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学大佬穿成万人嫌炮灰

玄学大佬穿成万人嫌炮灰 > 傀儡20

傀儡20

    苏蘅芜强调,“我真的不是人。”

    周妖艳挺无语的,眉头往内收紧的时候,露出重重粉饰过的痕迹。

    这道痕迹很独特,从两道眉毛尖往额心收紧,跟天灵盖中心点连接在一起。表面上看起来,那里只是纹路加深了一点。为了掩盖这道痕迹,周妖艳会在这里打上高光,来填补这里的凹陷,凑近了看会泛油。

    见苏蘅芜盯着这里看,周妖艳有些不舒服。

    “你是不是脑子有病?别耽误病情了,赶紧回家算了。”周妖艳一开口,就刻薄万分。

    苏蘅芜轻笑了一声,身上全然没有被压制的紧张,反而像是长辈看小辈一样,带着了然、宠溺以及无奈。

    “你啊,会死哟。”

    “啪!苏蘅芜!你是不是有病!!”周妖艳脑壳突突一跳,被诅咒的反感如火山爆发,“你竟然敢诅咒我!老师对你尊尊教诲,你不仅恩将仇报,还恶言诅咒!老师……老师容易吗呜呜呜……”

    不自觉就开始哭,可惜她嚎的声音越大,真正落下来的雨点就小。她擅长用这种方式,将自己伪装成一个弱势者。

    苏蘅芜眨着眼睛,带着笑配合她的表演,叹了口气,“别哭了,是人都会死的。”

    周妖艳,“…………”

    苏蘅芜腰背往后靠,双手落在椅子边上,下颌微微上扬,深色瞳孔凝视着周妖艳。

    “你不用担心,你死得并不痛苦,准确来说,在你感觉到痛苦的时候,已经死了。你去得很快。”

    周妖艳,谢谢,并没有被安慰道。

    苏蘅芜接着说,“我并不希望你死,请千万小心红绿灯。”

    苏蘅芜觉得自己语气足够诚恳,但对方显然不觉得。

    她起身掀桌,一双包含怒意的瞳孔直视苏蘅芜,“你竟然咒我死!!!像你这种学生,学校还留着你干什么?你给我收拾东西,今天就给我走!”

    系统444幸灾乐祸,“哇,宿主你好惨啊。看在你这么惨的份上,现在只要1个积分,便可以帮你改变现在处境,超值大优惠哟~”

    苏蘅芜在心里说,“一个积分,就能让她喜欢我吗?”

    系统444,“当然哟。我们的神明是无所不能的!”

    苏蘅芜说,“呵,可我从来就不喜欢强迫的喜欢呀~”

    系统444,“草!”

    周妖艳还在一边骂骂咧咧,“真不知道什么样的父母会教出你这种孩子!一点都不知道尊师重道!到底把学校、老师、教育都当成什么了!你自己看看你在学校做的什么事儿!学校是让你来学习的,不是让你来传播谣言的!更不是让你来作弊的!我们学校是国家重点,不需要你这种垃圾学生!你给我赶紧收拾滚回家!”

    苏蘅芜歪着头,一脸无辜,“老师,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什么传播谣言、什么作弊?没做过的事情塞到我头上,老师都不用去查一下吗?”

    周妖艳冷哼,“你自己做没做过,心里不清楚?老师单独把你叫出来,是提醒你,不要继续做那些坏事!”

    苏蘅芜叹了口气,双手交叉,叠在一起,耐心已经耗尽,便不愿同周妖艳多说什么。

    他的沉默却像是退却,让周妖艳觉得自己占了上风。

    周妖艳说,“人都有命,有的人天赋异禀,有的人注定了是淤泥。关键在于,你要认清现实。你说你连着考了这么多年,都没考上,还能指望今年成功?”

    苏蘅芜抬了下眼,厚重眼睛下瞳孔变化并不清晰。

    周妖艳得意洋洋,“老师呢,也不是故意这么凶你。我有个学生,在隔壁专科当老师,我给你报个名。你趁早跟家里商量一下,早点做打算吧。”

    说到最后,周妖艳猛地想起了什么,补充了一句,“抱歉,我忘了你是个孤儿。”

    “……”

    周妖艳,“既然没有人帮你参谋,那你就听老师的话,好好考虑。也不要再搞什么名堂出来了。老师是爱你的,你也知道这一点。”

    “呵。”苏蘅芜轻笑一声,随即拍着桌子大笑起来。

    他动作幅度很大,几次三番撞上桌子,桌子不堪重负,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

    “你是疯了吗?”周妖艳两手哐当扶住桌子。

    对面人摘下眼镜,手指尖勾着框边,有一搭没一搭晃悠着。

    无害的小狗眼随着主人的动作开始上挑,恢复成狡黠的狐狸眼,眼尾微微勾着一丝不屑和疯狂,清淡的容颜因为这个动作变得迤-逦。那是与一个男人格格不入的词汇,却在这张幼白-嫩的脸上融合,让周妖艳自惭形秽。

    苏蘅芜一手托腮,手指尖上挂着厚框眼镜,身体随着动作靠在桌上,同周妖艳平视,眼里净是嚣张狂傲。

    “谢谢老师,不过我是打算考a大的人呢。”

    听到这句话,周妖艳瞬间大笑起来,“就凭你,还想考a大?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我还以为你是个聪明人,没想到你竟然蠢成这样!”

