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情的beta

一个无情的beta > 1

1

    “那个……言言啊,你这几天……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有什么事就和妈妈说,别藏在心里掖着憋坏了,妈妈来帮你解决。”

    餐桌上,看着这几天突然心性大变的儿子,荆母望着对面的自家儿子,忍了好几天,终于忍不住忧心忡忡的问。

    荆抑言手上的筷子一顿。

    他不自然的滞停了半秒,很快恢复了自然。

    “没发生什么。”荆抑言冷静的回。

    然而,正是他这从容淡定的模样,反倒引得荆母更加担心了。

    自家儿子的性子,她作为母亲,再清楚不过。

    她儿子,向来脾气不好,喜欢冲人丢白眼,说起话来,更是从不给人颜面,尖酸刻薄,冷嘲热讽。

    最重要的是。

    她儿子不喜欢她。

    不。

    应该说是不喜欢这个贫困的家庭。

    但是她和他爸不争气,没有挣大钱的能力,给不了他想要的生活。

    他们知道儿子一直不满,可是他们也没办法。

    她和他父亲挣不了多少钱,买不了儿子想要买的东西,所以儿子便格外的厌恶她和他父亲。

    虽然儿子对她和他父亲两人态度恶劣,但不管怎么说,他始终都是她儿子。

    这几天,她儿子从未对她这样的和颜悦色,态度温和,也从未看着如此的沉稳安静过,简直就像是完全变了个人似的。

    儿子突然心性大变,这不由得让荆母心下担心极了,怕儿子是不是私底下出了什么事情。

    荆母心下担忧极了,还想再问些什么,但被一旁的荆父突然出声拦住。

    荆父看了眼自家儿子的神色后,拦住她,轻声说:“……好了,孩子他妈,儿子既然说没什么,那就应该是没发生什么,别再担心了。说不定,只是儿子一下子长大了,过了叛逆期的原因呢。”

    荆母又再次欲言又止的看了对面显然不愿意多言的自家儿子一眼,最终还是默默的闭上了嘴。

    算了,既然儿子不愿意说,那她就不问了。

    然而,并不是荆抑言不愿意说。

    而是他没法说。

    难道让他说,他们儿子的灵魂不知道去了哪,现在在他们儿子体内的,其实是来自另外一个世界的人?

    一直到现在,荆抑言都觉得这件事情荒唐极了。

    他穿越过来好几天了,都没能消化这件事情,要是告诉他们,他们要是不信那还是好的,要是不仅不信,还带着他去这个世界的精神科去诊治,那就头疼了。

    所以,不管他们怎么问,荆抑言也不可能会说出真相。

    荆抑言的对面,荆父拦住了荆母后,转移话题道:“看电视,今天的新闻可别错过了,电视台不重播的。”

