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情的beta

一个无情的beta > 3

3

    闻鸦忍耐着,面上未显露出半分。

    他徐步来到容雪莺的身侧,恭声唤,“母后。”

    这个时候,容雪莺才终于露出了一丝真情实意的笑。

    她拽住自家儿子的手腕,忙让他坐下。

    “来,快坐,忙了一天累了吧?”容雪莺关切的问。

    “多谢母亲关心,儿臣不累。”闻鸦淡淡的回。

    容雪莺笑盈盈的看着闻鸦,接着又说:“你来的正好,从天狼星远道而来的乌国陛下这会正好有件事想要麻烦你。”

    闻声,闻鸦目光一转,面无表情的朝着乌思殷的方向看去。

    收到闻鸦的视线,乌思殷身侧的乌橙脸上的温度顿时间变得更为滚烫。

    乌思殷小脸泛红,害羞的低下了脑袋。

    乌思殷则忙不迭开口,“殿下,是这样的,幼子乌橙过几日就要去第一学院报道,他在这里举目无亲,没有依靠,所以我想……”

    没等乌思殷说完,闻鸦面无表情的打断了他。

    “停。”

    乌思殷声音一滞。

    他不解抬眼,定定的看着闻鸦,脑袋上冒出了一个问号。

    “……殿下?”

    闻鸦未看乌思殷,而是将目光转向了他旁边的乌橙。

    注意到闻鸦的视线,乌思殷心下顿时一喜。

    难不成……闻鸦殿下看上乌橙了?

    乌思殷暗自窃喜间,闻鸦注视着乌橙那越来越粉红的侧脸,开口了。

    只听他突然问,“入学后打算报什么选修课。”

    乌橙怔了一下。

    ……哎?

    没料到闻鸦突然会问这个的他怔了一怔,脑子里顿时有些茫然。

    他抬起头,好奇胆怯的小声问道:“殿下为什么会突然问这个……?”

    “回答。”

    毫无情绪起伏的两个字让乌橙身子不由得一抖,然后一下子反应过来了。

    这不是询问。

    而是不带任何私人感情的质问。

    ——并不是对他产生了兴趣。

    同时,听着闻鸦冰冷的语调,乌思殷也跟着意识到了。

    不是对他儿子产生了兴趣。

    意识到这点,乌橙的脸色不禁微微的有些发白。

    他再次垂下脑袋,脸上的樱粉色褪了一些。

    乌橙在内心斟酌犹豫了一下,才温吞的回答道:“我……我打算报插画课和文学品鉴课以及古典舞课……”

    这次闻鸦仍然只有两个字。

    “原因。”

    乌橙没料到闻鸦居然会问他原因,顿时不禁又傻了一下。

    他哪有什么原因。

    只不过是因为那些贵族以及皇室omega历来所选的选修课都是这些,所以自然而然,他也便跟着一同选了而已。

    乌橙懵了懵,犹豫了一下,然后乖乖如实的回答道:“因为历来皇室里的omega都是去学这个,所以我……”

    “这就是你的原因。”闻鸦不等他说完,已然了悟。

    乌橙嗯了一声,乖巧点头。

    “毕业后有什么打算。”闻鸦接着又问。

    乌橙又是一愣。

    不过这回他很快回神。

    他坐在沙发山,无措的对着手指,脸红着怯怯道:“毕业后……和……一个皇室的alpha结婚。”

    话说完,他面颊通红,埋下了脑袋,害羞的完全不敢再去看闻鸦一眼了。

    这句话,根本不是暗示,而是明示了。

    “结婚后呢。”闻鸦沉声追问。

    乌橙这回的声音顿时更低。

    他垂着脑袋,脸上的温度滚烫发热,嘴里嗫嚅道:“生、生孩子……”

    闻鸦默。

    一旁的段西昭心想简直绝了。

    这个可爱的小omega回答的每一个答案,都无比精准,就像是定点打击一般,准确的踩在了闻鸦的雷点之上。

    厉害啊!太厉害了!

    通过刚才的这些回答,段西昭可以保证,并且拍着胸口打包票,就算全世界只剩下了他这最后的一个omega,闻鸦也绝对不会和他去结婚生孩子。

    段西昭心下对着乌橙倾佩不已间,闻鸦再次开口。

    “所以你的人生,只有结婚生孩子,和讨好其他皇室的alpha是吗。”闻鸦淡淡的结论。

    这时,乌橙终于听出了不对。

    他这下终于明白了闻鸦刚才为什么会问他那些问题的原因,他张口结舌,下意识的想要去否认道,“殿、殿下,不是这样,我……我只是……”

    乌橙话说到一半,说不下去了。

    因为他……没法否认。

    乌橙委屈的低下了头。

    他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错。

    因为所有的omega都是这样的。

    毕业后就结婚生子,所有的omega都是这样打算的,他只是像他们一样而已,难道这有错吗?

