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黑暗神交换身体后[互穿]

与黑暗神交换身体后[互穿] > 真言之琴

真言之琴

    法师塔看起来风平浪静。

    但是站在巨大的落地雕花窗户后面环视整座白色城市时, 依兰总是能感觉到汹涌的暗潮。

    这一天,大主教离开了神祈室,他和贤者白德见面了, 谈话长达一个小时。

    消息很快就传到了依兰这里。

    风雨欲来的感觉, 把她的心脏压得沉甸甸的。

    魔神在森林中收集尸体的进度也接近完成,如果顺利的话,天黑之前他就可以把森林打扫干净。

    “能打听到大主教和白德的谈话内容吗?”她问。

    路易摇头:“不行。需不需要我通知大人回来,以防万一?”

    依兰犹豫了一下:“先别打扰他收集身躯, 现在非常关键。”

    管家急匆匆地找上门来。

    “贤者亲自来到庄园, 要见林恩小姐。”提起贤者,老迈优雅的管家也不禁双眼发亮,露出敬仰的表情, “噢, 我都好些年没见到贤者了,风采依然如故。”

    依兰和路易对视一眼。

    她弯起眼睛:“我去看看, 会随机应变,不要担心。”

    “我会看着你,但你自己也要小心。”路易皱紧眉头。

    依兰深吸一口气, 向外走去。

    她其实,也很想见一见白德。上次和他告别时,她还没有找回从前的记忆,也没有发现白休还活着,更不知道吸血鬼是由神格制造出来的。还有……传送阵。

    会客厅里, 贤者坐得端端正正, 没有一丝不耐烦。

    “来了。”他动了动眼皮。

    依兰慢慢走到他的对面坐下, 抬起眼睛,凝视着这张浓墨重彩的漂亮脸庞。

    “单独谈谈吧。”她说。

    他点头。

    管家邀请贤者的随行者去了花园。

    “大主教的神祈, 得到光明女神回应了吗?”依兰单刀直入地问。

    “没有。”白德凝视着手中的茶杯,“我过来是要告诉你,你藏在霍华德庄园的事情已经泄露了,大主教态度很强硬,打算直接进攻庄园捉拿你。你太大意了,当时就该好好待在我那里,而不是到外面乱走动。我不想法师塔里面动刀动剑,所以我来找你,商量一个方案。”

    “敞亮点吧!”依兰皱起鼻子,“和我说话有必要这么虚伪吗?你不是说,如果顶不住光明神殿的压力就把我交出去,所以现在是要交人了吗?”

    他点了点头:“这么说也没错。我想你也不愿意看到霍华德家血流成河,说实在的,如果光明神殿对一个窝藏刺客的家族发起攻击的话,我们是没有立场出手维护的。”

    “那你来找我,除了要我和平投降之外还有别的目的吗,我手中的钥匙?”依兰问。

    “不,”贤者笑着摇头,“怎么会呢,我要钥匙做什么,我说过,你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我与钥匙事件有关。”

    “噢,我明白了。”依兰恍然,“你这是防着神殿对我使用真言之琴。”

    他微笑:“我没有承认过任何事情。不过上次对布蕾雅使用过圣器之后,据说大主教不太满意效果,原本打算等到圣器恢复元气时再用一次,没想到就丢了圣墓钥匙。”

    “所以你是在告诉我,大主教还没来得及把真言之琴收回圣墓中,他现在是可以让我说实话的。”

    他摇摇头:“只是随便聊一聊,没有要告诉你什么。”

    依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忽然转移了话题:“像你这样的人,只要有心去做,总会得到所有人的一致认可吧。”

    “总之我行事问心无愧就是了。”他说,“人是很容易被眼前事物蒙蔽的,像你,你心里总想着钥匙,就认为别人要的也是钥匙。其实不是的。我即他人这样的想法,会把思维带进错误的深渊。”

    “随便吧。”依兰抬了抬手,“期限。我还可以拖延多久呢。”

    “大主教希望我出去的时候带着你一起。”白德眨了眨眼睛,“他会问出钥匙的下落,然后带着你一起开启圣墓,以验证你手中的钥匙是真是假。”

    依兰的眉梢轻轻一挑:“除了你让布蕾雅提前换走的那一把之外,其余两把都是真的。”

    白德笑容无奈:“我说了,那只是你自己的猜测而已,有什么证据吗?”