    闻声,三人将目光转向一旁的电视。

    电视屏幕上,正放着与本国王室的相关新闻。

    画面里,国王闻赢正站在画面中央,王后容雪莺温柔的挽着闻莺的手臂,笑容清浅,和煦温雅。

    王后容雪莺的身侧,皇子殿下闻鸦面无表情的站在她的身侧,他穿着一身正装,眼神冷漠,身形挺拔高大,alpha的气势浑然天成,常人难以相较比拟。

    望着电视里皇子殿下闻鸦那张俊美如铸的脸,夫妻俩人不禁在餐桌上连声感慨。

    “闻鸦殿下长的可真好看啊,那气势,我看其他所有的alpha恐怕都比不上他。”荆父感慨道。

    “你说的不是废话吗,皇子殿下可是皇室血统,一般的alpha哪比得过殿下。”荆母不以为然的回。

    “就是不知道,到时候会和殿下订婚的是谁。”荆父再次又道。

    “肯定是一个又可爱又娇小的omega,总不可能会是我们beta吧。”荆母想当然的说道。

    夫妻俩人感慨,荆抑言端详了一下电视里的那个所谓的皇子殿下,三秒钟不到,便很快兴致缺缺的收回了视线。

    他没什么兴趣。

    他对样貌无感。

    比起所谓的皇子殿下,现在荆抑言更想弄懂现在荆父荆母俩人嘴里的omega、beta和alpha是什么。

    荆抑言穿越过来之后的这几天里,他发现,这个世界的性别,并不是按照他所在的原来的那个世界,是按照男女来分,而是按照所谓的omega、beta和alpha来分。

    而一直到现在,他都没能弄懂这三个性别之间的区别在哪。

    虽然他继承了这具年仅十七岁的少年的身体,但除了这具身体,别的,他什么都没能继承。

    ——他没有这具身体的记忆。

    也就是说。

    除了能和其他人正常对话之外……哦不,有时候甚至都不能进行正常对话,因为他听不懂那些词语的意思。

    简而言之,他什么都不懂。

    荆抑言不懂omega是什么。

    不懂他现在嘴里吃的这些味道奇怪的食物叫什么。

    也不懂这具身体的主人的父母嘴里的信息素是什么。

    更不懂昨天荆母拿着一拼绿色的液体,问能不能帮他把东西放在他的房间里的信息素香水是什么。

    他一无所知。

    这种完全一无所知的状态,荆抑言觉得可怕极了。

    仿佛就像是自己突然变成了一个白痴。

    还会说话的那种。

    荆抑言不是没想过回到自己原来的世界。

    可问题是。

    他压根不知道自己怎么来的。

    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来的,那怎么可能会知道要怎么回去。

    荆抑言心下郁结。

    突然间穿到异世,从一个三十三岁的上班族穿越到了一个个自己同名同姓的少年身上,不管怎么想,他都觉得自己简直倒霉极了。

    或许放在其他人的身上,会觉得刺激而又兴奋,从而期待自己接下来的生活,但是他,脑子里只有倒霉二字。

    他只想回去。

    ……但是回去不了。

    一旁,荆父和荆母两人对着电视的方向感慨了好一阵,这个时候,荆母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来,特地出声开口提醒道:“言言。”

    荆抑言抬头。

    “过几天就要去学校报道了,到时候要进行摸底考试,你这几天在家里记得复习。”荆母小心翼翼道,生怕自己语气重了,惹得儿子不高兴,和她发脾气。

    他一怔。

    ……上学?

    ……考试?

    荆抑言沉默。

    他想起来了。

    的确,这具身体的主人才十七岁,正是还在上学的年纪。

    至于他为什么会知道这具身体才十七岁,还正好和他同名同姓……是因为他穿越过来的第一天,就从床头边,看到了这具身体的主人的身份证。

    也因此,从而知道了自己穿越了的事实。

    虽然荆抑言自己并不是很想知道。

    ……

    半小时后。

    吃完午饭回到卧室,荆抑言沉默的坐在了书桌前。

    现在一时间也回不了原来的世界,除了去认命学习,然后去学校上课之外,似乎也没有其他的答案。

    荆抑言坐在书桌前,伸手,拿起了一旁的课本。

    他翻开了一页。

    ……果然不出意料。

    他一句都看不懂。

    他每个字都能看懂,但是加一块,他就一句也看不明白了。

    荆抑言深感头疼,按了按眉心。

    没办法。

    看不懂也得硬着头皮看。

    时间缓缓的流逝。

    卧室内十分安静。

    荆抑言坐在书桌前,低头看着课本。

    卧室外。

    荆母站在卧室房门外,微微的露出半个脑袋,偷看着卧室内的景象。

    在看到自己的儿子居然坐在书桌前学习后,荆母瞠目结舌的瞪大了双眼,捂住嘴,一脸的不可置信。

    她儿子……居然……居然在看课本!

    在学习!

    她儿子到底有多么不爱学习,她再清楚不过。

    学校里的课本发下来之后,她儿子除了第一天在课本的第一页写上自己的名字,基本上就不会再翻开课本第二遍。

    她虽然对儿子的成绩没什么要求,也不期望身为一个beta的他能在学校里考出一个比alpha还要更为优秀的成绩……

    但是。

    她心中还是有那么一点小小的期盼,期盼自己的儿子成绩会好上一点,爱学习上一些。

    所以现在,看到自己的儿子居然开始在房间里学习了,荆母别提多震惊了。

    她捂住嘴,心下激动,一脸的不可置信。

    荆母热泪盈眶,回头。

    “孩子他爸,你看我们儿子——”

    “嘘。”荆父比了个噤声的动作,“我就说,儿子是突然长大了,成熟了,叛逆期过去了,所以变化才这么大。”

    荆母连连点头,信了。

    “我们离远点,别打搅他学习。”

    两人体贴的为自家儿子带上门,悄声离去。

    然而房间内。

    荆抑言眼神发直。

    他看了十页了。

    他……一页都看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