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而已[娱乐圈]

营业而已[娱乐圈] > 第 9 章

第 9 章

    但笑完之后,秋夕着实在纳闷,林涵真以前到底在干什么?

    不是歧视大佐演员的意思,剧情需要,演什么角色都是平等的。

    但,工资是不一样的。

    如果能演男二,拿男二的工资,谁会想朝下发展?

    秋夕想不明白。

    幸好从下一个视频开始,林涵真没有那么惨了,又开始演正面角色,只是总在各种名不见经传的小制作里演一演脑残霸总,但好歹能在片头捞到名字。

    他仍旧在努力地演,认真地设计角色细节,可惜剧本硬伤太大,效果大打折扣。在剧本有逻辑错误,道具也太过粗制滥造的情况下,演员越想表现得庄重,效果就会越滑稽。

    林涵真这些年拍的戏细数下来其实不少,虽然戏份不重,从上到下看了一遍也需要不少时间,再一抬头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了。

    秋夕关了微博,从百度搜索林涵真的资料。

    资料上显示,他在拍摄完《雨爱》之后过了一年签约了明华影视公司。明华影视公司在业内地位不低,旗下许多知名演员,光是内部筹拍的影片每年都有不少。去年国庆档,明华影业公司仅凭一公司之力就筹拍了一部三小时六单元的集锦片,实力不可谓不雄厚。

    按理说,在这样的公司发展,资源应该比普通小演员好太多。

    但林涵真却完全没有沾到明华影视公司的一点儿光,在签约之后,他一路断断续续地拍着各种奇形怪状的烂片,在演艺圈的底层浮浮沉沉,一晃八年。如果不是《燕归来》突然有了热度,他大概还在绝望地考公。

    林涵真和明华签的这个约真是越想越奇怪。

    她一边琢磨,一边打开微博,用林涵真的名字作为关键词搜索,想要随机获取一点信息。

    有用的信息没有获取到,奇奇怪怪的倒是发现了一条。

    秋夕意外地发现了一条同时有她和林涵真名字的微博。

    她好奇地点了进去,从看清第一句话开始,她的表情凝固了。

    【萌上林涵真和秋夕这对cp是三年之前。当时我家房子塌了,我决定找两个糊糊搞养成,一眼就看中了他们俩。虽然他们没有合作过,但是长得太有cp感了,高冷帅哥和大胸甜妹是绝配好吗!

    当时我在某站投稿了一个剪辑,好多人收藏,评论都说好磕好磕,我以为这对cp会火,没想到去了老福特!只有一篇产出文!一篇,大家才一篇,这是什么人间疾苦?

    我只是萌一个cp而已,老天至于要这么惩罚我吗?我的眼泪真的从眼眶流了下来。】

    这条微博发布于三年之前,当时下面有人评论。

    【好家伙,这拉郎也拉得太远了吧,兰州拉面都没你能拉。】

    博主回复她一个痛苦大哭表情。

    这条微博沉寂了三年,但在昨天夜里,博主突然自己评论了自己,先是发了三个大哭表情,然后再评论:【妈妈,我的冷cp合作了!看他们望向彼此的眼神,是爱呀。】

    作为当事人的秋夕看着这条微博,老爷爷地铁看手机。

    每个字都是汉字,怎么连在一起如此难懂?

    她甚至抬头照了照一边的镜子,仔细地观察自己的眼睛。

    她的眼神,到底是怎么跟爱扯到一起的?

    她继续往下看。

    博主可能太兴奋了,在评论区发了特别长的一段话。

    【他俩应该在谈恋爱吧!《燕归来》首播宣传直播里面,主持人提问快到他们两人的时候,夕夕碰了真真的肩膀,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要碰,他们两个私底下商量好了要互相提醒吗?又或者说夕夕一直在关注真真的动态,发现他跑神了所以要把他叫回来?注意,这绝对不是不小心挨到,他们碰了两次!而且我不知道有没有人察觉到一个细节,采访到中间的时候,夕夕有一次看着真真发愣了,你说她为什么要发愣?请问大家,你们看自己的同事会发愣吗?反正我不会!】

    在这个博主状若疯狂地评论了好长一大串之后,评论区有人回复:【姐妹,冷静一点吧。】

    博主回复了一个猫猫流泪表情:【抱歉,连垃圾都捡不到的日子过了太久,失控了。】

    秋夕仔仔细细的把这条微博看了三遍,每一遍都让她的智力退化了百分之三十三。

    评论里的夕夕是哪个夕?

    真是她这个夕?

    会不会有人叫秋多?

    嘶……

    怀疑人生的秋夕最后一次通读全文,用仅剩的百分之一智力得出了一个答案。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cp粉吧。

    她早就听说有许多粉丝喜欢磕真人情侣,简而言之就是rps,但她没想到她之前和林涵真从来都没有什么像样的合作,居然还有他们俩的cp。

    这都怎么磕起来的呀?

