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世界与人外的种田日常

异世界与人外的种田日常 > 010

010

    黛西过来道歉的时候吃了闭门羹。

    倒不是因为瑞瑞高冷,而是因为斯维瑟的假期很快就要结束,而时间差不多到了瑞瑞去邻村看病的时候。

    上一次钓鱼回来之后,两人休整了几天便启程出发了,现在已经出发了半天,想追上也不太容易。

    毕竟在这里医疗资源太过紧张,等待青春期的塞壬过来道歉这件事情从来不在瑞瑞的行程单上。她一边收拾东西,一边与斯维瑟闲聊:“对了,之前你是不是给你的背包扩容了?”

    奇美拉的尾巴biu一下绷直了。

    他飞快地回头看了一眼依然收拾着东西的瑞瑞,原本是想从她的肌肉紧绷程度上看出点什么端倪,比如她是否生气之类的征兆,然而对方并没有停止手头的工作,偶尔还要嘟囔一下“晒干的龙香草要收回来”之类的话。可能是他久不会话,瑞瑞回过头来看了他一眼。

    “问你话呢,你怎么不给我回话呀。”瑞瑞皱着眉头:“炭笔找不到了吗?”

    不是不是。

    两只手捏着自己的尾巴,因为骨头脑壳硬邦邦,根本看不出什么“皱眉”之类的表情,他两只手用力的拧着自己皮鞭一般的尾巴,小步的挪到瑞瑞身边,轻轻蹭她。

    “不要乱蹭。”铁面无私的药剂大师推开了他:“我之前就想跟你说这个事情,这不是一来二去的打岔就给忘记了吗……别别别,别蹭我——我没想骂你。”

    一边把着他的角把这个用力往自己肩窝里钻的脑袋往外推,瑞瑞一边战术后仰,看着他可怜兮兮的黑豆眼,用力清了清喉咙,表示自己非常严肃。这个家伙的撒娇本领简直和那些大狗狗一脉相承,要不是没有毛绒耳朵,不知道是不是也会在做了坏事,被突然严厉点名的时候出现飞机耳。

    被推开的斯维瑟可怜巴巴。他找出自己的画板和炭笔,写写画画试图让这件事情显得合理。可是画来画去觉得自己总是不能回答瑞瑞所有的问题。

    “之前我们做的测试,你背三容量的背包是最合适的,不影响行动,容积也应该足够你装下所有需要的物品。我也是做过冒险者的人,非常明白在战斗之中如果不能保持非常敏捷的身手,那生存率就会自然而然的降低。我不是在生气你给背包扩容这件事情,我是对你的生存率表示担忧。”

    奇美拉:【强壮!】

    火柴小人健美先生一般隆起的肌肉让人想到汤姆猫,瑞瑞用一声咳嗽掩盖住没收住的笑声,随后又冷下脸,保持着双手叉腰的动作,一定要斯维瑟给个答复。

    奇美拉脚在地上拧来拧去。

    【因为之前装了很多东西之后,瑞瑞的礼物没有地方放了】连环画这样说:【队里的魔法师正好可以做,也省钱,我就扩了——只扩了一次,我绝对不把它装满】

    最后一格用三个感叹号来表达自己的情绪,不知道瑞瑞相信了没有,反正斯维瑟也没敢看。

    “我还是觉得不行。”瑞瑞说:“但是生物和生物的体质不能一概而论,我是个人类,自然只能通过自己作为人类的思维来思考,最后还是要有斯维瑟来做决定。我希望你能够把自己的安全作为最优先的东西来考虑,每一次出去之后安全的回来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都可以放一放。”

    说话的时候,她的眼神总是不自觉地被斯维瑟的尾巴吸引。无他,这个尾巴现在还包着纱布,摇来摆去的时候像一个晃动的小沙锤,因为这样包着很不好看,注重形象的斯维瑟几次抗议无效之后,就开始用炭笔在上面画图。

    有的时候瑞瑞也会参与。

    比如这次,作画的人是瑞瑞,画的是原子吐息的简笔哥斯拉。

    ……总之就是很难不让人去注意那个摇来摆去,还画着哥斯拉的沙锤。

    幸好奇美拉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自从钓鱼回来之后,瑞瑞说自己要担负起保护伴侣的责任,这个家伙就成了这副样子。只要她表现出在意或者关心,这位奇美拉就会开始向外辐射小花花,整个人眼睛都眯起来一副老幸福了的样子。这番表现一度还让瑞瑞反省了一下自己,平时是不是对他关心不太够,导致现在她只不过时作出了一件如此普通的事情,就让斯维瑟这么高兴。

    于是,她无中生友,在换药时暗戳戳询问了一下翼人崔妮蒂之后,这位因为和前男友分手前最后一次友好交流的时候喝太多了,飞回来的时候连环撞树,导致翅膀骨折被迫养病的前交际花冷静的想了两秒,脸上的羽毛走势出现了微妙的变化,瑞瑞明白这是在微笑。

    崔妮蒂:“斯维瑟这种反应太正常了,毕竟大家都很讨厌奇美拉嘛,就算现在情况比圣战的时候好了很多,但也只是无视而已,习惯被这样对待之后突然出现了一个想要保护他的人,会兴奋感动不是很正常的吗?”

