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学大佬穿成万人嫌炮灰

玄学大佬穿成万人嫌炮灰 > 傀儡15

傀儡15

    所谓的灵异区,系统444曾经听见过自己前辈提起过。

    “灵异区啊?这地方特别诡异,新人建议别去。里面能人异士太多,稍微不注意,就会任务失败。”

    “如果不小心误入灵异区,怎么办呢?”

    对此,贴心的前辈们展开一次次讲座,总结经验。

    第一,选择宿主要擦亮眼睛!

    第二,如果不幸,绑定了不理想宿主,一定只做任务,别碰支线!

    第三,如果倒霉透顶,遇上了能人异士……请一定,快跑!!!

    快跑!!!

    系统猛地回过神来,手边还僵硬拿着神圣誓言——我愿以灵魂供养……献上此生不渝的忠诚……

    前辈们的话语像铁锥刺入大脑,444开始后悔了。

    一开始他接到前辈指令,来到这里帮助杀毒。每一个系统都不能单独存活,需要依附在宿主身上,444根据悲惨度匹配,精准定位到了苏蘅芜,可以说在这个世界里面,再难找到比他还惨的人了。

    然后……然后他就翻车了!!!

    系统qwq。

    于是系统决定,他要低调的完成任务,然后赶紧逃离!!!

    ·

    为了响应国家政策,a中要求高三学生必须晨跑,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苏蘅芜在晨跑时,给腿上绑两个沙袋,借以快速燃烧脂肪,再配合上他调配的中药,早晚跑步一次,成效很快。

    现在的苏蘅芜已经瘦了一圈,五官开始出彩,只是藏锋于厚重眼镜之下,乍一看,只能窥见他肉嘟嘟且圆润的下巴,弧度还挺秀敛。

    许多不知道苏蘅芜身份的小学妹,偶尔还会偷偷打量他两眼,却又在知晓对方就是苏蘅芜以后,惊恐转过头。

    “快别看了,那个人就是苏蘅芜哎!”

    “啊这……”

    同样的场景重复n次,随着广播里激昂的哨声落下尾音。

    许星河掌握了飘浮能力,在空中俯瞰苏蘅芜,耳朵比平时作为霸总的时候,灵便许多,再加上他现在对苏蘅芜三个字过敏,以至于任何一个人提起苏蘅芜,他都要拉长耳朵过去一探究竟。

    听到那些因为忌惮苏蘅芜的声音,他甚至还想上去抽他两耳刮子。

    怎么了吗?九年义务教育,不见你们考南大红华?

    果然还是作业太少了!

    许星河心里默默吐槽。

    苏蘅芜跑完了操,去厕所洗脸。

    厚重的眼镜挂在鼻梁上,稍微多带一会儿,便在鼻根出压出两道红印子,苏蘅芜用手指沾了水,揉着发疼的印记。

    许星河就是在这时候出现的。

    许星河,“你赶紧把我弄回来!虽然我是不喜欢你,但好歹以后你还要靠我养,我发誓,只要你把我变回来,我绝对给你一笔丰厚的封口费!”

    苏蘅芜揉了揉印子,细眉皱在一起,出口的话文不对题,“你知道哪个医院做激光手术便宜吗?我想把视力矫正。”

    许星河顺着话茬想了下,“a医……a医好像不便宜。”

    从他最近观察可以知晓,苏蘅芜比想象中的穷多了。

    许家每个季度大笔的投资,似乎并没有落到苏蘅芜身上,有一次他甚至看到苏蘅芜的手机,还是5年前的“板砖手机”。所谓“板砖手机”,他的主要功能是连通2g,负责打电话以及砸核桃、砸马桶、砸老板。

    在这个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手机已经从“板砖”“两折”进步到了曲面屏、全智能,如果不是听到背后有人议论苏蘅芜嫉妒林月徽,故意砸了他手机,恐怕直到现在,许星河也会以为,是苏蘅芜喜欢复古时尚。

    苏蘅芜眯着眼叹了口气,戴上眼镜,为了减轻痛苦,他特别拿了张纸叠在镜架下面。

    样子怪笨拙的,纸巾叠成的小方块,根本压不紧,走两步路就往下滑。

    “掉了啊……”苏蘅芜耷拉着眼皮,小狗眼看上去怪可怜的。

    许星河没见过这样子的苏蘅芜,笨拙又带点自然的可怜巴巴,精致五官被眼镜封印,大框厚边眼镜,显得人年纪更小,再加上苏蘅芜很宅、爱看书,身上带着一股未入社会的纯真感。

    许星河皱了下眉头,手已经下意识伸了出去,“你怎么这么笨啊!”

    意识到自己想要去捡那张纸的时候,许星河立刻涨红了脸,退后一步咬紧了犬齿,整个恐龙脸瞬间拉长,彻底变成驴脸。

    “算了,我还是随便找家医院做了吧。”苏蘅芜抽出另一张纸,扔进垃圾桶里,转身往走廊上去。

    跑完步以后,还有十五分钟休息时间,从操场到教室还有一段路程。大部分学生早上起得早,为了多睡几分钟,会把早饭时间卡在晨跑完,前十分钟教室里人很少,一路上苏蘅芜遇到的人特别少。

    许星河调整好心态,跟他说,“这样吧,你先把施在我身上的妖法搞定,等我回到了身-体,我叫助理带你去a医,等我们解除婚约,我可以把我的财产分你一半,怎么样?”

    没有人能够抵挡住许家一半财产的诱惑,许家历经百年,累积财产丰厚,光是名下藏宝图,可能都有百多来张,更何况许家子嗣单薄,许星河是唯一的继承者。

    一半的财产,意味着他转头就是a市的十大首富之一。

    “怎么样?”许星河有些得意,尾巴自然向上翘起,左一下、有一下,“你没有理由拒绝吧。”

    说完,他大眼睛带着欣喜,看向苏蘅芜。

    实在是没理由拒绝啊!