    自认为经常上网冲浪的秋夕着实很迷茫。

    她提示林涵真,因为他们是合作伙伴,提示合作伙伴有问题?她看林涵真发愣?有过这事儿?就算有,那也只能是因为她听他说话太专心,这和爱有半毛钱关系?

    迷茫的秋夕关了微博,离开这个带给她震撼的世界,起身,去厨房给自己做了一份午饭。

    其实也没什么能吃的,过几天有采访活动,她必须要保持身材,吃点没油没盐的杂粮蔬菜鸡胸肉也就差不多了。

    二十分钟后,秋夕端着一盘看一眼就让人饱了的食物走到电脑桌前,打开《燕归来》。

    播到今天,《燕归来》进入了第一个小**。

    燕珏寄住在乔青云隔壁,两人走得略近,生出了不少闲话。有人猜测她要给乔青云做外室,有人说她的儿子安良意其实是乔青云的亲生孩子,他们早就私通。为此,有些想把女儿嫁给乔青云有想法的人家敲打了她几次。

    若只是自己名誉受损,虽然心中不快,但假装听不见就得了,嘴长在别人身上,管不了。

    但跟着乔青云的门生也暗示她待在这里不合适。有人想请乔青云回朝做官,她再留在他这里,只怕对他声誉有损,未来可能成为被攻讦的把柄。

    思虑之下,燕珏决定带着孩子离开。

    半夜,月色朦胧,燕珏牵着眼睛都睁不开的小孩推开了院门。

    没想到,猝不及防地看见了乔青云的身影。

    他坐在门前一块石头上,背对着燕珏,声音好似平稳地说:“你半夜偷偷摸摸地走,是怕我拦你?”

    燕珏完全没有料到他居然料到她想离开,还在门前候着,这都已经是后半夜了,他在这里等了多久?

    见燕珏没有说话,乔青云回头,缓缓站起身来,走到她面前居高临下地说:“你以为,我会拦你,不让你走吗?”

    燕珏一咬牙:“我没有这么以为——”

    她这句话刚刚说到这里就被打断了,她震惊地发现,乔青云居然握住了她的手腕,他低下头,他们的眼睛只隔了很短一段距离,他说:“你可以这么以为。”

    燕珏这时才发现,乔青云一身的酒气,不知道喝了多少酒,在暗淡的月色下都能看出来他的脸红扑扑一片。

    跟醉鬼是讲不了道理的,看来今天是走不了了。

    燕珏思索片刻,道:“我今天不走,你喝醉了,先跟我进来。”

    乔青云注视她许久,好像在判断她是否说了谎话,良久才点头。

    燕珏左手牵着小孩,右手被乔青云攥着,牵牵绊绊地回到了屋中。

    她想先把包袱放下,可惜左手一个困得快瘫到地上的,右手一个醉得快靠在她肩膀上的,一时间居然什么都做不到。

    镜头切换到她的脸上,她的眼神有片刻的迷茫。不光是此时,不光是今日,她被太多事情牵绊着得不到自由的日子已经很久了,她对着月光,微弱地叹了一口气。

    但这口气叹完,她神情变得比之前坚毅了些,把小孩放到床上,包袱上下,而后带着乔青云走到了院子中央。

    她把他安置在旁边的石凳上,自己也坐下了,偏着头看乔青云,她问:“为什么要拦住我,不让我走?”

    乔青云没说话,这会儿好像酒醒了一些,他看着地面没说话,手指却不自然的蜷缩。

    燕珏坐在乔青云身侧,凝神打量他。

    她的天真和热情曾在岁月中被磨损,许多人都忘记了,她曾经是一个看上一个人就热烈追求的女子。只是那个人不够真诚,她又太过盲目,才使得之前的一切现在看来都显得不堪。

    但在她心底,对爱意的感知力从未消失,这一刻,它猛然浮现出来,告诉她一件事情。

    她对着乔青云,缓慢而确定地问:“你曾经喜欢过我?”

    “……”乔青云哑口无言,往日出口成章的人此刻居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见此,燕珏思索片刻,头偏了偏,笃定地说:“所以,不只是曾经。”

    乔青云的表情僵住了。

    ……

    秋夕正看着剧,眼看着弹幕上刷过一长排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手机突然响了。

    是沈姐的电话。

    秋夕莫名其妙地接通。

    那边沈姐声音急切地问道:“你看热搜没有?”

    “没有。”

    “有一条你的黑热搜上去了,就在第十三,说你有金主。到底怎么回事?”

    作者有话要说:  作者出远门噜,不过有存稿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