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灵界

幽灵界 > 20、逼供(中)

20、逼供(中)

    希培小腹一紧,手腕的疼痛瞬间传递到大脑,身体不由自主地亢奋起来。

    这次他背贴着墙,身体向着门,所以玛门对他身体的变化看得一清二楚。“需要给你点时间来解决吗?”他这句话好似在问希培,眼睛却看着朱利安。

    朱利安脸上一阵燥热,眼睛左闪右闪始终不愿意落到希培脸上。

    希培似乎依然怀疑他和玛门他们的关系,惨笑道:“你竟然这么恨我。”

    朱利安张口想解释,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之前一系列事件中,他虽然没有直接参与,但多多少少都因为私心而弃他于不顾。不然当初他是有机会通知他小心防范的。他慢慢回头,正好对上那张脸上颓丧绝望的神情,心中一动,竟觉得有几分痛快。

    在所有被选中吃智慧果的天使中,他地位特殊。但这个特殊却不是因为他的不老不死,而是来自于他出卖自己的身体和灵魂。

    这是他的耻辱,无论他活多久都洗刷不掉的耻辱。

    梅塔特隆突然道:“他并没有背叛你。”

    希培满脸不信。

    梅塔特隆道:“你看不到他的翅膀吗?”

    希培刚才心慌意乱,虽然觉得朱利安看上去和往常不大一样却没有细看,如今再看他翅膀,才发现竟然秃了!

    “你怎么会?”他嘴唇一抖,脸上担忧不似作伪。

    梅塔特隆道:“我们威胁他,他却始终不愿意出卖你。”

    朱利安讶异地看了他一眼,似乎不明白他为什么要替自己遮掩。

    朱利安想不到梅塔特隆为什么要替自己遮掩,希培当然就更想不到。他眼中重新燃起希望的火花,“那之前那朵花是……”

    玛门微笑道:“我借他的名字送的。”

    希培看到他笑,身体顿时有种说不出的舒爽,竟是比鞭子抽在身上还舒服。

    朱利安见他眼角隐隐有春光流露,知道又动了情|欲,不禁反感地侧过头去。

    玛门对他的表情也很意外,忍不住去看梅塔特隆的表情。

    梅塔特隆是唯一在场却无动于衷的。他望着希培,柔声道:“带我们去见希普列,他会向你证实我们的身份。”

    希培听到希普列的三个字,双目瞬间清明起来,摇头道:“你们不用骗我,我不会相信你们的。”

    玛门朝前走了两步,手从裤袋里伸出来,轻轻地勾住他的下巴,蛊惑道:“难道你不想知道我们从哪里来吗?”

    希培略显迷茫。

    “如果一切都如希普列创世神话,那么我和梅塔特隆又是从哪里来的呢?”玛门指尖从他的下巴一路滑下去,落到颈项处,顿住。

    希培不自然地仰起头,吞了口口水道:“你们一定是吃了智慧果!”

    “是吗?”玛门头微微向后一偏。

    梅塔特隆六扇洁白的羽翼从身后展开,带着淡淡清辉,风华无双。

    希培眸光闪烁,似乎被震慑住了,“怎么可能?”

    玛门刚想继续问,就见他猛然向前一冲,似乎要甩开自己朝梅塔特隆冲去,手指当下一紧,如锁链般扣住他的咽喉,将他逼在墙上。

    希培后脑勺紧紧地贴在墙上,喉咙里不断发出咯咯声,眼睛依然死死地盯着梅塔特隆。

    玛门疑惑地看向梅塔特隆。

    梅塔特隆摇头。

    他又看朱利安。

    朱利安也是一头雾水。

    “冷静一点。”玛门手稍稍松开。

    希培撕心裂肺地咳嗽起来。

    玛门厌恶地收回手后退,将他锁在一个狭小的空间结界里。

    希培弯腰的时候头撞上结界,又弹起来,整个人看上去却没有刚醒来时的气势,好像被打击得有点蔫。

    “不说点什么吗?”玛门问。

    希培闭紧嘴巴,一言不发。

    玛门觉得棘手。刑讯本来就不是他的专长,更何况对方还是一个享受刑讯的。

    梅塔特隆似乎做了一个决定,问朱利安道:“除了希培和希普列之外,谁是这里最有权力的天使?”

