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生长

野蛮生长 > 篮球赛

篮球赛

    运动会第二天, 上午是昨天一些项目的决赛和长跑项目,下午就是趣味运动会的主场。

    江野和陆川上午没什么项目,就等下午的趣味项目了。

    因为两人三足需要勾肩搭背相互搂着对方的肩膀往前跑, 陆川就允许江野在众目睽睽之下抬手勾住他的肩膀了。

    沈洋上午有一场3000米长跑,江野他们都在精神上支持他, 祝他好运, 只有路骁骞, 在沈洋开始疲累时在跑道外跟着他跑。

    沈洋呼哧呼哧地喘着气,一句话要断成好几次说出来:“还是……班长你……最好了。”

    路骁骞轻皱眉, 对他说:“你别说话了。”

    沈洋没再说什么,继续沿着跑道一圈圈地跑下去。

    每次跑到江野他们休息的那边,江野就扯着嗓子喊:“羊你坚持住!”

    艾菲时不时回跑到路骁骞那边递给他一瓶水, 让他在沈洋需要的时候递给他。

    到最后沈洋实在累的不行, 跑的极慢,脚跟灌满铅似的都抬不起来,喉咙灼痛, 混着铁锈味。

    他哼哧哼哧地说:“我……不行了,班长, 我能弃赛吗?”

    路骁骞鼓舞他:“还有最后几圈,再坚持一下。”

    沈洋欲哭无泪:“我要死了……”

    “要不是没人报这个项目……要不是我是体委……打死我都不选这个……”

    路骁骞脸上的汗滴滴答答往下落, 他沉了口气,应:“嗯,知道。”

    过了片刻,他又说:“结束了带你吃好吃的。”

    沈洋都要感动哭了, “还是……班长好, 你看……看那些塑料朋友,都不来关心我一下……”

    这会儿的江野正搂着陆川的肩膀在绿草坪上散漫地走动, 看起来像是哥俩好地在散步,而郝帅正围在坐在草坪上的江瑶身边,递吃的给喝的,还负责把江瑶和其他女孩子逗得哈哈笑。

    最后一圈的锣鼓敲响,沈洋都快要半死不活了。

    他完全是凭借着“这么弃赛好辜负一直陪跑的班长啊”这个念头撑下来的。

    最后几百米的时候沈洋调动身体所有的神经,用了所有力气,突然加快速度往前冲去。

    路骁骞也急忙跟着他往前跑。

    他亲眼看到跑道上的沈洋咬紧牙关,超过一个人、两个人……

    拐过最后一个弯道,沈洋看到终点线外站着一群人。

    有江野和陆川,有江瑶和郝帅,有艾菲和温凉。

    他们在终点冲他招手加油,大声喊着他的名字。

    沈洋笑了下,更加奋力地往终点跑。

    最后在他超过三个人后,以微弱的优势领先,冲过红线。

    路骁骞在他要直接倒下去的那一刻就立刻抓住了沈洋,半抱着他的腰,喘着气对他说:“别倒下,起来慢慢地活动一下。”

    沈洋哭嚎:“我要死了。”

    江野他们一群人凑过来,有给沈洋递巧克力递水的,还有帮忙架住胳膊不让他坐地上的。

    江野看到沈洋这样,踢踢他的脚,忍不住调侃他:“别要死要活的,在学校附近给你开了间房。”

    沈洋感动的痛哭流涕,说:“我就知道野哥还是爱我的……”

    话音未落,江野又道:“只开了一个小时,去洗个温水澡。”

    沈洋震惊:“所以不是让我休息的?”

    江野睨他:“你想多了吧?”

    “现在过去时间应该差不多,再不去钱可就浪费了。”

    沈洋瞬间就能自己站稳了,他推开扶着他的路骁骞和郝帅,走路脚步都生风:“我这就去!”

    其他人看到他这般,笑骂他没出息。

    “班长,你要不要也去洗一下,跟着我跑了好久冲一下会舒服清爽些。”沈洋回头问道。

    路骁骞垂了下眼睫,遮住那抹隐密的情绪,抬脚跟了上去。

    .

    下午。

    趣味运动会的第一个项目,两人三足拉开序幕。

    江野和陆川站在起点,准备好一切后,江野低声说:“我要碰你肩膀了啊。”

    陆川点点头,江野随之就抬手搂住了陆川的肩。

    陆川也勾住了江野的肩膀。

    两个人的身体紧紧靠在一起,江野敏锐地感受到陆川身体僵硬,便对他说:“不要想别的,你只要记住,跟着我喊的口号抬脚,其他的什么都不要想。”

    “一会儿我喊‘一’,我迈左脚,你右脚,‘二’的时候是我们绑在一起的腿一起往前迈。”

    陆川抿紧唇,点点头,“嗯。”

    哨声响。

    江野喊了起来:“一二、一二……”

    陆川的反应慢了半拍,刚起跑两个人的节奏就有些乱,甚至差点摔倒。

    密切关注他们的郝帅他们都捏了一把汗。

    郝帅担忧道:“川爷怎么了?我怎么感觉他不在状态?”

    沈洋也皱眉说:“慌了吧……稳住啊!”

