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许国[快穿]

以身许国[快穿] > 科技强国27

科技强国27

    科技强国27:退会吗,现在退还来得及

    发布会定在z国时间下午两点。

    时间一到,主持人董月就一身大红色长裙,缓步走向会场正中央。

    线上线下顿时热闹起来,在z国有谁不知道董月,她可是央视一姐,那番位,除了每年春晚,剩余时间她就只会出现在央视自己的大型节目里,万万没想到一个普通的校级项目发布会能把她请来。

    真的是让人瞠目结舌。

    但随着董月逐一介绍到会嘉宾时。

    大家瞪大的眼睛就又被震慑到了,除了那些只在科学杂志上出现过的名字外,居然还有经常出现在国内重磅新闻里的人物,像国家外交司司长程毅,国安局局长赵怀安,经贸司司长刘云喜……他们居然都出来给华清站台,这无形中拔高了大家对这场芯片发布会的期许。

    【我感觉这次发布的芯片绝对牛。不说赶超米国,至少不会落后太多,不然国家也不会这么大张旗鼓,办这么盛大的发布会!】

    【是的,我也是这么觉得。前几天逛论坛,看到那些酸水,我当时还担心,现在想想,是我杞人忧天了。】

    【但愿吧,你们难道没注意米国的首席科学家也在现场吗,他那表情,明显不屑,也不知道华清这次能不能硬气一把。】

    【米国首席科学家?是不是叫米勒什么维斯,我记得他之前在研讨会上鄙视过咱们国人智商低下。】

    【对对对,就是他,这人恶心的很,刚才镜头还给了他一个特写,他就在三排八号的位置。】

    ……

    面对网上纷扰,米勒助理只是随便扫了一眼,这些毫无营养的叽里呱啦,他都懒的向米勒汇报,毕竟z国文化他多少有点了解,网上这群人的行为,用他们z国人的文化来讲,这叫‘会叫的狗不咬人。’

    他现在首要任务是搜集整理华清芯片的信息。

    这是米勒亲自交代下来的任务。

    原本他还以为这事会很简单,毕竟只是一个校级研究项目,可万万没想到就是这么一个看似普普通通的校级研究项目,却让他屡屡碰壁,放出去的诱饵,无论是高薪还是绿卡甚至赠送各种肤色的肉/体/伴侣……

    这些招数居然统统没用,项目组成员个个就像铁桶一样,针插不进水滴不穿,他们一个人都没有上钩,相反他这边却折了不少cia特勤。

    这让cia主管米娜非常不高兴,特意打电话斥责米勒,说他是外行指导内行,为了什么狗屁项目,她先是失去了斯内克,后又失去了z国的网络推手,现在更是失去了不少辛辛苦苦发展出来的特勤,为此她表示会向总统提出申请,拒绝这一愚蠢行径。

    对此米勒呵呵一笑,他欣然同意,他本来就没对z国这个项目不抱有期待,他之所以让人打听纯属为了完成总统交代下来的任务,现在居然有人替他向总统表态拒绝,他求之不得。

    这次来z国他在乎的自始至终只有一个。

    那就是李凡,这个让他魂牵梦萦的神秘东方人。

    之前当米娜把从吴天那里收集到的资料发给他时,他就被李凡精妙绝伦的设计给震惊到了,里面的实验参数和操作手法简直击穿了他的心窝,解决了自己多年来在碳芯片上的困惑。他就是在那一刻觉得这位东方人跟自己在灵魂深处存在共鸣,不然他怎么会把碳芯片设计的这么符合自己的期许呢。

    所以他想在总统毁灭掉这个人前,见上他一面。

    当然米勒的这些想法李凡不得而知,他即使知道,估计也只会呵呵一笑。

    毕竟他单独发给吴天的那份资料,本来就是米国人自己的设计思路,只不过不是这个世界里的米国而是他之前那个世界的米国,要是真存在共鸣那也是跟那群人存在共鸣,跟他可没关系。

    这口暧昧锅他可不背。

    介绍完参会嘉宾后,董月手握话题,用她那华美的声音邀请出华清项目组。随着朱教授,李凡程劲松等人的入场,此时现场气氛一下子变的更加热闹起来。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了主题。

    朱教授接过董月递来的话筒,他顺手就把话筒转交给了李凡。

    他这人向来不在乎什么名啊利啊,这也就是为什么当初吴天匿名举报他非法收受红包,院系领导根本看都没看,教学几十年他在乎的事情永远只有一项,那就是能否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他看了眼李凡,程劲松,鲍利,楚瑜琦……

    显然这一点他如今也不必再担心了。

    李凡调整下情绪,徐徐说道:“大家好,我是李凡,本次华清芯片项目组副组长。”自我介绍后,李凡朝米方那边望了望,说道:“前段时间,网上有许多关于新芯片联合协会的讨论,一直没个定论,正好趁着今天这个机会,我来谈谈我个人的看法吧!”

