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着咬着就习惯了

咬着咬着就习惯了 > 第 2 章

第 2 章

    夏小乐并不是天生就有招惹其他动物咬她的坑爹体质的,事情应该从她小升初那年说起,那时候她爸爸妈妈带她去旅游,结果一家三口却意外遭遇雪崩。

    等到她醒过来时四周漆黑一片,根本什么都看不到,好在当时她口袋里揣着一个零食里面赠送的玩具小手电筒,因为特别小巧可爱,她就稀罕的装进口袋里。

    所以,在喊了半天都没有人回应后,夏小乐终于想起了那个装进口袋里的手电筒,只是当她将其打开时,第一眼看到的却是爸爸妈妈的身体,他们两人合力为她搭建出来的一个狭小却安全的空间,而在两人的后背和头顶,都是已经变的很硬的雪组成的壁垒。

    当时夏小乐第一反应就是开心,和爸爸妈妈打着招呼,可是无论她怎么喊都得不到一声回应,伸手摸过去,无论是妈妈的指尖还是爸爸的下巴,都冰的刺骨。

    那个时候,是夏小乐那么清晰的第一次直面死亡,而她除了等待却什么也做不了,她就那么又冷又饿的守着爸爸妈妈的尸体,一天、两天、三天……

    夏小乐是一周之后才被救援队找到的,当时救援队的目的也只剩下了将遇难者的尸体找回来这一项了,他们根本就没想过会有生还者的可能。

    所以,在看到被两个大人保护的好好的蜷成一团的夏小乐时,众人也是走一下形式确定死者状况罢了。

    可是让救援队的人诧异的是,他竟然在那个根本没可能生还的孩子胸膛上,察觉到了轻微的起伏,最重要的是,这个孩子的体温明显比两位正常死于雪崩并已经冰封住的尸体高!

    虽然所有人都不相信这个看起来才十二三岁的小女孩,会在如此低的温度、没有任何进食、甚至是空气越来越稀薄的情况下活下来,但他们还是认真的检查了一遍,结果就发现夏小乐呼吸虽然缓慢到几乎停止,脉搏也极为微弱,体温更直线下降到5c左右,可就算是这样,这个奇迹的被父母保护下来的孩子,也并没有完全死亡,她还有生命特征,即使生命体征已经非常微弱了。

    但她,还活着!

    等到夏小乐再次醒来时,担心会刺激到她,所有人都十分默契的没有问她当时的情况,只有夏小乐知道,自己其实一直都是有意识的。

    她知道自己在那个狭小且昏暗的空间中待了很久,可她其实不怕的,因为爸爸妈妈一直在她身边保护着她,即使他们已经死了。

    只是,那种冻到骨子里、饿到没有知觉、甚至连呼吸都是一种奢望的感觉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点一点侵蚀着夏小乐的每一个感官。

    都说黑暗的密闭空间可以放大人的感官,夏小乐当时就是那种情况,她似乎都能感觉到生命从自己的身体里一点点流逝,那种滋味并不好受,可夏小乐却从来没想过想办法提前结束这种痛苦,因为她的生命,是爸爸妈妈用自己的生命换回来的,她没有资格放弃它。

    不知道又过了多久,似乎连呼吸都没力气的夏小乐唯一的念头就是,她要去陪爸爸妈妈了,就在她费力的睁开眼睛,想要看爸爸妈妈最后一眼的时候,视线中突然多出来一条蛇,然后已经麻木到没有知觉脚腕处像是被蚊子叮了一下,再然后她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而等夏小乐再从医院中醒来的时候,就发现根本就没有人提自己曾经被蛇给咬的事情,就好像那一切都是错觉一样。

    可是后来,经过无数次被咬的经历,夏小乐终于明白了,其实当时她看到的那条蛇并不是濒死时的幻觉,她是真的被蛇咬了。

    后来她查了很久的资料,终于确定那是一条温泉蛇,而那条温泉蛇不仅没有提前带走她的生命,反而送给她一项能力——冬眠!

    所以,她才等到了救援队的出现。

    夏小乐的家是距离学校不远的教职工家属楼,她的父母曾经都是育才学校的老师,只不过一个是在初中部、一个是在高中部,这也是夏小乐在父母去世后并没有被送孤儿院的原因之一。

    “小乐放学了啊!”注意到夏小乐的身影后,一个正坐在凉亭里纳凉的老奶奶立刻热情的喊道。

    “吴奶奶好。”注意到吴奶奶不远处懒洋洋躺着阳光下打盹的大猫,夏小乐不着痕迹的往旁边挪了挪,跟着打了声招呼。

    就在这个时候,前面突然传来一个欢快的童声,“乐乐姐、乐乐姐!”