    “要是有证据,我已经向光明神殿告发你啦!你以为只有你会出卖别人吗?”依兰看着他,气呼呼地,“别以为我不知道,我躲在这里的事情就是你告诉大主教的!”

    她和路易端了地下试验室,逼死白休,又从那个吸血鬼小公爵的身上取走了毒血,幕后的人肯定坐不住了。

    不过依兰怎么也没想到,白德会直接把她交给光明神殿。

    难道他就不怕她说出吸血鬼的事情吗?

    噢对了!她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一切和他有关。这种事情别说魔法师们不会相信,就连一心想要摁死白德的光明主教都不会相信!

    她只能瞪着他,让自己看起来只是单纯在气恼他的出卖。

    白德笑笑,转移了话题:“其实我很好奇,你想要圣墓中的什么东西?”

    她盯了他一会儿,狡黠地说:“不如你先说说,你对圣墓中的什么东西最感兴趣,然后我就告诉你我想要什么。随便聊聊而已,反正无论对什么东西感兴趣,都不可能成为定罪的证据。”

    “噢,和女士相处,偶尔吃一点小亏也是很浪漫的事情。”他耸肩,“圣墓中的东西……我对尸体和圣器都没有兴趣,如果可能的话,我就想看看有没有别的什么。”

    “黑暗神的脑袋算尸体吗?”依兰问,“我听小白脸托马斯说过这个。”

    “当然算。”白德微笑,“我对那位没有丝毫兴趣。”

    “好吧,轮到我了。”依兰仰倒在沙发靠背上,“我其实就是讨厌光明神殿,想破坏他们的东西。说实话,这种事情我可不止干过一次了。圣墓不是他们的圣地吗,我就是来捣乱的,如果成功潜进去,我会掀了圣骑士们的棺材盖。”

    白德轻笑出声:“你真是调皮。是因为那只魔法精灵吗?它是不是和你讲过一些关于法师塔的往事?你在帮它报复光明神殿吗?”

    依兰的心脏轻轻漏跳了一拍。

    白德补充道:“别紧张,我保证光明大主教不会问你这个。”

    依兰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这才缓缓开口:“谁会一直记着几千年前的事情。”

    “说得也是。”白德温和地笑了笑。

    “开启圣墓之后,你会进去吗?”依兰转移了话题。

    “会。”他说,“这是我对大主教提出的条件之一。在澄清了钥匙失窃之事与我无关之后,我会随神职人员们一起进入圣墓参拜先贤,以表明光明圣徒和魔法师们继续交好之意。”

    依兰轻轻点了点头。

    “你也无需太过担忧,”白德说,“像你这样的顶级刺客,对于光明神殿来说也是很有价值的,如果你可以投降,从此为神殿做事,我想谁也舍不得杀你。”

    “你是想让我假意投降吗?”依兰佯装吃惊地睁大了眼睛,“然后潜伏在神殿中,暗地里为你做事?”

    白德叹息:“我没有这样的意思,我只是为了法师塔的和平。现在选择权在你的手上,是跟我走,还是让霍华德家族和光明神殿打上一架?我的建议是,不要做无意义的牺牲。”

    “好吧。”她叹了一口气,“其实我根本没有选择。”

    “人生总是如此。”

    依兰站起来:“我可以挑一套喜欢的衣服换上,然后再跟你走吗?”

    白德轻轻笑了下:“当然。”

    “我就在二楼卧室,不会逃走的。”

    “没事,”他用平静的声音说,“我会用魔法封住整幢楼。”

    依兰深深看了他一眼,转身上楼。

    路易早已守在卧室里。

    “我带你杀出去。”

    “不,”依兰摇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路易大人,时间紧迫,我得先确认一件事情。”

    “什么?”

