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学女主

玄学女主 > 第 141 章(都急得火烧眉毛了你说简单...)

第 141 章(都急得火烧眉毛了你说简单...)

    戚鸿本来也有很多不确定, 但是一看爹娘伯父伯母老太太等等这些人紧张过头的反应,他觉得吧……自己要是还表现出心虚这个年就别过了,大家谁都别过了。

    这种时候就不能带入哥哥挂心妹妹的视角, 他模拟了下金子熔。

    那家伙怎么说的来着?

    “我没拦吗?我当然拦了, 可您们想想我能拦得住?区区在下拦得住谁啊?这全家上下有一个人听我的?”

    被亲祖母抄着鸡毛掸子追,挨了好几下差点被抽到屁股开花的戚鸿破罐子破摔了!

    摆烂, 直接摆烂。

    人也不多了一个箭步窜上椅子,紧盯着追上来的老太太就来了这么句,确实有效果,不止老太太停了下来, 旁边看他挨揍的把疑惑写脸上了。

    看成功唬住了人, 戚鸿在心里暗松一口气,面上却不敢懈怠,嘴也不停,开始碎碎念了起来——

    “就知道说我, 咋的你们里面有谁拦得住敏敏?她一定要走这趟难道会没有充分的理由?换做咱爹咱娘你们去也得是被说服的命。也不想想我妹多大的能耐, 还是个惫懒人, 出去没益处她会出去?躲都来不及咧。”

    刚才觉得戚鸿合该挨顿揍,他护着妹子出去结果独自回来了, 居然任凭妹子出去那么远的地方。

    眼下听他这么说,想想道理也是有的。

    但是!

    “咱们家都是本分人,也不求什么大富大贵, 犯不上……”

    “您没大能耐,是靠闺女好起来的这么想没毛病,您就知道我妹也这么想?她有那么大的本事怎么就不能过得更好呢?这也不是关键, 关键很多时候就算是我妹也身不由己的,这回事京城里的权贵派人来接她, 难道敏敏说个不去人就接受了然后打道回府。那么远啊,从京城到禹州赶那么远的路过来,明摆着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人躲得了一时还能躲得了一世?她躲得出去您们还在这儿呢,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的。

    这些方面敏敏肯定权衡过了,还占卜了,大概看到后面会如何觉得跟着去没坏处才会去的嘛。确实咱们短时间内见不着人了,她出去这么远重逢真不知是哪天,您们能想开得想开,想不开也得想开,就当人是博前程去了,读书人要是高中举人之后不也要准备盘缠赶路上京去应试,结果出来不也可能直接某官缺去了,您们就这么想,我妹她不是被迫颠沛流离这么远,她就是主动博前程去的,只要博出来了,要不然衣锦还乡要不然就得派人来接您们去,大家就好好保重身体,尤其老太太您千万要保重,说不好将来您就是咱们镇上第一个远上京城去享清福的好命老太。”

    本来老太太都给他说服了,听到这里又有点手痒,想抡鸡毛掸子。

    戚鸿伸手矫健啊,直接从这边椅子上窜去远端那边,接着说:“我那会儿也觉得不能放她一个,是妹妹说她看过了,我一起去帮不上任何还会扯她后腿,让我老实待在这边负责维系同金五的合作,还有就是照应家里。

    她说我去是多余的,留下还更让她安心,都说到这份上我能怎么着?死不同意一定要硬着头皮去添乱?

    那我是不是太自私了,那给你们听了不也要打死我?”

    抖出来这个关键信息之后,戚鸿才道周没病跟她一起的,周家那边为了保护他们请了禹州最有名的镖局,去除他们家自派的人,镖局就触动了十八好手,京城来接的也带了人手的,人家还是官宦子弟,这种队伍能出什么事?

    最最重要的是!已经接到消息他们顺利抵达了,眼下就在京城等过年吧,都抵达了就啥也没问题,担心谁都好,干嘛担心敏敏?

    她那么谨慎,那么会应变。

    所以说,被讨伐的时候还是得要先声夺人,看他刚才被追成啥样了?差点打烂屁股,到这时,老太太是下不去手了,想想确实是。在戚鸿戚敏这对兄妹里头,从前不论,反正最近两年吧都是戚敏带着戚鸿搞事情的。

    戚鸿毅然辍学那出——戚敏鼓励的。

    后来搭上好多钱去买了片皇帝——戚敏怂恿的。

    包括荒地开出金子,也是戚敏找来人去挖的。

    以及去禹州这出……

    确实哦,戚鸿根本就不是做决定的这个,他纯粹就是给妹子鞍前马后的。大家都知道敏敏走一步看十步,别人发现不了的圈套陷阱她全知道,都可以避过,戚家人已经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只要是姑娘坚持的事情无论听起来多离谱,看起来多荒唐,想起来多难以接受都得要支持她,还是大力支持,很多事情当下也没法解释得很清楚,时间会证明一切。

    这次是不是也一样?

