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生长

野蛮生长 > 疏远

疏远

    江野魂不守舍地吃了几口晚饭就回了房间, 康梅和江瑶对于他这般心不在焉都没怎么放在心上,因为他原来着急和队友打游戏的时候也是这样匆匆忙忙的。

    江野回到房间后颓坐到床边,怔怔地不知道在想什么, 脑子里乱成了一团浆糊。

    之前冬游他第一次喝醉,对着陆川胡乱说了些话, 后来清醒, 他自己都觉得那些话像是在撩人, 会让人浮想联翩。

    像是为了证明什么似的,他回来后就刷了一晚上的美女, 但他心里知道自己没兴趣。

    直到他忍不住求助网友,无意间点进那个链接,似乎有什么快要破土而出展露但他眼前。

    是他刻意回避了。

    这次他再次醉酒, 不仅做了那种梦, 身体有了反应,最重要的是,他在第二天清醒过来, 想到表哥对他说的那番话,发现用在陆川身上都是成立的。

    他只要一想到陆川, 哪怕只是听到他的名字,他都会心跳失控。

    表哥说, 他对易哥就是这样的。

    这就是喜欢。

    他无法否认了。

    他喜欢男人,他喜欢陆川。

    虽然并不知道陆川的性向,但他的心在忐忑不安之下确实还藏着一份隐秘的欢喜。

    只是这份欢喜,在得知妹妹喜欢的人是陆川的那一刹那, 就被苦涩代替。

    江野往后躺去, 他盯着头顶的吊灯发呆。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才捕捉到重点――他连陆川的性向都不知道。

    可是……刚刚振作起来的江野又萎靡下去。

    就算、就算他的性向是男又怎样。

    即便所有都理想化, 假如陆川性向是男,假如陆川喜欢他,他就能不顾妹妹的感受和陆川在一起吗?

    江野烦躁地搓了搓脸,起身拿了衣服去浴室洗澡。

    暂时不去想这些没有定论的事情了。

    .

    隔天。

    陆川和江野的课桌上从一大早就开始陆陆续续地出现各种包装精美的苹果。

    郝帅和沈洋正在打赌截止到今天结束,到底是陆川收到的苹果多还是江野收到的苹果多。

    “赌50块钱,我押野哥,”郝帅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苹果,也不怕凉,就这么咯吱咯吱地吃着,口齿不清道:“毕竟野哥粉丝基础大。”

    沈洋摇了摇头,一脸认真分析过的正经模样:“川爷虽然才来了不到半年,但一点都不逊色野哥了你没发现,尤其是继打架和运动会后,粉上他的迷妹无数啊!”

    “你想想,野哥就一大佬,顺风顺水,不管什么就是强强强,当然除了学习啊,但是川爷不一样啊,川爷是活脱脱的美强惨人设,长得帅是不是美?学习好打架强不管篮球还是游戏都杠杠的是不是强?结果因为晕血在比赛的时候被人利用这点大做文章不得不暂时离场是不是惨?最后为了我们的荣誉为了我们的情谊,川爷害怕还是上场了,甚至带着我们打败了那群龟孙子,你就说,是不是美强惨?”

    沈洋这一串有理有据的分析下来,郝帅哑口无言。

    郝帅满脸不可思议:“……羊你出息了啊,居然还能分析人设?!”

    沈洋成了得意洋洋,“那可不是!”

    两个人正说着,陆川就走了进来。

    郝帅立马笑嘻嘻地对陆川说:“川爷,看!”

    他指了指陆川桌上各种包装的苹果,“你猜最后你和野哥谁收获的多?”

    陆川平静道:“他。”

    然后,他就在郝帅和沈洋的惊讶注视下,把自己课桌上的苹果都推到了江野那边。

    路骁骞见状,也笑了笑,对陆川的操作输了个大拇指。

    只不过他的行为可害惨了一个人。

    沈洋看着郝帅伸出来的手,装傻似的拍了一下,郝帅“友情”提醒:“五十块钱。”

    沈洋:“没带钱。”

    郝帅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收钱码,“来吧朋友!”