    这话说完,台下的米勒不由冷哼一声,这个李凡怎么没个半点城府!他随即偏头对助理说道:“通知ccb再加写一片关于z国学子不满国家协议的稿子。”

    “好的。”助理点头。

    谁知道,这位助理信息还没来得及编辑出去,李凡就开口说道:“对于新芯片协议,特别是网上广为传播的那些条款,我认为非常好,它充分肯定了科研工作者的劳动成果,给予了非常高的尊重,避免专利被买断,这无疑是大大增加了我们科研热情,我相信国家也是明白了这一点才会欣然加入,为此我想向提出这项决议的米方代表表示由衷的感谢。”

    说罢,李凡冲米勒笑笑,点了点头。

    “这李凡怕不是傻子吧,”米勒眉头动动,他心中对这位灵魂人物的认知正悄然发生着转变,“这协议明显就是个坑,怎么到这人眼中还变成了尊重科研工作者。”

    “那我们这篇稿子还发吗?”助理问。

    “发个屁!”米勒没好气说:“别人都非常认可国家了,还怎么发。”

    “哦。”

    “我相信米方代表当初提出这项决议,应该也是跟我想的一样吧?”李凡问。

    主持人见李凡在跟米国科学家进行互动,便示意工作人员去补话筒交到米勒手上。

    对于z国人,米勒内心是鄙夷,但他还是站了起来,当然不是因为什么狗屁公众场合,他这个人向来不在乎外人看法,不然他也不会在前些年的大会上公然叫嚣朱长顺。

    他这次单纯是看在李凡给了他在碳芯片研究上的灵感的面子,他点头:“你说的没错,这项决议的确是基于目前科研工作者遭遇的境遇出发的,作为世界第一大国,我们米国要起到领头羊的作用,不能让广大从事科研工作的人在工作上失去动力。”

    “这么说的话,”李凡环起双臂,用满带狐疑意味的眼神再次看向米勒,“那你们这次应该不会再像之前,稍有不顺就退会吧?”

    “扑哧!”

    线上线下顿时笑成一片,在前一位米方总统的领导下,米国只要不开心他就退会,只要利益受损他就退会,已经被大家广为诟病,新上位的百登总统,为了彰显不同,他直接在竞选时明确表态,他不会这样的做,他会让米国重新成为世界风向标。

    李凡这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啊。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米勒对他仅剩的好感,已经清零,语气也越发冷淡:“你难道不知道,如今科技之所以能够日新月异的发生变化,多亏了我们米国吗!”

    “要是没有我们在芯片上做出的贡献,你们怎么能步入数字社会。”

    “因此我们断然不会退会,倒是你们如果缴纳不起芯片上下游的专利使用费,可不要随意使手段耍无赖哦。”

    这话一出,原本还在为李凡之前的口舌之快点赞的网友和观众纷纷安静了下来,他们面色瞬间变得极为惶恐。是啊,华清这次的发布会,针对的仅仅是芯片,而新芯片协会发布出来的协议,却包含着整个芯片行业,上下游所有产业链,其中最惹人注目的就是目前制作芯片的必备工具——光刻机。

    要知道光刻机所需要的光源和透镜可是全部都掐死在米国人的手心里啊。

    “放心,我们更加不会,”李凡勾起唇角邪恶一笑。

    001晃动着小脑袋,叹气道:“米勒呀,给你机会你不中用啊。”

    李凡转身走到朱教授耳边轻声说了几句,在得到他肯定后,重新拿起话筒说道:“接下来,我将向大家展示我们华清项目组的研究成果。”

    作者有话要说:  来了来了,成果即将来了

    感谢领导的霸王票,感谢大家的营养液和留言!

    珞柒扔了1个地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