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心家

野心家 > 恶意之二

恶意之二

    闻知秋恨的牙痒, 田家竟敢害他的家人,亏他一向当田家是亲戚,待田家不薄!

    狼子野心!

    害了韶华和他的孩子, 以后就只能雅英继承闻家!怪道先前把雅英接回来那样不乐意,对着他哭天抹泪,一到星期天就要把雅英接田家去, 原来是打这个主意。控制了雅英,以后也就是控制了闻家!

    闻知秋恨的, 一张俊雅面孔布满铁青寒意,连手指尖儿都气到发颤。他倒不是对自己闺女有什么不满, 闺女还小,可懂什么。他是恨田家包藏祸心, 这哪里还是亲戚, 分明是一条不知足厌的野狗!

    闻知秋从储藏室出来,上午的阳光亮的晃眼睛, 一晃神间,闻知秋思量这事要怎么跟妻子母亲说,可也不能不说,韶华那么聪明, 她一早看出这是有人故意的。一出事就令下人给他打电话, 保留现场, 让他带着探员回来处理此事, 现在立等他查出结果。

    闻知秋不是要对褚韶华隐瞒,他担心褚韶华生气, 左思右想也没有让褚韶华不生气的办法,又担心她心里牵挂此事,只得进去如实告之。反应最大的倒不是褚韶华,而是闻太太。闻太太直接从床前椅中猛地惊起,不敢置信,“这怎么可能?这是真的?!咱们两家可是亲戚?!就是以前他家害过韶华,这都好几年了,咱没寻他家的不是,他家又派人害韶华?!”以前不知道田家这么毒,要知他家这样,就是田老爷子人品再好,也不敢娶他家闺女啊!

    闻太太说着,已是怒火交夹,不说褚韶华现在是闻家的儿媳妇,褚韶华怀的孩子,可是闻家长孙啊!闻太太浑身发抖,气的眼泪直流,抹着泪哽咽,“这哪里是咱家的亲戚,这分明是咱家哪辈子的仇人!”

    闻知秋扶着母亲坐下,安慰母亲,“妈你这样,倒叫韶华心里更不好受。”

    闻太太心里觉着愧对儿媳妇,儿媳妇一直不喜欢田家人,这刘嫂子原不是闻家下人,倘不是看在他们母子的面子上,不会让刘嫂子留下。

    相较于闻太太的激动愤怒,褚韶华反是平静许多,好像调查结果恰好印证了她的某种猜测。褚韶华说,“我心里忖度着,也就是她了。”不论钱嫂子、玉嫂还是阿双阿芒,前两人,钱嫂子是闻太太自幼一起长大的老帮佣,说是下人,倒似半个长辈,帮着管理家里的事。玉嫂是闻知秋在褚韶华回国前安排好的,自然也是可靠人。阿双阿芒不必说,如果不是跟着褚韶华,她俩现下不是在育善堂帮忙做事,就是出去在外做活计挣钱。在褚韶华这里当然也要干活,可褚韶华不当她们是寻常下人,每天都有老师过来给她们上课,书房里的书随她们看,干活也就是褚韶华身边的事。褚韶华有个好歹,她俩必然会被谴散。

    助理保镖都各司其职,程辉出国,倪清闻言都在忙外头的事。因褚韶华今天没出门,俩保镖在同小刘一起洗车。

    谁最有可能做这样的事,就是刘嫂。

    她在闻家做最粗的活计,连大宅的正屋都不能进,闻家的下人待遇很好,每月除了工钱,一年还有四季衣裳。每天撤下的水果点心,不新鲜后都是散给下人吃的。事情做得好还有赏钱,像玉嫂托人从老家送了许多酸梅子干,闻知秋花钱买了一二百斤放家里,还多给玉嫂发了一个月工钱。这些好事,都是轮不到刘嫂的。

    闻家的女主人不喜欢她,钱嫂子玉嫂都不是刻薄人,她们不会欺负刘嫂,却也不会与她多么交好。大家都知道,只要有合适机会,刘嫂呆不长的。

    褚韶华也只是想把这人挤兑走算了,她不愿意在自己家见到田家派来的下人。

    可是,纵褚韶华也料不到,田家竟能派人对她下手。

    田家现在政治上的倚靠无非就是闻知秋,如果没有闻知秋,田家怎么保得住现在的家业?田家竟然敢对闻家下手?除去她,难道田家处信就能控制闻知秋吗?