    苏蘅芜也不怒,手指尖晃了两下眼睛,刷拉推开凳子站起来,跟周妖艳强调了一句,“请千万小心红绿灯哟~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就先出去了。顺便提一句,下次这种事情,你应该先找刘老师,别找我,我忙着考a大呢。”

    说完,他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出了办公室。

    相对于他的轻快,周妖艳整个人都要炸锅了。

    “妈的!什么狗东西!”她脾气不好,直接把桌面东西一掀,“不识抬举的东西!还真以为我收拾不了你!”

    ·

    下午教职工开会的时候,特别提出了这个问题。

    有的老师认为,像苏蘅芜这种进步这么大的学生,是应该受到表扬的。

    退一步说,就算是不直接给一下进步奖,也该其他方式鼓励一下。

    老刘的立足点,就很简单,单从成绩进步的幅度来说,没有一个人可以比苏蘅芜更大。

    周妖艳一党不乐意了。

    “苏蘅芜进步幅度大,那是因为他能够进步的空间大!你随便找个人出来,他们不是两百线就是一百线内,本身进步空间不大。”

    “哪有人一下子进步这么大的?我觉得他肯定是作弊了!”

    “作弊这事儿,先放一边。马上就要第一次模拟考了,趁这个机会我们协会再看看,也好摸清楚到底谁更合适。”

    虽然闹成这样,但老刘和周妖艳都不想看到平局的结果。

    开会后商讨下来的结果就是,第一次模拟成绩决定最后名额分配。主要是看何军跟苏蘅芜到底谁更具有教育性,老刘心思也简单,要是苏蘅芜能够好好把握住这个机会,之后成绩再稳住,将来大学方面录取也好一点。

    而周妖艳想法也很清楚,只要名额没有定下来,一切都还有回转余地。

    会议结束后,周妖艳立刻找到何军,跟他说,“你好好把握这次机会,千万不要松懈。还有之前你跟我说谢寒镜的事情,既然事情还没有弄大,暂时就不跟他计较了。你要堂堂正正在第一次模拟考试超过他,这样老师才好帮你拿名额,懂了吗?”

    她特别强调了谢寒镜和堂堂正正几个字,但是何军听懂了。

    ——把握机会,搞大事情,淘汰对手。

    何军简直太明白教务处主任的意思。

    现在的关键目标是考试碾压对方,其次是把谢寒镜的事情搞大。

    谢寒镜这个人,他好像在哪里听到过。

    “可是在哪里呢?”何军一路上都在想这件事,但很快被抛之脑后。

    迎面过来的人,眼神慵懒,怀里抱着很难抢到的椰蓉奶黄面包,完全没有减肥的自觉。

    很奇怪,以前只是看他不顺眼,现在是非常不顺眼。

    连他懒洋洋的表情,都觉得生理和心理双重的厌恶。

    何军冷眼,没打算同苏蘅芜说话,但向来话少的苏蘅芜却主动开口了,“哟~这不是乖侄子吗?”

    毫不留情面点破了何军和教务处主任的关系,但至于了解到了哪里,并没有直接提及,全靠何军自己脑补。

    何军脑海里闪过无数个念头,脸色由红转青,最后露出一丝狞笑,“那又如何?”

    苏蘅芜自在的撕开包装纸,咬了一口面包,脸色都变得缓和,他仍旧不急不缓,“来比一场吧。这次第一次模拟考试,比最后成绩如何?”

    “比就比!难道我还怕你不成?”被激将法一激,何军面色越来越难看,笑容僵硬却倔强,“总比某些人作弊的好!到时候谁输了,谁就退学!”

    “好哦~我就喜欢你这股作死的聪明劲儿。”苏蘅芜撕下靠奶黄部分的面包,放到嘴里,甜蜜感瞬间蔓延,他小狗眼高兴得眯起。

    这副样子很讨人喜欢,但何军只觉得可恶。

    他内心里恐惧、担忧,在眼前这人看来还不如手里的面包。

    从头到尾,对方都没有把自己当回事,像是被小看了一样。

    不过是个死胖子、学渣!竟然还敢用这种眼神看自己!

    何军冷哼两声,转身离去。

    双瞳中充斥着恶意,尖利指甲掐着大腿外侧,硬是给自己掐出一道鲜红的印子,他用痛楚记住今天的屈辱,要把苏蘅芜拉到地狱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