    虽然他的盛世美颜,世界上确实再难找到比他更帅气的男人,可有了钱,至少可以让苏蘅芜活得更有尊严,谁会跟钱过不去呢?

    来吧,做出你明智的决定!

    许星河目光炯炯,为了让自己显得真挚,还特别拿出应付长辈的笑容。

    “不要。”苏蘅芜嘴唇往下一拉,脸颊两边肉嘟嘟的,下巴倒是圆润好看,带点尖尖大的弧度,他轻轻呼开许星河,“我仔细想了下,我自己也可以治好。”

    厚框眼镜下的瞳仁很圆,颜色很深,像一汪沉寂的海洋,偶尔反射细细碎碎的波光。

    苏蘅芜,“你挡着我的路了。”

    许星河,“……”

    他拒绝了!

    他拒绝了!!!

    他为什么要拒绝?

    金钱的诱惑力不容小觑,尤其是对于苏蘅芜来说,可他为什么偏偏拒绝了呢?

    许星河思来想去,恍然大悟——那他一定是喜欢我啊!

    问世间比金钱更具有诱惑力的是什么,那必须是爱情啊!

    立足于“苏蘅芜暗恋我”的基点逐渐发散,许星河瞳孔地震,他似乎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大秘密!

    他故意勾-引自己!他嫉妒自己跟林月徽关系好!

    他宁愿不要巨额财产,也、要、在、自、己、身、边!!!

    许星河冒了句脏话,“草。”

    苏蘅芜已经走到前面,准备进教室了,许星河脸颊红了又白,白了又青,最后对着他的背影叫了一声,“喂,你别暗恋我了!你配不上我!”

    “好哦~”对方只留给他一个背影。

    许星河想,他一定很伤心吧?

    看他的肩膀一下子就耷拉了下去,怪可怜的。

    许星河咬牙,不行,不能心软!如果不喜欢对方,就不要给对方留下任何希望!

    但是看着苏蘅芜的背影,许星河又觉得自己是个渣男。

    许星河,渣男就渣男吧,至少是个不耽误别人的、清醒的渣男!

    ·

    教室里传出淡淡的臭味。

    那是一种尸体发腥、发臭的味道。

    按照他原本的想法,这股臭味应该会迅速席卷整个空旷的教室,然后被座位上的主人发现,主人应该发出惊恐的叫声,吓得屁滚尿流,在全班人面前丢脸,此事会在论坛上刷起一波腥风血雨,同时更加印证苏蘅芜的倒霉。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但,为何会这样?

    为什么苏蘅芜一点没有感觉到臭味?

    周围的人也完全没有反应!

    不可能啊!

    他自己捡那个东西的时候,都快吐了,难不成是他记错了,放错了位置?

    他趁着晨跑结束前,借口溜了,再所有人还没有来得及回教室之前,打算去一探究竟。

    一到位置上,他确实没有闻到那股臭味。

    怎么可能!

    他明明记得放进来的!!

    他伸手进去,一把摸到了已经黏糊的死老鼠。

    “啊啊啊啊——”

    恶臭扑面而来,黏糊的触感顺着细腻的指腹往上攀爬,他飞快甩开手里的死老鼠,往后一退,只是这一退,他撞上了人。

    “果然是你啊。”苏蘅芜从背后按住对方肩膀,一字一顿念出对方名字,“何、军。”

    何军吓了一跳,肩膀处传来疼痛,他咽了下口水,一把撞开苏蘅芜,退到墙角。

    “你!你知道是我?”

    苏蘅芜居高临下,轻蔑的看着他,嘴角扬起浅浅的笑容,“你是指哪一件?”

    他一根根掰着葱白似的手指,一桩桩数着,“我想想啊。你用了我的洗衣液、朝着我床位泼水,弄坏林月徽手机栽赃我,论坛发帖扒我八字,刚才丢保温杯砸我,以及现在,死老鼠吗?”

    他脸上始终带着淡淡笑容,说话语气不慌不忙的,说完了以后,叹了口气,十分落寞的样子。

    “还以为,你能多有趣呢,就到这里了吗?”苏蘅芜睫毛很长,下垂时遮盖了瞳色,只余下脸颊上淡淡的影子。

    但何军却知道,那双深邃的瞳孔,黑洞般吞噬着他的自信。

    何军嘴唇一瞬间变得发白,拳头紧攥,在这种不怒而危的注视中,何军上下牙齿都在发颤。

    其他人呢?为什么还没有回来?

    抱着最后一丝希望,何军颤抖的盼望着同学的到来。

    时间却过得异常漫长,救星一个也没有出现。

    “系统!系统!!!”何军在心底里惊叫出声,但系统却像是死了一样,一片静默。

    何军恐惧地看着苏蘅芜,对方缓缓蹲了下来,托腮凝视着他,笑容逐渐扩大。

    “你在想,为什么别的同学还没有过来对吧?”

    “……你怎么知道?”何军悚然,下一秒却听到他说,“因为,这里的时间被我拉长成了无限。换句话说,时间流速变慢了,听懂了吗?”

    作者有话要说:  【有关内容的作话】

    ·正在缓慢发展,各位可以大胆猜测,马上要进傀儡线了。

    这本好像挺长的,大概能比上一本更长……大概。

    ·没人看我就自己写着玩吧,呜呜呜

    ·类似于推理、灵异、有点单元剧的调调

    ·吓不吓人看个人吧,我应该还是挺想表达温馨世界的

    ·大胆猜,猜中了给你发红包

    猜不中你给我发也行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