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学大佬穿成万人嫌炮灰

玄学大佬穿成万人嫌炮灰 > 傀儡2

傀儡2

    司机被他眼神看得奇怪,苏蘅芜上下一摸,两手摊平,一脸悲伤:“叔叔,我手机落在同学家了,我身上没钱……你能借我电话,让我给家里人打个电话吗?”

    “……”司机挺无语,“喂,小同学,你不会是坑我吧?”

    苏蘅芜尽量让自己笑得敦厚老实:“当然没有啊!我弟弟人特别好,我给他打个电话,让他给你转支付宝。”

    司机想了想,说了句成。

    苏蘅芜给林月徽打了个电话,让他送钱过来。

    林月徽:“……”

    林月徽:“你等一会儿,我马上下来。”

    司机看苏蘅芜不像骗人的样子,也松了口气,靠在椅子上抽烟。

    烟气缭绕里,他有一搭没一搭跟苏蘅芜聊天。

    司机:“我看你穿着a中校服,你也是a中学生?”

    苏蘅芜点头,一眨不眨盯着司机额头上那股黑气。

    司机吐出口烟,一副快活似神仙的样子,说:“a中好啊,年年都出状元,你成绩怎么样啊?”

    黑气有点调皮,在眉心处一会儿幻化成桃心,转眼又变成了方块,俨然一副智商不高的样子。

    想到原主成绩,苏蘅芜一脸忧伤:“不太好。”

    “不太好也没关系啦,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成绩不能决定一切啦。我同事连小学都没有毕业,现在都当公司老总了呢!”司机拍了拍苏蘅芜肩膀,语重心长,“别担心、人生还长呢。”

    黑气跳来跳去,化成个吻的形状,像是贴在对方额头,还挺缠绵。

    苏蘅芜盯着黑气看了一会儿,唇角微微翘起。

    这时候,林月徽到了。

    “小芜!”

    声音还挺好听的,苏蘅芜心里想。

    司机看着公路一旁匆匆跑来的林月徽,由衷感叹道:“他是你弟啊,长得很帅嘛,怎么你们两兄弟一点都不像啊?”

    苏蘅芜抿了下唇,对着林月徽招了招手,回头跟司机说:“我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

    “那你真有够惨的啊,小伙子往前看吧。”可能是这句话产生了效果,司机看苏蘅芜的眼神多了几分同情,“以后等读书出来了,好好找份工作,再找个好姑娘,日子也能同样过得红红火火。”

    苏蘅芜点了点头,林月徽正在过马路,等过来了,问了声钱的数目,非常体贴把钱给了司机,拉着苏蘅芜回家。

    苏蘅芜看了眼他,让他等一会儿。

    林月徽温温柔柔笑着:“妈在家做了土豆烧排骨,你再慢一点的话,可就吃不到了。”

    “好哦。”苏蘅芜转头过去,盯着司机看,司机吓了一跳,烟抖到裤腿上,整个人颤了一下:“咋滴啦?”

    苏蘅芜眉眼完成小月牙,一脸真诚:“师傅,送你个东西。”

    一个小小的五毛钱在他手上灵巧折成三角粑,苏蘅芜拔了根头发,放在里面。司机不好意思拂了对方好意,收下了。

    苏蘅芜嘱咐道:“贴身带,可替你挡一次灾,可是以后,就得看你自己啦。”

    苏蘅芜说得神神叨叨的,唬得司机师傅一愣一愣的。

    “我不信那些。”

    苏蘅芜耸了耸肩,跟他挥手:“信不信随你啦~再见了,好心的司机师傅……如果你还有命的话……”

    “吱——”后半句话被穿过公路的大卡车盖住了,司机没听到,只觉得身上一道寒意袭来,他不自觉把那个三角粑放进口袋里,自我安慰道:“哎呀,肯定是要降温了。”

    而他所不知道的是,那缕黑气正在不断化成一个个桃心,密密麻麻贴在他的天灵盖上……

    ·

    “小芜,你的脸怎么啦?”到家后,林月徽轻声问他。

    苏蘅芜认真打量着他,回了声:“摔了。”

    不得不承认,林月徽拥有这个时段少年的清爽、温柔、帅气,他头发蓬松柔软,轮廓流畅温和,一双温顺明亮的眼睛加分不少,任谁看了他,都会无条件偏袒他。

    林月徽说:“下次小心一点,马上就要高考了,要是摔出个脑震荡怎么办?”

    苏蘅芜抬了抬眼:“让许家给钱喽。”

    “……你怎么能这样说?许家一直帮助我们,你怎么能这么算计他们?再说了,许星河是对我比对你好,可那都是因为你性格太古怪了!难不成你私底下嫉妒我?”林月徽眉目中带着些愠怒,一丝厌恶被他藏得很好。

    苏蘅芜伸手从茶几上挑了个新鲜砂糖橘,剥开了一咬,似笑非笑看着苏蘅芜:“我记得没错的话,许家似乎是因为我的身份,才补贴你们的吧。啊,我闻到土豆炖排骨的味儿了。”

    “我当然没忘!”林月徽咬了咬牙,在没人看到的地方握紧了拳头。

    原本的林家并不富贵。

    但是他们运气不错,苏蘅芜辗转于亲戚朋友之中,正好到他家的时候,许家找上门来,许爸爸让林家好好照顾他,所以连带着提拔了林家。

    靠着苏蘅芜的福运,林家从一室一厅的贫民区搬进了三室一厅的市中心,林月徽也从乡村小学插班进了市重点,甚至还有了钱治病。一家人靠着吸血苏蘅芜越来越好,升官的升官、发财的发财,而苏蘅芜在他家,过得却像个佣人。

    “死胖子!回来了还不赶紧来端菜!难道还要老娘端给你不成!”刘晓云看不起他,打心眼里嫌弃他,而且她觉得苏蘅芜挡了自己儿子的路,恨不得这头猪早点死了算了。

    林月徽坐着尴尬,起身去厨房帮忙端菜,刘晓云一看他,更怒了:“哪能让你来端菜啊?你的手那可是弹钢琴的,万一伤到了怎么办?星河最喜欢你的手了,快出去快出去,一会儿我去教训那头猪!”

