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心家

野心家 > 再见奇梦

再见奇梦

    褚韶华先是不再掩饰自己嗜辣之事, 在宋苹出去买菜时,褚韶华特意在婆婆面前同宋苹说,“二弟妹买些辣椒回来,我近来不知为何,特想吃辣的。你和娘都吃不得辣,到时炒菜我单独炒一点放辣椒的, 不然总觉没滋味。”

    宋苹愣了一下,想到“酸儿辣女”的说法,心下立涌起一股喜意, 强压着上翘的唇角, 声音都微微发颤, “我还说现在酸杏儿下来,若是菜市上有卖酸杏儿的,给大嫂称二斤回来。”

    “唉哟,可别提那个。以前我倒是爱吃酸的, 现下想到酸的就没胃口, 特想吃辣的。”褚韶华自是没错过宋苹脸上那掩饰不住的喜意,心下冷笑, 眼尾更扫过陈太太那错愕的打量她肚子的神情,褚韶华只管叮嘱宋苹,“二弟妹别忘了买辣椒的事。”

    “大嫂放心, 忘不了。”宋苹想着“酸儿辣女”的说法, 声音都雀跃起来。褚韶华突然这样想吃辣的,肚子里怕多是个丫头。若褚韶华生个丫头, 她也就不担心了。

    宋苹高高兴兴的提着篮子去菜市买菜。陈太太却是忍不住问褚韶华,“什么时候开始这么想吃辣的?”

    “说不上什么时候,先前还不大显,如今孩子月份儿渐大,我越是想吃。”褚韶华坐在炕沿儿,随手从小炕桌儿上的簸箩里抓了几粒生花生剥壳,这是要炸花生米用的。她略顿一顿,轻快的说,“说不得这胎是个闺女。”

    陈太太连忙止了她这话,晨间的阳光自窗外照入,明明还不热,陈太太硬是急出汗来,连声道,“莫说这不吉利的话,哪儿就一定是丫头了?我瞧着就是小子。”

    褚韶华刚把生闺女的话说破,并不与陈太太认真计较,只管又听陈太太又念叨了一通生孙子的话,就回屋收拾屋子去了。陈太太想到褚韶华突然这么爱吃辣,甭提多担心褚韶华生闺女了,她老人家可是盼孙子的啊!偏这生男生女都是天意,非人力可强求。一时间,陈太太倒急的够呛。

    尤其,褚韶华说爱吃辣完全不是做假,待宋苹买了辣椒回来,褚韶华不顾天儿热,自己在厨房炸了一小罐儿辣椒油,说是以后炒菜用。陈太太自欺欺人,吃晚饭时还说哪,“说不得以后我大孙子就是个爱吃辣的。”

    褚韶华看公公、丈夫都回了家,便不再一味听婆婆念叨大孙子的话,夹了块炸的酥香的红辣椒放在嘴里,直吃的嘴唇都红彤彤的如染胭脂,方玩笑似的说,“叫娘念叨的,万一生了闺女,岂不叫娘嫌弃。”

    陈老爷自也瞧见褚韶华突然爱吃起辣来,他老人家到底阅历更深,笑呵呵道,“闺女也不嫌,我跟你娘一辈子就俩小子,想要闺女都没有。你要先给家里生个小孙女,高兴还来不及。”

    听丈夫这话一说,陈太太悬着的一颗心突然就通透起来,也是这个理,陈太太一辈子没见过闺女的人,要说不稀罕闺女也是假的。陈太太搓几颗晚上刚炒熟的黄豆粒,拈了一粒嘎嘣嘎嘣的放嘴里吃起来,心下虽觉褚韶华若是生闺女有些扫兴,可瞧着当家人乐呵呵的模样,到底也没说什么难听的,嘎嘣嘎嘣道,“闺女就闺女,小子就小子,只要生就成。先前你们一个两个的没动静,我才心里着急的。你们都是年轻的小夫妻,又不是只一个孩子,要是先来个闺女,以后再生儿子是一样的。”@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褚韶华见公婆并不是那死活一定要孙子的意思,心里方是满意。宋苹听婆婆兼姑妈这话,脸上一灰,低头捧着碗喝起粥来。褚韶华看她这样儿,想到早上宋苹听她要吃辣椒时脸上的幸灾乐祸,心下暗暗冷笑,且不去理宋苹,褚韶华顺着自己先时想的章程,继续道,“说来,在家时我倒做了个奇梦,也不知是不是预兆了这孩子。”@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陈太太忙问,“做了什么奇梦。”

