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学女主

玄学女主 > 第 144 章(太绝了,这个男人太绝了。...)

第 144 章(太绝了,这个男人太绝了。...)

    不应该的!不应该是这个走向!

    对六皇子的打击行动大失败后, 那些人全这样想。之前因为事态发展太快,变化过□□速,他们来不及去仔细推敲, 在吃了挂落且罚去半年俸禄以后, 有人怄得不轻,接连几天情绪都很不好, 也有人回头重新审视了。

    这次的事,真是越想越不对。

    也不能说都很了解六皇子,但这次的确不是他的风格,似乎得了高人指点的样子。

    想到可能存在这个人, 肯定得挖出来, 查明白了下次才好针对。

    他们查出来了吗?

    倒是查出来了。

    但是查出来的这个很让人不敢相信,根据线报,最近这几个月六皇子身边只多出两个生面孔来。哦不,准确说是一个, 另一个是被带的。

    这个周姓幕宾, 底细还不是特别清楚, 只知道带南方口音,他投靠六皇子的时间很短, 短到哪怕六皇子阵营的很多人都不知道这家伙存在。

    去打听情报的尽力了。

    可以知道的有以下几点:

    第一、看起来他应该也是好出身。

    第二、特别的体弱多病,六皇子没少为他请大夫,试着找给他看过的大夫打听, 说是十分罕见的情况,是个按说哪儿哪儿都亏过去人生里面就足够死很多次的那种人。

    第三、六皇子的确倚重他,此人对什么好似都不在意, 唯独有个心上人。

    ……

    乍一听好像挖出来很多东西,其实没任何用处, 这不还是不清楚底细?

    这时候有人说,要再看看这个幕宾能耐有多少,要真是能靠出谋划策助六皇子成九五之身,那不能忽略他,要么想法子拉拢要么剪除。

    看看史书上记载的,还不明白谋士有多关键?很多时候谁都不敢说必赢,胜负往往在一念之间,这就是文臣谋士绽放光彩的时候。

    有些人,一个就胜过千军万马。

    岂可轻视?

    “只是这回撞上了而已,也不一定……是不是太把他当盘菜了?”

    “我还嫌不够,这种事怎么谨慎都不过分的,再去打听,再看看,他要是只有一些小聪明就罢了,要真有大才,想法子拉来咱们这边。钱财美人权势什么都可以许他,只要他另择明主。”

    ……

    可以想见在这之后他逐渐会藏不住,也没料到才刚解了殿下这次的困局,两人对坐着吃火锅时,戚敏就托腮端详了他,啧道:“有乐子了。”

    周鹤延回来一个疑惑眼神。

    戚敏就笑,笑好了才说:“他们的确自以为是,不了解你,没想到你会主持那样一场反击,才会栽大跟头。但我得说那边还是有聪明人的,哪怕没你聪明,也足够看出这次的事不对劲,六殿下背后应该有人在出谋划策。”

    人们通常会有一种天赋,说时髦点就是被害者直觉。

    很多时候,只要你碰上倒霉事,被暗算了,心里或许就有个直觉感应,能有个预判大概或许是谁在害我。

    有些是气急败坏乱咬人,一点儿也没道理,但也有一些判断力好感知力强的,只要事情并非无迹可寻,但凡有点蛛丝马迹他们都能灵光乍现。

    这次还不需要那么高端的判断。

    只要你相信这个反击不是偶然的,不是老百姓自己想到的,那这背后就有一双助推的手。你想这次的唯一目的就是打击六皇子,哪怕不能一次到位,也要让皇上开始恶他,为后面彻底出局做个准备。

    那会站出来吹响反击号角的,还能不是六皇子的人?

    你说皇后?皇后娘家?

    不太可能。

    戚敏告诉周鹤延,之后会有很多人试图接近他,认识了解他,策反他。人家做好了准备,为此可以付出很大。

    “金钱、权势、美人……只要你点个头,这些唾手可及。”

    周鹤内心之中毫无波澜,丁点不为所动。

    戚敏换个手托腮,瞅着对面这家伙饶有兴味道:“给点反应呀,没话说吗?”

    “唔……”

    “什么什么?”

    “真烂俗手段,我在家时听他们说有些人家很喜欢用类似的法子来谈生意,把地方定在那种场所,请‘先生’来助兴,玩痛快了则买卖可成。”

    戚敏心说你看这套路烂俗,可人家命比你长,百年后千年后还能大行其道。

    所以说办法老归老,它通常都能见效,毕竟人们努力奋斗求的就是那些东西——功名利禄滔天权势香车美人。

    不为享受他们奋什么斗?

    另外,戚敏调侃说:“后面要去找你的和你想的还是不一样哦,应该不会有人约你去那种地方吧,毕竟身体不允许嘛。”

    周鹤延:“……也没错,所以?”