    江瑶目不转睛地看着赛场,手指紧紧攥着,指甲都几乎要嵌进掌心肉里。

    “哥,陆川,加油啊!”

    江野努力稳住,没让两个人摔在地上,他扬声喊:“陆川!”

    陆川瞬间像是被他给打了一针强心剂。

    江野继续喊着口号,陆川抿着唇,在心里也默默地数一二。

    很快,两个人就调整好了节奏。

    好在这个项目是要跑来回,他们还有机会反超。

    江野紧紧抓着陆川的肩膀,对他低声说:“慢慢加速,反超他们。”

    “嗯。”

    于是,看台上的学生们就看到江野和陆川那组,在回程的时候速度越来越快,几乎像是一个人在朝着终点奔跑。

    郝帅和江瑶他们忍不住站起来,艾菲激动地大喊:“川野牛批!!!”

    旁边的另外一个女生不甘示弱:“野川最棒!!!”

    “川野……”

    “野川……”

    好好地一场比赛,硬生生地被观众席搞成了争谁在前谁在后的不可逆之战。

    虽然最后江野和陆川因为和第一从一开始落下的差距太大,遗憾错失第一,但所有人都在为他们鼓掌喝彩。

    跑完后江野勾着陆川的肩膀歪头笑问:“怎么样?”

    陆川冷冷清清地说:“就那样。”

    江野把脚从束带里蹬出来,不满道:“就那样是那样啊?”

    陆川蹲下来,系了系鞋带,起身后才回他:“还不错。”

    尽管一开始真的不舒服。

    可是后来和他一起朝着同一个目标奔跑,那种让他不适的感觉淡了很多。

    所以,真的还不错。

    两个人正说着话的时候,艾菲突然出现在了他们面前,“野哥,川爷,来看这里,拍张照片!”

    江野非常熟练地就伸手揽住了陆川的肩膀,本来和他有一点点距离的陆川被他弄的上半身倾斜,表情冷淡地扭头看过去,只见江野正笑着比了个剪刀手。

    笑容比这一刻的阳光还要灿烂明朗。

    这个瞬间被定格下来,由艾菲发到了他们几个人在的群里。

    两人三足过后就是最受所有人期待的篮球比赛。

    男生爱打篮球爱看篮球赛仿佛是天生的。

    女生爱看篮球赛,要不就是有自己喜欢的人,要不就是纯属想看帅哥在球场上更帅。

    13班篮球赛上场的首发队员就是江野、陆川、郝帅、沈洋、路骁骞。

    16班上场的五个人除了那次和江野他们打架的四个人外,还有一个体委。

    两方上场,裁判发球,江野率先抢到球。

    他熟练地运着球往球篮靠近,孟伦却和16班的那个体委一起过来,不仅围住江野,还试图故意撞伤江野。

    江野在千钧一发之际把篮球传给陆川,距离篮筐近的陆川躲过16班两个人的拦截,将球扣进篮筐里。

    看台上瞬间爆发出一阵欢呼声。

    江瑶紧紧盯着球场上穿着8号黑金色球服的陆川,嘴角扬着浅浅笑意。

    他在球场上好意气风发。

    接下来的几个球不是陆川就是江野得分,16班的球员越来越急躁,孟伦叫了暂停,几个人跟着他回到休息区后,孟伦就掀开校服外套,打开一个袋子,从里面拿出一个小血袋来,往自己的胸前一拍,血袋破掉,血一样的液体浸染到白色的球服上,一片触目惊心的红。

    其他几个队员也纷纷拿起小血袋来拍在自己的衣服上。

    再上场后,陆川一眼就看到对面的几个人球衣上都是血,而且他们每个人的一只手上都还故意残留了没有擦干净的“血”。

    陆川的脸色一瞬间就变得刷白,像是生了病一样。

    江野也当然看到了对方用的阴暗招儿,他气极冷笑,恨的磨牙。

    他往后看了眼陆川,陆川正怔在原地,仿佛看不见也听不见,江野有些担心陆川,想叫暂停,但暂停无效。

    他只能先应对比赛。

    可结果,这群人故意去晕血的陆川眼前晃,江野为此挡在陆川面前,尽量不让他看到他们衣服上的红色。

    但对方却变本加厉,不仅用这种见不得人的方式对付陆川,还趁机想让他受伤,还故意挑衅他,想让他犯规离场。

    江野的脾气上来,抓住孟伦的衣服挥起拳头就要打过去。

    陆川凭借最后一丝神志拽了下他的衣服,语气很低地喃喃道:“别上当。”

    江野强忍下愠怒,松开嘴角勾起来的孟伦,叫了暂停。

    江野对裁判说:“换人。”

    他扭头对陆川低声说:“陆川,去休息,闭眼别看,也不要乱想。”

    陆川的脸色苍白,他点了点头,临下去前又嘱咐了江野一遍:“别上当,别让他们得逞。”

    “知道。”

    然而没几分钟,江野就用篮球砸了孟伦,还冲过去用拳头狠狠捶在了孟伦的嘴角。

    所有人都看到了江野在球场上恶意犯规伤人。

    只因为孟伦对他说了一句:“就在刚刚,全校都知道陆川晕血了,我放出去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