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只想活下去

影后只想活下去 > 回血第三天

回血第三天

    003

    “黎棠,要不我们去拜一拜吧?”

    韩青叶紧皱眉头,她看着脸色苍白的黎棠,终于还是忍不住小心翼翼地提议了。

    没办法,不怪她有这个想法。黎棠从上个月开始便大病小病不断,不是头晕就是发烧感冒,整天躺在床上起不来。为此,她前期拍戏时累积下来的工作如今是能推的都推,不能推的就算硬着头皮参加,结束之后肯定要病一场。

    真是邪了门了。

    让人忍不住犯起嘀咕。

    媒体现在好像也闻到味,感觉有些蠢蠢欲动。

    毕竟这半个月来,黎棠已经不止一次把原定的行程中止,现在网上已经隐隐有了“黎棠疑似患上绝症”的谣言,再这样下去,根本包不住火。

    偏偏去医院检查又查不出什么问题,黎棠却又是真的不舒服,想跟媒体说清楚都没处说。

    依韩青叶看,黎棠的样子压根不像是身体生病,更像是……

    中了邪。

    毕竟好端端的怎么就变成这样了?

    黎棠在床上转了个身,然后大大地喘了一口气,看着挂在眼前的血量条已经变成61%,眼看就快要跌到60%,她沉默片刻,有些费劲地从床上坐起来。

    她揉了揉眉额,“拜什么拜,我可不想上头条。”

    作为艺人,做什么都束手束脚,一些其实并不代表有什么特殊含义的行为,被媒体一报道就会无限放大。

    有些事普通人能做,她却不好做。

    韩青叶自然也知道这个道理,所以才会小心提出,然而她看到黎棠这个样子,实在愁得不行,“可这不是办法啊,你的身体这样,又完全检查不出问题,我也是没有办法。”

    黎棠想了想,指着自己眼前的血量条,再一次跟韩青叶说:“青叶,这里有个红色的条状物一直在。”

    韩青叶闻言,凑到黎棠的面前仔细地盯着她的双眼,看了好一会儿,忧心仲仲地道:“大概是休息不好,有血丝。”

    随后她又伸手放在黎棠的额头上,为上面的温度皱眉:“你好像又烧起来了。”

    “……”

    黎棠就知道是这个反应。

    这些日子,她也仔细研究过这个问题,但是怎么样也得不出答案。老医生和韩青叶都以为她是不舒服导致的错觉。就算她明确告诉他们上面有数字,好像只让他们更忧心而已,因为觉得她病情变严重了。

    奈何她这几天时不时地晕倒,做什么都有心无力,整个人身躯不听使唤,黎棠原是无神主义者,被这种完全摸不着头绪的逼得要开始产生自我怀疑了。

    该不会像韩青叶说的那样,中邪了……?

    黎棠从小到大的无神论认知完全让她排斥接受这个定义。

    她认真地盯着自己眼前的血量条,半响后默默叹了口气。

    这东西真无法说清。

    眼看明天大概就到60%了,黎棠略微烦躁地用手指扒了扒及肩短发,对韩青叶说:“明天的工作继续推了吧,我再休息两天。”

    她想要看看明天的数值掉落到60%之后会发生什么事。

    “嗯,知道了。”

    韩青叶应道,“你还没好之前还是少出门,我会跟进的,你就别费心了。”

    毕竟姑奶奶现在看起来又发烧了,她不是周扒皮,当然不会勉强黎棠继续工作。

    黎棠点头。

    于是她接下来的时间继续待在家里。

    韩青叶去处理工作,把林晚霞留在家里照顾她。

    她这身体状况反反复复,到了晚上,原本有些无力的肢体恢复了一些力气,精神也恢复了些,黎棠摸了摸额头残留的虚汗,从床上爬起来,对林晚霞说:“我要洗个澡。”

    这几天韩青叶在家盯着,因为她反复高烧,所以不让她随便洗澡,已经两天都是只擦身体而已,她感觉自己的身体仿佛都变馊了。

    “可是……”

    林晚霞惦记着韩青叶不让黎棠乱来的叮咛,想阻止又不敢直接阻止,小声嗫嚅道,“要是昏倒了怎么办……”