    沈洋:“qwq”

    陆川没管他们在做什么交易,径直拉开椅子坐到座位上,没多久江野就走了进来。

    他看起来昨晚没睡好,眼睛里有红血丝。

    郝帅朝后脸坐在自己的课桌上,脚踩着椅子,看到江野出现立刻就笑眯眯道:“野哥,少女杀手啊,看看看看,都是你的。”

    江野一反常态地没自恋夸自己,甚至皱了皱眉,看起来很不高兴,让郝帅和沈洋把这些都拿走。

    两个人面面相觑,不知道江野为什么不开心,但还是听话地把那些苹果都拿走了。

    江野放下书包坐到座位上就扣上外套的连衣帽开始睡觉。

    陆川扭脸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

    后来江瑶也跑过来换苹果,她把自己的那个特别红特别好的蛇果给了陆川,陆川委婉地拒绝说:“我没有带苹果,你去找别人换……”

    他的话还没说完,江瑶就笑道:“送你的,不需要换。”

    郝帅眼巴巴地看着江瑶,问她:“瑶瑶,有没有我的?”

    江瑶眨了下眼,摇摇头,“我就带了一个。”

    说完她就脸颊微红地拉着好友孟琪琪快步离开了,生怕陆川把蛇果给她还回来。

    郝帅表情失落,正要扭过脸去,一只手就伸了过来,随即,那颗蛇果放在了他的课桌上。

    郝帅回头,眼神诧异,陆川探身把东西放到郝帅的桌上就又坐了回去。

    “川爷……”郝帅讷讷地叫他。

    陆川扬了扬下巴,“送你了,我不爱吃。”

    埋在臂弯里假寐的江野眼睫动了动。

    书包里还放着一颗蛇果,是妹妹给他塞的。

    .

    一整天,江野都没和陆川怎么讲话,但对别人就很正常。

    一如既往地笑闹打趣,只不过一对上他的视线就会收敛,然后飞快地挪动目光,避免和他对视。

    就连给陆川果冻都是趁陆川不在教室的时候放到他的桌屉里,避免和他讲话。

    陆川自然看出了江野反常,但他猜不透原因。

    本就话不多的他也几乎没怎么开过口,更没自找没趣找江野聊天。

    两个人莫名其妙地就疏离起来。

    直到放学,江野书包里的那颗蛇果还没有被动过。

    他快速收拾着书包,在离开教室的时候正巧和要出去的艾菲一前一后往外走。

    到后门口,江野忽然叫住艾菲,从书包里拿出那颗蛇果来,给了她。

    艾菲受宠若惊地盯着他,不可置信地抬手指了指自己:“给……我?”

    江野点头。

    艾菲落落大方地接过来,正要从书包里拿出别人给她的苹果送给江野,江野就说:“我不吃,不用给。”

    艾菲愣了下,然后就笑道:“好吧,那我就收下啦。”

    “谢谢野哥。”艾菲说完本想问问也没离开教室的陆川要不要苹果,她这里还有好几个,但她敏锐地察觉到陆川心情不好,索性就没打扰还低着头看书的大佬。

    艾菲冲挥了挥手,就往楼梯口走去。

    江野终于把占地方和重量的东西送出去,正想抬脚去找江瑶,陆川就忽然开口:“还有没有?”

    忍了一天,最终还是他主动抛了话题给江野。

    有点心不在焉的江野疑问:“什么?”

    问完才意识到陆川是在问他还有没有蛇果。

    陆川说:“饿了。”

    江野的眼眸闪了闪,他撇开头,抬手摸了下后脑,语气自然轻松地说:“没了,就那一个。”

    “你不是不喜欢吃吗?”他又回过头来看向陆川。

    陆川起身,拎起书包就往外走,在从杵在后门口的江野旁边经过时,他面无表情地回道:“都说了饿了。”

    “那我……我去给你买吃的。”江野刚说完,陆川就说:“不用,我回去吃。”

    江野扭脸望着走到走廊尽头转身消失在拐角处的男生,沉沉地吐出一口气来。

    自从昨晚知道妹妹对陆川有意思后,他就无法像原来那样对待陆川了。

    依旧保持和陆川那么好的关系的话,他怕自己越陷越深,到头来却一场空,伤害了陆川,伤害到妹妹。

    不如……及早抽身。

    江野靠在教室的后门处,心里有点堵闷。

    .