    “圣光是不是无法对您造成任何伤害?”她快速地问。

    “是的,”路易狡诈地勾起唇角,“因为神格碎片的缘故,我甚至可以操纵圣光,只不过我讨厌那股味道,所以从来没碰过。”

    “光明神殿本身就是一个庞大的圣光法阵,可以开启最高警戒,一旦开启,整座神殿就会被圣光围住,连苍蝇也不能进出,除非强闯。开启警戒的人,可以把声音传到每一个角落,号令所有的光明神使搜寻入侵者。”依兰语速非常快。

    “嗯。”

    她让路易背转过身,她一边换衣服,一边凝聚精神力,把路易打扮成了一尊金灿灿的光明女神像。

    “以路易大人的实力,一定可以成功跟着主教们溜进圣墓的。外面的人发现你不要紧,关键是不要让进入圣墓的人发现。”她嘀嘀咕咕地交待,“我会想办法跟着进去,也会替你吸引他们的注意力,进入圣墓之后,一旦他们开启最高警戒,你就悄悄控制它!”

    “其他的呢?还需要我做什么?什么情况下直接出手救你,什么情况下需要我紧急通知黑暗神大人?”路易的声音闷闷地从女神像里面传出来,他活动着四肢,摇晃头顶上的光明之环。

    “呀,我做的塑像真是越来越逼真了,果然熟能生巧,”依兰换上了一身雪白的纱裙,“路易大人你就按我说的做,剩下的事情魔神会看着办的。”

    “嗯?”路易不解。

    她皱了皱鼻子:“听到我要换衣服,我就不信他还按捺得住,现在一定在盯着你哪!”

    路易女神像吓了一跳。

    “噢,这个……忠诚正直的路易,怎么可能偷看小依兰换衣服!绝对不可能!”路易飞速撇清。

    “我出发啦!”依兰拎起裙摆,行了个端正的淑女礼。

    *

    依兰走在白德身边。

    她的皮肤在阳光下白得发亮,比珍珠还要润泽。

    夹道两旁的光明神使们忍不住偷偷打量这对男女。

    “黑发黑眸原来也可以这么美啊!噢,他们看起来可真是太般配了,真是天生一对呀!”

    依兰不悦地转过头,瞪着那两个不长眼又嘴碎的家伙,狠狠摆了个鬼脸:“才不是一对!”

    在阳光下,她的发色依旧是纯澈的黑。

    但是白德不一样,他的头发呈现出金色的光泽。这让依兰想起了唐泽飞鸟,唐泽飞鸟的发色是紫色,但是在阳光下也会这样泛起金光。

    依兰的目光在那层浮金上面少少地停留了一会儿,然后挪开。

    白德身后跟着身份、职位最高的魔法师们。除了霍华德家族被排除在外,其余两个魔法世家的长者以及高级战斗法师们都在这里了。

    虽然是友好的和谈,但是每个人的表情看起来都非常紧张。

    远处响起光明号角的声音,低沉的呜呜声让人感觉郑重。

    依兰跟在白德的身边,走过光明广场,登上高高的光明之阶,踏着金灿灿的厚重地毯,穿过了足有四五层楼那么高的厚重光明之门。

    这还是依兰第一次从正门进入这个熟悉的地方,环视周围的通天光明柱时,她不禁满心感慨。

    ‘我又又又来了……真是熟得就像来到自家的后院。’

    光明大主教冷沉着脸,站在神台上方。

    今天他打扮得就像一位教皇。当然事实上他也算是这个光明世界的教皇。

    头上的光明冕足有一尺多高,精致繁复,一看就非常沉重,深红色的教袍上缀满了宝石,身体一晃人们就会发现,教袍上每一缕深红丝线的下方都坠衬着几条十字交叉的圣金线,这件袍子的重量恐怕要远远超过一头牛犊。

    依兰不禁有一点为这个小老头担忧,生怕他被冠冕和教袍压倒了。

    随着一队高阶魔法师渐渐走近,大主教也缓步从神台上方踱了下来,三位恭敬侍立在神台下的副主教迎上前,跟随在大主教身后。

    两方人马在正殿深处会合、站定。

    “是我管理不善,没有及时发现藏身在魔法师家族中的刺客。”白德摆着死人脸,毫无起伏地说,“现在我把人带来了,交给神殿发落。”