    黎棠:“没事,我不会关紧门,有什么问题你进来扶一下就行。”

    说起来,她的症状除了时不时高烧,并且伴随四肢无力之外,其实严格来说不算严重。

    洗个澡而已,大概没问题。

    趁着韩青叶那老母亲目前不在,不会阻止她,小助理又不敢忤逆她,于是黎棠让林晚霞放好水,拿着衣服进入浴室。

    还好她现在的状态好像还行,是自己走进浴室的,也是自己脱的衣服,完全不用依靠小助理的帮忙。

    黎棠果然没有关紧门,只是把门虚虚掩住。

    林晚霞站在门外守着,打醒十二分精神竖起耳朵听动静,十分担心黎棠会洗着洗着昏倒。

    为了节省力气,黎棠采取泡澡的方式,直接泡到装满水的浴缸里,暖洋洋的温水侵泡到脖子以下,让她两天没好好洗过的身体变得舒服多了。

    浴缸里放了让人纾缓精神的香精,黎棠用柔软的海绵轻轻擦过皮肤,让白色泡沫在皮肤上充分游移。

    洗刷了一遍之后她轻轻拍打了一下水面,清楚地感觉到手臂比平时更无力一些,她看了下眼前的血量条,喃喃自问:“到底要怎么才能把这东西解决掉啊……”

    莫非真的没有丝毫办法,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串数字归零?

    讲真的,若是说黎棠的心里不焦虑绝对是骗人的。

    随着这个数值变得越来越小,她的心情就越发忐忑。明知道血量条有古怪,偏偏她无从下手,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她一直以来过得挺顺风顺水的,出道之后没受过什么波折,在娱乐圈这个大染缸,也算名利双收,莫非是因为这样,才会被这条莫名其妙的东西缠上,和她的身体的健康关联上?

    完全想不通啊。

    “唉……”

    白雾氤氲的浴室,幽幽地传出一声叹息。

    “黎、黎老师?

    站在门外的林晚霞听见,有些担心,手扶在门上,略微焦急地问:“您不舒服吗?”

    “没事。”黎棠泡了会儿,听出了林晚霞语气的紧张,觉得再泡下去她大概要冲进来了,便从浴缸站起来,用毛巾擦干身体,套上一件丝质柔软的睡袍。

    她赤脚踩在地板上,路过盥洗台镜子前面,她停住了脚步。

    镜子映出一张苍白微带病色的脸,黎棠看到里面并没有出现那个血量条。这东西好像只有她能看到,透过镜子也是没有办法将之照射出来的。

    真是太古怪了。

    黎棠定定地看了镜子一会儿,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听到林晚霞在外面小声的问:“黎老师,你好了吗?要不我进去帮忙……”

    “不用。”

    黎棠回道,想起什么,微扬高声音对林晚霞说,“随便弄点吃的,我有点饿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洗完澡,她的精神感觉又变好了一些,她甚至觉得自己有胃口了。

    最近因为身体不适,她总是吃不下什么东西,体重掉了好几斤,原本还算有点看头的曲线都快给掉没了。

    黎棠下意识摸了摸自己前面,忍不住叹了口气。

    她这边正在惋惜自己某处不应该掉的肉,林晚霞听到她说饿了倒是很高兴,要知道她最近一直没胃口,把她们愁得不行,连忙道:“我马上去准备!”

    脚步声哒哒哒就跑开了。

    如果韩青叶在,大概又会说她不够稳重。

    黎棠嘴角轻扬,慢吞吞地走出浴室。

    刚回到床边,放在梳妆台的手机屏幕突然亮了起来,下一秒响起来电铃声。

    她低头看去一眼,被小助理稍微逗乐的心情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静默了两秒,她接起电话:“喂?”

    电话那头是熟悉的女性嗓音,听到电话接起,便单刀直入地问:“黎棠,之前我让你帮忙的事,你还没弄好?你难道没有跟楼导说吗?”

