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学女主

玄学女主 > 第 94 章(她不会,她肯定扎在金矿那...)

第 94 章(她不会,她肯定扎在金矿那...)

    很多人始终存在一种传统的根深蒂固的想法, 认为男人做事情可能有很多理由,同种行为落女人头上,就能染上桃色气息。

    假如这波不是戚敏, 是她哥戚鸿做主谈定的, 他们一点儿不会多想,肯定觉得就是择优之选, 金家人在那种生意上最拿手最在行,找上他家的人有什么问题?

    一说是戚敏定的,还是毫不犹豫定下来且她认为金子熔乃不二之选,这消息一传回来少不了人去寻思他俩怎么认识的又是怎样一种关系, 为什么偏要选他?该不会戚姑娘对这个金家五少爷有想法吧?……

    这是偏见, 对女人的偏见。

    然而就连同属女人的也会这么想,反而周五爷、五太太和众所周知对戚敏很有意思的周鹤延自己。乍一听说虽然也挺意外,回头一寻思大概就知道了。

    怎么说呢?

    你钟情于一个人,总得了解她对吧?

    周鹤延不敢说已经把戚敏琢磨透了, 但他通过书信往来摸到很多戚敏的脾气, 五太太也和戚敏相处过, 还有他堂妹周芳晴……这些人都接受过戚敏的认知洗脑。这些人在惊讶过后一寻思,就能品出来, 你不能用这个时代的偏见去看她,那一定不对。

    你想,她都敢提出男德这个概念, 认为男人女人在各方面应该同等看待,尤其是男女关系上面,要求别人什么你自己就先办到, 自己是个浪荡子还要求家里的做贞洁妇?直接一脚踹了你不还一顶绿帽是我自尊自爱。

    像她这种想法的女人,能以通常视之?

    这么说可能也不对, 但你拿不准她的时候,就别把她往女人这个框里套,把她拽出来,想着男人做的她也敢做,再回头去看事情就简单多了。

    她啊,恐怕根本没多想,就是一圈看下来觉得金子熔最符合要求吧?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最符合要求的是这个金子熔?

    四房的周彧周芳晴兄妹为此八卦的跑去周鹤延那偏僻院子,嘀嘀咕咕一堆。看他们过来院里伺候的奴仆都急,想着冬天还没过,外面那个病的扩散期没结束呢,以自家少爷这豆腐体质禁得住啥?虽说四房的最近也不往外跑了,如非必要都老老实实待在府上,可在他们的概念里,现在对少爷来说还是在危险期,离这些人越远越好一点不接触才算安全。

    可是啊……

    奴仆怎么管得了主家的事?

    别说无恙少爷目前还成,就哪怕他在病中,人要作死也就他长辈能管管,哪有下管上的?他们着急也只是干着急。

    说回来,因为戚敏的关系,周家四房五房之间有了共同话题,相互也更亲近了一些。四房两个过来周鹤延能把人拦在外面?

    不能吧。

    他是颇有智慧的人,也就在自己感情问题上有那么点当局者迷,平时看人看事都挺深刻。听说那对兄妹过来,周鹤延立即想到在这个时候,能让他俩跑自己跟前来唯一的理由就是针对戚敏选择同金子熔合作开发金矿的事,这对兄妹估计有些见解。

    后来的走向证明了,他们确实挺有想法,就是表现想法的方式太接地气了,兄妹两个都是说八卦的样子叨叨了不少。

    通过互相叨叨,大家得出了一致的看法——

    “金子熔这个人有问题。”

    “这不废话?他没点东西能让那女人看上?”

    周彧一副吊儿郎当样,结果话刚出口两道视线同时投过来了,周鹤延和周芳晴看他的眼神都不对劲。

    周彧一激灵:“……我说错了行吧?我的意思是她平白无故得了座金矿,这里面的利益多大?咱们家多少代的生意人?这里面的门道别人不知道咱能不知道吗?平时啊,她神算子的名号能镇得住人,别人会顾虑她,恐怕被反将一军。利益一大敢铤而走险的就多了,多少人冒着掉脑袋的风险就为发财,世上有些人只要利益够大他们什么歹事都敢做,这种潜在危险戚敏能看不到?正常说来咱们家该是她周围人里面在这件事上最帮得上的,咱家不差钱,有后台有人脉,至少在本府那是响当当的。可她压根就没问过咱们,都没比较就决定了金子熔,还撇开了金家单独找了金子熔一个,这金子熔没藏着一手我铁不信。”

    在众所周知,周彧是个吃喝玩乐专精,在正事上从来都不着调的人,摊上这儿子四太太都愁死了,在妯娌包括婆家人那边都没少倒苦水。

    这一冬,因外面情况不好,四太太下了决心一定要拘着倒霉儿子不叫他出去浪。

    周彧听老娘说暖和起来之后就不管他爱怎么样就怎么样,现在反正不行……他不得不闷在家中,虽然周家很大,关上门也能找到乐子,他还是闷得慌。

    他闷着就去烦亲娘,作为他亲妹妹的周芳晴没少听母亲骂这兔崽子哥。

    没想到啊!万万没想到……周芳晴看向哥哥的眼神变得十分微妙。

    被这么盯着看,周彧莫名其妙:“怎么?我说的不对?”