    “如若是我,就拿名医做幌子,说我认识个国医圣手。”

    “国医圣手不都在太医院?”

    戚敏:……

    这就是诈骗团伙讨厌的那种杠精!

    她瞪了周鹤延一眼,鼓鼓嘴说:“难道没有淡泊名利不肯出仕为官的吗?就那种隐士高人。”

    “不肯出仕的隐士高人同皇子们关系密切,他是对皇上有看法,还是自己心里很有些数知道走流程去太医院捞不着个好职位,才想到通过宣传自己是隐世名医来抬高身份?”

    戚敏直接死鱼眼看他:“就不兴是皇子逼的?就这个皇子让人找了个有点本事的大夫来冒充隐士高人说能给你看病骗你出去见面,这样合理了吗?”

    “合理了,可我不去。”

    “为何不去?”

    “你都这样说了,傻瓜才去。”

    戚敏一拍桌子:“不行,你得去,不去话题到此结束了。”

    为了同戚敏多聊几句,周鹤延灵活应变,立刻改口:“那我虽然猜到这背后有事,为了闹明白他们到底想做什么,选择从容赴会。”

    戚敏非常满意,当场恭喜他:“于是你就喜提水分颇重的名医一个,名医还带了个芙蓉出水清丽绝伦的熬药婢。”

    周鹤延神情严肃:“假名医暂且留着,婢女不用,我有人伺候。”

    “人家姑娘听你拒绝,脸色煞白,当场跪下来目露哀求,你想到她或许不是自愿的,只因为生得美丽便遭了无妄之灾,你……”

    这回不等戚敏给安排剧本,周鹤延抢先说了:“我越发坚定了心中所想,果然寻常人在勋贵面前命贱如蝼蚁,只能任由他们揉搓摆布,根本不由自己。我一番虚与委蛇,谢绝了他们‘好意’,回到六殿下这里。”

    戚敏:……

    ……

    “那美人呢?人家可有任务在身,拿捏不住你她要倒霉的。”

    周鹤延满是无辜朝戚敏看来,摊手说:“毕竟我只是个可怜的本事有限的病秧子,管不了外人太多闲事,至多将此事禀告六皇子,请殿下看着点,他们若真的恼羞成怒痛下毒手,正好一锅端了呈御前去,顺带还能将这个隐世不出的国医圣手举荐给皇上,这样有本事的大夫,给我治病太糟蹋了,该去给痛失爱子爱孙的皇上调理身体。这样既解救了隐世名医,又打击了京城毒瘤,一箭双雕岂不快意?”

    戚敏:……

    解救?

    确定是解救不是解决?

    太绝了,这个男人太绝了,他简直就是不怀好意那些人最讨厌遇到的目标类型,思路清奇,看起来很善良很讲道理,其实心软都是给自己人的,对外比磐石还硬。

    戚敏真的要提前给人烧纸点蜡了,碰上周鹤延本来就不幸,现在他还有了心理准备……太惨了真。

    后来的走势的确和戚敏举例的差不多,不是说总体差不多,对方用的手段差不多,想着这家伙出身搞不好不错,他可能不缺钱呢?直接塞钱本身也很奇怪,果然能依靠的还得是美人计。

    这可是最古老的毒计之一,人人都知道它毒,还是有人前仆后继的栽进去。

    想着周鹤延他既然取名作鹤延,表字还是无恙,这就能看出人身体果然很不好。他这种人啊,最顶不住的应该是那种会嘘寒问暖能使人熨帖的美人。

    老话不说了吗?

    久病床前无孝子,周鹤延还年轻,不能直接套用这个,但他肯定没少经历过被嫌弃被视为疾病本身被人躲着走的滋味。

    老被嫌弃的人,能扛得住美人的温柔小意?

    在对面的设想中,这指定成了,他们兴致勃勃就要策划让周鹤延跟人见面,此时年已经过了,再等一等就要开春。虽然说皇上明显还没完全放下太子,经常惦念着,但是经过这个年,基调已经定下,宫里似乎是鼓励大家回归正常生活的,这其中好像也有太子的功劳,听说皇上梦见他了,梦见之后想开了些。

    总之,宫里应该不会干预民间活动,暖和起来之后,要想去骑马踏春没大问题。

    骑马这个活动周鹤延没机会参与了,像是桃花林赏景流水赋诗什么的他还不行?外面的活动搞不成,还能直接约在皇子府上,对他有想法的坚信肯定能有一次好机会,让美人计得以顺利施行。

    结果如他们所愿吗?

    不啊,当然不。

    很不幸的是,化雪那几天比落雪还冷,人不当心又把自己闹病了,郎大夫联手京城名医会诊,一番努力总算给他调理过来。

    等他好起来春天都过半了,人好了大夫还不让出去,说最好再稳一下,等外边更暖和些。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