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学女主

玄学女主 > 第 110 章(你还是头一个这么夸他的。...)

第 110 章(你还是头一个这么夸他的。...)

    周鹤延大概讲了几句, 停顿下,又道:“类似这样,做法可以有很多, 你们尽可商量着完善看看。”

    周显、周彧、周芳晴:…………?

    你在说什么东西?

    “还需要完善?”

    “因是临时想到的, 没细细斟酌过。”

    此时此刻,旁听的几个猛然明白一个道理——

    有些东西真就是与生俱来, 通过修行都很难提升的。就像周鹤延有智慧,碰上一些事情他不怎么斟酌随便想出来的招就比多数人反复推敲出来的还要靠谱,这么让人眼前一亮的提议在他看来才是可以考虑,仔细想想应该会有更好的法子。

    你说噎人不噎人?

    以前因为他经常独处, 同家里人也不怎么亲近, 偶尔接触都很浅薄,几乎没有思想层面的碰撞,以至于即便听戚敏预告过他很不简单,周家很多人其实没有实感。

    知道和认同是两个概念。

    之前在戚敏的问题上, 周鹤延表现得还有些笨。也是因为他觉得唯真心才动人, 尤其是戚敏这样能掐会算的, 不可以使计设套。

    正是觉得没有捷径可走,才会显得笨拙。

    旁观者却不知他这笨拙之后其实也有许多思量。如果说戚敏会任性为之, 经常让感觉带着走。周鹤延不是,他唯独栽进去那会儿是受感觉牵引,平常做事都会细细斟酌, 旁人不知道,不过是因为他不怎么和人诉说心思,还习惯在练字时一心两用去想事情……

    是个作风颇独的男人。

    从他临时想到的办法去推敲, 周鹤延似乎属于温和派,倾向于用不那么激进的手段去解决问题, 只要不是那种见面就作呕完全挑战底线根本没办法共处的家伙,都可以徐徐图之。

    确实金子熔更让人脊背发寒,周鹤延厉害在于太会把握人心,总有办法让你心甘情愿的去做他希望你做的事。

    ……

    真是两个路数不同但是同样可怕的家伙,说他们迟早掀起巨浪在场的毫不怀疑。

    *

    虽然周鹤延表示还有一定的改进空间,当事人金子熔和戚敏认为可以了,这样就足以糊弄宗平,还能从他身上榨取价值。

    金子熔同戚敏约了去看铺面的日子,决定提前退场,回去安排宗平。

    他要走,金寅便也不想留了,金家这两位是一道离开的。他们离开之后,除去戚家兄妹两个,只剩下周家兄妹四个,人员构成一简单,很多话就更好说了。

    这不,周彧率先看向他妹,问咋样啊?

    周显不明所以。

    撇开周显,其他人倒是心知肚明,也纷纷朝周芳晴看去,其中戚鸿也是好奇,戚敏和周鹤延其实已经看出东西来了,他俩眼中带着笑的。

    此行此景之下,饶是周芳晴这样敢想敢做的也感觉老脸一红。

    盯着几方视线她超凶瞪向亲哥。

    周彧还以嬉皮笑脸,边笑边说懂了懂了。

    这时候周显还是不太明白,可他知道十哥再嘴欠一句真要惹怒亲妹子。作为周家四人组里面一等一的老实人,周显赶快阻拦了下。

    也亏得周彧还有理智在,知道再撩拨两下妹子回去就要跟父母亲告状,他才恢复的美好生活又该到头。因为这,周彧见好就收。

    没再调侃亲妹,倒是诉说了下他对金家那两个的印象,还问戚敏,金五和他家族之间是不是有点问题。

    戚敏反问他:“怎么说?”

    周彧想了想:“之前你说过他做生意没话说,又撇开金家单和他谈下合作,我只当一方面他能力足够,二来金家内部不团结你不想带。今儿个见了他感觉好像还有点别的,你俩打哑谜,我没想出来具体怎么回事。”

    戚敏挑眉,不自觉朝周鹤延那边瞥了一眼。

    周鹤延却不似周彧还在迷惑,显然是看出门道来了。

    心里又是一句感慨,完事以后她直接带过这话题,只道金子熔就是足够用了,不需要别人,其他的等到该知道那天就会知道。“你呢好好享受生活别没事找事就很好,真有闲心给芳晴帮点忙去。”

    周芳晴幽幽怨怨看过来:“敏姐你也这样。”

    戚敏打个哈哈,又抖出一句:“其实不用藏着掖着,很快大家都会知道。”

    很快大家都会知道……

    大家都会知道……

    都会知道……

    说起来这话可以从两个方面去理解:

    一是大家都会知道周芳晴看上金子熔了,对其十分满意。

    二是她心中所想之事进展会很顺利,不久就会透出风声。

    两种理解意思很不一样,一个是不确定,甚至可能因为丢脸人尽皆知,另一个是谈成了大肆宣扬。按说正反都可以讲,可是这话是戚敏讲的,讲出来是为了宽慰周芳晴,神态语气都很轻松。那到底是哪种就很清楚了,她在暗示呀,暗示说别看金子熔从头到尾没几句话,和周芳晴除了最早打个招呼之外没任何多余的交流,甚至就连眼神对视也少得可怜……但周芳晴要是有那个想法,他居然不会拒绝。

    周彧又纳闷了。

    认真回想之后疑惑道:“他有表现出任何对我妹妹的兴趣吗?这也能行?”