    昨天一天江野都没怎么和自己交流,陆川晚上回了家后想了好久,列了所有有可能的原因。

    最后一一排除,只留下一种猜测。

    江野是不是记起来他睡得迷迷糊糊时意外亲到他脸的事情,或许猜到了他对他有感觉,所以……故意疏离他?

    想到这里,陆川抿住唇垂下眼,眸子晦涩。

    可他根本没想过怎样。

    他没有暴露过自己对他的喜欢,也不会去说这件事。

    他只是想和原来一样,和他、和他们一起学习一起玩闹。

    有必要这样躲避疏远他吗?

    .

    陆川和江野之间的问题,在隔天圣诞节放学后彻底爆发。

    别的同学欢欢喜喜地送各种礼物迎接圣诞节,陆川和江野之间却冷冷清清的,一整天下来谁也没跟谁说两句话。

    搞得郝帅和沈洋两个人怀疑他俩这两天在闹别扭。

    本来放学后陆川要直接走的,但是江野却在几乎沉默了一天后突然叫住他,让他等会儿。

    陆川一开始莫名其妙,但随即心就提了起来。

    他在想江野是不是要跟他说他知道那晚意外亲脸的事,陆川甚至都想好了措词,就说只是意外而已,他根本没放在心上。

    这样说的话,江野应该就不会觉得尴尬了。

    可是让陆川捉摸不透的是,江野让他留下来后,又什么话都不讲。

    教室里的其他人都走了,只剩下他们两个还坐在座位上。

    两个人都沉默着,过了几分钟后,陆川忽然开口问:“我惹你了吗?”

    十七岁的少年偏头,眸子乌黑冷清,直直地盯着江野。

    冬日的白昼太短,短到他们放学时黑夜即将全然笼罩下来。

    教室里开着灯。

    他右眼角处的泪痣格外清晰。

    江野的心头一跳,他的眼睫眨了下,张嘴有点心虚地说:“没……”

    他刚吐出一个字,江瑶欢快的声音就从后门口传来。

    “哥!陆川!”

    女孩子穿着粉色的羽绒服,脖子上围了一条奶白色的围巾。

    她扎着马尾辫,脸上盈着笑,不知道是害羞还是冷,脸颊微红。

    江野在江瑶出现后就瞬间起身,快速迈着步子离开了教室。

    陆川甚至都没有反应过来,江瑶就走进后门,她把抱在怀里的一个小礼品袋递给陆川,对他清浅笑道:“给你。”

    “圣诞节快乐,陆川。”

    陆川的脑子转着,表情越来越冷。

    他看了一眼江瑶,又望向空空的门外,忽而自嘲地笑了下。

    陆川没有动,也没有回应江瑶。

    江瑶有点紧张地咬了咬嘴唇,心跳扑通扑通的,她都有点害怕自己随时会倒下。

    她是第一次感受到因为喜欢一个人而心跳过快,让她沉醉上瘾,甚至无法控制。

    “陆川,你能收下我的心意吗?”

    江瑶的声音温软,带着少女隐秘的欢喜,糯糯地说:“我想和你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以后也想和你考同一所大学,想一直跟着你、陪着你,我知道我身体有缺陷,我……”

    “江瑶,”陆川站起身打断她,瞬间比江瑶高出不少的他语气认真而冷淡,拒绝道:“抱歉。”

    陆川说完就拎起书包离开了教室,结果一出去就看到了靠着墙壁的江野。

    男生眉心拧紧,抿着唇,不知道有没有听到他和江瑶的对话。

    陆川沉着脸攥紧手指从他面前走过,没有停下来,也没有看他一眼。

    江野扭脸望着陆川清瘦的背影,心里有些堵,他强忍住要追上去拉住他的冲动,只是张了张嘴,到到底没有喊住他。

    就这么眼睁睁任由陆川消失在自己的视野里。

    而,江野怎么都没想到,隔天他到教室后,发现坐在自己旁边的同桌换了个人。

    陆川一大早来到学校就向班主任申请调了座位。

    同桌不再是江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