玄门第一仙

玄门第一仙 > 【055】店满请君别家去

【055】店满请君别家去

    “怎么突然练起拳来了?”傍晚时分,千尘看着道九在客栈的小院里哼哧哼哧的练着拳,不禁疑惑道。

    “呼~”道九喘了口气,开口解释道:“我大师兄给我的剑道总纲中,提出练剑先练身,身有意则可通物之意,因此要先把自己练成自己。”

    千尘有些头大,“那你自己练自己吧,我先带雪儿去吃姜家烤肉了。”

    “烤肉?”道九眼睛发亮,“正好是傍晚时分,自然要先吃饱饭再来练身了。”

    “哈哈哈……”千尘大笑,“这就破功了?还以为你好歹也能多坚持一会儿。”

    道九正色道:“非也非也,体勤则需按时吃饭也……”

    “快点走啦……”千雪开始催促道,在冷冷村呆了七年之久,她对这些从未尝过的美食也是毫无抵抗之力。

    “冬夜街头吃烤肉,令人不想归暖床啊……”

    接下来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几人走走停停,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欣赏冬日景光,时常兴

    起,道九还会与周围一带的孩童们一起堆雪人,打雪仗。

    只是每次喊千尘一起时,都被拒绝了。而拒绝的理由很充分也很简单,就是玩腻了。

    “你要是真这么喜欢,有机会带你去极北之地玩雪橇,那里有几种特别的妖兽,虽然不可认主,但可以被人驾驭,用来拉雪橇再好不过了。”

    “那就这么说定了,将来一定要一起去!”

    ……

    阳春三月,予王朝早已是漫山遍野的鲜花盛草,可道九几人这边仍然是寒冷的冬季。

    大雪飘飞,三人赶了快一整天的路才总算看到了一座小城。

    进了这座名为临徐城的小城,当务之急自然是找个歇脚落地的地方。

    可万万没想到的是,那客栈的小二竟然说客栈住满了,让他们去别处。

    刚开始道九还信以为真,可接连换了好几家客栈都是如此,这就忍不住让人怀疑这其中是否另有隐情了。

    “小二,有客房吗?”

    “这位客官,本店客满了,还请移步他店。”

    “又满了?我都跑了三家客栈了,怎么这么一座小城,能招待这么多的客人?”

    “客官,真住满了,你去别去问问吧。”那店小二有些不耐烦的说道。

    闻言,千尘一把将道九拉开,冷声道:“当真满了?”说着,五品实力的气息猛的散发出来,直接将那小二头上的帽子给掀翻了去。

    “这位少侠切莫动手,切莫动手啊。”那店小二惶恐的一边后退一边求饶,“我只是个小人物,还请少侠高抬贵手。”

    “哼,饶你?我看你们就是联合起来存心拿我们三个玩乐的吧。”千尘语气冷冽,直接抽出刀来往桌子上一插,刀身瞬间没过桌面,只留刀柄静静站在桌面上。

    “若是不给我解释清楚,别怪本少侠不客气!”千尘说完,心底却想这少侠的称呼还真不赖,以后可以多用用。

    那店小二更加惊惧,好在道九出言安慰了两句,这才镇定下来,给道九三人讲述起个中缘由来。

    “回禀几位少侠,明日便是那一年一度的论剑大会,附近的五处仙家门派都会派年轻的弟子们来参加比试,这七日功夫,怕是没有哪一家客栈敢做其他的生意了。”

    那店小二开始娓娓道来,道九三人听他讲述完缘由,又询问了几个问题,这才彻底弄明白了事情的缘由。

    原来那五家所谓的仙家门派,每年来这座小城举办论剑大会时都会随便选几家客栈住下,而且是那种包场的住下,若是有其他的客人居住在此,从而影响了他们的居住体验,那这家客栈也算是走到头了。

    至于名头?我仙家门派再此居住期间谈些机密之事,若是给别有用心的旁门左道中人给听去了,从而引起一些事端,你说你这客栈该不该负责?

    所以久而久之,这座小城中但凡能上的了排面的客栈,都会在每年的三月中旬停止一切生意,只招待那些仙家门派中人,以免被秋后算账。

    “那你说,去哪里才能住店!”千尘喝问道。

    “回禀少侠,出了咱家客栈往西走大概二十丈,在朝北走上个十多丈,东边一整条巷子里,都是些普通的客栈,可以随意挑一家住下。”

    “哼。”千尘一声冷哼,伸脚踩在桌子上,随即将刀一把抽了出来。那店小二看到这一幕又是一个哆嗦,但看着几人离去很快就舒了口气,起身将地上的帽子捡起来戴在头上,口中骂骂咧咧道:“欺负平民百姓,算是什么东西!呸……”

    结果刚一声呸完,就看到千尘又提刀进门了。

    “少少少少少少侠,饶命啊……”