    这个人……

    叫莫又盈,她曾经陪着一起去试镜的好朋友。

    两个原本感情极好的朋友,一个无心出道却被导演看中出了道,一个特意参加试镜落了选。

    大概是上天想要给她们之间添点堵,很可惜的是,她们的友谊终究没有熬过这个考验。

    莫又盈眼看黎棠拍戏之后水涨船高,知名度一天比一天高,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大明星,就算她的心里一开始并没有什么,后面也逐渐变得不是滋味。

    那原是属于她的路,是黎棠把她的机会抢走了。

    于是莫又盈开始让黎棠给她拍戏的机会。

    黎棠认识那么多导演,她在这个圈子有人脉,只要她想要安排,是非常简单的事。

    黎棠不是没有试过。

    在她的牵线下,莫又盈拍过不少戏,然而她可能天生不是吃这行饭的人,无论参演了多少作品都仍然不温不火。如果没有黎棠帮忙,她甚至无法凭自己的能力接下任何演艺工作。

    一开始,黎棠也是真心实意想要帮忙莫又盈。

    莫又盈是她的朋友,从认识开始,她便很清楚莫又盈一直想要当演员,她如今有这个能力,能帮上忙,她很开心。

    然而,随着莫又盈一次次的吃瘪受挫,二者的落差太大,她慢慢地开始怨恨黎棠。

    她真心地认为是黎棠亏欠了她,要不是她抢走了她的机会,抢走了她想演的角色,她相信二者的差距不会这么大。

    莫又盈心里有了怨,她开始每次有什么想要的角色,都理直气壮地要她帮忙搭线。

    偶尔黎棠认为角色不适合她而反对,反而遭受到她的冷嘲热讽。

    觉得是她不愿意帮忙。

    黎棠不是泥人性格,一次两次便罢,三番四次如此,原本珍惜的友情也逐渐被消磨殆尽了。

    到了现在,和莫又盈相处只剩下疲倦而已。

    前阵子,莫又盈不知道从哪里知道楼明绪给她递了本子,所以她又找上自己,让她跟楼明绪说给她安排一个角色。

    楼明绪作为知名大导演,参演他的作品,哪怕只是一个小配角,也无疑为自己身价镀上一层金,莫又盈会心动是毫无疑问的事。

    黎棠在这段时间里看过楼明绪的剧本,比起前面两部的暗黑压抑,这一部对楼明绪而言是难得比较温情的作品,她看完甚至对楼明绪稍微改观了。

    “你是不是不愿意和楼明绪说?黎棠,我跟你说,人不能忘本,如果当初不是我,你也没办法取得宋梦琳的青睐。还能有如今的成就吗?我只是想让你跟楼明绪说一下让我也参加他的电影,这并不难吧?我都找你多少次了,为什么一直没有给我准话……”

    黎棠垂眸静静地听着手机那头咄咄逼人的话,等她说完,才淡淡地道:“明天吧。”

    不等莫又盈再说什么,黎棠直接挂了电话。然后她垂头站在原地一会儿,敛眉划拉着手机翻出之前和楼明绪见面时交换的电话,拨打过去。

    电话在响了几声之后被接通,黎棠语气沉着地说:“楼导你好,我是黎棠。”

    “准备给我答复了?”

    男人低沉的嗓音传来,听起来十分慵懒随性。

    “是。”

    黎棠回答,又道:“楼导你之前说的话还有效吗?如果你方便的话,我希望找个时间和您商量一下。我——”

    楼明绪打断她的话:“抱歉,我现在不太方便。”

    他那边似乎真的很忙,黎棠隐约听到很吵杂的声音,只是具体听不真切是什么声响,好像全是一些乱七八糟的背景音乐。

    黎棠心想,莫非在酒吧?

    楼明绪完全不打算给她时间,很干脆地道:“明天来我工作室,见面再谈。”

    之后便迅速挂了电话。

    “……”

    之前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黎棠就知道这个男人干脆,但她没想到能干脆到这程度,随意说完自己的话便挂电话。

    都不给她反应时间。

    “黎老师,我把晚餐时做的稀粥加热了,你来尝一尝味道。”

    林晚霞小心地捧着一个食物托盘从厨房出来,对黎棠说。

    “哦,好。”

    黎棠回头应一声,重新把手机放到梳妆台上。

    ……

    “你今天真要和楼明绪见面?”

