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曾伴你夜不眠

也曾伴你夜不眠 > 122 毕竟是我爱的人

122 毕竟是我爱的人

    我知道程柒是担心我,但有些事情,我必须弄清楚,“没事,我会小心的。”

    “那我陪你去吧。”见我意见坚决,程柒看着我说道,“多个人也多个照应。”

    知道程柒是一片好意,我也没有拒绝,便和程柒一起往郊外的疗养院赶去。

    根据孟繁紫给的地址,很快我们便来到了这里,这边的疗养院虽然位置偏僻,但环境还是挺不错的。

    “请问你们来探望谁呢?”刚进门,便有护工小姐礼貌的问道。

    “童真真。”我淡淡一笑道。

    听到童真真的名字,护工小姐微微有些疑惑,“你们是童真真的家属吗?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们?”

    “我们是她以前的好朋友,知道她在这里之后特地过来看望她的。”我笑眯眯的回答道。

    护工小姐犹豫了半晌,还是带着我和程柒来到了童真真的病房。

    看到童真真的一瞬间,我才明白刚才护工小姐脸上的犹豫。

    我以为童真真和以前我看到的那些精神病人一样,会胡言乱语或者情绪激动,但是她没有,她整个人都安静的躺在病床上,除了呼吸之外,完全感觉不到她是活着的。

    怪不得她会住在疗养院而不是精神病院……

    “童真真在这里住了多久了?”程柒见状,看着护工小姐问道。

    “一年前就住在这里了,这一年以来,她一直是这样的状态,呼吸一直在,却醒不过来。”护工小姐苦涩一笑道。

    “知道是因为什么吗?”我顿了顿问道。

    护工小姐轻轻叹了口气,看了一眼童真真说道,“听说是因为一年前的一场意外,但究竟是什么意外我们也不知道,毕竟我们只负责照顾病人。但真是可惜了,那么年轻的小姑娘,说不定这辈子都醒不过来了。”

    说完,她无奈一笑,转身离开了。

    我呆呆的看着病床上的童真真,眉头皱得更深了,所以一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童真真会变成这个样子?

    “谁让你们来这里了?”就在这时,身后传来了一个怒气冲冲的声音。

    我连忙转身,便看见童一诺气呼呼的朝我们走来。

    看见我们来探望童真真,她生气的指着门口,几乎是低吼出声,“夏夏,你给我滚!这里不欢迎你!我姐也不想看见你!”

    “童真真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盯着童一诺问道。

    听到我的话,童一诺嘲讽的大笑起来,“为什么?还不是因为司慕白!”

    司慕白?我微微皱眉,眼眸顿时暗了下来,“你确实是因为司慕白吗?但司慕白说过,他根本就不认识童真真。”

    “他是高高在上的上层社会的人,当然不会记得童真真,但因为他的一句话,童真真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说到这里,童一诺的情绪更加激动,“一年前的事情根本就不是意外,就是他一手造成的!我就是要他偿命,要他为他所做的一切付出代价!”

    童一诺的话听得我一头雾水的,我刚准备开口继续询问,便看到不远处冲出来一个穿着病服的男人,一把拽住了程柒的手,他手里拿着一把尖锐的刀,架在了程柒的脖子上,指着程柒大声的说道,“你们这群坏人!我要杀了你们!”

    “夏夏姐,救我……”程柒吓坏了,失声尖叫起来。

    那个男人看样子是患上了精神病,和之前我在精神病院遇到的病人差不多,像这样的人,是根本不会在意你说的什么道理的。

    想到这里,我直接上前,想去抢他手上的刀,转身对程柒说道,“柒柒,你快走!”

    那个男人见状,松开了程柒,把目标转向了我,虽然我已经极力在反抗,但他力气太大了,我的手臂还是被划伤了。

    好在保安和护工很快便过来了,几个人把那个男人团团围住了,把他带进了病房。

    “夏夏姐,你没事吧?”看见我受伤的手臂,程柒慌张的看着我说道。

    我捂住受伤的手不让鲜血流出来,咬住苍白的嘴唇摇摇头,“我没事。”

    “我还是带你去附近的医院包扎一下吧。”说着,程柒便带我往附近的医院赶去。

    天已经渐渐黑了下来,这边又是郊区,医院本来就不好找,看样子今天晚上得在这里过夜了。

    我看了一眼帮我包扎伤口的医生,轻轻叹了口气,刚准备询问附近有没有什么住宿的地方,便看见一个高大的身影冲了进来。

    “夏夏,你怎么样了?”司慕白一脸担忧的看向我,上下打量了我一番问道。

    “你怎么来了?”我疑惑的看着他问道。

    司慕白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而是看着医生问道,“医生,她的伤怎么样了?严重吗?需要住院吗?”

