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着咬着就习惯了

咬着咬着就习惯了 > 第 11 章

第 11 章

    刘菲菲绕着夏小乐走了一圈,又往前一步紧紧的挨着夏小乐站住,偷偷踮脚比划了一下,最后简直要哭了,悲愤的道:“夏小乐,你又长个儿了。”

    以前她的脑袋顶能到夏小乐嘴巴的位置,可现在她都踮脚了,竟然才到夏小乐的下巴!

    “额,我没注意啊。”夏小乐缩了缩脖子回答。

    她是真没注意自己身高的问题,不过也真的有可能长高了一点。毕竟她的身高都不科学的拉长到一米八了,所以在恢复到一米七时,骨头缝有点变大,然后再长个几公分,好像也没什么可惊讶的。

    “绝对是长个儿了,我对身高问题最敏感了。”刘菲菲咬牙说道。

    这叫什么?

    旱的旱死、涝的涝死么?

    差一公分就能到一米六的她,最大的愿望就是让自己的身高凑个整数。

    可是,从初一开始她的身高就再没变过。

    而早早就一米七的夏小乐竟然又长个儿了,就不能分给她一公分么?不知道整数听起来才最顺耳么?

    “进屋吧。”夏小乐生硬的转移话题,刚好看到从刘奶奶那里拿着苹果,干脆去厨房洗了洗,涂手掰成两半,将没有被咬的那半递给刘菲菲,“吃苹果,刘奶奶家的,可甜了。”

    “哦。”瞬间就不生气的刘菲菲吃着甜甜的苹果,坐到了客厅的沙发上,想了想后,突然开口说道,“小乐,暑假你有什么打算?”

    “我想在吃完散伙饭后,去京市看看师大和理工学校的校园环境,再决定到时候报哪个学校。”夏小乐说道,毕竟就算成绩没下来,她也很确定这两所大学她都可以随便选,那就按照校园环境选好了。

    当然,会有这个打算的夏小乐还有其他重要的原因。

    “我也想去,咱们一起去吧。”刘菲菲连忙说道。

    “如果确定学校了,我有可能会留在京市,在大学附近找个工作,不一定回来的。”夏小乐说道,毕竟爸妈留给她的钱不多了,她得为自己接下了的大学学费还有生活费做准备。

    “这样啊,那我妈估计不会同意了,毕竟报考完之后还有升学宴,我这个当事人得在。”刘菲菲遗憾的说道。

    夏小乐点了点头,她当然知道刘菲菲不可能跟她提前去京市,而升学宴的问题,也是她会提前离开的另一个原因。

    不论是和家属楼里面同龄的几个孩子中的任何一个一起办升学宴,还是去参加其他人的升学宴时被询问她什么时候办升学宴,夏小乐都不愿意。

    可是对于国人来说,搬家、上大学、结婚这种大事,是必须得庆祝一下的,而夏小乐,已经没有了为她庆祝的亲人了。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她还不如随便找个理由先去京市。

    “哦。”虽然不知道夏小乐这么决定的真正原因,但刘菲菲还是选择尊重好友的选择。

    也幸好她成绩还不错,去京市的大学应该没问题,到时候还是能见到好友。

    最重要的是,通过这几天对大学往年分数线的查询,刘菲菲还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如果分数真的和她自己估的一样,她填自愿的话就填京师大的外国语学院的英语系,不过这个想法能不能实现还是要等高考成绩下来再说,所以她也就没提,打算确定了后再给好友一个惊喜。

    这么一想,对于这个暑假不能和好友一起行动的事情,也就没那么遗憾了。

    散伙饭上,就已经有同学定下了升学宴的时间,然后学着大人的模样,端着酒杯站起来,邀请同学准时参加。

    坐在夏小乐左手边的刘菲菲连忙凑过来,小声和这几天把自己憋在家里而消息堵塞的夏小乐说明情况,“据说估分的时候曹晶喏给自己估了六百九十多分,马上就要将近七百多分了,是当前咱们班报上去的估分中最高的一个,所以她一改平时埋头读书的风格,走路都是扬着下巴的。”

    此时的刘菲菲完全忘记了,因为最近夏小乐不知道在忙什么事,不仅没有返校和大家一起估分,就连微信都不怎么回她们,所以夏小乐的成绩是她帮忙报的除英语之外的其他总分,而英语成绩是老师按照夏小乐最近几次模拟考试的英语平均分算的。

