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而已[娱乐圈]

营业而已[娱乐圈] > 第 15 章

第 15 章

    林涵真的演技很好,顺利地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拿到“乔青云”这个角色。

    开机仪式那天,她站在林涵真旁边,一切仪式走完之后,她主动转身,对他说:“你好。”

    他弯着眼睛,对她客气地笑了笑:“你好你好,以后多多关照。”

    他完全没有认出她。

    看着他的眼睛,秋夕确认了这点。

    从这一天起,他们朝夕相处了三个月。为了提高默契度,他们无话不说,但有两件事,秋夕从来不提一句,第一件事是他们过去那次短暂的相遇,第二件事就是她对他的喜欢。

    其实喜欢到底怎么产生的,她并不清楚。

    首先,演员一旦入戏,很容易对戏中的爱人产生感情,并进一步移情到另一位演员身上。

    一个演技很好的演员,只要剧本需要,哪怕对一根柱子,他也可以表现得一往深情,让人感怀。

    作为观众,这样的深情只会让人感动,但作为和他演对手戏的人,很容易就会陷入一种疑惑。

    当你每天都会被一个人用爱慕的眼神注视,哪怕知道一切都是演的,难道不会有一刻怀疑是真的?

    你作为你演的角色动情,用眼神用语言用肢体用能利用的一切表达对那个人的爱意,有没有那么一瞬间,袒露的是自己的内心?

    这些情绪,不要说别人看不透,连自己都看不清。

    同时,林涵真救过她两次,一次是年少的时候,另一次是在剧组的时候。

    她被董承望纠缠,那个人死缠烂打手段又低劣,她差点着了道,还好被林涵真救了下来。

    那一次秋夕才知道林涵真看着瘦,其实肌肉挺结实,非常能打,一个人干翻了对面四个人。

    虽然最后他的鼻子不小心被击中淌鼻血的样子不够靓仔,但那个时候秋夕已经戴上了滤镜,觉得他又强又可爱。

    她连他鼻子里塞卫生纸的样子都觉得可爱,说话嗡嗡的,像头小象。

    想到那天的场景,秋夕现在还是忍不住地想笑。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一个人,太奇妙了。

    但很快,她的微笑淡去,左手托着额头,叹了口气。

    她对林涵真的好感到底来自于入戏后的迷惑,还是对他仗义出手的感激,又或者是对他本人真实的喜欢?

    秋夕正在思考,手机屏幕突然亮了,出现“马亮”两个字。她眨眨眼,毫不意外地接通了电话。

    马亮还没说话,秋夕就开口了:“马哥,你是来问我营业的事情?”

    马亮回答的倒也挺利落:“这个问题我当然想问,不过,我首先要问你另外一个问题。”

    “去年杀青到现在已经一年了,你对他到底是怎么感情,想清楚了没有?”

    秋夕没有说话。

    其实拍摄到了后期,马亮还有导演秦晋都看出她的状态不对,他们都是见过多少演员的人精,一看就明白她是怎么回事。

    拍戏的时候,他们没说,因为那样可以塑造出更好的角色。但拍完戏,杀青那天,马哥主动找到她,苦口婆心地和她谈了谈。

    作为演员,既要学会入戏,也要学会出戏,入戏是为了作品更好,出戏是为了自己能正常活下去。对演员本人来说,出戏比入戏更重要。

    他建议秋夕最起码一年以内不要和林涵真联系,冷却一下,免得热血上头草草地在一起,没几年感情褪去损失惨重。

    秋夕接受了他的建议,花了一个月时间循序渐进地和林涵真断了联系,在此期间,她刻意地回避了与他相关的任何信息,一直到《燕归来》播出前的那次直播。

    这么长时间过去了,她想清楚了吗?

    没有,反而更加疑惑了。

    见秋夕这模样,马亮在电话里“唉”了一声:“都一年过去了,怎么还一团浆糊呢?”

    马亮发出一声苦恼的叹:“这个问题不解决,我也不好劝你营业,咱们挣钱也要讲基本法,一切还是以你的个人意志为准。不过,秋夕,我现在有了一个新的建议给你。”

    秋夕眨眨眼,问:“什么建议?”

    马亮:“你都跟他一年没联系了,还想不明白,不如反其道而行之,借着营业的机会你们俩再好好相处一段时间,感受感受。话已至此,你好好考虑一下。”

    结束对话之后,秋夕对着手机苦苦地琢磨了一会儿,又站起身来,在屋里驴拉磨一样转悠了好几圈。

    思路其实还是没搞清,但是心里有股说不出来的不爽拔地而起了。

    凭什么她在这边辗转反侧,林涵真倒是悠闲地隐身了,作为营业的另一位主角,他必须跟她一起发愁才行。

    秋夕想着,手指动得飞快,立刻就拨通了林涵真的电话。

    林涵真的声音倒是还和往日差不多,只是听起来莫名地有些颓废:“喂,秋夕。”

    秋夕单刀直入:“对营业的事情,你怎么看?”

    林涵真意外地“啊”了一声,但他很快就反应了过来:“我都可以,看你愿不愿意。”

    他这话说了等于没说,秋夕把这个问题踢了回去:“我也都可以,看你怎么想。”

    “我听你的。”

    “我无所谓。”

    事情就这么卡在了这里,虽然看似有了一些交流,但都是废话,没有实质性意义。

    电话里安静了片刻,林涵真再次开口了:“要不然这样吧。”

    秋夕:“什么?”

    电话那边,林涵真的声音非常慎重:“我正在对省考的答案,刚刚对了一半,现在我把另一半对完。如果我的分数,额,你懂的,那咱们就营业吧。”

    秋夕:“……”

    他还没有放弃公考吗?

    离谱。

    她和林涵真这段时间的交流中,公考总是能在各种时刻出其不意地冒出来,让她深刻地感受到什么叫无语的滋味。

    秋夕无奈地说:“你对吧,我这边听着。”

    林涵真:“好的,我开始了。”

    话筒传来了林涵把手机放下翻开纸张的声音,片刻后,出现了笔划动的声音。

    两分钟后,林涵真长叹一声,安静了。

    秋夕大概已经清楚他的战绩,但还是试探性地问:“如何?”

    林涵真:“昨天上网,有人说我是绣花枕头一包草。我用小号跟他对线了二十分钟。”

    秋夕:“?”

    他说这个干嘛?

    “他说得对。我是废物。”林涵真悲鸣一声,“你知道吗?言语理解一共三十五道题,我错了十八道。”

    秋夕没学过这玩意儿,不太清楚这代表什么:“错十五道是什么水平?”

    林涵真自暴自弃地说:“该拉出去示众的水平。”

    作者有话要说:  28号开始还是九点更。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