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她假借教戏撩拨我[娱乐圈]

影后她假借教戏撩拨我[娱乐圈] > 第 9 章

第 9 章

    “这个糖醋排骨是比较成功的,呈糖稀色,带点焦黄的感觉。”

    彭昱汝夹起那一块糖醋排骨,放到摄像头前晃了一下,然后收回手,轻轻咬了一小口。

    “外皮比较酥脆,肉质很嫩,不油不腻,酸甜适中,很好吃。”

    [只有我一直在看小姐姐的手吗?]

    [眼泪不自觉地从嘴里流了出来…]

    [我……我也在看手]

    [已下单糖醋排骨,快递小哥正在迅速赶来]

    彭昱汝吃完一块排骨,用筷子挑起一小口米饭,一边吃,一边看弹幕。

    “要注意荤素搭配哦,不能只吃肉。”

    [我好像见过这个小姐姐,在协和医学院]

    [为什么我看她吃米饭都觉得很香?]

    [想问吃到主播亲手做的饭要出多少钱?]

    [我已化身排骨,在女神肚子里开心地打滚]

    彭昱汝的打算就是一条龙服务,切菜洗菜的时候和粉丝聊天,做菜的时候解说+教技巧,做完菜再提供一个吃播服务,从十一点到十三点,直播两个小时。

    “嗯,我是协和医学院毕业的。”

    弹幕有人跳出来扒了她的马甲,直接说她是16届校花,彭昱汝看到后笑了笑,大方承认了。

    网友的力量是强大的,很快就把她的身高体重都扒了出来,然后态势愈演愈烈,似乎偏离了直播主题。

    [真的,172,51,斜眼笑]

    [艹啊,这大长腿我爱了]

    [嘘,我这还有主播的三围,你们要不要?]

    [要!!]

    [要要要要要]

    一时间,弹幕全部飘满了“要”,彭昱汝轻咳一声,放下筷子,语气染上了一抹愠怒,“安静点吃饭。”

    [说你呢,狗子,安静点]

    [就是就是,安静点]

    [所以,主播的三围是多少?]

    [咳,骗你们的,我不知道]

    [呵呵,我直呼小气]

    [真不知道,溜了溜了]

    [不来一个宇宙之心你跑得了吗?]

    [对对对,宇宙之心]

    [宇宙之心安排上]

    彭昱汝慢慢地吃饭,弹幕一片欢声笑语,她基本上不回答刁钻的问题,只是时而开口答谢一下礼物。

    突然,一个宇航员托着一个蓝色的,发光的球体,带起一条星辰银河,出现在了屏幕上。

    “谢谢唔西迪西的宇宙之心。”

    唔西迪西就是那个说自己有彭昱汝三围的人,爽快地给彭昱汝刷了一个价值1888.8元的宇宙之心。

    彭昱汝拿起纸巾擦了擦嘴,将双手举到头顶,画了一个爱心,歪头一笑,“谢谢你们的礼物。”

    [突然萌化的主播好可爱!]

    [已截屏,设为屏保中]

    [已录屏,gif生成中]

    “今天的直播就到此为止了,下次的直播时间,我会发动态提前通知,喜欢的朋友可以戳一下关注哦,拜拜~”

    即使弹幕上一片留恋,但彭昱汝还是毫不犹豫地退出了直播,因为唐雪还没吃饭,再等会的话,菜都要凉了。

    “干得漂亮!”

    唐雪从一旁走了过来,给她递了个大拇指,她拿小号在看彭昱汝的直播,第一次开播就破了十万在线人数,粉丝数蹭蹭蹭地上涨。

    “唐唐,你快吃饭。”

    “嗯。微博挂自我介绍上了吗?”

    唐雪给自己添了一碗饭,拉开椅子,坐到彭昱汝对面,神色有些兴奋。

    “在自我介绍上。”

    彭昱汝划了划平板,震音粉丝数已经有三万多了,还在持续增长。

    “微博也要开始营业了,今下午去公司,林姐给你约了摄影师。”

    趁着剧组不忙,唐雪赶紧为彭昱汝安排好行程,合理利用好每一分钟是一个优秀助理的必备能力。

    “好。”

    ***

    另一边,顾孜妍也在看直播。

    她小口小口地吃饭,只吃米饭,菜一点没动,绕有兴致地看弹幕。

    切,还校花呢?怎么不说是水性杨花。

    她撇了撇嘴,慢条斯理地喝了一小口水,表面上是如此,但顾孜妍心里还是默默叹了口气。

    彭昱汝如果不是中央空调,她直接倒贴追上去。

    但现在显然是不可能的。

    “青花瓷?”

    于静悄咪咪地凑了过来,她知道顾孜妍吃不下盒饭的时候,就会看美食直播。

    “她怎么改行做直播了?”

    于静夹起碗里的一块瘦肉,随便嚼了几下,囫囵吞枣地咽了下去。

    “难道是良心发现了?不忍心迫害赵导稀疏的头发?”

    顾孜妍放下筷子,偏头看着于静,一言不发,就在这时,平板里清晰的传出彭昱汝的声音:

    “安静点吃饭。”

    声音有一丝愠怒,还有一点无奈,但总体是比较命令的语气。

    顾孜妍回过头来,夹起碗里的鸡腿,塞到了于静嘴里,随手指了一个方向,“去那边吃。”

    “好嘞”

    于静开开心心地抓着鸡腿,起身朝着那个方向走去,走到半路,她突然觉得手里的鸡腿不香了。

    正前方,不远处,墙上贴着的红色的简笔画和箭头指示格外刺眼。

    顾孜妍给她指了一个去厕所的方向!