    ……

    ……

    周芳晴彻底死鱼眼了:“茶水点心还堵不住嘴?再胡说八道我回去就让娘削你。”

    “削我我也要说,他刚才有表现出任何?都没点真情流露好事居然能成?”

    ……

    这嘴是堵不住,也不用堵了。

    本来在座的就只有周显不明所以,现在周显也听懂了。

    周显一脸懵逼:“芳晴你喜爱那个金五少爷?”

    得亏现在脸皮厚了,要是认识戚敏之前的周芳晴这会儿真的一头撞死。眼瞅着最后一个不知真相的也恍然大悟,周芳晴彻底放弃,破罐子破摔道:“我是觉得他人不错。”

    周彧:“你还是头一个这么夸他的。”

    周芳晴:“本事不错也算不错。”而且这人明显比她想的还要条件好啊,挺拔,俊朗,气质是不怎么阳光可周芳晴也不是非要阳光开朗的,这种沉默深邃的类型也很不错啊,说话简单直接,不用你猜来猜去,至于那些不足的方面戚敏早先就强调过,说得很清楚,周芳晴确信自己了解了,且认为不难接受。

    爱不爱的不是那么要紧吧?

    况且她还是有感觉,挺被金子熔吸引的,虽然吸引自己的比较多是他一定会大成功这点。会很成功,还不是平白无故刻薄夫人的死抠门,又很在意自己拥有的,十分护短,只要不碰他雷区人就能过得非常不错,这难道不吸引人?

    周芳晴自我攻略了好几轮,已经迫不及待想快进到订婚。

    她可着急,只怕别人也发现了金子熔的优秀,然后横生枝节。

    着急的结果就是,逐渐周芳晴也坐不住了,恨不得长上翅膀飞回家去。戚敏知道眼下不会有别人想掺和进来,但怎么说?她想回去同四太太商量也犯不着拦人不是?

    周芳晴也要告辞,表示要回去找母亲谈谈,赶明再来找戚敏玩。

    妹子要走,亲哥能不护送?

    他俩相继起身,周显想想自己好像也没事了,打算同他们一起,决定之后周显看向周鹤延:“十一哥走吗?”

    周鹤延特别淡定:“我有点事想同鸿兄弟说。”

    周显:……

    周彧:……

    周芳晴:……

    行吧,我就当是信了。

    周鹤延是不是跟他口中鸿兄弟在聊,又聊了什么,早回的几人自不会知晓。只知道他回府要晚一个时辰,那时四房几个早已经聊得热火朝天了。主要是周芳晴自己说,周彧死赖在旁边听,时不时插句嘴,他们说了金子熔这个人,确定是真不错,要继续接触之后才讲到周勤。

    周芳晴让母亲别去管二房的事了。

    四太太问怎么说?

    “今日哥哥有意提起来说了,敏姐的意思好像是说之后是好是坏看他自身,非其他人可以决定。”

    四太太又问:“就这样?说没说别的?”

    周芳晴看向亲哥周彧,意思是让他补充。

    周彧说话可就难听多了:“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她意思是别说管不了,就算管得了她也犯不上啊,人凭啥为个满心不服她处处对着干的家伙劳心劳力?周勤要是十一弟或者金家那个……人还掂量一二,他一个现在没能耐将来没前景的,人生最大成就就是生在咱们家了,这种人谁在意他?戚敏那精力多宝贵,眼下多少人求着要见她,反犯得着跟个周勤死磕?”

    四太太气得不轻:“你真当我是想救他,你不懂我的意思?还不是怕这祸害拖累咱全家吗?”

    “要是那样她就提醒了,不提醒咱们也得同阿延说说,您说是不?”

    所以说,周勤大概率是躲不过了。

    肯定要出点事,可能还不小,但应该不至于祸害了全家,要是周家有这么大一劫之前就该透出来了,大概是有惊无险,周勤自己得吃个大教训。

    四太太觉得她二嫂可能还是不会放心,不到那一天可能都放不下。但也只能这样了,人得识趣。

    周家在商量事,同一时间金家也没闲着。

    早先金子熔出门之前,金家人提了一嘴,意思是找机会邀请戚敏登门做客。结果怎么着?也不知是他叛逆还是真忘记了,反正没说。

    有心想批判他人居然和宗平在一处,说不方便见他们。

    等着教训他的当场气个倒仰,只得退一步把金寅找来,金寅代替金子熔被骂了一顿。家里责备他没眼力,不知道见缝插针为家里说话,还问他是不是心也大了想学金子熔。

    金寅:……

    是啊。

    可他敢说吗?

    他是个更和善更保守的,就算也有了私下发展的心思,却也知道现在不是暴露的时机,很多事都得从长计议。

    因此,金寅听了足有一个时辰,全是控诉或者抱怨的话,最后还接了通牒让他想法子把戚家兄妹——主要是戚敏——请来金府做客。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