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而已[娱乐圈]

营业而已[娱乐圈] > 第 6 章

第 6 章

    打完这个电话,群里仍然是一片寂静,没人打字,没人聊天。

    但半分钟之后,所有人开始疯狂地朝群里发截图,每个截图都是一条崭新的关于《燕归来》的点评,横跨许多平台,图片越发越多,浩浩荡荡如同潮涌,无声的狂喜包裹了所有人。

    秋夕注意到,朋友圈里有人发了崭新的动态,一句话没说,只有一长排大哭表情。

    群里的截图狂欢持续了十分钟才渐渐停息。

    不知道多久过后,群里有人打字。

    “我把微博装回来了。”

    “我把豆瓣装回来了。”

    “谢邀,粉笔已卸。”

    看着那一串对话,秋夕笑了出来。

    这种时刻,她点开林涵真的头像,突然想说点什么。

    “我们的剧肯定要火了,真好。”

    她把这行字打在输入框内,看了一眼,把“我们的”三个字删掉了,再看一眼,“真好”两个字也不要了。

    最后。

    秋夕:剧肯定要火了。

    秋夕:接下来的行程会非常繁忙,准备好了吗?

    没过多久,林涵真回复了她,他没打一个字,一连发了三个熊仔大笑的表情包,过了一秒,又发过来一个熊仔转圈撒花。

    看着这几个憨唧唧的表情包,秋夕的嘴角又翘了翘。

    从这一夜开始,秋夕进入了一种非常梦幻的状态。除了必要的工作和维持生命的饮食睡眠,所有时间都用在了刷新各大平台上了。

    《燕归来》的各项数据都在飙升,第一天还不明显,但从第二天开始,播放量飙升到三千万每集,第三天,四千万每集。

    第一天凌晨十二点,《燕归来》出现在微博实时上升热点榜上,早晨九点掉了下去。第二天八点四十,也就是第四集播放结束的时候,《燕归来》冲上了热搜,虽然只是最后一位,只待了很短的一段时间,但它毕竟是上去了。第三天十点整,《燕归来》成功冲到了微博热搜第二十八位。

    更惊人的是,她和林涵真在短短三天内居然都涨了一百万粉丝。以往她的一条微博最多一百个人评论,现在截然不同了,前几天她发的宣传微博下,评论数直接冲到了一万多。

    这样的吸粉速度是她从未体验过的,连她的经纪人沈姐都震惊了,打电话过来为她庆祝。

    沈姐手里带着一个新晋影帝,很少人知道,他们俩是一对,沈姐为了男朋友的职业发展整天忙得不可开交,往日里都顾不上秋夕。

    电话打到最后,沈姐委婉地向秋夕表示这段时间影帝的工作很忙,还是没有太多精力照顾到秋夕这边,不过有事情她会联系秋夕,其他时间,秋夕配合剧组宣传就好了。

    毕竟放养惯了,秋夕没什么感觉地挂掉电话,又打开了微博评论区,查收刚到货的彩虹屁。

    说实话,一个人在短短一天内看见几千条彩虹屁,真的很容易迷失自己。有那么一两个时刻,她真的很想对着镜子问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是不是她秋某人。

    让她抑制住自己膨胀冲动的不是理智,而是老粉在评论里的科普。

    “天道酬勤!终于火了!向大家隆重介绍我的宝藏女孩,人间海棠无敌美颜可爱犯规的秋夕!”

    “人间海棠[爱心]秋夕!无敌美貌[爱心]秋夕!可爱犯规[爱心]秋夕!宝藏女孩[爱心]秋夕!!!”

    看到这些评论被点赞顶到了前排,秋夕的半永久表情从蜜汁微笑变成了老爷爷地铁看手机:“……”

    #这一篇永远翻不过去了吗?#

    #真有人能被李婉茹的水军骗到手?#

    关上手机屏幕,秋夕对着镜子照了照自己,没长出第三只眼睛,和过去一模一样,甚至因为熬夜刷数据长出了一颗痘。

    秋夕按了一下这颗痘,疼得她一激灵。

    她清醒了,膨胀之路到此为止。

    第四天,可喜可贺,《燕归来》拥有了第一个广告商爸爸,虽然只是中插条幅类广告,但这已经是历史性的进展。

    为了庆祝这件喜事,李亮线上发红包还不算,大手一挥,整个剧组全部主创当晚就在线下进行一次聚餐,作为第一次庆功宴。

    这一次见面和上一次直播时凄惨的气氛完全不同了,所有人脸上都带着笑,喜气洋洋地举着高脚杯,也不管里面装的是红酒还是酸奶,通通一饮而尽。

    喝完第一杯,李亮上台拿着话筒对着所有人眉飞色舞地说:“刚才那一杯滋味怎么样?”

    “甜!”

