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世界与人外的种田日常

异世界与人外的种田日常 > 022

022

    被暗夜精灵威胁一般情况下还挺严重的,毕竟这些家伙的威胁从来都不是说说而已,连听起来是玩笑话的有的时候都会认真履行——要知道这些家伙对于承诺都没有这么遵守呢!

    然而现在,面对一个暗夜精灵真情实感的咬牙切齿,瑞瑞表示随便吧,我已经很疲惫了。

    她面无表情,同样偏过头一点点小声道:“闭嘴吧,要不是你我们两个早就已经在地精旅馆休息睡觉了——晚上好希拉,这次又要麻烦你了。”

    斯卡震惊地看着川剧变脸老艺人笑语盈盈的迎上去,甚至还假装拍了一下巨蛛怪的一只鳌。毕竟那上面的刚毛坚硬到能够在盔甲上留下深深的痕迹,人类的皮肤就更没什么防御力了。

    巨蛛怪发出一声高亢的尖叫:“哦千万别这么说,你知道的,我一直都在这里等待着你呢——嘿瑞克,好儿子不要把没吃完的东西拖着到处乱走,你看看它现在把我们的地面都弄脏了,而且还这么吵——哦哦别在意瑞瑞医生,你知道的,小孩子总是什么也做不好。”

    几十岁的小孩子吗。

    瑞瑞,笑得勉强:嗯嗯,我都理解的,求求你把那个看不出来是什么东西的东西赶快从我面前拖走吧球球了。

    躺在网上的时候,斯卡觉得自己简直就像跳进餐盘的香肠。

    那只巨蛛怪的口音如同舞台剧一般的咏叹调实在叫人难以忍受,但现在,斯卡像是看恐怖电影一样看着瑞瑞躺在网上,面对巨蛛怪提出了“因为今天晚上还挺冷的,希望你能给我织个被子”的请求。

    巨蛛怪口器上的大牙在一起碰了碰:“没问题!”

    斯卡:震撼我一百年。

    因为他自己并不需要,所以看着希拉把瑞瑞缠成个茧只有脑袋露在外面的时候,他觉得这个人类是不是疯了——从进入洞穴开始他的手就没离开自己的刀子太远,本能警惕反应导致短短的一小段时间简直比一整天的赶路还要疲惫。

    在希拉离开之后,他chua的一下从自己往上跳起来,像一个蹦床运动员,直接跳到瑞瑞的脑袋边上,蹲下:“你应该知道,那个巨蛛怪随时能咬掉你的头吧?你是终于疯了吗,瑞瑞医生?”

    已经眼睛都快要睁不开的瑞瑞:“对我知道,但是现在我们能不说这个了吗我真是太困了。晚安斯卡。”

    说着她真的就眼睛一闭头一歪,看起来就像死了一样睡过去了,徒留下一个眼睛瞪得巨大,不知道花了多长时间多大力气才忍住不捶她一拳的斯凯。可能是因为这个人类真的睡得实在是太快了,斯卡甚至下意识地查看了一下是不是巨蛛怪蛛丝上的毒素把她毒死了——没有,她呼吸正常,都快流口水了。

    运气的斯卡一边平复自己的心情,一边用他的短刀在瑞瑞面前比划了半天,刀刃都贴到了脸上,但是这个人类除了轻微的呼噜声没有任何反应,最终他只能恨恨地收起了自己的短刀。

    “我知道我一向很记仇的,瑞瑞医生。”他坐下来,刀刃舞蹈在指尖一般跳动,他看了一眼人类的睡脸,随后可能是因为担心那副过于智慧的面庞将睿智的气息传染给自己,于是紧急移开了眼睛。但这样可不解气,于是他伸出手指,用力戳了戳瑞瑞的脸颊,一字一顿:“我记住了。”

    ·

    早上起来神清气爽,除了因为这块被子缠的有点紧、蜘蛛的蛛丝携带的少量毒素让她稍微有点麻之外,实在是再好也没有了。

    在这个人类发出一声满足的喟叹,准备把手从茧里挣扎出来伸个懒腰的时候,她听见在自己的不愿出传来了一声幽幽的“醒来了?”