    褚韶华一向心思机巧,立挑着好听的跟公婆绘声绘色的说了,“就是年前我回娘家的那天,晚上梦到我在一处极空旷的地界儿,那地界儿有说不出的好,头顶白光蒙蒙,远处是一望无际的绿,不知是稻田还是绿树,我脚边是一大片的萱草田,那萱草都没开花,只有一株是开了的。我平时瞧花草都寻常,不知为何,见那株早开的萱草花便觉十分喜欢,伸手便摘了来。那花入我手突然谢了,把我吓一跳,手上一松,花枝就掉在了地上。说来奇异,那花枝入地就生出无数根系,深深扎入地下,接着花枝上重新抽出花叶,转眼就开出一朵极大的萱草花来。那花开的奇异极了,有这么大,浑身透出一层宝光。我想要近看,突然就醒了。”褚韶华比划着说完,说的有鼻子有眼。再加上她一向口齿伶俐,不要说公婆,就是头一回听她这梦的陈二顺宋苹夫妻也不由听的入了神。

    褚韶华瞪圆一双大杏眼,两条弯弯黛眉里都带出三分困惑,“当时我就觉着这梦奇异的很,还与大顺哥说了,一直搁在心里头,就是忘不了。如今算算日子,我约摸就是年根子底下怀的这孩子。”

    陈大顺在一畔笑眯眯的听着,时不时给媳妇夹辣椒布菜,陈太太先是眼睛一亮,拍手道,“这是好梦啊!萱草是宜男的意思,说不得就预兆着你怀的是个小子。”

    陈老爷也觉大儿媳这梦奇异,想着大儿媳坐胎前竟有这样的奇梦,这孩子怕是有几分不凡的。这时候也顾不得闺女小子的事儿了,眼睛笑眯起来,在炕上拔直了腰杆儿,摸一把颌下短须,点头,“总归是个好兆头。”

    原本,陈太太在褚韶华大肆吃辣,怀疑褚韶华肚子里怀的是丫头时,就准备减少家里的肉蛋供应,毕竟在陈太太的观念里,只有怀儿子才配吃肉,要是怀丫头,吃大锅饭就是了。结果,褚韶华一说她这奇梦,陈太太又有几分迷信起来,想着不论闺女小子,万一以后是个有本事的呢。若是个有本事有福气的孩子,倒也配吃些好的。

    说来陈太太愁的还不是褚韶华生闺女的事,而是宋苹的肚子,私下还悄悄问了宋苹,“你娘给你的生子神药,还吃着的吧?”

    宋苹脸羞的通红,点点头,小声道,“一天不落的吃。”

    毕竟是娘家侄女,也不能催的太急,陈太□□慰儿媳妇兼侄女,“这也别急,孩子都是一个带一个。你看,前头你魏婶子怀了身子,接着就传给了你大嫂,如今你大嫂有了,我瞅着,你也快了。”

    宋苹也希望快啊,可就是没有,能有啥法子!

    如此,在褚韶华有意安排下,陈太太很顺利的接受了褚韶华有可能生闺女的事。而且,陈太太依旧对褚韶华这胎另眼相待,毕竟她生俩儿子前都没做过什么奇梦,倒是这个大儿媳,怀胎前有这样的梦,又是梦到宝花,自然是好兆头的。

    说来,褚韶华这样的才干,生在这寻常家真是可惜了,她要早起一百年,绝对是宫斗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