    大主教也不兜圈子,而是很直白地说:“鉴于近期实在是闹了太多的误会,我想贤者应该不介意我当着诸位见证者的面,向这名刺客问清楚一些事情,消除双方芥蒂。”

    “当然,请。”

    依兰盯着真言之琴。

    说不紧张是假的。这一刻,她感觉自己回到了当初的荣耀广场上,面对着来自周围所有人的压力,善意和不善意的压力。

    那一天说出减税的请求,其实她是非常非常紧张的。

    虽然事后每个人都夸赞她冷静镇定,但她知道,自己当时紧张得都有些魂不附体了。

    现在她也十分紧张,只身深入敌营,身后的魔法师们……都是贤者白德的人。

    她只有一个人。

    她偷偷地深呼吸。

    大主教注入圣光,开启了圣器真言之琴。

    灿烂金光包裹住了依兰,她感觉到自己在金色的泳池里面浮了起来,金灿灿的液体从四面八方挤压着自己,好像要钻进皮肤里面去。

    “是不是贤者白德指使你窃取了圣墓的钥匙!”大主教冷声喝问。

    一道威严无比的声音从四面八方袭来,每一滴金色液体里面都是这个声音,它就像海啸一样,疯狂冲击着她。它们好像能透过她的身体,让她也变成了液体的一部分,随之震荡。

    依兰感觉到自己无法控制地张开了口:“不是。”

    “呼――”周围响起魔法师们齐齐吐出一口气的声音。

    光明神使们再一次发出了失望的‘吁’声,他们都已经感到有些脸红了,因为每一次气势汹汹地针对贤者,结果都只是证明了他的清白。

    甚至有人暗暗把不满的目光投向了主教们。

    为什么总是要和那个隽雅如竹的人过不去呢?一次一次找借口去寻人家麻烦,一次又一次被证据打脸,这么明显的无理针对,真的是让自己人也感到尴尬。

    大主教望向贤者。

    贤者依旧面无表情:“事实就是这样,我说的一直是实话,大主教不愿意相信罢了。”

    “好,”大主教点点头,“抱歉。”

    “下一个问题,你把圣墓钥匙藏在哪里?”

    威严的声音再一次通过每一滴金色的光液,轰向依兰。

    “光明广场,光明女神的光明之环里面。”依兰如实交待。

    很快,二真一假三把钥匙就被光明神使拿了回来。

    大主教的目光迟疑地在贤者和依兰之间打了几个转转。

    事实很明显了,这个依兰确实是偷走了钥匙的人,但她却没有受贤者指使,也没有把钥匙交给贤者。

    最后一个问题,问什么呢?如果不能把贤者拉下水的话,一切都没有太大的意义。

    光明大主教的目光闪烁了一会儿:“那天在魔法森林,协助你逃跑的那个会释放魔法的东西,和贤者白德是什么关系?”

    这个问题让魔法师们露出了愤怒的表情。

    大主教不依不饶的针对,实在是令人愤慨!

    光明神使们的耳朵根微微发红,每个人都忍不住想:天哪,但愿这件事和贤者有关吧,要不然以后都没脸面对这些魔法师了!

    金色大液泡中,依兰再一次不由自主地吐露实话:“和他没有任何关系。”

    “唉……”光明神使们难堪地垂下了头。

    三个问题结束。

    金色光浪消失,依兰从浮空状态坠落下来,白德很及时地伸手搀住了她。

    她很郁闷地看着大主教,直觉告诉她,大主教此刻心里十分憋屈――明明知道这个贤者白德有问题,但就是捉不住他的狐狸尾巴。

    ‘唉,我真是和你同病相怜。’她冲着一身沉重冕服的小老头眨了眨眼睛。

    “好吧,好吧!之前是我误会了贤者,对不住。”大主教把真言之琴递给了身后的托马斯,“我对贤者提出的要求,贤者已经一一做到了,那么接下来,就该我履行我的承诺,让贤者一同进入圣墓,参拜先贤。”

    依兰脑袋里还残留着一点眩晕,她打起精神,暗暗做准备。

    大主教转身:“走吧。”