    她猛地一抖,赶快看过去,发现是斜倚在身边的斯卡。他看起来非常无聊,心情也非常差,正在那里玩刀子。因为这脸色看起来实在是太臭了,刚醒来的瑞瑞实在想不到突然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让他一下这么生气,但是现在这幅样子教人实在不敢贸然发问。

    毕竟是暗夜精灵嘛,脾气上来之后做事情还管什么后果,先爽了再说。

    斯卡眼神像是一把小刀子,随时准备从她身上剜块肉下来,这种情况下,面对巨蛛怪早餐邀请,瑞瑞表示非常感动,但是确实还有别的事情,连三赶四的拒绝了。

    “哦你真是太见外了医生!”四只脚插起来的时候,希拉的状态看起来就像人类的叉腰,她头上戴着一个三角帽,不满的挥动着另外的一只脚:“你可是好不容易来一次,为什么不留下来一起吃顿早饭呢,我还准备了你一定会喜欢的烤鱼呢!”

    瑞瑞:“这次真的对不起了,下次一定,下次一定啊!”

    带着希拉赠送的不知名动物尸体、虫子粘液饮料和奇怪巨大叶片(还在大声乱叫),穿着蛛丝防晒衫的瑞瑞和斯卡乘坐巨蛛怪的孩子们拉的车(一块巨大木板)离开。这个其实非常简陋,就是找块巨大木板,然后用蛛丝粘住它,然后开始向前移动。

    希拉站在洞口,巨大的身形几乎把整个洞口都堵了起来,一只大鳌钳住一块用她的丝做的巨大手帕正挥舞着,十二只复眼有七只都看向瑞瑞离开的方向,一边挥手娟一边呼喊:“路上要小心啊瑞瑞医生!你要常来做客哦!”

    一个拉木板的蜘蛛低声抱怨:“您应该多来看看妈妈的瑞瑞医生,一个人住在这里她是很寂寞的!”

    另一个附和:“对啊,她有的时候还会给你织毛衣呢,用她自己的丝,但是因为你老是不来,毛衣都放坏了!所以我们就把你的毛衣都吃了。”

    因为路途太过颠簸,整个人像是筛糠一样,不抓住斯卡就站不稳随时准备跌下去的瑞瑞:我实在不是不想回话,我是一说话就会咬到舌头。

    这样的护送一直到巨蛛怪的领地边缘,因为知道了因为老鼠兵的原因瑞瑞才需要过来购买冰晶,这两只只有几十岁的年轻蜘蛛无比惋惜又义愤填膺。他们给瑞瑞想了诸多办法,包括但不限于“用蛛丝把房间都包裹起来”“在家里喷上粘液”之类的办法,但是想到瑞瑞没有蛛丝也没有粘液,两只巨蛛怪都非常失落。

    有了巨蛛怪的帮忙,虽然全身骨头都被抖散架了,但是好在距离寒冰法师的家也就只有一小短路了。

    瑞瑞看着斯卡油的几乎贴在脑袋上的头发(没错,精灵的头发也会油),猜测:“斯卡,你昨天没有休息好吗?”

    哦豁,这下可捅了马蜂窝。

    憋了半天的暗夜精灵在一声冷笑之后冷言冷语倾泻而下,阴阳大师之所以是大师,就是因为他的阴阳怪气已经达到了和呼吸同样的频率,每一句话都夹枪带棒,每一句话都意有所指,每一句话都让人听了觉得阴阳怪气!

    瑞瑞:幸好,现在还能这样跟人说话,问题不大。

    这种时候要抛开现象看本质,比如瑞瑞其实还挺感动的,毕竟斯卡到现在也还没有用短刀跟她讲道理,只是在那里冷言冷语,说明自己对于他来说已经被归在朋友这个范畴里了。不用面对作为敌人的暗夜精灵真是比什么都强!

    反正从他嘴里,瑞瑞从那些阴阳怪气里东拼西凑出了大概是昨天真相的东西。

    斯卡本来就反对入住巨蛛怪的黑毛旅社,即便那些家伙看起来和瑞瑞非常熟稔也让人丝毫不能放松警惕。一方面他本来就埋怨让他们身处险境的瑞瑞,毕竟没有人会想在身边全是潜在敌人的地方休息,另一方面,他觉得瑞瑞非常不信任他。

    本来这两个原因随便抽出一个来都让人觉得够恼火了,现在两项叠加,好嘛,瑞瑞觉得也许自己就是正在雷区大跳踢踏舞,随便再来点什么小事斯卡就能微笑着拔刀了。

    ——但是说真的,没想到斯卡昨天晚上竟然守夜了,暗夜精灵作为同伴真是太可靠了(拇指)!

