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配千金重生了

原配千金重生了 > 第 84 章

第 84 章

    岳松盯着那张照片看了很久, 缓缓说:“不可能……”

    虽然越是仔细看,就越觉得那女孩真的很年轻,但……她脸上没有十五六的女孩会有的天真和青涩。岳松很难相信她才高一。

    岳松已经大二了。因为家庭背景的缘故, 他又比同龄人成熟了几分,因此在岳松心里, 高一……还是小孩呢。

    薛欣桐无语:“我骗你干嘛。人家自己说的。打招呼的时候我问了一嘴,我以为她是大学生, 问她大几了。她自己说高一。”

    表姐语气认真,她也不是开玩笑没完没了的人。

    岳松捏捏眉心:“现在的小女孩,都这么早熟的吗?”

    薛欣桐大笑, 从岳松手里把他手机又拿过来仔细看了两眼, 赞同:“确实看着比真实年龄成熟。”

    她想了想, 说:“可能是因为家庭的缘故吧。她妈妈去世好几年了,她是在后妈手里长大的, 肯定比同龄人早熟一些。”

    岳松挑了挑眉:“她过得不好?”

    薛欣桐揶揄:“怎么, 要是人家过得不好, 你还想去当拯救灰姑娘的王子啊?你仔细看看这小姑娘的眼神气质,像是蹲在厨房里捡豆子的灰姑娘吗?”

    薛欣桐比较肯定张寰的女儿应该是没有受到错待的。因为张寰在介绍自己女儿的时候,眼神和态度都是透着一股子亲昵宠爱的。

    再说,如果是不受宠的女儿,“有后妈就有后爹”的那种,大概也不会被张寰带出来到这里。张寰带这个年纪的女儿来这种场合, 明显就是带小孩子来见世面的。

    的确不像。

    她头发、妆容、衣着都精致。如果是被继母恶待,在这些细节方面总会看得出些纰漏的。她身上没有,很明显至少物质方面没有委屈。

    气质上来说, 常受欺负的人见人会有些畏缩或者阴郁,她也没有。她目光中的冷淡让她看起来比同龄人成熟了几分, 有种生人勿近的疏离,让人一看就生出“她不好欺负”的直观印象。

    岳松放下心来。把自己手机拿回来,又看眼那照片,动动手指,点了“删除”。

    “哎,删什么呀。”薛欣桐笑,“一转眼就十八了,快着呢。”“玩养成的都是变态。”岳松不为所动,“我又不变态。”

    说完,点了“确认删除”。

    张雁声的舅舅打了电话给张寰:“孩子都放假了,我想带雁雁一起出去玩一趟。东东也好久没见他姐了。”

    舅舅住在S市,前两个月他还过来看了张雁声一回。现在放假了,他们一家准备出去旅游,舅舅想让张雁声一起去。

    毕竟根据舅舅的了解,张寰这个爹,是不怎么关心孩子的。

    张寰热情地与舅舅寒暄,问候了舅妈的身体,关心了表弟的考试成绩,然后坚决地拒绝了舅舅。

    “我们也都安排好了,一家人整整齐齐地一起,雁雁要不在,她弟弟妹妹要不开心了。”

    舅舅上次来探望,也没有跟张鹤翎和张硕成做什么接触,他并不知道张雁声和弟弟妹妹的关系跟从前大不一样了。他听了张寰这么说,气得七窍生烟。

    他面对张雁声当然要劝外甥女不要把梁莹莹放在心上,要过好自己的生活。

    但张寰个王八蛋在他妹妹还活着的时候就整出了私生子女,舅舅心里一直恨得不行。要不是外甥女还在张家,舅舅根本就不会再搭理张寰。

    被张寰拒绝了之后,舅舅直接给张雁声打电话:“你要是想来,舅舅就去接你,咱们不理你爸。”

    张雁声听出来舅舅生气了,她温声安抚了舅舅半天,却也没有答应跟舅舅去。

    舅舅毕竟有自己的家,谁不想自己一家人整整齐齐的,多了个外人,总归是别扭。

    而且舅舅本来就是因为觉得张寰对她不够好,才想着假期旅行都带上她的。她要是答应了,不更印证了张寰对她不好这件事吗?

    她斟酌了一下,说:“我爸准备好久了,就等我们放假好带我们出去玩。”舅舅说:“我就不想让那女的给你气受,玩也玩不痛快。”

    张雁声说:“我爸说了不带她,只带我和弟弟妹妹。他知道我和姓梁的是不可能凑一块去的。”

    舅舅发出了一个惊奇的上扬音,追问:“真不带?”

    张雁声很肯定地说:“他说了不带的。再说,他要是说话不算数,我大不了不去就行了,他又不能强迫我。不过我觉得他能说到做到。”

    舅舅敏锐地察觉出来,张雁声和张寰之间的关系较之前显然是有了极大的修复。

    舅舅肯定是愿意张雁声跟张寰能好好相处的,毕竟是亲父女,张雁声未来能拿到多少资产,张寰是那个关键的决定人。

    舅舅便不再劝说她跟他们去,反而说:“那你玩得开心点。”

    张雁声声音温柔地说:“一定的。您和舅妈、东东也玩得开心点。”

    挂了电话,她脸上的笑便消失了,哼了一声,直接杀下楼杀到张寰面前,手机差点怼到张寰脸上,咄咄质问:“你跟我舅舅说什么了,惹得他不高兴?”

