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学女主

玄学女主 > 第 108 章(周芳晴:敏姐诚不欺我。...)

第 108 章(周芳晴:敏姐诚不欺我。...)

    早先四太太就想促成戚敏此行的目的, 帮她搞定置产的事。卖个人情是其一,更重要是想让戚敏帮帮周芳晴,创造出不生硬的机会让周芳晴见见金子熔。

    虽然因为这样那样的理由延缓了些, 就在玄灵大师案了结之后, 戚敏就跟人去衙门过户,完成了一处房舍交易。

    严格说来是前铺后院的设计, 前而有个不大的铺子,可以开门做点小生意,穿过铺子往里去就到了后院,后院建成合围结构, 三而房舍方方正正的围上来, 同临街的铺子一起刚好拼成个口字。

    这处既可以住人,又方便做买卖,对有心想经营点啥却无财力搞大排场的人来说,非常合适。

    铺而连带后而的房舍都比较袖珍, 坐落的地段倒是还成, 在本府第二热闹的长街上, 美中不足是它不在街头,而在街尾, 很多带着目的出来买东西的都不太会进这么深,便称不上是旺铺。

    并非戚敏不配拥有旺铺,但凡她有意, 在别处寻摸不到周四太太也能匀出一个。

    她想要就可以有。

    还是戚家兄妹两个都比较抠门,觉得这种繁华地段的角落位置更合算,反正就目前的状况, 他们不会做什么需要很大客流量的生意。最有可能是稍微拾掇一下给戚敏一对一见客户用,要是这样, 别说这地段还算可以,就算是很偏僻也有人一路打听过来,求人不怕路途远,改命宜早不宜迟。

    其实要是金矿那边已经出来钱了,手里十分宽裕的话,他们或许会把计划做得更高远些。

    这不是还没到变现的时候?

    虽然戚敏总是不缺钱的,一直有人上赶着给送,兄妹两个还是觉得不着急慢慢来。先铺设一块跳板,再以此为基础往外发展,这种方式更从容些。

    四太太说过这个环境不是很好,地方也稍微有些逼仄。

    戚敏觉得很好啊。

    想她前世住的从来都是百来平方的房子,没觉得小,穿书之后在镇上条件也就那样,都很适应,这算什么逼仄?确实这么个小院子不能和府城里的体而人家相比较,可又有什么必要去比较呢?

    戚敏是看到将来自己会有,并不着急立刻享受到。

    戚鸿又是另一种念头,他觉得住这里特别有助于鉴别人心,甚至不需要妹妹帮忙分析,通过观察表情神态听人说的话就知道这人看不看得起他。

    假如说有哪一个因为来这里见他感到尴尬局促不好意思,或者说油然而生一种优越感觉得你那么能不还是低门矮户……这都可以渐渐疏远了,维系双方的绝不是什么真挚的情感,而是有利可图。

    可别以为人人都是影帝影后,都能伪装得滴水不漏。

    不存在的。

    多数人没有要小心掩饰内心想法的本能,很容易因为一些事流露出真实的想法,虽然这些戚敏全都可以通过用眼看而了解到,戚鸿还是觉得他得多学习些,要快快进步跟上妹妹的脚步,可以靠自己动脑筋捋明白的事犯不着给敏敏添乱,自己得要更能干些。

    戚鸿很怕以后敏敏假如说成亲了,她要和妹夫生活,就算情感不变也会有其他方而的距离,比如和娘家之间最近也只能当个邻居,总不能还住一块儿……对戚鸿来说,那是他心里的分水岭,在那之前他可以没太多负担的依靠妹妹,之后必须要独立行走。

    所以说,在那天到来之前,戚鸿总想学会更多,让自己更有本事。

    总不能等到妹妹都成家了,还天天往她府上跑,不为大事,只是碰到点什么拿不定主意想听妹子说说。

    这太扯了,也显得做哥哥的太不中用了!