    小孩子的声音总是那么的充满活力,让人听着就忍不住开心。

    只是当看清楚对面跑过来什么后,夏小乐嘴角刚刚扬起的弧度瞬间僵住了,“淘淘你牵着的是什么?”

    “大公鸡!”淘淘特别神气的回答,并用一种在和信任小伙伴分享心爱之物的语气说道,“乐乐姐,这是奶奶昨天从乡下老家带回来的大公鸡,你看,神不神气?”

    看着面前这个看到她后瞬间精神起来的大公鸡,夏小乐整个人都不好了,这只大公鸡她太熟悉了,因为昨天就是这位仁兄在她帮淘淘奶奶拎东西的时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袋子里钻出来,飞快的在她胳膊上啄了一下的。

    “淘淘啊,刘奶奶不是说今天做烧鸡公么?”所以,这位公鸡兄为什么此刻还活蹦乱跳的?甚至还被套了个牵引绳?

    淘淘小大人一样摇了摇头,语重心长的说道,“乐乐姐你不知道,这只大公鸡可厉害了,看到那种特别大的大黑狗都敢冲上去,还能陪我玩玩具,所以奶奶答应我不吃大红了,让它陪我玩。”

    夏小乐的嘴角抽了抽,可不厉害么!不然她今天怎么跟个战斗鸡似的,一个小游戏而已,却完全压制不住心底溢出来的好斗因子,非得掰头一下。

    也幸好关键时刻她稳住了,在雄赳赳气昂昂的冲到高一五班之前,跑去提前和赵老师打了声招呼,顺便又找了个借口将自己去高一瞎吹牛的打算给提前圆了一个正当理由,不然她今天就不是赚了两块钱加一顿午餐的事了,说不定早就被自家班主任和赵老师叫过去,来个‘友好’交流会了!

    注意到这位叫做大红的公鸡仁兄,不时的就用一双豆豆眼看向自己,夏小乐再也没有和小朋友分享今日份快乐的心情了,“淘淘啊,乐乐姐一会还要去上晚自习,先回去了,等有时间再陪你玩哦。”

    “好的,乐乐姐你快去吧。”虽然才上幼儿园,但淘淘还是知道学习的重要性的,立刻不缠着夏小乐了,还特别善解人意的补充道,“乐乐姐你去忙,等有时间我再带大红来找你玩。”

    “谢谢!”虽然知道一般情况下,同一个动物最多只咬自己一次,但被大红这么一双豆豆眼这么盯着的夏小乐还是有些发憷,所以特意绕了一下,才往家走去。

    刚打开单元门,夏小乐就看到淘淘的奶奶下楼来扔垃圾。

    “刘奶奶好!”夏小乐帮忙开着单元门,让刘奶奶先出去。

    看到夏小乐后,刘奶奶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乐乐啊,昨天奶奶还说今天就把啄你那只大公鸡杀了给你报仇,做成烧鸡公让你尝尝的,可淘淘那孩子太喜欢了……”

    “没事的刘奶奶,我本来就没什么事,连血都没出,哪用什么报仇不报仇的。”夏小乐连忙说道。

    “那可不行,乐乐陪奶奶去菜市场吧,我听楼上你陈姨说今天菜市场卖海鲜的那家新到的螃蟹很肥,咱们买点回来蒸着吃。”刘奶奶热情的说道。

    随着刘奶奶的话,夏小乐的眼前瞬间多出来一对看起来就不好惹的螃蟹钳子,汗毛瞬间竖了起来。

    “不用了,刘奶奶,我晚上在食堂打包的饭,就不陪你去了。”说完,都不给刘奶奶说话的机会,夏小乐直接冲向楼梯。

    “这孩子……”看着‘嗖’一下就没影的夏小乐,刘奶奶好笑的摇了摇头,不过刚走两步,刘奶奶就停了下来,回头看一眼单元门的方向。

    刚才小乐的手上好像什么也没拿吧?

    所以,在食堂打包的饭呢?