    “额,走路扬着下巴应该是以前经常戴着眼镜,现在突然换了隐形眼镜一时不太习惯导致的吧。”夏小乐摸了摸下巴,分析道。

    毕竟曹晶喏以前戴的眼镜看起来就挺沉的,她小时候偷着戴过妈妈的墨镜,因为太大太沉,她只能仰着脸才能不让墨镜掉下去,估计以前一直戴近视镜的曹晶喏现在会这样,也是一时不习惯导致的。

    刘菲菲和赵冬冬同时看向夏小乐,仔细观察了半天,都没看出来她是真这么觉得,还是单纯的为了损人。

    “怎么了?都看我做什么?多吃点啊!”正好这个时候一盘锅包肉转到了夏小乐面前,她快速给伸了两次筷子,分别给她两边的赵冬冬和刘菲菲每人夹了一块,当她筷子第三次夹起来一块时,饭桌的转盘瞬间转走了。

    看着筷子上的锅包肉,夏小乐露出庆幸的表情,幸好她动作快,不然就没她份了,毕竟北方的饭桌上,一般情况下最先空盘的一定是锅包肉。

    心满意足的夏小乐将锅包肉塞到嘴里,一口咬下去,酥脆的表皮和酸甜适中的味道让她的眼睛都开心的眯起来,最近一段时间天天订外卖或者吃泡面,她都的都快吐了,毕竟她每次订外卖都是看价格点的,可想而知味道一定不会美味到哪去。

    “夏小乐,你会去的吧?”

    就在这个时候,曹晶喏突然扬声问道。

    刚好将剩下的锅包肉全部塞进嘴里的夏小乐抬头,腮帮子被炸到定型的锅包肉顶出来一大块。

    如果是一般人,嘴里塞满东西的时候被其他人突然点名,估计多多少少会有些尴尬,然后赶紧快点把东西嚼吧嚼吧咽下去。

    可夏小乐不会,只见她闭着嘴对曹晶喏咧嘴笑了一下,然后就这么直视着对方的眼睛不紧不慢的细细咀嚼,原本几口就能咽下去的肉被她差不多用了二十秒钟才咽下去,然后这才说道,“不好意思啊,我有事可能去不了了,不过提前祝贺你考上心仪的学校。”

    “没、没事,也祝你考上心爱的大学。”原本鼓起的气瞬间泄了下去,曹晶喏结结巴巴回了一句后,就赶紧坐下。

    在坐下的同时,曹晶喏偷偷瞄了一眼和夏小乐隔着一个人的楚天,对方正和魏文彬说着什么,说着说着突然就笑了起来,嘴角的笑容特别有感染力,让人看到就想跟着翘起嘴角。

    曹晶喏的嘴角就这么跟着翘了起来,然后下一秒,她就看到楚天突然伸着头和夏小乐说了什么,正在夹菜的夏小乐挑眉,从手边拿起吃饭之前分发给大家的坚果,单手捏开一个开心果,然后伸手一弹,开心果的果仁就准确的绕过张大嘴等着的楚天,被一旁的魏文彬伸手接住,扔进了自己嘴里。

    楚天看了看夏小乐、又回头看了看魏文彬,扁了扁嘴,最后伸手扯了扯赵冬冬的袖子,可怜巴巴的指了指自己的嘴巴。

    赵冬冬十分不走心的对楚天笑了一下,正好这个时候糖醋排骨转到她面前,而盘子里面就剩一块了,而此时,转盘根本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毫不犹豫的,赵冬冬快准狠的在转盘转走之前将糖醋排骨夹起来,放到夏小乐面前的碟子上。

    原本因为成绩而膨胀起来的小心思瞬间就被眼前这和谐的一幕给戳破了,曹晶喏左右看了看,坐在她身边的虽然都是同班两年的同学,可其实她们并不熟。

    以前有人问她问题的时候,她也总是想着教会了别人自己的优势就没有了,所以在拒绝了几次后也就没有人再找她了,而原来的她根本没觉得那有什么不对。

    甚至她不止一次的听到班级前几名的同学和其他人抱怨自己傲气,虽然自己确实是那么做了,可被人这么从背后讲究坏话,她也不太舒服,好在那个时候,她刚好听到楚天没好气的把背后说让坏话的同学说了几句。

    可现在,她确实和妈妈叮嘱的一样,在高考中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可她身边却没有可惜分享的真心为她高兴的同学,她真的快乐么?