    朱利安眼珠在眼眶里微微一晃,似乎了解了他的意图,低声道:“我、执务局局长比斯迪、监察局局长赛门,他是戈登的哥哥,最多加上拜尔德。”

    “把他们请过来,我会告诉你们真想。”梅塔特隆道,“这个世界的真正真相。”

    梅塔特隆和玛门不知道朱利安是怎么邀请他们的,总之,他们很快就到了。

    赛门看上去比戈登老得多,英俊的脸上已经有了细细的周围,过于高挺的鹰钩鼻看上去有些突兀,好似遮住了半边脸的光彩,使他看上去有些阴森。

    拜尔德一看就知道是从睡床上拉起来的,眼角不时有泪花闪烁。

    比斯迪还是老样子的,不过他的目光在对上梅塔特隆时,总有种说不出来的冷意。

    希培的结界之外又加了一层隐形结界,由于下结界的时候朱利安并不在,所以现在除了玛门、梅塔特隆和他自己之外,谁都不知道他在哪里。

    梅塔特隆等所有受邀者都找到各自的位置之后,才和玛门一起重新坐下来,“接下来我要讲的是一个很长的故事,在我没有说完之前,请不要打断我。”

    他的声音轻柔而悦耳,让人想不由自主地同意。

    拜尔德正觉得困,瞄了他一眼,又瞄了朱利安一眼,头靠着沙发背,直接闭上眼睛。

    倒是比斯迪礼貌地回答道:“当然。这个时候说的故事一定很精彩。”

    “并不精彩。”梅塔特隆没有辜负了他的恭维。他老实道:“这是个很老套的故事,甚至你们听起来会觉得似曾相识。”

    似曾相识就说明这个故事他们曾经听过?

    比斯迪和赛门同时看向朱利安,拜尔德也睁开了眼睛。

    同样是听众的朱利安并没有提供什么有用的信息,而是安静地坐在书桌后那张大椅子上。好似这样的距离能够给他安全感。

    “那么,故事开始了。”梅塔特隆温和的声音缓缓拉开了神话的序幕……

    “太荒唐了!”当故事越来越多地涉及到第十界时,拜尔德坐不住了。他拍着自己的大腿道:“你究竟想暗示什么?”

    梅塔特隆不以为意道:“我的故事还没有说完。”

    “够了!什么叫失败品?我们才不是垃圾!我不知道你怎么会编出这样荒唐的故事,但是任何一个有智慧的天使都不会相信这种谎言。”

    玛门摊手道:“很显然,你们没有。”

    拜尔德一窒,随即更加愤怒地吼道:“胡说八道!”

    砰。

    他遭遇了希培之前的经历,被重重地横甩在墙上,然后落到地上。但是看他的表情,显然并不觉得这种待遇是享受。

    赛门和比斯迪的身体顿时紧绷起来。

    拜尔德揉着胳膊站起来,眼神充满了凶狠和暴戾。

    玛门突然皱眉道:“为什么他们的翅膀是白色的?”

    这句话只有梅塔特隆听懂了。

    希培翅膀断了,无从验证,但是朱利安、拜尔德是绝对有资格堕天的。淫|欲和愤怒,七宗罪的两大罪,但是看他们的翅膀,依旧是纯白如雪。

    “或许,因为这里是第十界。”梅塔特隆轻声回答。

    被狠摔了一跤的拜尔德老实许多,故事又重新讲下去。

    希普列、卡萨米尔终于跳进故事当中。

    比斯迪和赛门脸上终于露出惊疑的表情。

    故事并不很长,到他们接管第十界,并和天堂一起种植智慧树之后就戛然而止。接下去的故事是个谜,本来应该由第十界的天使来接上的,但是看他们的表情,他们不知道的比知道的多。

    比斯迪在震惊之后,慢慢地组织着语句,“所以,你们来自于另外的世界,一个叫做天堂的世界?”

    梅塔特隆看了玛门一眼。

    玛门没有反驳。

    就这一小会儿吧。

    就用这一小会儿让他自欺欺人地相信,他和他还在同一个地方看同一片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