    旁边,乌思殷见眼前的气氛越来越僵硬,于是急忙插话,打断乌橙。

    乌思殷呵呵的干笑,为乌橙打圆场道:“当然不是,殿下,只是他年纪还小,所以一时间暂时还没有想好……”

    “阁下想要拜托的事情,我不可能会答应。”闻鸦冷冷道,几乎不留任何情面,“至于二位心下的那点小心思,我劝二位还是尽早放弃。”

    乌思殷笑容僵住。

    “请回。”

    乌思殷缓缓的看向闻鸦。

    他以前就曾听说过,斡冥星的皇子殿下闻鸦冷酷无情,向来不给任何人颜面,没想到……竟无情到了这个地步。

    他好歹怎么说也是堂堂的一国陛下,可是他竟如此的不给他颜面。

    乌思殷心下窝火,但他所统治的天狼星作为斡冥星的附属星球,不论是经济实力还是星舰战力,甚至是人口,和人口素质,全都比不上斡冥星。

    所以,就算这会闻鸦如此的不给颜面,乌思殷即便作为一国的皇帝陛下,再如何窝火,也只能隐忍不发。

    因为闻赢一旦退位,那么接位的,势必就是眼前的闻鸦。

    要是他同闻鸦翻脸,闹得闻鸦不愉快,等到闻鸦接位之后,恐怕立刻就会召集军部的所有将领,前来攻打天狼星。

    闻鸦年纪轻轻,目前还未毕业,就已经能独当一面,处理的起斡冥星内外上下的政务了,要是等到他承袭帝位,其手段的残酷和严厉,可想而知。

    乌思殷心下对这些都清楚极了,所以他面色僵了僵,脸上没敢露出半分不快的神色,依旧笑容满面。

    乌思殷当做压根没听到闻鸦的第二句话,脸上挂满笑容,徐徐道:“是我们太冒昧,不小心疏忽了,殿下平日里这么忙,哪还能抽的出空来照顾乌橙。”

    说罢,又替自己圆场。

    “说来乌橙从未离家这么远过,他年纪也不小了,是时候该独当一面了。看看殿下,年纪轻轻就已经能处理政务了。”

    乌思殷自顾自的感慨。

    容雪莺悄悄的偷看了自己的儿子一眼。

    只见闻鸦冷着脸坐在沙发上,似乎已经不打算再开口了。

    于是,容雪莺这才再次轻声开口,缓和现场的气氛道:“是啊,十六岁,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了,也是时候该独当一面了。不过这远在他乡,还是要有一定的依靠才能让人放心,到时候到了学校,您放心,我还是会同教务处那边知会一声,让他照顾乌橙一二。”

    容雪莺打圆场,乌思殷立刻顺着阶梯下。

    “多谢王后,还是王后细心周到。”

    “哪里。”容雪莺挽唇淡笑。

    小心思不仅被直接戳穿,还被当面回绝,完全不给他一点颜面,乌思殷面子有些挂不住,但如果当场就告辞离开,那会显得他更没颜面,于是,他仍是强撑着在沙发上坐了半个小时。

    乌思殷坐如针毡般的坐在沙发上,客套的和容雪莺聊了半小时后,这才找了借口,迅速的带着乌橙一齐离开了白宫。

    看那急匆匆离去的身影,估计应该是不会想再来白宫第二次了。

    乌思殷和乌橙两人灰溜溜的离开,于是正厅内,便只剩下了自家人。

    这会,容雪莺终于忍不住开口叹道:“人家毕竟不管怎么说也是天狼星的国王,虽然国力远不及我们,但是天狼星好歹也是我们斡冥星的附属星球,以后说不定之间还会有政治和经济上的来往,你这样不给人家颜面……确实有些不太妥当。”

    旁边的段西昭跟着点头。

    “我也觉得有些不妥。”

    闻鸦坐在沙发上没动,只有四个字。

    “杀鸡儆猴。”

    声音冷淡,一如既往的没有情绪起伏。

    容雪莺怔愣了下,一下子懂了。

    “原来如此……是母后想的不周。”容雪莺轻声说着,随后忍不住轻轻的笑了起来,“我的皇儿如此聪颖,已经完全可以和他的父皇并肩了。”

    一旁的段西昭听到解释后愣了下,然后很快的反应了过来。

    一个小小的天狼星都对闻鸦打着小心思,那显然周围还有不少的星球也对闻鸦打着同样的小心思。

    闻鸦如此的不给乌思殷颜面,更是直接戳穿乌思殷的小心思,让他不敢再来……这件事传到其他的星球上去,那其他同样打着同等小心思的贵族和皇室,自然会非常的识相,就不再过来去找闻鸦羞辱自己了。

