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封仙

一剑封仙 > 104、第 104 章

104、第 104 章

    翌日, 便是他们商定好的拔蛊时间。



    傅寒洲早早做好准备, 沐浴更衣, 煮了一大锅麻药,将金针尽数消毒一遍。



    然后才上了易容, 重新化身傅爷爷,跟着大和尚上七星塔。



    第三次上七星塔, 傅寒洲终于是听到了系统播报:



    【系统:叮:你已获得了关于“七星阵(奇门阵法)”的一些信息(3/3)。】



    【系统:你已获得了“七星阵(奇门阵法)”的全部信息,是否花费8731点经验值进行学习?】



    技多不压身, 傅寒洲于是又学了新东西。



    上到静室当中, 这边也是提前准备过, 双重幔布将中间围拢起来,天窗紧闭, 闲杂人等一律清场。



    原地剩下应龙城、傅寒洲和无念三人, 还有一帖金针、一锅麻药、数个药瓶。



    傅寒洲仔细戴上蝉纱手套,将小刀先行消毒过后,在应龙城的鸩尾穴处剖开了一道寸许长的伤口,见殷红的血液顺着伤口缓缓淌出。



    傅寒洲闭上眼深吸一口气,默念了两句“凌冥帝宫书”的口诀, 令自己心绪平静下来。



    而后他便取出金针依次而下,分别将心脉附近穴位进行封锁, 并输入少许内力, 使得金针尾部微微颤动,仿佛有源源不断的生命力。



    傅寒洲依次做出指示,旁边无念便以深厚内力相助, 捻动相应金针,使外来真气汇入穴道中。



    这立时激起了忘忧蛊虫的剧烈反应,开始于各个穴道之中流窜,却无法逃离金针布下的桎梏。



    傅寒洲早有准备,甚至令口口模拟过各种情形,此时一切都在掌握之中,更不紧不慢地落下第二套金针,将蛊虫牢牢制住。



    片刻之后,无念以食指弹动金针,突发而来的真气再次震动蛊虫。



    与此同时是应龙城真气陡然激发,从心脉中相逼,令蛊虫逃无可逃,半截身子已经露出了伤口外。



    傅寒洲眼明手快,用金针挑出蛊虫,将其挑在一个瓷碗当中。



    困扰了他们数月的忘忧蛊,这时终于被揪了出来,整个加起来也没有半个米粒大,也似乎比最初时小了一圈。



    这蛊虫被金针穿体而过,眼看就活不成了。



    无念见状,低头道:“阿弥陀佛……”念起了经文来。



    另一方面,傅寒洲快速地拔除金针,并倒出金疮药,为应龙城包扎了伤口。



    此番拔蛊之术,虽然已经极尽小心,但毕竟是两股宗师内力相激于心脉附近。



    应龙城嘴角溢出鲜血,脸色略有些苍白,不过摇头示意自己没有大碍,随后双目紧闭,在原地打坐以调理内息。



    从他的这一眼中,傅寒洲看到深邃眼眸中却是没有了那一抹氤氲的幽蓝色,便知道忘忧蛊的效力已经从他身上消退了。



    接下来只需给他一些时间调理内伤,一切都在好起来。



    傅寒洲轻轻吐息,这时才开始心跳如雷,有种后怕感。



    他身上七殇残毒未消,没有大的影响,却让他体力大大减少,一时有种疲惫和虚脱感。



    无念扶了他一把,关切道:“老先生费心了,请回僧舍休息吧。”



    傅寒洲收拾好金针等物,却说:“老朽还需在病人身边照看一夜,以防止意外发生,大师请便。”



    无念便没有强求,而是也坐在蒲团上打坐起来。



    他们这一坐就坐到了入夜时分,应龙城仍无动静,只是伤口上的血止住了。



    傅寒洲体力和心力都是损耗过剧,半夜有点冒冷汗。



    一会儿,他看到天窗上鬼鬼祟祟地探出来个脑袋——



    正是风里鹰。



    风里鹰挥舞着手里数根烤串儿,仔细看来似乎是抓了不少鸟雀烤了。



    他用口型对傅寒洲道:“洲洲——出来吃东西——我帮你看着——”



    傅寒洲略有些哭笑不得,从蒲团上起身时,眼前阵阵发黑,知道自己毕竟不是宗师高手,再不补充点体力怕是要晕倒在里面了。



    一会儿,傅寒洲快步下了七星塔,换风里鹰继续趴在屋顶上看着。



    僧舍里门窗紧闭,但还是有一股烤肉的香味散发出来,带着滋滋的声响。



    傅寒洲关起门来,擦了擦身上的汗,而后做贼一般地吃了几块肉,心里畅快了不少。



    口口看着都嘴馋,发出了“吸溜吸溜”的声音。



    傅寒洲心里正开心着,便想要逗逗自己的小人工智障,道:“不如给你加个美食模块?”



    口口哼哼唧唧地说:“反、反正加了也没有什么坏处嘛……口口可以给主人做更好吃的东西,尝更多小众的香料,学更多菜谱以外的菜式……经过系统性的数据分析,美食模块是利大于弊的!”



    这小人工智障好像是有些进步了,以前只会嘤嘤嘤地撒娇,现在都会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了。



    傅寒洲心里寻思着的时候,突然听到了一声钟响。



    “当——”



    是金刚宗山门后的那座大钟,平素只在早中晚课准点敲响的,怎么会在半夜突然响起?



