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界仙尘

异界仙尘 > 第一百九直六章:再进神庙

第一百九直六章:再进神庙

    有金百万这个大乘期高手携带,哪怕没有‘山河屏’代步,一行人的速度也照样只快不慢。因此倒是没费多少时间,便赶到了昔日的蛮族之地,见到了那曾经进入过一次的蛮族神庙!

    “就是这破神庙啊,让老夫从此失去了自由,连回天魔宗抖一抖结丹修士威风的机会都没有了啊!”再见蛮族神庙,‘老曲头’不禁感慨不已!

    “要不我让师兄跟你把主仆魂契解除了吧!”听到‘老曲头’的感叹,叶开有些认真的开口说道。

    经过这一次,‘老曲头’证明了他的忠心,而且更为重要的是,他重回天魔宗的路被他堵死了。因为此次遇到的魔道之人中,就有他们天魔宗的人!

    “还是算了吧,反正现在和没订主仆魂契也没啥区别了!”出乎叶开的意料,‘老曲头’却是直接摇头拒绝了!

    原来,在摆脱那些正魔元婴修士的追杀后不久,许仙便已经将魂契的权限给他放开了。所以现在的‘老曲头’在主仆魂契的自由度上,已经与千夜一样了。这样一来,没的重回天魔宗退路的‘老曲头’,是真正死心踏地的跟着许仙了!

    “只可惜,那诸犍丢居然在通天塔里走散了,也不知道去了哪里,不然有它帮忙,咱们进去倒是容易许多!”看着眼前熟悉的神庙,许仙不禁感叹道。

    “师兄放心,这次就算没有诸犍,也照样进得去!”说话间,叶开直接取出了一枚黑铁模样的粗犷戒指出来,却是从蛮王骸骨之上取下来的储物戒指。只不过此刻这枚戒指里,装着的却是那位蛮王自己的骸骨!

    随后,叶开便从黑铁戒指里将蛮王的骸骨取了出来,用一块石板端着它便向那蛮族神庙走了过去!

    “这骸骨还真的有用!”

    随着叶开端着蛮王的骸骨向那蛮族神庙越走越近,就见那蛮王骸骨也似乎渐渐‘活’了过来,开始从细微到剧烈的颤抖起来,仿佛下一刻就会突然站起来一样!

    “这蛮王不会尸变吧!”看到剧烈颤抖的蛮王骸骨,‘老曲头’不禁有些惊讶的问道。要知道,这蛮王身前可是大乘期的巅峰,是能够引来仙劫的存在,若是他的骸骨真的尸变,天知道会发生什么!

    “嘁!你看清楚点儿,那是骸骨在动吗?亏你还是结丹之人!”一旁的胖道士清虚一声冷‘嘁’的嘲讽道。

    原来,那蛮王骸骨之所以会动起来,其实那是因为随着离神庙越近,骸骨上的那些七彩之色的活跃异动造成的。不过由于那些七彩之色早已深入蛮王骸骨之中,所以看起来就像是蛮王的骸骨在动一般!

    “咔咔咔咔!”

    当叶开端着蛮五骸骨终于靠近神庙之时,随着一阵骨骼摩擦的声响传来,只见那蛮王骸骨在七彩之色的带动下,竟真的‘站’了起来,随后更是‘迈步’走到了神庙之前,伸手按向了那神庙之外的阵法禁制之上!

    “轰~”

    就在蛮王的骸骨按向那神庙之外的阵法禁制上之后,只听一声巨响,整个蛮族神庙都开始散发也耀眼的七色光芒冲天而起,似乎在向整个天地间宣告,蛮族,又回来了!

    “这蛮王的骸骨不会真的还有意志吧!”先前还在嘲讽‘老曲头’没眼力劲儿的胖道士,这会儿却是开始怀疑起这蛮王的骸骨是否真的还存有他的意志来!

    “咦,就这么一下子?这也太虚头蛇尾了吧!”就在胖道士怀疑这蛮王骸骨中是否还有其意志之时,却见到先前还七彩光芒耀眼的神庙,却是突然之间戛然而止,那虚无缥缈七彩光芒也是瞬间消失不见,蛮王骸骨也再次跌坐在地,仿佛之前的一切都只是幻象一般!

    但众人却是知道,这绝不是幻象!因为此时神庙之外的那层阵法禁制却是已经敞开了一道供人出入的‘大门’,比之前叶开他们进去之时却是要方便多了!

    “走吧,我们进去!”看到‘大门’已开,叶开转过头向众人招呼道。

    “本尊就算了,还是你们进去吧!”没想到神庙‘大门’已开,金百万却是不愿进去,反而远远的退了开去!

    “前辈你这是?”看到金百万的反应,叶开不禁十分疑惑。

    “呵呵,这神庙对我圣族压制太大,本尊就不进去了!”

    原来,随着神庙的打开,金百万却是感受到了一种说不出来的压制,整个人都不由得心惊肉跳起来,仿佛他只要踏入,就会身死道消一般!因此他只能无奈退去!

    “呃,那就麻烦前辈在外面稍等了!”听金百万如此一说,叶开这才想起来,这蛮族之人当年可是在这蛮荒之中与凶兽争锋的,其神庙对于凶兽的压制自然非同小可。因此哪怕金百万已经是大乘期的修为,但始终还是凶兽,蛮族神庙自然不会对他另眼相看!

    随后,叶开重新将蛮王骸骨放置于之前的石板之上,再次将其端起,带着许仙几人便再次向着神庙之中走去!

    ‘青儿,我们又回到这神庙来了!’

    看着眼前熟悉的神庙,叶开不禁心中一痛!上一次来时,小青还是活蹦乱跳的,现在却只能魂体分离,由‘山河屏’将其带进来,世事实在太过无常了!

    ‘不对,都是那些王八蛋害的!若不是他们,小青又怎会如此!’只是一瞬间,叶开便将这种‘世事无常’的想法完全清除出脑海之中,把所有的责任都归咎于那正道盟和魔道余孽的身上!

    “师弟?这是神庙祭祀的地方?”就在叶开出神之际,耳边却传来了许仙疑惑的声音。

    原来,不知不觉间,端着蛮王骸骨的叶开,却是来到了一处之前没来过的地方,看样子倒像是一个举行祭祀的场所!

    “师兄说得没错,这里应该就是蛮族当年在神庙的祭祀场所了!”看了一眼小广场前面大殿门口的巨鼎,以及巨鼎中残留的清香,叶开意识到,这里应该就是蛮族神庙中最为重要的祭祀场所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