    “小伤而已,包扎一下不碰水就行了。”医生淡淡开口道。

    听到医生的话,司慕白才松了一口气。

    包扎好之后,我便和司慕白一起出来了,不远处站着施昂和程柒,施昂满脸心疼的看着程柒,把外套脱下来给她披上了。

    我扭头看了司慕白一眼,微微皱眉道,“司慕白,你还没告诉我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知道了受伤了,我当然得过来。”司慕白薄唇轻启道,“早就和你说过了,让你不要管童一诺的事情。”

    “但是我好奇,难道你不想知道一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吗?”我扭头看着他问道。

    听到我的话,司慕白好看的眉头不由的皱了起来,低沉暗哑的嗓音带着几分忧伤,“夏夏,过去的事情,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我微微一怔,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走吧,我带你去个地方。”说着,司慕白便牵起我的手,拉着我离开了医院。

    我看了一眼程柒的方向,有施昂在她身边,我应该也不用担心。

    出了医院之后,司慕白便带着我上了车,然后踩下油门,往相反的方向驶去。

    看着不是榕城的方向,我眯着眸子看着他问道,“司慕白,你要带我去哪里?”

    “去了你就知道了。”司慕白神秘一笑道。

    过了大概十几分钟,车子稳稳的停了下来,司慕白下车帮我打开了副驾驶的门,淡淡一笑道,“到了,下来吧。”

    我疑惑的下车,看到外面的场景时,却整个人都惊呆了,这里居然有一大片紫色的薰衣草,很大的一片,仿佛看不到尽头。

    司慕白牵着我走进了薰衣草花田里,笑眯眯的开口道,“你猜会不会有萤火虫?”

    “萤火虫?”我一脸期待的看向他,“会有吗?”

    我还从来没有见过萤火虫,在我的印象里,只有在童话书里才会出现那么浪漫的场景,一大片薰衣草花田,还有漫天飞舞的萤火虫。

    “闭上眼睛。”司慕白神秘的说道。

    我乖乖的闭上了眼睛,脑海里一直期待着会有萤火虫出现。

    但等了很久还是没有反应,我刚准备开口询问,便感觉有人吻住了我的唇角,冰凉的薄唇一点点侵入,辗转温柔。

    我愣了一下,也许是今晚的夜色太美,我竟然开始迷恋他的吻。

    许久之后,司慕白卸下这个温柔的吻,采了几支薰衣草放到我面前,缓缓开口道,“没有萤火虫,但是有我。”

    他的眼眸如暗夜水草,紧紧的将我缠绕住,不让我有任何逃跑的机会。

    微凉的风吹在身上很熟悉,而身旁的男人,心跳声顿时清晰可闻。

    他轻轻握住我的手,把手放在了自己胸口的位置,目光灼灼的看着我说道,“夏夏,过去的事情就让她过去吧,让我们好好在一起,好不好?”

    我咬住下唇看向他,不知道该不该心软再次原谅他。

    “孩子的事情是我不好,是我没有保护好我们的孩子,但赵梦纪她是我母亲,就算她做错了事情,我怨她恨她,但却没办法改变我们的母子亲情。”顿了顿,司慕白继续说道,“现在她已经出国旅游去了,我也把她手上的权利都拿回来了,这件事情,我们就算了,好不好?”

    在我的印象里,司慕白做事情向来雷厉风行,没想到今天居然会那么温柔的和我解释这么多。

    孩子的事情在我心里确实是一个结,但我也知道,这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夏夏,好好和我在一起吧,让我做你有名有实的老公,相信我,我们一定会有一个幸福的家。”司慕白低沉好听的声音再次响起。

    我咬住下唇看向他,顿了顿说道,“司慕白,我可以原谅你,但你必须答应我两个条件。”

    “好,你说什么我都答应你。”司慕白连忙说道。

    “第一,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你都必须相信我。第二,如果我和赵梦纪再发生冲突的话,希望你还是可以像这次这样站在我这边。”想了想,我吐词清晰道。

    “好,我答应。”话音刚落,司慕白便肯定的回答道。

    我朝他笑笑,轻轻点了点头。

    司慕白,其实我早就不怨你了,毕竟是我爱的人,我能怪你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