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心家

野心家 > 副会长

副会长

    姜亚自认在同龄女子中不逊她人, 毕竟,上海有法国硕士文凭的女子,据她所在, 同龄女性中,她是第一个。姜亚也是靠着学识与美貌并存而走进上海的社交界,在欧洲, 女孩子进入社交界就意味着,她们到了适婚的年纪。

    姜亚凭美貌与谈吐得到许多男性的追求, 被捧为上海名媛,颇具风头。而闻氏夫妇也很乐意给姜亚提供一些便利, 便是姜家,亦乐见其成。

    姜舅妈很感激闻知秋夫妻, 私下同丈夫道, “以前我总说知秋媳妇有些厉害,她心肠却是再好不过, 有什么出头露脸的事儿都想着咱们亚儿。”

    “知秋媳妇本就不错,她只是平时太忙,没空与亲戚们在一处,心地是好的。”

    “就是。”

    想到女儿如今竟能登上报纸, 被评选为上海十大名媛, 姜舅妈就极是自豪, 一方面感激闻氏夫妇的帮忙, 一方面自豪女儿的出众。@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只是,姜亚如今在上海名媛中, 也只能挤进前十的位置,令她郁闷的是,名媛之首却被上海商会会长千金,刚刚归国的陈家小姐霸占。

    这位陈小姐也不过十六七岁,刚刚从巴黎回国,浑身上下洋溢着法式的浪漫与美丽,又有这样的出身,甫一回国就吸引了整个上海的目光,连报界都谄媚的将陈小姐捧为名媛之首,极尽溢美之词。

    姜亚看着报纸直叹气,想真是人比人该死,她虽学历比陈小姐高,陈小姐却比她小十来岁,就是家世,她也拼不过陈小姐啊!算了,谁也不能把风光尽占,她能在上海名媛中有一隅之地,已是满足。

    姜亚还曾把陈小姐的风光八卦说给褚韶华听,因为有在国外生活的经历,这位小姐天生中多了些活泼大方,法文英文都懂,但依陈小姐的年纪,应该□□高中吧。相对于美丽可爱的陈小姐,褚韶华对与陈家的交际更感兴趣,陈家与田家交好,陈会长便是田大的岳丈,褚韶华与田家的嫌隙,陈会长做中人调解过数次。

    陈会长八面玲珑,老狐狸一条,待闻氏夫妇也极亲近,尤其闻知秋近年高升,陈会长恨不能由“世叔”的身份直接升级到闻知秋的亲叔叔。

    见闻氏夫妇带着姜亚过来,陈夫人亲自把女儿介绍给闻氏夫妇认识,褚韶华笑,“在报纸上看到过明珠的新闻,真人比报纸上的照片更漂亮。”

    “闻姐姐才是大美人。”陈小姐嘴巴很甜,眼睛像是黑白分明的水晶宝石,相貌更不必说,报纸将她选为上海名媛之首,仅自容貌论,实至名归。

    “我这个年纪,别人都赞我贤妻良母了。”褚韶华年纪比陈小姐长一倍,她并不认为自己老,可也不能跟十五六岁的小姑娘比青春了。不过,相对于青春时的自己,褚韶华更喜欢现在的自己。@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又问几句陈小姐现在在哪个学校念书的事,陈夫人也称赞姜亚是上海有名才女,姜亚就与陈小姐过去玩儿了。褚韶华闻知秋另有应酬,褚韶华与席大太太说话,被一处说笑声吸引,褚韶华望去,竟是几年未见的余锦鹤大诗人。席大太太顺着褚韶华的视线望去,以为褚韶华不认识这位上海滩的风流人物,为褚韶华介绍,“这是如今极有名的诗人,余锦鹤。韶华你不认识他?”不是听说褚韶华和章婉是非常好的朋友吗?

    “我怎么会不认识。余诗人的风流名声,举世皆知。”褚韶华见余锦鹤在一群闺秀中如鱼得水,冷笑道,“早在国外就不知所谓了,成天与娼妓来往,回国又开始拿着些狗屁不通的诗句骗这些涉事未深的女孩子。谁要是上他这条船,谁就是蠢货。”

    席大太太不料褚韶华这样厌恶余大诗人,她性情柔顺,乍听褚韶华这样冰冷讥诮,倒是吓了一跳。@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褚韶华不会在这等贱人身上浪费时间,一托席大太太的手臂,说,“咱们换个地方,这样的贱人,我见着就恶心。”

    褚韶华带着席大太太换个清静地方说话,一会儿见大席先生席肇端身边略清静些,褚韶华过去打个招呼。席肇端笑,“来得正好,我正有事同你说。早见你们姐俩在一起说话。”

    “席大哥,什么事?”

    席肇端说的是年底工商协会年酒的事,还有,今年出缺了一位副会长,问褚韶华可有意兼任。

    褚韶华笑,“哪位副会长出缺了?”

