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女的药膳房八零

医女的药膳房八零 > 第 2 章

第 2 章

    见朱春红过来,刚才还在替她解释的宁欣,顿时脸色煞白。

    又惊又慌像个小兔子一样,蹭的一下又躲进了王金英的怀里。

    她紧紧的抱住王金英,将脸埋进女人的胸口,忍不住呜呜的哭出了声。

    看到把孩子吓成这样,周围的人简直要炸了窝!

    人们不约而同的站在了宁欣和王金英的前面,将朱春红堵在了外头。

    “你要干什么!”不知道是谁,对着朱春红厉声呵斥道。

    “起开!别挡着我教训这小贱种!”

    朱春红一边骂,一边使劲的往人群里挤。

    那擀面杖还示威般的在人们的头顶上挥来挥去,一副“谁敢挡着,就让你先吃老娘一棍”的架势。

    不是朱春红没眼色,实在是她气疯了。

    再加上在她的概念里,这就是打自己家孩子,跟别人没任何关系。

    想看热闹就看呗,她还正想找人评评理呢!这小贱种抢了她家的工作,还打她,挨收拾不是应该的吗?!

    怒气迷了双眼,她压根没有看到众人脸上那愤怒的表情。

    以至于直到被片警小李抓住了胳膊,抢走了擀面杖,她的嘴里还不停的骂着,出口成脏,说出来的话简直不能听。

    犯了众怒的朱春红被带去了派出所,围观的人群中走出了好几位,自报奋勇的要跟着去作证。

    而宁欣则被王金英带去了街道卫生所包扎伤口。

    宁欣当时将鼻血糊了一脸,是希望看上去伤的更严重一点。可她不知道,其实当时朱春红打她的那一下是下了狠力的,而且摔倒的时候,她的后脑勺还撞在了水泥地上。

    之前是她努力保持着理智,可一到卫生所松懈了下来,就直接晕了过去。

    再次醒来,一睁眼宁欣就听见病房外王金英在骂人。

    “你这个哥是咋当的,就让妹子被人这么欺负?啥婶儿不婶儿的,就是亲妈也不能这么打孩子!多大仇多大怨啊,能给孩子打出脑震荡!

    宁毅我跟你说,你现在就给我回你老家去,去把你奶叫来!你不好问我让警察问她!看看她那儿媳妇做出这种事,是不是她教的!问问她老宁家就教出这么恶毒的媳妇,把亲侄女往死里打?!”

    “姨,都是我不对,我不应该把小欣自己留在家里。”一个男人的声音闷声说道。

    “你不对的地方是这?”王金英忽然提高了音量。

    然后就听到“啪!”的一声,巴掌拍在肉上的闷响。

    声音很大,听得宁欣跟着一阵肉紧,仿佛自己也疼了起来。

    她知道,这是王姨替她收拾那个便宜哥呢。

    果然,紧跟着王金英的声音又传了进来。

    “宁奕,你爸和我家老刘是兄弟,这一巴掌按说应该是老刘打你。可他这会儿不在,我就替他打!打你身为你们宁家现在顶门立户的一家之主,连自己犯了错,错在哪儿都不知道!

    你和小欣都是我和你刘叔看着长大的。你爸不在了,那姨就告诉你,你不对的地方不是把小欣留在家,而是你没立起你们家的威严!让别人知道即便你爸没了,你们家人也不是好欺负的!”

    王金英用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语气继续说道:“要是你爸在,你那个三婶敢这么打宁欣?现在他才没了几天,你妹就被人打成这样……宁毅,你就不怕你爸在地下闭不上眼吗?!”

    “我错了,姨,我错了啊!”外面的那个男人忽然哭出了声,声音里带着无尽的自责和悔意。

    听得宁欣……只觉得就跟自己快死了一样。

    她实在是听不下去了,努力提高了音量叫了一声:“哥!”

    “小欣醒了!小欣醒了!”

    随着外面男人一阵惊喜的喊声,病房门被人从外面用力的推开,然后两个人头瞬间出现在了宁欣的眼前。

    一个是王金英的,一个是她那便宜哥宁奕的。

    宁奕大概二十五六岁的样子,长得高高瘦瘦。因为把能接班的工作让给了妹妹,现在的他在煤场做临时工。

    此刻的他穿着一个跨栏背心,身上脏兮兮的,一看就是被人从上班的地方直接拉回来的。

    脸上之前哭过,被他手上的煤灰给抹的黑一块,灰一块,肩膀上还有王金英拍那一巴掌打出的红色印子。

    总之,看上去整个人都显得很狼狈。

    看妹妹一副蔫蔫的样子,盯着自己也不说话,宁奕心疼极了。

    他伸手想在宁欣的脸上摸摸,可能是觉得自己脏,手停在了半空中。

    他的眼神里全是担忧,嘴里不停的问着:“小欣你还疼不疼了?小欣你晕不晕啊?还有哪儿难受?”

    虽然能够看得出宁奕的关心是真心的,可宁欣还是有点别扭。

    毕竟对于她来说,眼前的这个男人其实还是一个陌生人。

    她并没有回答宁奕的问题,而是开门见山的说:“哥,那工作我不想给三婶。”

    “不给,不给,那是小欣你的工作,咱谁都不给!”