    她不太好意思地靠过去,想伸出手去拍一拍对方,果不其然落空了。斯卡说的没错,要是他不想瑞瑞是绝不可能碰到他的。他看起来也是正常走路,与瑞瑞的指尖就只隔一点点,但她就是碰不到他。

    “对不起斯卡,我昨天应该跟你商量一下的。”这种时候别说别的话,赶快先诚恳道歉。瑞瑞小跑跟着大步向前的暗夜精灵:“明明是我拜托你一起出来的,你的意见也很重要。可是我不想睡在旷野,而且我要去借宿的地方是巨蛛怪的巢穴,我觉得说了你也不会同意的,所以就自作主张了,对不起。”

    斯卡发出一声嘲讽,瑞瑞觉得这是“继续”的意思。

    “然后是关于希拉的事情。对不起这个我是真的不能告诉你,作为一名医生,我要遵守最基本的职业素养,我要保护我的患者的**。”她双手合十,朝看起来依然很生气的斯卡拜了拜:“所以这件事情拜托你别问了。”

    斯卡面无表情:“你也没有告诉斯维瑟吗?”

    瑞瑞:?对啊,说了保护**自然不会了。

    他审视了瑞瑞两秒,右手向后握住腰间的刀柄:“如果我一定要知道呢?”

    啊?

    瑞瑞愣了一下,她下意识地思考:“应该不会吧?可能一时兴起会有这样的行为,但是仔细想想可能会发现这并不划算,也不太合适。希拉的事跟你没啥关系,而且如果你通过暴力的方式得知了这件事情,无论我能否回到村子里,都没法善了了,斯维瑟认真起来应该还挺难缠的。”

    短刀出鞘一半。

    暗夜精灵的刀不会寒光闪闪,他们的兵器能与黑夜融为一体,都是吸光的。

    嚓。

    斯卡将刀推了回去。他对于瑞瑞的表现似乎不太满意,甚至抱怨:“我是不是对你太和善了?瑞瑞医生,这个时候你应该感到害怕。”

    瑞瑞:其实刚才还有点害怕的,但是估计你没发现。

    之后,斯卡估计是突然之间好奇心发作,他追问瑞瑞:“要是有人真的通过这样的方式逼问你,你会说吗?”

    啥?患者的**啊?我不明白这有啥好逼问的啊,人家就生了个病跟你们有啥关系啊?

    心中虽然是这样想的,但是她还是稍微思索了下:“如果不危及生命,没有痛苦到让我觉得无法忍受,我可能还是会选择不说吧。毕竟是医生嘛,要有职业操守。”

    这个答案叫人有点意外。

    毕竟瑞瑞又弱又怕死,斯卡还以为她会马上就屈服呢。这个人类的大部分情绪都写在脸上,至少从现在来看,他认为她没有说谎。

    垂在身侧的手高高举起,他一把压住瑞瑞的脑袋,在她“唔啊啊干什么!”的惊呼声中用力压了压,随后松开手,任由愤怒的人类在背后追逐着想把拳头落在他的身上。

    那句轻飘飘的“向你致敬”一下就被淹没在了追逐之中。

    ·

    寒冰法师是一只离群索居的独角兽,性情比较高傲,非常难打交道。

    当两人来到他家门口时,瑞瑞突然发现门好像是开着的。

    瑞瑞:?

    她和斯卡对视了一眼,暗夜精灵挑眉示意她去推开大门。瑞瑞想连敏锐的斯卡都没有预警,大概是没有问题的。

    大门推开。

    一只独角兽四脚朝天的躺在地上,脑袋偏到一边,舌头吐得老长。

    瑞瑞:?

    瑞瑞:。

    瑞瑞:......

    他的肚子还有微弱的起伏,眼睛紧闭,在瑞瑞走近他蹲下的时候,他的耳朵突然抖了一下。

    强忍着自己吐槽的心情,瑞瑞和缓地问:“优尼克法师,你这是在做什么呢?”

    优尼克睁开一只眼睛:“如你所见,瑞瑞医生。”

    他说:“我正在装死。”

    作者有话要说:  斯卡:你解释归解释,但这个仇我还是要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