    “……对,太对了,正因为太对了才怪哉,哥你还有如此高见?”

    “……怎么说的?你以为我就只会吃花酒?”

    周芳晴诚实点头,“是的,没错。”

    兄妹两个冷不丁就把话题扯偏了,眼看还要扯得更远,周鹤延咳嗽了声,厅里才安静下来——

    “没事吧?房里不是挺暖和怎么还咳嗽上了?要不要喊大夫来?”

    周鹤延摆手:“没事,你接着说。”

    周彧:……呃。

    让我接着说?说啥?刚说到哪儿了?

    周彧冥思苦想了下,然后问这个家里公认的聪明人:“我怎么想的刚不都讲了,你觉得呢?有道理不?”

    这一问,兄妹两个又都看向周鹤延,周鹤延拿特制的热茶润了润喉咙,徐徐说道:“差不多,我估摸着金五少也不简单,可惜没结识过,想不透到底是什么玄机。”

    周芳晴托腮:“我想起来了,之前敏姐来信提醒我当心那个宗平时提到过,金五少到过镇子,请她给看过。详细的她没太说,肯定是那次看出了东西。”

    周彧细品了品,啧一声:“那他还挺憋得住,都知道自己那么能耐了回来居然没宣扬。”

    这话说到点上了,周鹤延心里立刻有了猜想,金五少必不是堂堂正正光明磊落一力降十会的类型。他要是那种,回来能不提?这样沉得住气的不得是保守秘密对他更有利?人心中该有什么谋划才是。

    这样就能明白为什么他们讲戚敏只要金子熔。

    绝不是什么暧昧的意思,补充一下应该是——不要金家其他人掺和,只同金子熔合作。

    她又为何这样?

    正常来说金家人是个整体,这么特别要求显得多余。

    到这里情况就很明白了——

    因为金子熔有二心,不说现在,至少戚敏看到了将来这个金五少要和金家背离,这她也不在意还觉得此人能用,就意味着不管将来发生了什么,赢的都会是金子熔。

    金子熔的命格不会简单,他绝不只是有点东西。

    周鹤延更遗憾过去只是知道他,没认真接触过了,要不也用不着反复去猜测。不过他又寻思了下,哪怕对方是戚敏都看得起的人,他们未必个性相投,这么想也就罢了。

    他飞快转动脑筋分析这事的时候,周芳晴想到了!人直接站起来说要回去写封信。

    周彧也追上去,问:“写什么信?”

    “给敏姐的信。”

    “……谁不知道是给她?重点是这个吗?重点是你想问她啥?”

    “问她金子熔是怎么个人有多厉害靠不靠谱守不守男德。”

    这一冬周彧没少听这个词——男德,现在听到他立刻警觉:“你对这个金子熔有想法?”

    周芳晴白他一眼:“还不是因为你?我就你这一个亲哥哥,你又这么不靠谱……虽然敏姐也说你有福气将来我嫂子颇为厉害,可要是没人帮衬我嫂子得多难?你想啊,我反正对谁都没想法,娘又盼着我别跟你一样还是好好成个亲,真要这样我不得找个能耐人?金子熔他能被敏姐选上本事肯定不小,我打听看看人品道德,靠谱我就试试,等以后你从这家分出去了发展事业遇到困难我还能帮你不是?”

    麻了,周彧麻了。

    他努力想去回忆以前的妹妹是什么样,有这么现实吗?真就没点少女的娇羞和幻想?她不想要个美好的爱情?

    周芳晴压根没去管她纠结的哥,赶着回去写信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了。

    敏姐也说过人得主导自己的命运,别恍恍惚惚被人推着走。周芳晴见过戚敏散发出来的光芒之后觉得没错,跟着学习了一番之后她现在面对什么事都主动了很多,别管之后怎么着,先搜集情报了解真相。

    她在写信,周鹤延那边送走这对兄妹之后立刻迎来自己亲娘。

    五太太问他咋个想?

    周鹤延说不需要有想法,之前怎样之后还是怎样。

    五太太问他不做点什么?

    周鹤延觉得现在做什么都显得气量小不相信人。

    “那你一点儿反应没有人姑娘不会觉得你不在意她?”

    周鹤延想了想,说:“她不会,她肯定扎在金矿那边,想都想不起我来。”人忙事情的时候还是不要添乱最好,周鹤延觉得自己最多像芳晴一样也写信,让她有需要讲一声,开发金矿不是个轻松的事。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