    宁奕没有想到妹妹醒过来的第一句话是和自己说这个,顿时更心疼了,于是丝毫不带迟疑的承诺。

    宁欣顿了顿:“我也不想让你去把三婶从派出所赎回来,她……打我!”

    说着,她委屈的撇了撇嘴。

    “不赎!咱不赎!”宁奕更加坚决的回答。

    看到妹妹这个样子,再想想刚才在门口王姨跟自己说的话,宁奕挺直的胸脯,大声说:“就是奶来了,我也不会答应去赎她,就是三叔说也不行!你放心吧。”

    对于宁奕这样的态度,宁欣有点满意。

    虽然朱春红开始打的人不是自己,可现在是她在疼!

    又疼又恶心,脸还肿成了猪头。

    宁欣活了两辈子也没受过这样的委屈,她怎么可能咽的下这口气?!

    刚才说话的时候她已经想好了,要是这个便宜哥回答的时候有一丁点的迟疑,她就不认他了。

    有两辈子的经验,宁欣觉得自己在任何一个世道都具备了活下去的能力。

    更何况现在是一九八零年,改革开放马上就要大面积实施了,宁欣不相信自己一个人日子过不下去。

    大不了等身体好了,就离开这个家。

    远离人渣,独自美丽,这样的日子它不香吗?

    可现在宁奕的表现让她暂时打消了这个念头。

    她再次看向宁奕,开口试探的说道:“哥,这个工作我不想要了,咱给它卖了吧。”

    “啊?那不行!”这一次宁奕不答应了。

    宁父是在宁奕下乡回城的头一天因为机器出事故去世的。

    那天本来不应该他当班儿,但为了第二天腾出时间去接儿子,他特意和同事调了一个班,然后就出了事。

    为此,宁欣将父亲遇难的责任全都怪到了哥哥身上,觉得如果不是因为他,爸爸不会死。

    从宁成文去世一直到出丧,除了单位领导来家里探望的时候,她坚决要走了接班的指标,其他时候都没有和宁奕说过一句话。

    把对哥哥的厌恶表现的明明白白。

    宁奕对此也很自责。

    所以在妹妹提出要接班的时候,他丝毫没有迟疑的答应了。

    并且第二天就去煤场找了一个拉煤的临时工。

    现在是一九八零年,正是大批返城知青都滞留在家,找不到工作的时候。

    临时工也不是那么好找的。

    宁奕之所以能够那么容易就找到活儿,实在是拉煤工这活计又累又苦,挣钱不多还没有前途。

    即便是那些在家里待业多少年的人也看不上。

    对此宁奕没有一点意见,将工作让给妹妹他愿意。

    可现在听宁欣毫不在意的张口就说:“这个工作不要了……”

    宁奕心里还是有说不出的难受。

    “小欣,这工作是咱爸留下来的,不能随便卖。”

    “那怎么办?我还没去上班呢,三婶儿就把我打成这样。我要去了,老家其他的人能看得过眼?今天三婶来了,是不是过几天该大伯娘来了?大伯娘之后呢,小姑是不是也要来?哥,有这么一群人盯着,这工作我能干得下去?”

    宁奕没有想到妹妹居然会说出这么一番话,一时间被她噎得够呛。

    好一会儿才憋出了一句:“不会的,奶不会让他们闹的。小欣,你相信我,有哥在,不会让人把你的工作给抢走!”

    看宁奕这个样子,宁欣的眼中闪过了一丝失望。

    去搪瓷厂做学徒工,一个月工资二十二块八毛,一年后转正,拿三十五块六。

    这是原主抢过来的,人人眼红的工作。

    可宁欣真看不上。

    现在的国家马上就要进入高速发展时期,是被后世称为遍地黄金,伸手就能捡到的年代。

    占着穿越先机的她,是疯了才会去那搪瓷厂做学徒工!

    她刚才是想,趁着这件事正好名正言顺的把工作卖了,换回来的钱做本钱。

    哪怕如原文女主一样开个小吃店,那以后的日子过得也不会比现在差。

    可现在,看宁奕的意思,他是不乐意的。

    宁欣沉默了一下,再次开了口。

    “哥,这工作我不会去做,你看看我身上的伤……不管你怎么说,我不能再给别人欺负我的机会。如果你这么想要,你去厂里上班吧。反正,当初这个指标也应该给你。”

    宁欣想的很明白,无论怎么说自己不是原主,这指标跟自己并没有什么关系。

    之前她觉得宁毅这个人看上去不错,没什么坏心眼。如果可以,她愿意和他一起做点事。有亲兄长帮衬着,她在这个世界的日子也好过一点。

    但如果宁奕不顾她内心的想法要了这个工作,那他们俩的缘分也就尽了。

    这也没有什么谁对谁错,只能说道不同不相为谋。

    如果这样,回去后宁欣会找机会离开,天大地大,总有她容身之处。

    更何况在书里,也快到了原主离家出走的时候。

    可能这是绕不过的坎儿吧。

    作者有话要说:  第二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