    北上要面对什么她没法说得很明白,因为有些事情牵扯大,影响到达官贵人什么的,不便对外宣讲,不仔细传出去对家里没有好处。

    但是她心里门清,她很清楚自己要去哪里做什么事,可能等半年一年的情况就明朗了?

    看不懂局势的人没办法去评判一个先知者决策对或者不对,他们没资格那样做。

    冷静下来想明白后,就算很舍不得,太久不见也太想见她了,家人们还是克制住,甚至互相开解起来,一扫先前的懵逼气愤难以置信,假装出一派洋洋喜气。

    这当然是为了确保家里的各位不会持续郁闷,已经这样了,能欣然接受是最好的。

    这么做也确实起到了效果,有时候,哪怕是为了搞气氛刻意那么说,说得多了心态也会有转变。嘴上丧气的时候心里也会跟着丧气,全家就会沉浸在丧的氛围里,都积极起来了之后,他们逐渐真的相信了自我开解的话,觉得戚敏可不是会随意冒险的人,她很把稳着实,轻易不会做对自己不利的事情,这次那么远的门都肯出应该是机会很大。

    那下次回来会是什么光景呢?

    会不会就在京城都有安身之处了?

    还有周无恙陪她,他们的事情也该有谱了吧?

    也就三五天时间,戚家人完全恢复正常了,已经可以心平气和的面对,就像戚鸿说的,一些中了举的也会辛苦赶路上京去参加会试殿试,这个过程也要持续很久,不管结果出来时好时坏折腾一圈都得是半年起步,远一点的通常一年后才会回家里来。就当敏敏同他们一样,也是去博前程找机会飞黄腾达了。

    别人应试科举,她结交权贵,合理!

    戚家人舒坦了,等着听戚敏指点的着急了啊。人开春就去禹州城,一去大半年啊,还觉得无论如何年底总要回来的,大过年的不回家像什么话?结果居然就回来了个没什么用的戚鸿,戚敏出远门了,很远很远短则一年半载长则三年五载都不一定回来的那种,亟待她指点迷津的懵了,这怎么办?

    找去戚家不知道多少次,问有无办法。

    别的事情都好说,唯独算命不是跟着听两年就会的,反正戚鸿对此是一脸无奈,诚恳建议人别拖着等了,或者找其他高人指点一下,或者相信自己,靠自己来做这个决定。

    这时候,他听到的回答往往是:“我有这能耐还求爷爷告奶奶的找人看吗?忒么我这一生,就没做过几次好的决定。”

    戚鸿听了这话,眼前一亮:“那还不简单吗?”

    ……

    简单?

    我都急得火烧眉毛了你说简单?

    就算是戚敏亲哥也不能原谅!

    人满身怨念看过来,想骂他站着说话不腰疼,只听戚鸿建议他:“你要是在一些关键决策上每次都错,回回亏损,那只要反着干不就好了。比如想做买卖吧,既可以熬糖也可以熬油但又只能选一个,你不知道是熬糖好还是熬油好,那你像过去每一次那样好好分析,选出一个你觉得好的,你心里觉得就这个了,然后否了它去干另一个行当不就完事。反着来不会?你要是做不到就告诉你爹娘,让你爹娘在你上头的时候给你一大耳刮子。”

    ……

    “这也行?”

    本来抓狂的觉得没盼头的都懵了,不敢相信会从戚鸿口中听见这。

    戚鸿自信点头,说这个对一般人屁用没有,但要是一辈子特别失败,选啥啥错干啥啥不对的,不就说明你这个人正常的想法就不对,和自己对着干不就得了。

    当然也可能出现熬糖熬油都不行,两条路全亏的这种可能性。

    但总要试一试的,敏敏很显然一时半会儿回不来,拖着等不叫个事,这种时候就得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试着解决一下摆在面前的问题。

    ……

    真别说,有不少的老倒霉蛋都被戚鸿用奇葩思路和离谱建议说服了,居然真的消停了点,都接受了他说的着急也没用人短时间内不会回来这个说法,准备自我救赎了。

    远在北边皇都内的戚敏这两天都感觉鼻子痒痒,老想打喷嚏。

    对着镜子左看右看,又结合占卜她察觉到老哥回去了,他搞了骚操作。

    具体怎么骚的看不真切,有一点可以知道,家里无碍,上上下下应当是被他安抚住了。

    这是戚敏心系的事,出来这趟唯独只怕消息太劲爆家里受不住这个刺激,留下老哥真太对了,让他独立干个大事够呛,在这些方面还真是挺靠谱一人。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