    韩青叶再三询问黎棠,“身体还好吗?”

    “嗯。”

    黎棠也是第三次回答了,她穿上一件薄薄的外套,又在头上戴了一顶鸭舌帽,调整帽檐时顺势看了一眼血量条,仍然是61%。

    数字暂时还没跳,而她目前的状态居然还行,黎棠便想趁还没跳之前快点去楼明绪的工作室解决事情,知道韩青叶在担心什么,她道:“没事,我今天精神挺好的。准备车,我们去去就回。”

    “行,那你等会儿。”

    黎棠愿意接演楼明绪的电影,韩青叶当然很高兴。那个怪才在电影界可是个大能人物,就算以黎棠现在的名气,能和楼明绪合作的机会,也是不可遇的。

    毕竟那个大导演三四年都不导一部电影。

    如今有合作的机会,她既高兴但又担心,看黎棠今天的状态确实还行,到底还是想要把握这个难得的机会,跑去准备车了。

    车子行驶了二十分钟到达一栋看起来有些破旧的建筑物。从外表看来,这个工作室仿佛只是一个残旧的写字楼,完全不像是大导演的风格。

    黎棠从来没和楼明绪合作过,她也是第一次来这里。

    在这之前,韩青叶已经和楼明绪工作室的人联系过了,她们到来的时候门口有人等着她们,不过那人似乎没有带路的意思,只跟她们示意顺着电梯上到八楼,走廊最里面的便是楼明绪的办公室。

    韩青叶跟那人道谢,和黎棠一起坐上电梯。

    等电梯的门一关上,两个前台小姑娘走到刚刚接待的人旁边,交谈起来:

    “特助,那个人就是黎棠?”

    “穿着好简单啊,看起来仿佛是个大学生。”

    “近看好漂亮,皮肤好的不像话,完全不像已经快要三十岁的女人,就是有些瘦。”

    “她是不是要和我们老大合作了?会是女主角吗?”

    “你傻啊你,那可是黎棠,当然是女主角了,她的咖位那么大!”

    “也不一定啊,你也知道我们老大的性格捉摸不定,谁知道他怎么想的……”

    特助轻咳一声:“行了,别八卦了,快回去工作。”

    两个小姑娘朝他吐了吐舌,返回座位坐下。

    而进入电梯的黎棠和韩青叶看着缓慢上涨的电梯数字,韩青叶扫了一眼旁边掉漆的痕迹,嘀咕道:“这工作室有点破。”

    “……”

    黎棠没说话。

    “叮”的一下,八楼到了,韩青叶率先走出去。

    和电梯的破旧不一样,这个八楼倒是看起来装修得还算精致,入口还铺了一层米白色的地毯,让刚踏出电梯的韩青叶觉得有一种切割感。

    黎棠看着韩青叶的背影,慢吞吞地抬起脚步走出电梯。

    双脚踩在米色地毯上,往前走了几步,忽然黎棠脚步一顿,额头莫名地冒出一层虚汗,她想要叫住走在前面的韩青叶,声音却出不来。

    眼前的血量条忽地红色一闪,从61%变成60%。

    随着数字跳动,黎棠的胸口瞬间感到一阵窒息,一口气喘不上来。呼吸变得困难的她眼前持续发黑,下意识抓紧胸前的布料,脚步一个踉跄往前倾到。

    “咔哒”一声,左边一扇关紧的房门被谁在里面拉开,一双大长腿迈了出来,高大的身体被她歪到的姿势正好撞上。

    那人踏出房门便猝不及防地被人撞个正着,双手顺势伸出把黎棠安稳扶住。

    身体被碰触的瞬间,熟悉的冰凉感游遍全身,舒爽至极。黎棠身体这阵子的滞结感仿佛被一扫而空,原本的窒息也在一瞬间恢复呼吸。

    黎棠愣愣抬头,对上一张稍显冷淡的俊脸。

    她看得很清楚,自从这个人一碰到她,她眼前的血量条从60%……

    变回61%了。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