    这怎么可能!

    哪怕没有她,闻知秋也绝不会一辈子为田氏做鳏夫。

    田氏过逝后,闻知秋多年未娶,并不是对田氏如何深情,是因为,闻知秋一直在寻求一个合适的女子为妻。闻知秋为什么会这样挑剔,只有两种可能,一种的确对田氏难忘怀,事实是,田氏过逝后,闻知秋没少相亲,追求她的时侯,田氏过逝不过两三年。可见并非闻知秋难忘前妻。还有一种可能,在田氏之后,闻知秋不愿意随便娶个妻子。听说闻知秋相亲的对象既有富商之女,亦有官员之女,这些人,不见得对闻知秋的仕途没有助益,可是,闻知秋都没能再成就婚姻。这说明什么事?闻知秋不想再要简单的仕途联姻,他这样挑剔的挑选第二任妻子,既不是第一任妻子留给他多少深情,那么,就是与第一任妻子的婚姻并不愉快。他不愿意再过那样的婚姻生活。

    只是,田家难道是想闻知秋只有闻雅英一个后代吗?

    是什么给田家的自信?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褚韶华不认为闻知秋在最初对她的追求如何真心。可是,随着褚韶华越发出众,闻知秋的心才真了起来。送褚韶华出国,或者是闻知秋的一步险棋,离开上海,有那么多的不确定。而且,闻知秋当时让褚韶华出国,是因为他无法认同褚韶华的一些作为。@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闻知秋真正的最强烈的追求是在褚韶华到美国后为克拉拉打官司的时候,闻知秋非但在银钱上大力相助,把自己的私房大部分都给褚韶华汇入账户,还开始给褚韶华写信,基本上每天一封,以至褚韶华在美国收到的信件是以公斤来寄。

    因为远洋信件很容易汇聚在一起收到。

    褚韶华对闻知秋动情也是在彼时,她愿意嫁给一个在上海等她的男人。

    闻知秋会等待一个让他愿意付出等待的女人,他并不是对田氏有多深厚的夫妻感情。就算世上没有褚韶华,如果换成现在的闻知秋,他可能再不会花那样多的时间和感情去等一个女人完成她自身的塑造。因为,彼时闻知秋等得起,是因为闻知秋还年轻。换成现在的闻知秋,他还会愿意再等七年吗?

    不会的。

    就算田家真的害了她,闻知秋无非就是一场伤心后再娶,具有田家血脉的闻雅英也不会成为闻家的继承人。除非闻雅英有她父亲或是外祖父的本事。

    可话说回来,如果闻雅英像她的父亲一样理智清醒,她会愿意为外家付出多少呢?

    褚韶华委实意外,田家竟敢用这样拙劣且恶毒的手段对付她。

    当褚韶华细问,听闻知秋提及贾小姐,那位王胖子的八姨太时,褚韶华又有一种奇异的感觉,她对闻知秋说,“你一定要细查一查,这位贾小姐,我以往是不是见过她?我记得,那次在国际饭店的门口见到她,她看我的目光充满愤恨。后来,程辉查过,我不记得我认识这个人,但我又总有种说不出的眼熟感觉。”

    “放心,交给我,我让乔立把人带到警局慢慢问。”闻知秋俯身给褚韶华掖好被角,对着褚韶华的眼睛承诺,“你放心,不论是谁,都会付出代价。”

    褚韶华点点头,阿芒端来汤药,闻知秋接过,要喂褚韶华吃。褚韶华强支着身子,“我自己来。”一勺一勺的喂,还不如一口气喝掉。

    看褚韶华端起药一气喝掉的俐落模样,闻知秋微微放心,还有这样飒爽的精神力,韶华会没事的。@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褚韶华知道原委后就让闻知秋闻太太都出去了,他们在,看到褚韶华忍耐疼痛也只会更担心。褚韶华轻声说,“阿芒,找本书来念给我听。”她要分散一下注意力。