    “这才哪到哪儿,才播了不到十集,咱们还能更甜。”李亮嘿嘿地笑了起来,但下一秒,他正色道,“不过,兄弟姐妹们,不要嫌李哥浇凉水。虽然咱们第一仗打了个开门红,但是大家的警惕心绝对不能放下。”

    “再过两天,瓜子视频和花生视频的年度大剧一前一后也要开播了,那两个剧投资很大,宣传力度是咱们比不了的。观众时间有限,被他们的剧拉走了,咱们的剧自然就冷了。得想想怎么能让《燕归来》一路红火下去。”

    负责营销这一块的方文石表情苦恼起来:“这些问题确实存在,可是咱们实在太穷了,连一个热搜都买不起。万一被买黑热搜也没钱降,花生视频最喜欢干这种缺德事儿了。”

    李亮一拍手:“所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我回去想想怎么办。不过,富有富办法,穷有穷办法,咱们热搜买不起,微博还发不起吗?多发微博,一天发个十条二十条,狠狠白嫖某浪的服务器,某浪亏了我挣了!”

    他说着,突然瞄准了坐在一起的秋夕和林涵真:“你们俩今天晚上商量个时间,发微博营业一下。”

    秋夕和林涵真对视一眼,应了。

    聚会持续了很久,许多人都喝醉了,秋夕和林涵真都不喝酒就留到了最后。刚火了没两天,还没膨胀起来,他们俩挨个给所有人叫了出租车送到家。

    等到人都走空的时候,已经不早了,天又下起了雨。

    林涵真没有车,自己打车来的,这会儿正拿着手机叫出租,他一边等出租接单,一边对秋夕说:“不早了,你先回去了,我在这里慢慢等就好。”

    秋夕摇头:“我不着急,等你打完车再说。”

    他们聚会的这个酒店位置很偏,不太出名,是《燕归来》刚开机之前剧组聚会时来过的。今天选这里大概是一方面为了怀旧,另一方面为了躲记者。

    两个目的都达到了,就是这会儿车很难打,上一辆出租叫了十分钟才来,林涵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

    秋夕陪着林涵真等了五分钟,有些不耐烦,手一插兜:“你把预约取消了,我送你回去。”

    林涵真抬头,“啊”了一声。

    秋夕:“啊什么?走。”

    她带头转身,在她身后,林涵真犹豫了一秒就颠颠地跟上了,坐在副驾驶上。

    秋夕一边开车一边用余光瞟了他一眼。

    宝马香车,美人在侧,虽然宝马是桑塔纳,美人是憨批,她今天倒是体会了一把霸总的滋味。

    不赖。

    但是开着开着,滋味就不是太美妙了,林涵真给她指的路越来越七扭八拐,直奔着城中村去了。

    城中村的道路狭窄而崎岖,两边的路灯明明暗暗闪烁不停。许多楼房的外墙墙皮已经脱落,电线横七竖八地从旁边绕过去,不知道哪个窗口探出来的插线板扯得老长。

    秋夕小心地开着车,生怕哪个阴暗的角落里突然冒出来一个人,不小心撞上了。

    终于,车子停在了一个矮小的两层楼房前。

    到达目的地,秋夕松了口气,转头打量林涵真的住所,看见龟裂的墙皮,她对林涵真疑惑地问:“你怎么住在这里?”

    林涵真倒是很坦荡:“这里便宜又宽敞,挺好的。”

    这么解释也行,但仍有哪里不对劲。

    林涵真的经济状况似乎比她预想的要差很多,这不应该。娱乐圈让人趋之若鹜的原因就在于它的高收入,只要能在演员表上捞到姓名,收入就不会差。

    林涵真就算一年没有接戏,存款也不至于让他只能住在这里。

    林涵真这会儿倒是机灵许多,看出了她的不解,他好脾气地笑笑:“以前家里人生病欠了钱,攒的钱都用来还债了。”

    秋夕立刻问:“还有多少没还?带几分利?”

    如果带的利息比较多,她可以先借给他钱,让他先还上,省的利滚利。

    “在我的多年奋斗下,已经还完了。”林涵真说着,尾音上扬起来。

    看他这个样子,秋夕扶额。

    明明长得这么好看,一开口就是个憨憨,只是把债还完了,看给他得意的,尾巴都要翘起来了。

    秋夕看着林涵真下车,拿起手机准备搜索回家的路线。刚刚拐了快一万个弯,让她原路开回去,她真不知道应该怎么走。

    刚按亮了手机屏幕,连时间都没看清,手机短促地发出一声警报,而后,黑屏了。

    她意外地按了好几下电源开关才得到一个结论。

    手机没电了。

    林涵真站在车外还没进屋,见到她迟迟不发动车,凑了过来:“怎么了?”

    秋夕对着手机有些苦恼:“没电了。”

    林涵真愣了一下,下一秒,他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眼睛一亮:“那不如,来我家坐一会儿?充电,顺便再——参观一下?”

    秋夕打量了林涵真好几眼。

    她隐约觉得,他原本想说的,好像不是“参观一下”。

    作者有话要说:  当然不是啦。

    *

    下一更在18号早上9点,以后更新时间固定在那个时候了,如果有变动的话会通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