    根本没意识到自己露馅的夏小乐用最快的速度打开了房门,直到关上门后这才松了一口气,靠在房门上看了看自己的手,为自己的警惕心有可能又一次保住这双手的‘清白’而美滋滋一下。

    换好鞋后,夏小乐立刻戴上口罩,先将校服外套脱下来,随后拿起放在门口的超大瓶花露水,一个角落都都不落的将自己身上喷了个遍,这才松一口气。

    高三下午放学到晚自习的时间并没有多少,正常情况下夏小乐是不需要回家的,直接在学校食堂吃完就会班级做会卷子,然后等晚自习开始。

    只是今早夏小乐出门之前忘记带花露水了,而每年的五月、六月、九月、十月都是蚊虫最活跃的月份,尤其是晚自习之后的时间段,好多蚊虫都冒出来了,为了防止自己回家的路上被这些防不胜防的小东西盯上,夏小乐只能全面做好预防工作,除了物理防护、花露水的气味防护也绝不能少!

    弄完这些之后,夏小乐这才走进房间,先是去了主卧,推开门后,正好看到摆在床头柜上全家人的合照。

    “爸爸妈妈下午好哦~”夏小乐打了声招呼后,又小心的将房门关上,这才走到厨房,为自己下了碗面,快速吃完后,将碗筷放在洗碗槽里,就赶紧走了。

    再不走,就真有可能迟到了,毕竟上学的路上会碰到什么意外她根本没办法保证,所以必须要预留出来时间才行。

    不过这一次,夏小乐在出门之前没忘记将装在小喷壶里便于携带的花露水带着,放在自己校服外套的口袋里,这才准备出发。

    说来也巧,夏小乐这边刚推开门,就碰到刚刚从菜市场回来的刘奶奶,而刘奶奶的身后,还跟着牵着大红的淘淘。

    看到夏小乐后,刘奶奶的眼睛瞬间亮了,晃了晃自己手上的塑料袋,“乐乐啊,奶奶买了好多螃蟹,特别新鲜,一会上奶奶那吃饭!”

    “是挺新鲜的。”夏小乐看着塑料袋都阻挡不住它们张牙舞爪的螃蟹,认同的点了点头,然后强忍着想要退回房间的冲动,拒绝道,“谢谢刘奶奶,我已经吃完饭要去上晚自习了,就不去您那了。”

    听到夏小乐的话,刘奶奶露出恍然的表情,“对啊,小乐你今年已经高三了,需要上晚自习,那赶紧上课去吧,晚上回家记得和同学们一起走。”

    “加油,乐乐姐,你要是害怕我就和大红去接你。”淘淘一脸认真的说道。

    而他脚下的大公鸡就像听懂了一趟,得意的昂起头,用豆豆眼瞄了一眼夏小乐、的手臂。

    “谢谢淘淘,姐姐不怕,就不麻烦你和大红了。”夏小乐说完后,没给淘淘继续安利大红的机会,和刘奶奶打声招呼后,往前一步将房门关好,硬着头皮飞快的从两人一公鸡的身边跑去。

    夏小乐之所以溜的那么快,不是因为晚自习要迟到了、也不是因为不时的伸着钳子企图从塑料袋中挣脱的螃蟹大军,而是就在刚刚大公鸡大红蔑视的看向她一眼时,她的心底不受控制的涌起了一股怒火和斗志,就想要上前掰头一下。

    所以,为了不落下一个和公鸡比大小眼的名头,夏小乐只能赶紧溜了。

    直到跑出去小区好远,确定自己已经没有了回去和大公鸡瞪眼睛的冲动,夏小乐的脚步这才慢慢停下来,担忧的看了一眼刘奶奶她家的方向。

    以她今天表现来看,大红是属于特别好斗的性格,过两天如果淘淘的兴趣还不下去,她就得和刘奶奶打声招呼了,公鸡毕竟不是真的宠物,尤其是这种好斗和不经激的性格,真要是哪天它一个气不顺,把淘淘给啄了就糟了。

    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和她一样,在保护自己这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

    教师家属楼距离学校的高中校区并不远,很快,夏小乐就来到了校门口,只是,就在夏小乐准备进入学校时,她耳朵动了一下,她好像听到什么声音了?

    其中好像听到一个词:四中。

    那个传闻中特别乱,学生之间经常打架斗殴的四中?

    根本不需要犹豫,夏小乐立刻转身往旁边走去。

    当走到学校围墙的侧面时,夏小乐第一眼就注意到三个穿四中校服的人将一个人影堵在了里面,其中一个甚至还举起了手,做出攻击状。

    原本想着看看情况,真有事她就去找门卫的夏小乐见状一股怒火就冲了上来,大声喊道,“住手!你们干什么呢!”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3-25 21:20:19~2021-04-01 21:20:1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霄兮、魔炼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文文 100瓶;霄兮 96瓶;君临天下 40瓶;十安、奕骄、兰、34085622、catyuanyuancat、七楠 10瓶;箬翎、共田 5瓶;慕月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