    闻太太伤心的出去看厨房里准备的药膳,闻知秋还要去警局继续查案子,抓贾小姐可以让乔立签抓捕令,要抓田家其他人,就要闻知秋的手令了。

    闻知秋到警局时,贾小姐已经带回来了。乔立低声介绍抓捕时的情况,他带人过去时贾小姐那里还盛着牌局,牌局还有个熟人,田四小姐在那里一起打牌。闻知秋眉心陡然一蹙,却是什么都没说,让乔立立刻准备审问。

    贾小姐这样的女子,狠毒的令人恶心,却是比刘嫂还经不得问,警局的手段用上两样,就问什么说什么了。钱的确是她给刘嫂的,不过,这事同田家有一些关系,但更多是贾小姐与褚韶华的恩怨。如果两人有什么深仇大恨,褚韶华不会不知道,审问过后,闻知秋都觉着这女人是不是有精神病!

    贾小姐年纪并不算大,脸上妆容浓艳如同画历红星,身上的风尘气遮都遮不住,完全看不出曾就读高等学府。语气哀怨,眼神歇斯底里,声调里浓浓的怨恨带着仿佛从地底爬出的森森鬼气,“你们这些人,如何明白出身底层的苦。我的相貌、成绩、聪明、才智,哪样不及那些有钱人家的小姐。就因为我家没钱,参加酒会要借衣裳借鞋子借首饰借包,连化妆品都要借!知道被人当面说就是做狗,主人也不够大方的那种屈辱吗?我好容易跟了王局长,有了稳定的生活,就因为那姓褚的,王局长把我们全都打发了!我们母子分离,都是拜她所赐!我跟了张市长,还没过两天好日子,张市长又被你们害的离开上海。我家里的工厂机器,褚氏商行才花了几个钱!要不是你闻局长撑腰,你以为褚氏商行敢对我家生意下手!”

    闻知秋皱眉,原不想理会精神病,却不想手下误会,冷冷道,“韶华从来没有仗着我做生意,如果你家认为生意不合适,可以把工厂卖给别人。上海的大商人这么多,凭贾小姐你的人脉,你递个话,他们商行可以另去寻求合作。如果你的才能足够,你更可以亲自去经营你家里的生意。”

    “出身底层怎么了,韶华与我都是出身贫寒之家,你家里能供你一个女孩子读震旦大学,可见家境并非不堪。你读震旦的时候,韶华在做生意讨生活。你给别人做姨太太的时候,她出国留学。你沦落至此的时候,她留学归国,嫁给了我。你不过是嫉妒她,虽然我不知道你什么这么嫉妒她,上海成功的女性很多,甚至很多人不似你读过大学,可她们活的比你更有尊严,没有去给谁做姨太太,更没有辗转在有权有钱的男人的床上。韶华根本不认识你。打发你离开的是王耀宗,王耀宗和张市长是正经姻亲,王耀宗一死你就去跟张市长,你可真有脸皮!更遑论你跟了一个又一个的男人,贪图的不过是钱财。”闻知秋淡淡道,“没有钱没有漂亮的衣裳鞋子首饰和包包,可以不去参加酒会。凭你的文凭,寻一位教职的工作不难,靠自己双手多兼几份职司,很容易便可赚得衣食周全。你不过是无法满足自己的虚荣,妒人有恨人穷。你做这样的事,田家知不知道?”

    贾小姐哈哈大笑,十指抓紧座椅前的锁具,纤细的指骨突出开来,浓妆艳抹下全是癫狂,“这谁知道呢?反正田大看到过我给刘婆子钱。田四知道我恨姓褚的,成天告诉我你与姓褚的多么恩爱,告诉我坊间都知道,是你们杀了王局长!”

    闻知秋不再理会贾小姐疯狂的笑声,转身离开审讯室,直接签发手令,把田大田四请到警察局问话。

    不论是谁,任何人都不能动我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