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世界与人外的种田日常

异世界与人外的种田日常 > 003

003

    除了和瑞瑞在一起的时候,其他时间斯维瑟都更喜欢用更原始的方式进食。放弃了餐具和烹饪的束缚,抓到什么就塞在嘴里的生活那真是充满了野性和风一般的自由。

    当然,味道也不能强求就是了。

    两人刚刚生活在一起的时候,为了让斯维瑟养成使用餐具和不要胡乱往嘴巴里塞东西的习惯,瑞瑞真是什么办法都想过了。

    说来可笑,她每天为了这种事情一把一把的往下掉头发,有时候甚至会梦到他直接把餐具吃掉了这种事情。要知道成年人每一根掉落的头发都是有姓名的!都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这么算了的!

    所以虽然这只不过是一件小事,但她那个时候就是坚定的的认为这一定会是两人分开的□□。

    那段时间她情绪始终有些低落,对于这段感情也越来越不看好没有信心,觉得这么一点小小的习惯两个人都没有办法给保持同步,人类和奇美拉之间,从外形到内含,全部一样,这怎么能走得下去呢。

    她始终悲观,直到,她发现这个顽固到油盐不进的奇美拉隐藏的终极秘密。

    ——这家伙,是一个狂热的水饺爱好者。

    事情要追溯到long time ago,那时候他们在一起生活的时间并不长,也是瑞瑞对两个人的关系最怀疑的时候。

    那天,在不知名的感召下,作为人类的瑞瑞在集市上被一袋面粉吸引了视线,明明是一袋最普通不过的面粉,可就是这样一袋普通的面粉,竟然带着不可名状的吸引力,诱惑着瑞瑞伸出了手。

    当时时间挺紧急的,好像突然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现在已经想不起来了,只记得没时间调陷了,于是瑞瑞把昨天吃剩下的一种与口感与板栗类似的果实和红薯一起剁碎,往里拌了些柠檬酸汁和咸味调料做成了馅料,然后就把它们非常敷衍地包了进去。

    要瑞瑞来说味道相当凑合,就是食物最原始的味道,她全靠蘸料吃下去。

    但另一位完全不同。

    结束了任务甩着尾巴回来的斯维瑟估计老远就闻到了这种异乎寻常的味道(瑞瑞:就是面粉和板栗红薯的味道),跟脚下踩了棉花似的一路飘飘悠悠进来。有一说一真的很像猫和老鼠里面跟着香味一起飘起来的卡通人物,脖子伸得老长,尾巴成了波纹状,明明是个骨头脑壳,竟然让人觉得这股神情非常的梦幻。

    当天没有剩饭。

    斯维瑟把汤都喝光了。

    瑞瑞:……我眉头一皱,发现事情有了转机。

    在他央求瑞瑞明天也要吃这种美味到不真实的神奇食物的时候,狡诈的人类终于露出了她的本来面目。她以不同种类不同馅料的水饺为代价,诱惑被早就已经被神奇美味迷得晕头转向的斯维瑟签订了重重不平等条约。

    比如不许随便吃奇怪的东西,括号,这个奇怪的解释权归瑞瑞所有。

    比如要用餐具进食,至少跟她在一起的时候要这样。

    比如要讲卫生。

    比如不许随便践踏她的药圃。

    斯维瑟尾巴甩成螺旋桨,脑袋里只有水饺的倩影和美味,也没听见是什么内容就全部答应并且安上了自己的爪印。

    第二天头脑清醒之后,看着这份不仅有文字描述,甚至还有连环画(他亲笔绘画)描述的条约,奇美拉那双豆豆眼控诉地看着老奸巨猾的人类试图唤醒她的良知——失败了。

    于是他当机立断,用尾巴缠住她,举着自己画了【不许制约自由的奇美拉】简笔画的画板,配合短促有力的“呜呜”声,抗议了好久。

    抗议中,这位坚定的奇美拉表示,自己一定会不惜一切代价捍卫奇美拉的自由与野性,绝不向人类势力妥协!绝不向人类低头!餐具说不用就是不用!

    饺子上桌之后,他原本想要绷住脸,全程把不妥协写在身上,然而……

    “这个在馅料中加了今天新鲜到货的西边的巨虾~就是那种很难很难吃到的,非常q弹有嚼劲的魔兽的肉~还有这个除了加了新鲜蔬菜和地蜥后背肉,我还放了超大量菌子哦~最难得的是这里面还有一些我包了超珍贵馅料哦~”

    在瑞瑞无比热情、抑扬顿挫地介绍下,这位信仰坚定的奇美拉,尾巴又一次变成了螺旋桨。差点直接上天的他,发出超大的欢呼声,一边“waiiiiiiii!!!!”大叫,一边冲过来抱住瑞瑞转圈,并用自己凉凉的骨头长吻拼命用力闻她。

    被搞得好痒的人类忍不住笑,但是根本推不开这个用力往她身上钻的骨头脑袋。但她的头脑还是很清醒的。

    瑞瑞:“但是不拿餐具不准上我的餐桌,我的水饺只给用餐具吃饭的人吃。”

    奇美拉:……wai?