    白德面无表情的脸上终于浮起了淡淡的笑容:“好。”

    他示意依兰,紧跟在三位主教身后。

    “主教大人,”托马斯轻声提醒,“您的祈神祷告,令光明之泉再次满溢了。要不……”

    “那你留在这里处理一下吧。”大主教抬了抬手。

    “是。”

    依兰踏上殿后长廊的时候,隐隐约约听到托马斯阴柔的声音回荡在正殿里面。

    “主教大人的虔敬祈祷,令得圣光降下人间,福泽圣徒,感恩仪式结束之后,就让我们共饮光明之泉,感谢光明女神赐予的神圣祝福!噢,魔法师们如果不介意感受圣光洗礼的话……”

    ‘噢!’依兰睁了睁眼睛,‘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光明之泉……下落不明的吸血鬼毒-药……’

    心脏‘怦怦’直跳。

    ‘天哪,他的胆子比我想象中大了一百倍!居然把发展信徒的黑手直接伸进光明神殿吗?噢,其实我也成了一枚棋子,今日就是用我的时候!’

    依兰在心里直嘀咕。

    ‘路易大人应该已经进来了吧?’

    她假装不经意地回头看了几次,都没有发现异常的光明女神像。

    “你在看什么?”白德非常敏锐地问,“有同伴来救你吗?”

    大主教和巴什龙、地中海一起把探究的目光投向依兰。

    依兰耸了耸肩:“大主教应该很清楚我的魔法精灵伤势有多重。要是有能力救我的话,在路上就该动手了,而不是闯进光明大本营。这不是自寻死路吗?”

    大主教盯着她看了一会儿。

    “很坦诚的女孩,如果愿意皈依光明,女神或许会原谅你。”

    依兰笑着摊摊手:“说不定被先贤的精神感召一下,我就洗心革面了呢。所以大主教会带着我一起进入圣墓吗?我有一百个进去的理由。”

    大主教点头:“一个也不需要,带你进去,是贤者提出的要求之一。”

    依兰愕然:“?”

    早知道,她就不用绞尽脑汁准备那么多理由。

    金光灿烂的圣墓入口,到了。

    依兰非常体贴地说:“那把带着煎蛋味道的钥匙是假的,我也没想到巴什龙副主教竟然把假钥匙当宝贝藏着。”

    巴什龙很艰难地控制着情绪。

    就是这个女人和她的精灵,把他耍得团团转!

    “噢,这样啊。”大主教挑出假钥匙,随手扔给巴什龙,“那你就继续保管它吧!”

    巴什龙:“……”

    在出事之后,地中海的钥匙已经被大主教收走亲自保管。

    大主教取出地中海的钥匙,和另外两把真钥匙一起放进了钥匙孔。

    旋门缓缓打开。

    “唉,”大主教叹了一口气,“带着外人进入圣墓,实在是不敬。但是我既然是俗世中人,自然必须遵守契约精神。贤者,请吧。”

    贤者微笑着,踏进旋门。

    依兰非常自觉地跟了进去。

    等待旋门缓缓闭合的时候,她悄悄蓄足了力量。

    “风!”

    一团纱绒从她的白裙子下面飞了出来,团成一团,就像一只毛绒绒的线球,‘嗖’一下乘着风,飞向了圣墓深处!

    在场几位都是非常镇定的老狐狸,谁也没有惊呼,而是齐刷刷地对着那团绒球扔出了法术。

    乘着狂风飘到金色长廊正中的白绒球遭遇了来自四位高手最无情的打击。

    “噗!”

    就在所有目光都集中在白绒球那里的时候,一个金灿灿的塑像带着残影穿过正在合拢的旋门,抓着墙壁瞬间爬到了圣墓顶上。

    门外传来此起彼伏的惊呼声,旋即,闭合的圣墓之门将里面和外面的声音彻底隔绝。

    白绒球被击落。

    散成满地纱线。

    大主教和白德一起回头,眯着眼睛望了望已经合拢的圣墓门。

    大惊小怪的叫喊声已经被挡在了门外。

    如果金属旋门再迟一秒合拢,他们就会听到反应最快的人喊出了‘女神在爬墙’这句大逆不道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