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配千金重生了

原配千金重生了 > 第 96 章

第 96 章

    莫琳的时间安排得特别紧凑。

    趁着上洗手间的功夫用漱口水漱了口, 辞别了张雁声,她就直奔了岳松那里。

    这个年轻人依旧俊美如松,但沉稳的气度的确是让人看不出来他还是个学生, 想来是常常被商业大佬的祖父指点教导,从小熏陶出来的。

    比起张雁声和徐立晨这样的小白菜鸟, 岳松显然已经一脚迈进了商圈,具有了一个商人该有的素养。

    莫琳打起精神应对。愈到最后愈有预感觉得岳松很可能会成为《走出太阳系》的下一个金主。

    果然, 岳松最后提出了想去实地考察的要求。

    莫琳压着心中喜悦,说:“我来安排。”

    “希望能尽快。因为……”岳松微带歉意地说,“马上要开学了。”

    莫琳捂脸, 要不是岳松自己这么说, 她都忘了岳松还是个学生这件事了。

    岳松也笑了。这时候眉眼间才透出几分属于年轻人的轻快。

    “我稍后给您确认。”莫琳笑着说, “这是我今天第二次听到‘马上要开学了’这句话了。”

    岳松还记得莫琳今天是要见她的两个高中生客户的,他笑着问:“高中生们怎么样了?”

    “谈妥了。”莫琳说, “家长们都很放心呢, 没有亲自来, 只派了律师给他们俩,让他们自己来谈。很顺利。”

    “恭喜。”岳松眉眼带笑,“那我等你电话。”

    莫琳辞别了岳松,回酒店取了寄存的行李,路上就给谢东那边打电话告诉他:“张小姐、徐先生那边的四千四百万拍板了。”谢东电话那边一通“太好了、太好了”的叨叨。

    莫琳把徐立晨的要求告诉了他,笑着说:“他其实就想穿那套机甲战斗服。”

    谢东哈哈大笑:“我看出来了!那天小徐盯着那战斗服眼睛都直了, 路都走不动了!张小姐给他拽走了。”

    莫琳纳闷怎么张雁声就是张小姐,徐立晨就是小徐?

    谢东忽然八卦起来了:“哎,小莫, 这俩孩子啥关系?是不是……”

    “我也不知道他们俩到底什么关系,别问我。”莫琳说, “不过我看出来了,张小姐是可以管得住徐先生的。”

    谢东狂笑。

    “那他那边就交给你了。”莫琳说,“第二个事,我又给咱们找了个潜在投资人,对方希望尽快过去考察一下。”

    “可以可以!”谢东又惊又喜,立刻答应,“小莫你太能干了!我这边随时迎接,他什么时候来?”

    “我再跟他确认一下时间。”

    莫琳到了机场过了安检,立刻给岳松回复:“随时可以。”

    岳松说:“我过两天都有安排……这样吧,我明早飞过去。”

    莫琳跟两边把时间都敲定了,具体事宜也安排好了。这一天的工作才算告一段落,踏踏实实地登上了飞机。

    谢东这边第二天接待了打飞的过来的岳松。

    岳松没有像在办公司里那样穿着名贵的西装,衬衫笔挺。他穿得比较休闲,背了一个双背肩的背包,除此以外没有别的行李。

    “还有别的安排,今晚就回去。”他说。

    这样休闲的穿着便很明显地看得出来他的年轻了。

    谢东就觉得莫琳很神奇,找来的金主爸爸一个一个靠脸都可以出道了。

    谢东知道岳松是某集团大佬的孙子,虽然年轻,但眉眼间的气度明明白白就是一位贵介公子,谢东一点也不敢怠慢,上来就称呼岳松:“岳总。”

    岳松却笑了,说:“不太习惯呢。岳总是我爷爷。”

    谢东见过的人多了,应对很快:“那就,小岳总。”

    这称呼就这么定下来了。

    岳松看了现场,提了很多问题。有些比较尖锐,直接问到了剧组可能面对甚至已经遇到了的很多困难。他可比之前来的那俩高中生难应付得多了。谢东和制片人打起精神来应对他。

    到吃午饭的时候,可没有之前跟徐立晨推杯换盏的气氛,大家各个正襟危坐,弄得跟要听讲座似的。

    这顿饭吃得可不轻松,随时得应对这位小岳总的发问。几位副导演一边闷头猛吃,一边支着耳朵听着苦逼的老谢在那滔滔不绝地说啊说。

    那位小岳总偶尔颔首,专心倾听。

    终于,小岳总大发慈悲地说:“我暂时没什么要问的了,先吃饭吧。”

    谢东才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制片人说:“小岳总也是K市人啊?这K市真是地灵人杰啊,前几天我们才接待了两位投资人,也是K市的,也是特别年轻。”

    岳松笑着说:“是那两个高中生?”

    “哟,您知道啊。”制片人说,“对,就是高中生。你们K市真是不得了啊!”

    这两天反复地听到这两个“高中生”,岳松心底到底还是有些好奇的,他知道莫琳不会透露客户的信息,但这些人却未必,便试探着问:“他们家里都是做什么的?”

    制片人说:“这还真不知道。就女孩姓张,男孩姓、姓什么来着?”

    饭桌上好几个人同时说:“徐!姓徐!”