    “小乐,你还好吧?不撑么?”早就吃饱的刘菲菲喝了一口饮料,看着又要了一碗饭的夏小乐,关心的问道。

    “还好。”没办法说她为了防止当众变性而窝在家里一周的夏小乐,想到昨天刘菲菲发现她又长高三公分后悲愤的表情,恶趣味一来,一本正经的补充了一句,“没办法,毕竟我还在发育,长高三公分也是需要营养的。”

    刘菲菲不可置信的看向夏小乐,足足看了一分钟,都没发现对方脸上有任何不好意思的表情。

    夺笋啊,不知道揭人不揭短的么!

    可惜不论刘菲菲怎么看,夏小乐都和没感觉一样,低头继续吃菜吃饭,最重要的是,还有一个赵冬冬在认真的帮忙夹菜。

    最后,刘菲菲只能化悲愤为力量,为自己夹起一块肉,塞进嘴里用力的嚼了几口,咽下去。

    开始的时候大家还乖乖的吃饭,可是当班主任讲完几句话先离开后,场面就有些控制不住了。

    原本正在喝饮料的学生们手边突然多出来几瓶啤酒,平时羞涩内向的同学胆子也大了很多,为自己满上一杯带着泡沫的啤酒,开始大声的抒发自己的不舍。

    当然,也有平时暗戳戳的藏在心里的青春期躁动的小心思,在酒精的刺激和其他人起哄下,鼓起勇气走到暗恋的对象面前,小声却又大胆的表达着自己的想法。

    夏小乐他们这桌自然也不能幸免,性格带着一点少女特有的娇俏的刘菲菲,就连续被两个男生告白。

    可惜此时的刘菲菲满眼都是肉肉肉,想着自己还差一点的一公分能不能再窜一窜,哪里有心思顾别的。

    更何况就算是再大胆,现在的小男生表达爱意的方式也还隐晦了许多,就像现在走过来的这位,是他们班级的学习委员,平时偶尔会和身为英语课代表的刘菲菲有些工作上的交集。

    此时,他深吸一口气,低头盯着手上的酒杯,憋了半天,才开口问道,“刘菲菲,你以后有打算考哪个大学么?我、我这次的成绩也不错,不知道咱们有没有机会继续做同学什么的。”

    刘菲菲将手上的筷子放下,回答的特别干脆,“我应该和小乐考一个地方,至于什么大学,等成绩确定了再说。”

    “对的对的,我们都准备考一个地方。”楚天连忙点头,特别显摆的对赵冬冬呲了下牙。

    “无聊。”知道这是楚天对之前她不给他夹菜的‘报复’,赵冬冬无语的翻了个白眼,嫌弃的评价。

    本来想要问刘菲菲打算考哪个城市的学习委员,以为赵冬冬这个无聊是在说自己,脸瞬间就涨红了,可惜刘菲菲完全没有注意到,将手里的饮料喝完后,就坐回去继续吃饭了。

    最后,少男心思破碎的学习委员只能蔫蔫的走了回去。

    终于吃饱了的夏小乐满足的擦了擦嘴,看着学习委员黯然离开的背影,“哎,真是躁动的六月,又是一个告白失败的少男心。”

    看到夏小乐终于吃完的刘菲菲连忙将刚刚拿起来的筷子扔回去,茫然的看向夏小乐,等到她意识到夏小乐说了什么后,双眼立刻放出八卦的光芒,追问,“谁?谁告白了?”

    由于刘菲菲的声音太大,别说了夏小乐他们几人了,就连同桌的其他人都听到了。

    然后所有人都一言难尽的看向刘菲菲,头一回见到八卦自己事情这么来劲的人。

    就在这个时候,八班聚餐的这个大厅突然走进来一个人影,对方张望了十几秒钟后,直接毫不犹豫的向夏小乐的方向走过去。

    “夏学姐,你好!”

    被点名的夏小乐回头,看到来人后乐了,“你不是赵老师他们班的袁家辞么?”

    “学姐你还记得我?”听到夏小乐的回答,以为她对自己也有印象的袁家辞眼睛瞬间就亮了,惊喜的问道。

    “毕竟能把棒棒糖吃出抽烟感觉这件事还挺让人印象深刻的,当然,主要也是我记性比较好。”夏小乐完全不按套路出牌,一点也不谦虚的夸了自己一下,随后才好奇的问道,“这么巧,学弟你也在这吃饭?”

    “不是,我是特意打听了一下,知道学姐你们班级在这里聚餐,所以专门赶过来的。”说到这,袁家辞深吸一口气,特别大声的说道,“学姐,我喜欢你,不知道你介不介意异地恋?”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4-10 16:02:19~2021-04-12 20:15:5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20446873 6瓶;落霞秋水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