    傅寒洲心中有种不妙的预感,潦草打理了一下身上的易容,从僧舍里走出来。



    钟声显然已经惊醒了其余僧人们,此时纷纷都集中到了院子里,向山门外看去。



    平日里护院、打更的武僧们早已集结完毕,手持长棍、杵、杖等惯用钝器,戒备森严地守在山门口,看起来是在与外面敌人对峙。



    而金刚宗门外,竟是一片金属森森,锐利刀枪兀立在行伍整齐的军队中。



    杀气凛然而至,这是一支训练有素的军队。



    他们看来是趁夜疾行,刚刚才到了莲花山上,将山门重重包围后,方才亮起了火把,如一个火圈将金刚宗完全包围得水泄不通。



    以傅寒洲的眼力看到,这支军队盾牌之上纹着的印章,是一轮日冕下两把弯刀交错——他似乎曾经见过。



    口口提醒道:“主人,这是大月氏的标志。“



    傅寒洲藏在僧人群中,摸出了怀中藏着的一枚玉佩——那是北宸曾在极乐宫中赠予他的,大月氏的昆仑玉牌。



    玉牌上显见两把弯刀,果然是大月氏的标志。



    只是,大月氏的军队向来和金刚宗井水不犯河水,为什么会突然在半夜袭击,包围金刚宗?



    金刚宗的僧人们并非全部习武,但泰半都有不俗武艺,此时结成罗汉阵守在山门前。



    一位傅寒洲曾见过的罗汉走上前去,以西域话向军队隔空喊话,问他们“此为何来”。



    从大月氏的军队中,走出来一名头戴红缨盔的将领,看来也是一名先天高手,拱手不卑不亢地说道:“我们是大月氏御前戍卫军,本人是宿涵剌古,奉棠邑郡王之命,前来莲花山追捕大月氏钦犯应龙城。请方丈交出人来,我们对金刚宗自然秋毫无犯;但若要包庇钦犯,那就不要怪我们不客气了。”



    这番话说得相当嚣张,显见大月氏在西域的势力如日中天。



    闻言后,僧人们都有些哗然,回头看向主持方丈。



    而人群中的傅寒洲也很惊讶,心道:“庄主什么时候变成大月氏的钦犯了……不对!口口,搜一下那个郡王!”



    口口一时间快速在论坛上搜索,还未得出搜索结果,就说道:“主人,西域情报较少,但口口有合情猜测,这个棠邑郡王有极大可能是北宸!”



    说罢,它给出了一张路线图。



    从傅寒洲和北宸分道扬镳开始,正好是四天半。



    这刚刚足够北宸的命令传达到最近的大月氏军队中,再令他们急行军,赶赴金刚宗。



    只是,这样一来就说明了:重伤的北宸走后没有丝毫犹豫和考虑,立刻就派了军队来金刚宗,誓要追杀应龙城。



    口口:“啊啊坏蛋!!口口又开始讨厌令主了!”



    “……是我掉以轻心了,他就是这种人。”傅寒洲神色冷然,“就算自己身负重伤也好,还是不择手段,也要达到目的……北宸!”



    大月氏的这支戍边军队显然是精锐中的精锐,每个士兵都在40级上下。



    金刚宗山门后的武僧虽然武功更高一筹,但却仅有百余人,无论怎么看都抵挡不住正规军的攻势。



    僧人们正在与罗汉商量对策。



    傅寒洲看了一眼遥远的七星塔顶端,知道应龙城还在其中平复内伤,而风里鹰应该会好好替他看着静室。



    至少,他可以再拖延一点时间。



    傅寒洲想着,就上前一步。



    “阿弥陀佛。”



    然而此时,金刚宗的罗汉恰巧比傅寒洲快上一线,站在了军队高举的火光前。



    罗汉年迈的面容依旧平静,指着不远处的却剑池,池岩上还挂着洁白的天问。



    他不紧不慢地说道:“应施主虽有杀孽,却已踏入七星塔,受我金刚宗度化。人皆有孽,只要放下屠刀,诚心悔过,便与红尘一刀两断。此处已无大月氏钦犯,将军请回吧。”



    戍卫军将领听了,冷笑道:“我不和你们讲佛理,老和尚。我们是军人,这是我们接到的命令,没有商量的余地!交出钦犯,否则我就屠空莲花山,自己交代任务!”



    “杀一人而救万人,我不能为也。”老和尚从容道。



    戍卫军将领抬起手,军队轰然抬起枪尖,杀气凛然地指着老和尚。



    将领道:“怎么,交出钦犯你不肯,那就是要和我们动刀枪?钦犯不能死,我们死就活该——这就是你们和尚的逻辑吗?”



    “阿弥陀佛,‘吾不忍尔之伤鸽,亦不欲睹尔命亡,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老和尚闭目嗟叹道,“众弟子且随我上前一步,诵念妙法莲华经。”



    僧人们纷纷低头应是,上前一步,却都将武器放下了。



    他们就在军队前面打坐下来,面对锐利刀枪,闭目诵念道:



    “我念过去世。无量有数数。有佛人中尊。号日月灯明。世尊演说法。度无量众生……”



    作者有话要说:“吾不忍尔之伤鸽,亦不欲睹尔命亡,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摘自《释迦牟尼佛割肉饲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