    岳松便想了一下,K市姓张和姓徐的,会是哪两家。

    一个副导演掏出手机:“就是他们俩。”

    那手机经由别人的手递过来,岳松接过来一看,便微微凝眸。

    手机里是在片场的合影,有谢东和别的副导演,还有一对年轻的少年少女。

    那女孩的照片当初岳松删掉了,但那张脸看过便很难忘记,何况岳松的记忆力还这么好,何况当时对她印象那么深刻――深到他专门去向自己的表姐打听她是谁。

    岳松实在没想到,竟然是她。

    他凝目细看。她依然是化着妆的,小小年纪,这么喜欢化妆,总是冒充大人。

    口红的颜色依然艳丽,人也依然冷感。拍照的时候脸上并没有笑容,显然这合影不是她的主意。

    不知怎地,岳松看着照片里的女孩,嘴角微微翘了一下。

    他又去看另一个年轻的男孩子,应该就是另一个高中生了。长得挺帅,是她的男朋友吗?小情侣一起投资?

    岳松嘴角那一点弧度又抚平,把手机还给别人:“两个都不认识。”

    “不过,”他感叹说,“年纪真小啊。”

    饭桌上的人不约而同地想:你也不大!

    只是他们能和徐立晨勾肩搭背,却不敢在岳松面前随便说话。

    这话就只能烂在肚子里。

    岳松傍晚离开,制片人送他到机场,脸上带笑地跟他挥手道别。等小岳总的身影消失,制片人一个转身,去了接机口。

    在那里等了不到半个小时,徐立晨的身影出现了。

    制片人挥手:“小徐!”

    “王哥!”徐立晨还记得这制片人,一起喝过酒的他都能记得。他跟年纪能当自己爹的人称兄道弟也毫不觉得违和,猛挥着手臂,满面春风地走过去:“我来了,我来了!”

    步子很快,透着一股子迫不及待。

    制片人看见徐立晨,不知道怎么地,就浑身放松了下来。他哈哈大笑着给了徐立晨一个熊抱。两个人亲热地往车子那里去,一路叽叽咕咕。

    “老谢啊,给你安排了好几个露脸的镜头呢!”

    “王哥我跟你说我一定要穿那个机甲战斗服啊!我电话里跟谢哥说清楚了!”

    “穿!让你穿!你就别嫌臭啊,那个衣服穿的频率比较高,汗味挺大的!”

    “都是男的谁还嫌谁臭啊。不过谢哥跟我打过招呼了,我带了瓶古龙水过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张雁声重生以来,作息时间堪称超级规律,超级健康――作为高中生,每天有固定的上学和放学时间,的确也没法不健康。

    所以半夜三点被手机吵醒,实在是很令人恼火的一件事。

    但当看到打来视频的是徐立晨,张雁声忽然心脏一收缩,脑子里第一个反应上来的念头是“是不是他爸妈撕破脸了”……

    结果接通视频,那一头的徐立晨左脸几道煤灰,右脸一片血迹,笑得见牙不见眼。

    “看我!看我!张雁声你快看我!”他使劲伸胳膊把镜头拉远,尽可能多地露出身上穿的机甲战斗服,可劲问,“帅不帅?我帅不帅!”

    张雁声:“……”

    张雁声感到自己的脑壳顶上拱起了一个火山,滋滋地要喷发!

    要不是隔着网络,她就要一拳打到徐立晨的帅脸上去!打他个鼻血长流!

    “徐立晨你有病吧!你知道现在几点吗!!!”她想吼他,可半夜突然惊醒,似乎有点低血压,说出来的话都有气无力的,没有白天的气势。

    隔着上千里的距离呢,知道张雁声够不着他,徐立晨就不怕。

    他趾高气扬:“不就才晚上三点吗?你看看你,躺在软床上,睡得呼呼的!你知道有的人在干嘛吗?你看我谢哥!拍戏拍到现在!整个剧组的人现在都在连轴转呢我告诉你!你看看人家!你再看看你!哎,你别把脸埋起来啊,你再看我两眼!我待会就要上场了!就看不着了!你赶紧再看我两眼!快点快点!”

    他一叠声催促。

    张雁声无力骂他。她把脸埋在枕头里,醒了醒神,平稳了一下血压,半天才抬起脸来:“你已经过去了?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

    “我也不能事事跟你汇报啊,你又不是我妈。”徐立晨嘿嘿笑,“我跟谢哥说我没几天就快开学了,让他尽快给我安排。他说我今天要能过来今天就能上镜,我二话不说就飞过来了。我跟这儿等了六七个小时了,终于轮到我上镜了!可不容易了我跟你说!辛苦着呢!”

    他的背后很多人在忙忙碌碌,张雁声能想象得到那边的情形。特别是前世这片爆了之后,网上铺天盖地各种幕后花絮,张雁声是知道拍摄中的辛苦的。

    真的很不容易。凝结了那么多的心血,最终收获硕果累累。

    张雁声揉了揉眼睛:“我再跟你强调一遍,不许让导演瞎改戏!不许外行指挥内行!”

    “哎呀,你比我妈还嗦,我都知道了!”徐立晨说,“我说你能不能开个灯?你这乱蓬蓬的头发、你这煞白泛青的脸……有点吓人呀。”

    好像鬼片。

    还是个好看的艳鬼!

    张雁声:“……”

    张雁声搓搓脸:“我就问你一个事……”

    徐立晨:“你说!”

    “你……”张雁声被手机的光映得泛青的脸贴近,“寒假作业写完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