    于静默默地转身,去了另一个方向,发泄式的咬了一大口鸡腿,腮帮子鼓的大大的,像只河豚。

    顾孜妍还在看直播,没有了于静的括噪,耳朵里只有彭昱汝清冷好听的声线,嘴里的米饭似乎格外香甜。

    “拜拜~”

    顾孜妍意犹未尽地咽下最后一口米饭,屏幕已经黑了下来,彭昱汝下播了。

    她的眼神里闪过一丝不经意地失落,垂眸看了看餐盒里,米饭吃了大半,菜一样没动。

    顾孜妍深吸一口气,像是如临大敌一般,屏住呼吸,立马夹了几块卖相还可以的肉放到嘴里,迅速咀嚼两下,直接咽了下去。

    她刚想喝口水冲淡一下味道,耳边突然响起彭昱汝的话,“要注意荤素搭配哦,不能只吃肉。”

    她眼神沉了沉,但话语似乎魔性了一般,在她耳边不断回放,鬼使神差地,她夹了一块绿油油地青菜,放到了嘴里。

    嗯,似乎还可以入口。

    不经意间,顾孜妍连吃了好几块青菜,直接给青菜评为今日午餐mvp。

    但她平时都不吃青菜的。

    ***

    晚上,彭昱汝在公司和林姐一起吃了个饭,林霂霖跟她说了今年的大致计划,叫她平时有空的时候,多琢磨一下演戏的技巧。

    其实,第一天去剧组演戏的时候,被安排死刑犯的戏份,她心里是抗拒的,甚至有些自暴自弃地跟林姐说她不适合演戏。

    那天下午,她一个人回了趟母校,慢步走在林荫树下,因为是在暑假,周围出奇的安静。

    这是她第一次认真观赏校园里的风景,她惊讶地发现,她在这里读了五年,却觉得眼前的景物是如此的陌生。

    她发现了实验室里整洁干净,却没发现落满枫叶的小道也别有一番风情。

    换个角度,会发现不一样的美。

    彭昱汝突然就想通了。

    于是,她第二天主动接受剧组的安排,向赵导和顾老师认真求教,带着她学生时代的谦逊和求知欲,她很快就适应了剧组的节奏。

    彭昱汝是打车回小区的,她有驾照,但很少开车,家里的车不合适,她打算过几天自己买一辆。

    电梯在从负一楼上升,彭昱汝摁下开门,安安静静地等在电梯门口。

    “孜妍?”

    电梯门打开,彭昱汝看到电梯里全副武装的顾孜妍,差点没认出来。

    “嘘。”

    于静示意她别大声说话,暴露了可就糟糕了。

    “等等我,美女给我留个门。”

    一个中年油腻男提着个公文包,挺着肥硕的大肚子,快步往这边走。

    彭昱汝摁了一下开门,电梯门合上了一些,又缩了回去,她往后面退了退,站到顾孜妍身旁,给男子空出一大块位置。

    “谢谢。”

    男子赶紧道谢,喘了两口气,摁下了8楼,识趣的离电梯里的三位女性稍微远了点。

    彭昱汝进来的时候就看到12被摁过了,她心里有些惊讶,偏头看了一眼顾孜妍。

    顾孜妍一看到彭昱汝,就想到了今天中午的糖醋排骨,她晚上连白米饭都没吃多少,一点菜都没吃,现在正饿着肚子。

    脑海里的糖醋排骨闪闪发光,金黄诱人,她不禁滚了滚喉咙,好想吃!

    彭昱汝视线定格在顾孜妍的喉骨处,刚刚她好像看到顾孜妍在咽口水?

    顾孜妍居然看着中年油腻男咽口水!?

    彭昱汝缓缓将头转回原位,脑子里一片浆糊,虽说萝卜蔬菜,各有所爱,但……这口味也太重了吧。

    叮——八楼到了

    中年油腻男麻溜地走了出去,电梯里,剩下三个人的目的地都是12楼。

    “孜妍,你也住12楼啊?”

    “嗯。”

    顾孜妍不咸不淡地应了一声,将脑海里的杂念驱逐出去,肚子却越来越饿了。

    “吃晚饭了吗?”

    彭昱汝随口问了一句,现在已经快九点了,一般人肯定都吃了。

    “没吃。”

    但顾孜妍不是一般人,她脸皮特厚。

    一旁的于静:呵,你就是想蹭饭,我看出来了。

    “那叫于静给你做饭?”

    彭昱汝也不是一般人,她不会当免费劳动力,之前答应了周末给顾孜妍做饭的,现在还不是时候。

    “我不会,而且孜妍她不吃外卖。”

    于静摇了摇头,表情有些苦涩。

    装得还挺像!

    顾孜妍瞥了于静一眼,于静当然会做饭,但她做饭水平肯定是比不上彭昱汝的。

    “那我给你做一些夜宵?”

    彭昱汝没办法了,只好顺着话走,她总感觉自己挖坑把自己埋了。

    “要吃糖醋排骨。”

    电梯门开了,顾孜妍跟在彭昱汝身后,声音软了几分,她馋了一天了,此刻有求于人,态度当然要好一点。

    她是这么觉得的,饭肯定是要蹭的,人她就不多想了,只做朋友还是挺好的。

    “没有排骨了。”

    “于静去买。”

    顾孜妍伸手接过于静手里的房卡,停下了脚步,将刚走出来的于静推回了电梯。

    “好,去我家坐一会?”

    作者有话要说:  后来

    彭[突然想起那天电梯里]:你喜欢成熟一点的吗?

    顾[眼睛一亮·以为自己get到了]:我喜欢你~

    再后来,知道真相的顾,发了一天的脾气,彭[后悔jpg.]手都哄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