    瑞瑞:“.…..那是我的朋友的遭遇,不是我和斯维瑟。”

    崔妮蒂:“好吧随便啦,那你就这样告诉你的朋友好了。”她朝上吹气,额头上的羽毛被气流带出一个浅浅的凹陷,翼人脸上露出甜美的笑容,她轻轻向前趴了趴,气息喷吐在瑞瑞的鼻翼:“瑞瑞真可靠,我也好想瑞瑞来保护我哦~”

    作为村里唯一的赤脚医生,同时也是巨石村村龄两年的人类,对于这里的住民以及其种族文化也已经有了基本的了解,再加上这并不是第一次,瑞瑞对这种行为根本不为所动。冷静的把正在轻轻刮蹭自己小腿,勾住她的长袜边沿,试图把它褪下去好进一步去摩挲自己皮肤的脚爪推开,果断地按住顺着腰往上爬的翼手,瑞瑞的脸宛如一只藏狐。

    “崔妮蒂。”她说:“再强调一次,第一人类的文化里没有用来一发表示友好的惯例,这种行为在我们那里叫做性骚扰。第二我有伴侣,我们彼此相爱,在我的文化中伴侣之间要互相忠诚。第三我不搞姬。第四,你虽然打得过我,但是打不过斯维瑟。第五,他也是有临时加餐习惯的生物。”

    翼人噗的一声吹了一下自己的额毛,一脸没趣重新靠在身后的软垫上:“你可真没劲,亲爱的。”

    这没趣没持续两秒,她便又兴趣盎然爬前来,引诱一般展开自己腹部柔软艳丽的羽毛。她握着瑞瑞的手腕,将她的手按进自己的羽毛里:“我可不知道硬邦邦的奇美拉有什么好,我们是这么好的额你有,如果你愿意跟我试一次,我保证你唔唔唔——”

    一把抽·出手,用力捂住崔妮蒂的嘴,瑞瑞迭声:“好了好了,再说下去阿晋就要锁文了。可以了,收。”

    ·

    锁上门之后,瑞瑞与隔壁的人马太太道别,拜托她如果有人过来找她,麻烦说一声她出去看诊了——虽然这个隔壁其实也离得不太近。

    人马太太正在烤面包,她的小儿子听见之后拍着胸脯答应下来,还抓了一把野花送给瑞瑞:“祝你一路顺利,瑞瑞医生,要早点回来啊,我会很想念你的。啊当然了,要是又被扣住了,我会跑得飞快来救你的!”

    说着,他从瑞瑞的花束里分出了一朵,有点别扭地递给斯维瑟:“可不是送给你的哦……只是让你好好保护瑞瑞医生,反正,反正……”

    他没反正出来,最后把花一把怼到斯维瑟脑壳上,转身就哒哒哒的撒开蹄子跑了。

    被花怼了一脸的奇美拉有点懵逼。

    他在画板上问瑞瑞:【他想用花偷袭我?太蠢了吧!】

    瑞瑞大笑:“才不是呢,这是小孩子脸皮薄容易害羞罢了,你这个傻麋鹿!”

    把收到的花插在斯维瑟的鹿角上,上路之前,他们两个像往常那样牵起手。

    冒险家背着背包,药剂大师扶正自己的药箱。

    “走吧,斯维瑟。”瑞瑞说:“我们要快点啦,还有好长的路要走呢。”

    ·

    中午日头不那么毒的时候,有一道犹犹豫豫的人影在瑞瑞的屋子前徘徊许久之后,扭扭捏捏的上前,轻轻叩门。

    作者有话要说:  翼人是多偶制,彼此没有固定伴侣,也没有什么取向,表达友好的方式是来一【哔——】,这和爱情没什么关系。

    崔妮蒂与瑞瑞是朋友,本人经常宣称她们两个是好闺蜜,同时也是阿幽过审的大敌

    这位翼人曾经因为不明原因差点被斯维瑟当场加餐,事后找瑞瑞嘤嘤嘤被发现,从窗子里钻出去的时候羽毛满天飞

    目前在斯维瑟最讨厌的生物排行榜上前三名

    顶级茶艺大师,只要她想,可莲可茶,超级海王,从不翻车,真正意义上的你们都是我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