    经过两秒激烈的思想斗争,一手拿叉子一手拿筷子的奇美拉已经端正的坐在了饭桌前。

    ·

    等等,你不是要捍卫自由和野性吗?

    斯维瑟:捍卫?捍卫美味的水饺吗?我可以!水饺天下第一!真香!

    ·

    于是在这个家里,关于斯维瑟就没有什么事是水饺解决不了的。

    将名为水饺的武器紧紧地攥在手中后,家庭当中的食物链迅速确立。人类啊,明明如此羸弱,却能在这片大陆上顽强生存下来,也许,这就是其中的原因吧。

    ·

    总而言之,斯维瑟就这样心甘情愿被水饺打败,现在已经建立了良好的进餐礼仪了。

    现在时间已经相当晚了,斯维瑟已经吃完了宵夜,推着瑞瑞的后背把她推到自己的背包前,自己哼哼着去洗碗。

    斯维瑟的背包请魔法师上过庇护,并不会被水淋湿,因为他们家里没有人会使用魔法,所以隔段时间就要去加固。这一点有点麻烦,但就性价比来说真是太棒了。

    紧紧系在一起的绳结在瑞瑞伸出手指时突然警惕,缠住她之后发觉是熟悉的触感,于是与她碰了碰手指,打开了。

    背包里除了没吃完的干粮、有些磨损的绳索、用了一半的武器油之类的东西之外,继续往下翻,就摸到触感截然不同的东西。

    用布帛包起来莎草纸和炭笔、墨水盒下面,还有一个四四方方的方块,拿起来非常坠手。瑞瑞小心翼翼的打开,里面是层层包裹的三本书籍,等面上烫金的《魔药史》让瑞瑞眼睛都直了。

    书籍在这个大陆上绝对属于奢侈品,这本书的封面上还有火漆的漆封,不是二手货。

    这,这太贵重了!

    这个过于昂贵的礼物让她想要直接转身就冲过去,抱住斯维瑟一边欢呼一边转三圈。

    斯维瑟:【停,等一等】

    他胳肢窝夹住图画本,又把瑞瑞推回到背包前。

    瑞瑞瞪大眼睛:“还有?”

    斯维瑟,点头点头点头。

    于是她继续探索下去。

    这家伙肯定趁我不知道的时候给自己的背包扩容了,这种容量装满的话背起来很容易受伤的。

    不行,我要说说他。

    瑞瑞想。她转过头去。

    奇美拉也正关注着她探索的情况,看见她回过头来,斯维瑟缓缓打出一个问号,歪了歪头。

    瑞瑞:……

    ……今天、今天就算了,明天再说吧。

    大半个身子都探进去了,瑞瑞终于摸到了最里面的东西。

    装在盒子里,费了半天才掏出来。她在斯维瑟强忍着得意的眼神中缓缓打开了盖子。

    斯维瑟打开了自己的图画本,简笔画大师横空出世:

    【寒季马上就要到了】

    【我这次工作正好遇到了正在换毛的特步黎族,跟他买了很多绒毛回来】

    【这次小队里有擅长手工制作的蜘蛛,我给他付了些钱】

    盒子里有一双手套和靴子,摸起来还带着一股太阳的温度。

    奇美拉的骨头脑壳从画板后面钻了出来:【这样,瑞瑞就不用了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啦】

    ·

    异世界小课堂——

    瑞瑞:今天我们学习的内容是【巨虾】和【地蜥】,【巨虾】并不是巨大的虾这么简单哦。作为一种生活在西方山地中的魔兽,巨虾虽然因为肉质鲜美,和肉眼可见的补充精力功效备受美食家和冒险家的青睐,个体的攻击型也不高,但因为是群居生活,团队协作精神非常强,所以也让很多冒险者和雇佣兵非常棘手,因此市面上并不是每天都有巨虾出现,而且价格也决定了不可能每天出现在餐桌上,是一种对我来说非常美味,也非常珍贵的食材。

    斯维瑟,举牌子:我更喜欢地蜥肉!

    瑞瑞:真不愧是斯维瑟,我也非常喜欢烹饪方便经济实惠的地蜥肉。地蜥作为一种家畜,在这片大陆的地位大概和我的世界的猪差不多,除了肉是绿色的之外,其他方面都能让我回忆起自己的家乡哦!尤其是味道方面!

    斯维瑟:【所以才用饺子把它包起来吗?】

    瑞瑞:对!眼不见为净,自欺欺人冠军就是我!

    斯维瑟:【真不愧是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