    “妈,你别这么说,哥平时学习也很辛苦的,你看他这次还进步了一名。”林月徽被当成菩萨似的退出来,刘晓云端着排骨出来,把碗往桌上一放。

    排骨还是香的,酱香浓郁,还带着点中药味道。

    已经几百年没有吃到人类食物的苏蘅芜当即拿起筷子,想要尝尝,结果筷子刚夹起一块,就被刘晓云一巴掌拍到手上,排骨瞬间回到了盘子里。

    刘晓云瞪着眼睛,眉毛竖起:“猪猡就是猪猡,一天到晚就知道吃,也不看看自己都胖成什么样子了!小徽啊,你说死胖子进步了一名,那他考了多少名?”

    林月徽思索一番:“全校倒数第三。”

    “哈哈哈!倒数第三!那可真是厉害了!”刘晓云拍着桌子,笑弯了腰,眼泪都笑出来了,伸手对着林月徽比了个4。

    刘晓云:“4次,苏蘅芜你可是复读了四年啊!四年还考倒数第三?你脑子里都是屎吧?知不知道一天天的,谁供你读书啊?今年再考不上,干脆去街边擦皮鞋算了。浪费钱读个技工学院,还不如多花钱在我们小徽身上呢!”

    一提起林月徽,刘晓云的嘴就跟开闸放水的龙头一样。

    核心思想是,我儿子人中龙凤,你苏蘅芜就是个垃圾。

    “好哦。”苏蘅芜从不在乎口舌之争,能动手不动嘴。

    刘晓云喋喋不休,还要拉着自己乖儿子继续陶醉。苏蘅芜全当他俩是春晚嗨翻全场的背景音乐,筷子倒是没闲着,精准夹走每一块精瘦小排骨,上下牙齿一动,吐出骨头,十分优雅。

    “妈!”眼见着排骨都要被吃完了,林月徽心里猫抓似的,又急又慌,他今天都饿了一下午了。

    但刘晓云唠叨起来,一时半会根本停不下来。

    酱香美味的精致小排,散发激昂的香气,然而一只咸猪手夹走了它,幻化成苏蘅芜脸上幸福而满足的笑容。不得不说,苏蘅芜吃相优雅,让人胃口大开。

    林月徽喉结上下滚动,随着排骨逐渐减少,他终于忍不住拉了拉刘晓云,说:“哥不是要减肥吗?吃这么多,一会儿得去跑个五千米哟。”

    “不减了,我挺健康的。”苏蘅芜伸手夹起最后一块排骨,利落解决,“我已经吃饱啦,你们记得多吃点。”

    “……哥你今天不去洗碗了吗?”林月徽暗地里磨了磨牙,筷子在盘子里扒拉几下,全剩下土豆了。

    刘晓云这才反应过来:“好你个猪!谁让你吃了!你也配吃老娘做的肉?”

    会咬人的狗不叫,刘晓云这种货色,连让苏蘅芜上心的资格都没有。

    他对着林月徽笑了下:“阿姨啊,我马上就要高考,碗就不洗了。也别把我当你家仆人了。要知道你两只手,一张嘴,少说废话多做事,懂吗?以后就辛苦你了哟。”

    他周身萦绕着一股不可侵犯的气质,刘晓云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愣住了。

    苏蘅芜说:“大家要好好做哟,这样才不让许家看不起我们。”

    如果说之前一番话,刘晓云心里还有点恼怒,后半句一出来,刘晓云瞬间大气不敢出。

    要知道许爸爸和许爷爷都十分在乎苏蘅芜,如果把苏蘅芜逼急了,去许家面前说点什么……

    刘晓云:“吃了就吃了吧,小心长胖。”

    等苏蘅芜走了,刘晓云才一脸扭曲的哆嗦几下:“受什么刺激了,怎么一下子变化这么大?难道是疯了吗……高考压力真是大,小徽你多吃点,你也要高考了,咱们心态得稳住。”

    林月徽咬了块土豆,不满地哼了两声。

    刘晓云还是觉得奇怪,坐下来一看,顿时火冒三丈:“他是饿死鬼投胎吗?怎么转眼功夫全都吃干净了!”

    林月徽什么也没说,他的手在桌底下捻了捻,唇线重重往下一坠,转瞬是一派深沉模样。

    刘晓云:“哎,小徽啊,星河给你打电话了吗?他要是没给你打电话,你可以给他打电话嘛。”

    林月徽:“不着急,吃了饭问问看。怎么去了一趟许家,整个人都变了呢?”

    刘晓云皱眉:“对啊,要不是他那张猪脸,我还真觉得换了个人呢!”

    林月徽:“我得问问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能让人,变成另一个人。”

    刘晓云心头咯噔一下:“该不会是鬼上身吧?”

    林月徽语焉不详,眯起了眼睛:“谁~知~道~呢?”

    刘晓云:“那不行,我认识一个很厉害的神婆,今晚就叫过来,咱们家可不能出这些脏东西啊!不行、绝对不行!”

    作者有话要说:  校园内容不多,放心。

    基本还是以都市灵异为主,不怎么吓人,比较沙雕。

    求求收藏啦哇呜呜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