    张寰可委屈了:“瞎说,我对大哥可客气了,怎么会惹他不高兴。”

    张雁声眼神里写满了不信。

    张寰更委屈了:“你舅舅想带你出去玩。这大放假的,谁家不是一家子整整齐齐地出去。你妈妈虽然不在了,但你爸我还在呢!怎么能让你去打扰你舅舅舅妈的三人世界。再说了,你舅舅那意思,你又不是不明白。你舅就老暗搓搓觉得我对你不好。爸爸什么时候委屈过你?你看看你有多少零花钱,得是东东的十倍!不,十倍我看都不止!”

    他还气哼哼的,深觉自己被冤枉,受了莫大的委屈。

    张雁声揉揉额角。

    “我舅舅,从来没有在我面前说过你不好。”她声明,“非但没有,他每次提到你,都是劝我跟你好好相处。”

    “我知道我知道。”张寰赶紧说,“我自己的大舅哥,我了解。人品是没的说的,肯定是不会干那种背后说坏话的事。就是吧……爱瞎操心。”

    看张雁声眼神凶起来,他又赶紧说:“不是瞎操心,是关心你!但是爸爸这不是也安排好了嘛,爸爸都提前好几天就告诉你了呀,你也不能半道丢下爸爸跟鹤鹤、硕硕,跑去找你舅舅去吧,是吧?怎么说,咱们才是一家子。”

    张雁声无语地吐出一口气,问:“那你小老婆怎么安排?”

    张寰立刻表态:“我已经安排好了,她明天就走!”

    “?”张雁声,“走哪去?”

    梁莹莹去T国了。

    张寰让秘书给她安排好了机票酒店,出钱让她请几个小姐妹一同出游。

    这让梁莹莹在小姐妹面前倍有面子,一路上听的都是闺蜜们羡慕嫉妒的恭维。

    但她不知道,早上她一出发,张寰就召集了两个小的,告诉他们:“我们晚上的飞机,叫阿姨帮你们收拾箱子,准备夏天的衣服,我们要去印――度――洋~”

    张鹤翎欢呼一声。

    张硕成噘嘴:“我要去滑雪!”

    张寰给了他脑门一个暴栗:“滑雪什么时候都能滑,先去享受阳光和沙滩!”

    两个小的上楼去收拾东西去了,张寰向张雁声邀功:“我这安排得,不错吧?”

    但张雁声并不觉得这事有趣,摇摇头,上楼去了。

    晚间,张寰便带着三个孩子,还有照顾张硕成的王姨,热热闹闹地也出发了。

    目标:印度洋上某岛国。

    从北风凛冽的K市,到热带气候的海岛。

    天色碧蓝,水色青绿,沙滩细腻,呈现牛乳色。

    张寰站起来,摘下太阳镜,说:“我让您看看哈……”

    他举着手机对着水里:“看看,鹤鹤、硕硕,在这扑腾呢。雁雁……雁雁?噢,在这漂着呢。阿姨也在,您别担心。他们仨游泳都好着呢,硕硕都能游深水,他这小子,体力好着呢,跑起来我都追不上他。阿姨也会游泳,看着他呢,您放心。”

    张老太太跟他通着视频电话,看着孩子们都玩得开心,难得称赞了一回这蠢儿子:“总算有点像个当爹的样了。”

    张寰牙疼。怎么谁都觉得他不是个好爹?

    他举起手机,冲孩子们吆喝:“跟奶奶打招呼!”

    张硕成嚷嚷:“奶奶!看我!看我!”像个小海豹似的在水里可劲扑腾。

    张寰咕咕地笑,告诉老太太:“他俩姐摁着他给他涂防晒油的时候,他叫得跟杀猪似的。”

    他又招呼女儿:“鹤鹤、雁雁――”

    张鹤翎使劲挥手,喊:“奶奶!”

    张雁声也抬起手,对着张寰挥了挥。天气实在惬意,她也露出了愉悦的笑容。

    “这就对了,经常跟孩子们一起出来走走。”老太太特别地表扬了张寰,“这次安排得不错。”

    这个“不错”是什么意思,张寰心领神会。

    挂了电话躺在了躺椅上,阳光祥和,微风祥和,沙滩祥和。

    大女儿已经亭亭玉立,小女儿乖巧贴心,连最调皮的小儿子看起来都很顺眼。

    张寰戴上了太阳镜,沐浴在阳光里。

    就,祥和!

    而另一边,在小姐妹们面前出尽风头,受人羡慕的张太太梁莹莹,在游玩的间隙偶然打开手机看了看朋友圈。

    张寰这种中年男人倒不会连私人旅游都在朋友圈晒图。

    张雁声也没这兴趣。

    但,小学生会啊!

    张鹤翎的朋友圈里,全是阳光、沙滩、清澈见底的海水。

    一家四口,仿佛齐齐整整,毫不违和。

    好像没人介意还应该有个第五口人。

    梁莹莹只觉得眼前一黑,差点喷出一口老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