    “唐副会长。”

    原来是农商银行的唐家,先前贷了好几十万给周公子的那一家。褚韶华悄悄同席肇端道,“你可真会找人,这是你们金融圈儿的位置,拉我进来算什么,倒叫人说闲话。”

    “谁要是说闲话,你就放出话去,以后你们褚氏商行永不与他们银行合作,谁还敢说闲话?”席肇端笑问,“你们青岛的工厂今年开张吧。”

    “已经开张了,褚总亲自过去剪彩,这不还没回来么。”

    席肇端道,“这事就说定了。”

    褚韶华低声道,“陈会长眼瞅两任会长就到期了,难道他不推陈公子上去?我还是别坐这热炭盆。”

    “起码也得是叫人心服的角色才行啊。”不是席肇端看不起陈公子,当初上海要开呢绒厂的原是陈家这位绣花枕头,折腾好几年没折腾成,改做内蒙那里的羊毛进出口买卖。褚韶华一回国,褚氏商行何等样手笔,拿出真金白银,派出经理技工到国外学技术找上乘的原材料,足有半年,这些人回国就把个呢绒厂干起来了。这才几个月光景,又要去青岛开分厂了,就是上海工厂里机器也添了两套。

    席肇端早与潘家商量好了,把褚韶华推上去,陈家小子想上位可没这么容易。

    褚韶华与席肇端低声说些工商协会的事,余诗人含笑过来,在褚韶华面前款款的伸出手,“褚小姐,很久不见了。”

    褚韶华心神自与席肇端这里收回,眼睛在余诗人那张细致的面皮上扫视一圈,脸啪嗒一沉,冷冷笑,“我跟余诗人不熟!”

    余诗人讪讪,收回手,“褚小姐是阿婉的朋友,难免怪我。”

    “那您可会错了意,我非常为阿婉高兴,与一个配不上她的男人离婚,真是她的幸运。”褚韶华不客气的说。

    “大舅和阿婉都能理解。”余诗人说。

    褚韶华才想起席肇端可不就是章婉大舅么,褚韶华冷笑,“人家不与你计较,珍重颜面,你就当人家真看得起你。真不知你怎么好意思叫出这声‘大舅’来!余诗人,我劝你多些自知知明吧!”

    “没有爱的婚姻,难道应该继续吗?”

    “不应该!只是我真是稀奇,既然没有爱,你怎么与你不爱的女人生个儿子!怎么又与这位你不爱的女人持续数年婚姻!”

    “我,这皆父母之命,这原就是错误!”

    “如果原就是错误,章家难道逼你一定要娶了?你不愿意,可以在婚前提出来!你不愿意,可以婚后保持你的贞烈!而不是打着父母之命的名义与人家闺女生儿育女,如今又打着爱的名义与别人结束婚姻!真是好处都被你占,道理都随你说!余诗人,收起你这些屁话吧!这些屁话在我面前行不通!滚!没廉耻的东西!”褚韶华对付这种文人简直不费吹灰之力,一句排揎低喝就把余诗人骂的脸色苍白,掉头离去!

    褚韶华轻哼一声,喝口香槟,骂道,“这王八羔子,上赶着找骂。”

    望向余诗人离去的背影,席肇端眼中闪过一丝闪笑,转而同褚韶华道,“你这性子倒是如以前般爽快。”

    “这种不知所谓的东西,真不知是谁请他来的。丢人现眼只嫌不够,倒真有脸皮大摇大摆在社交场露脸。”褚韶华说席肇端,“你们就是太好性子,还容他在上海招摇。”凭席章两家的在上海的势力,收拾余诗人当真是小菜一碟。

    席肇端低声道,“倒不是我好性,是我那外甥,真正厚道。”

    想到章先生的风度,褚韶华也说,“难道章先生这样有本事的人,还这样厚道。我要有姊妹,定要嫁给章氏子。”

    席肇端轻笑出声,眼中亦有几分骄傲,“你虽没姊妹,可有儿子啊。章琼家刚得一女,要不我给你们两家做个大媒?”

    “凭章先生人品,这是我们阿韶高攀。只是现在不比从前,如今孩子们的思想也与以往不同了,若是以后他们大了,彼此情投意合,我再乐意不过。现在还是算了,万一以后俩孩子各有各的想法,为难的是咱们做大人的。”褚韶华心里是真有几分意动,章家家风淳厚,若章氏女如章婉一般,褚韶华是十分愿意的。

    “这也是。”席肇端被余诗人恶心的不轻,余诗人与章婉的婚事还不是娃娃亲哪。他微微一笑,也不再提这节。

    褚韶华就任工商副会长的过程非常顺利,她与方将军、王市长关系都好,与上海工商界都交情不错,譬如与她交情错的如田家,已经走向没落。陈会长便是想推自己儿子上位,可适遇褚韶华这等劲敌,有潘席两家鼎力支持,陈会长只得做出极识时务的选择。

    褚韶华身为上海工商界第一位女副会长,很是上了几天报纸,还接受了报社的私人采访。褚韶华一有出头露脸的事就喜欢带上全家,闻知秋自不必说,还有闻太太也跟着成为上海有名的好婆婆。因为褚韶华说,她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婆婆的支持。如今在家,都是婆婆帮忙带孩子,而且把孩子教导的非常好,她才能专注事业云云。

    闻太太也很会说话,对着记者道,“我是老一辈的人了,我们这代女性,受教育的机会是非常少的。我能做的就是把家里的事打理好,不让孩子们为家里琐事操心,这样他们就能专注事业,能多为社会做一些事。孩子们有成就,我很为他们高兴。”

    简直明理不过闻婆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