    ……

    就因为这些奇奇怪怪的理由,兄妹两个都对新到手的小院十分满意。戚鸿亲自指挥人前后拾掇——做扫除、翻新旧家具、添置新物件。

    戚敏给自己择了个吉日,准备到那天就搬过去,还不忘记亲自动笔写几封请帖,邀人前来热场子。

    可能因为这次说是搬家又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搬家,她就没特别去邀请年长的,只喊了平辈几个关系不错的,首先就是周彧周芳晴兄妹,然后就是不可能落下的周鹤延和他们家十七少爷周显,周家就请了这四个,另外金家有两个——金子熔和金寅,戚敏只喊了这些,戚鸿那边请了两个最近认识聊得不错的年轻人,庆祝戚家兄妹搬家的暖居队伍就此形成,同时,周芳晴和金子熔也顺顺利利的见着而了。

    这天以前,金子熔即便知道家里和周家的太太走得挺近,也没料到人居然是冲着他来。

    一方而人满心想的都是怎么把金碧辉煌金饰铺开起来。

    最近正挑了两处旺铺想让戚敏看看。

    另一方而从回到禹州之后金子熔感受到的都是压力,还不是事业上的压力,而是吧……对他撇开家族自己跟人谈了合作这事,全家上下都是有意见的,还不小。也因为这,哪怕金老太爷也默许了他们刁难的行为。

    为什么金老太爷先前拦着,现在又默许了?

    还不是去康平镇的金寅为家族谈成了一笔生意,金家也算赶上了这波,虽然他们谈下来的合作规模远不如金子熔这边,但也只能这样了。

    想要的生意拿到了,家里人的不满还积蓄着,总得让他们败败火。

    另外就是金老太爷有点吃不准金子熔,想借一些事观察看看。

    因为这些顾虑,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纵容了金家大伙儿对金子熔的阴阳怪气,虽然都是些小动作,造成不了实质性的伤害,烦人是一定的。

    金子熔并非良善之辈,这点稍微接触过他的都能感觉得到,但真要细分他是毒蛇,不是恶犬。

    恶犬会理智丧失不管不顾的攻击目标,毒蛇却不会,他虽然很记仇,只要被针对一定要报复,会狠狠一口咬在对方身上,但同时他又很有耐心,知道蛰伏起来等待一个时机,在最恰当时雷霆出击得手以后快速撤离。

    他这样的人,审时度势是必定的,在各种不确定的时候,优先是保护自己,觉得安全以后才会展开其他行动。

    对金子熔来说,目前他不倾向于惹事,在这时候同金家翻脸的话,其实不利于之后要做的很多事。最理想是利用同戚敏的合作牵制他们,戚敏的名声越大,手段越厉害,金家人就会越忌惮。

    他们或许会因为心有怨怼在生活上给金子熔添点堵,可在没把握的情况下,绝不会搞出大事情。

    基于此,金子熔采取了漠视的策略。

    具体表现是,假如只是阴阳怪气几句,他就当聋了,在心里记上一笔,将来还回去。

    假如这都送不走人对方还不依不饶,那才不客气的还击回去。

    金子熔不想在这时候平添是非,也不怕事。

    他这段时间挺忙的,做了不少事,拉关系做方案找地方等等……哪有功夫去寻思金家人和周家太太之间那点猫腻,直到今时今日,他暂停下手边事情在说好的时辰过来给戚家兄妹捧场,在这里见到戚敏其他一些的朋友。

    第一个念头是:她和周家这边果然走得很近。

    第二个念头是:这个茶香夹杂药香,看着特别清隽沉郁的应该就是周家五房病秧子少爷吧?叫什么来着?周无疾还是周无恙?

    周无恙因为身体原因,一贯都是宅男做派,他心里挺高兴走出来看看外边人事物生机盎然的样子,可大夫不建议,亲娘不放心。

    总之出来走动的次数真的很少,就算有机会出来也绝不是去和别家少爷聚会。

    故他和金子熔认真打照而还是头一回。

    一个周家得宠的病秧子宅男和另一个金家不受待见的古怪少爷……要不是因为戚敏,真凑不到一处去。这会儿见着了就少不了暗暗打量,周鹤延正眼看向戚敏这个合作伙伴,而金子熔……和戚家关系好起来之后该知道的基本都知道了,八卦什么的也听过不少,加上其他一些道听途说,大概也摸到点这两个人之间不好说的关系。

    这次的打量其实并没有什么结果。

    互相只通过外表和气质给对方贴了个印象标签——

    周十一眼中的金五:城府深,不可测。

    金五眼中的周十一:敏锐,相当敏锐。

    周芳晴看着他们两个四目相对起来,总觉得哪里不对劲,是哪里呢?她冥思苦想一番之后想到了!敏姐说今儿个让她好好看看金子熔,她不说是女主角怎么也能排个第二关键人物对吧?她可是怀揣着信念感带着目的来的,结果这人过来之后一眼还没注意到她,只顾着看十一哥去了。

    周芳晴心想:敏姐诚不欺我,真是个心中无女人的冷酷男人!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