    千尘冷笑一声,丢过去一块碎银道:“赔你的桌钱,多的自己去买点粗盐好好刷刷你的臭嘴。”

    “是是是是是是……”那店小二忙不迭的点头回应,捡起地上的碎银,眼睛里立马乐开了花,这可抵得上他半个月的工钱了。

    道九三人来到那店小二所说的位置,果然有一条满是客栈的小巷子。

    找了家看起来不错的小客栈,三人要了一间最好的屋子和几份食物,匆匆忙忙吃完饭就歇息去了。

    赶了一整天的路,虽说身体无恙,但还是要注意休息才行,如今寒气尚未退去,在野外露宿的话更是难熬,醒着赶路还好些,可要想在天寒地冻中睡着,那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道九和千尘二人自然可以抵御许久的寒气,但千雪如今境界不高,身子又弱,如何经得起这般折腾?她又不是走的那武者的路子。

    一整个夜晚就在睡梦中静静度过了。

    第二天清早,几人用过早饭之后,道九就又开始练起拳腿来。

    见道九扎着马步挥着拳,千尘笑道:“我说铁板啊,你这腿上胳膊上还有胸前后背绑着的青玄重铁,合起来该有两千斤之重了吧?”

    “一千八百多斤。”道九满头大汗的挥舞着拳头,语速极快的回答一声。

    千尘有些无语,“这都练了两个月了,你那什么拳意腿意,练的如何了?”

    道九喘着粗气,看也不看千尘道:“好像有些皮毛了,但是还不太行。”

    “那也就是没把自己练成自己呗。”

    道九沉默了一会儿,这才站直身子道:“陪我去买一块赤玄重铁打造的大盾!”

    “你疯了?赤玄重铁,那可是比青玄重铁还要重三倍的精铁!一般用来给二品高手打造趁手武器才加那么一点锻造的,你想买一块大盾?怕是你出的起钱,也没人有货,况且这座小城里怕是连青玄重铁都没得卖,更别提赤玄重铁了。”

    道九皱了皱眉头,疑问道:“那该如何寻求突破呢?”

    “反正你要是想买赤玄重铁,估计只有朱雀城才能买的到。”千尘伸了个懒腰,刚说完又好像想起来了什么,冲着道九坏笑道:“不过你要是想突破,还有别的办法。”

    “什么办法?”

    “嘿嘿,昨天不是听那个小二说有仙家门派来此举行论剑大会吗?”

    “你是说,打擂台?”道九一下子就明白了千尘的意思。

    “不错!”千尘肯定道,“但凡大会必然与会者众多,争强好胜者不少,因此对于胜者,类似我们这种想出名的人自然可以上台打擂,而仙家门派也会靠此博得知名度,顺带着赚点小钱。”

    道九明白千尘所说的“想出名”是什么意思,但当众打别家仙门的天才,多多少少有点不太好意思。

    千尘走过来轻轻撞了一下道九:“有什么好顾虑的?你不是说过你在战场上时实力经常突飞猛进吗?这可是不可多得的好机会,况且那些所谓的仙家门派非得要来了才决定住哪家客栈,这不存心让那些客栈们不能招待别人吗?”

    “也许只是因为与会者太多,他们也要安排一番吧。”

    见道九仍然摇摆不定,千尘脑海里灵光一闪,一拳锤在自己掌心上,恍然大悟的说道:“咱们换个身份去不就行了!”

    “换个身份?”道九有些疑惑。

    “没错,咱两只需要换身行头,然后把街头的那种面具买来戴上,不就毫无破绽了?”

    “这样的话,好像也不是不行。”道九沉吟思考起来。

    “而且,你还可以以武夫的身份上台,咱们可是交钱上台的,人家仙家门派都允许上台了,你还怕什么?况且你还穿着两千斤重的铁块,实力本来就大打折扣,对战那些基本二十多岁的家伙,也不算以强欺弱吧。”千尘越说越觉得有理,嘴皮子翻飞得也越来越越快。

    “再者说,上台打擂不仅可以练自己,还可以多多学习一番别家的长处,若是遇到那种被你打败后满嘴恶臭的家伙,这不又能磨炼一番心境?而且……”

    “停停停,你别说了,我去还不成吗?”道九有些无语,“刚认识你的时候冷冰冰连一句话都没有,怎么现在比我还能说……”

    “你懂什么?这叫把对别人的冷漠,都变成了对朋友的热情。”千尘歪着脑袋挑眉道。

    “得,您可真够热情的,那还等什么?这就上街置办东西去!”

    两人随即跑到街巷中的商铺里,道九买了身粗麻布衣,千尘说既然要一起去,自然也不能落差太大,于是买了身富贵人家穿的锦衣。

    道九无语,感情自己成了衬托鲜花的绿叶了?

    二人又在街道上探寻一番,各自买了中意的面具,顺便打听了一番论剑大会的开始时间,就回到房屋中准备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