    只是羞辱一个天狼星的国王,让一个星球的国王记恨,总比羞辱十几甚至是几十个星球的国王或者领导人,让周围所有的星球都记恨上要好。

    段西昭虽然一直都知道闻鸦聪颖绝伦,脑子非常好用,但好成这样,还是不由得让他不禁为之咋舌。

    他刚才愣是一点都没想到这里去。

    段西昭心下暗自咋舌,嘴里还是忍不住围着先前的那些话吐槽道:“不是表哥要泼你冷水,你想要的那种omega,这个世界上真的没有。哪个omega不是从学校一毕业,就去和alpha结婚生孩子?omega生育率那么高,身子骨瘦,弱不经风的,毕业了安稳的呆在家去生孩子是最好的选择。”

    容雪莺听了,微微颔首,觉得有两分道理。

    不过她突然想到了什么,几乎是不假思索,脱口而出,“那就找beta?beta虽然生育率低,但是身子骨要比omega强壮上一些,而且也不会一毕业就结婚生孩子。”

    自家姨母那惊世骇俗的发言让段西昭傻了。

    段西昭傻眼。

    “姨母……你是认真的?”

    容雪莺笑盈盈的点头。

    “只要喜欢,不管是omega,还是beta,甚至是alpha,姨母都支持他。”容雪莺笑眯眯的说,“订婚结婚生孩子都是他自己的事,毕竟以后的生活是他自己要过,不是和姨母过,所以姨母不会干预过多。”

    段西昭震惊了。

    没想到自己的姨母竟如此的开明。

    段西昭过了好一会,才勉强的接受了这件惊世骇俗的事情。

    然后,他忍不住说起风凉话起来,“他喜欢就好?姨母,说不定他喜欢的那个人,不喜欢他呢。”

    段西昭一想到那个场景,就不由得满是幸灾乐祸。

    容雪莺却是不信。

    “我的闻鸦这么优秀,怎么可能会有人不喜欢他!”

    段西昭摆手。

    “姨母,凡事不能说一定嘛。”段西昭幸灾乐祸,“说不一定呢。”

    容雪莺反驳,“绝对不可能。”

    然而容雪莺怎么也不会料到,在未来的某一天,她会降尊纡贵的来到了一个beta的面前,面色灰暗沮丧的求着他,让他不管怎样,都要去白宫见自己的儿子一眼。

    并且恳求他,就算是欺骗也好,也要在她躺在病床上的儿子面前说,会考虑同他交往。

    这会,容雪莺出声反驳,段西昭正要准备再次回话的时候,一旁刚才一直都没怎么开口的闻鸦说话了。

    闻鸦突然启唇,道:“时间不早了。”

    啊?时间不早了?

    段西昭一听,下意识抬起手腕看了眼时间。

    段西昭看完时间,想也不想,“七点都还没到,早着呢。”

    闻鸦:“不早了。”

    段西昭看着闻鸦脸上淡然的神情,突然像是觉察到了什么。

    段西昭:“等下,你不会是要——”

    闻鸦:“请回。”

    说完,抬手招来正厅大门口候着的侍卫,示意‘送客’。

    段西昭跳脚。

    段西昭:“你丫也太小心眼了,我不过就随口说了两句吗?我只是说有可能,没说是一定嘛——好吧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说了——靠你丫有没有点人性——”

    段西昭被架走。

    他挣扎着对容雪莺伸手,“姨母救我——”

    容雪莺下意识扭头,看向闻鸦。

    闻鸦眼也不抬。

    “这里没有他睡的位置。”

    容雪莺见闻鸦心意已决,只好默默的收回了视线。

    虽然……白宫有起码上百个房间能睡。

    ……

    荆抑言这边。

    荆抑言坐在书桌前,又看了一天的课本。

    他一边看着课本,一边用着这具身体的手机搜索着他看不懂的词汇的含义,在经过了一天之后,他终于勉强能搞懂十到二十个左右的词汇含义了。

    当然,具体的课本内容,他仍旧看不懂。

    但比起昨天的情况,已经算是很不错了。

    荆抑言看了一天的手机和课本,两眼酸涩。

    他揉着酸涩的双眼准备从椅子上起身,然后离开卧房去浴室洗漱,就在这时,搁在书桌上的手机突然收到了一条短信。

    [明日早上八点,请在xxx区xx路xx号及时乘上校车,校车至多只等候半时,一旦逾时,将视为自动放弃第一学院的就读资格,校车随即离开,学籍卡失效。

    望谨记。

    ——第一学院校务处。]

    荆抑言怔了怔,很快回神。

    他记下时间,给自己订了个闹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