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剑尊和离之后

与剑尊和离之后 > 中毒

中毒

    叶知离收起辨妖盘,和盛间一起走出巷子。

    他先是朝距离稍远些的姚乌呼喊道:“乌哥,怎么样了。”

    姚乌:“得把冰化开再看看。”

    叶知离笑道:“等回去再化吧,收拾收拾,我们该走了。”

    有这么多镇民在这儿,当场让盛间化冰来解剖也不现实,姚乌答应下来,从储物袋里掏出个棺材似的小物件连冰带妖魔一起装了进去。

    徐宋已经和镇民聊了半天,见他们走来赶忙腾出位置,好让自己喘口气。

    叶知离拍了拍徐宋的肩膀,不着痕迹地和盛间一起挡在前面,顺便用手背在身后悄悄比了个手势。

    姚乌领悟力极高,面色霎时变得铁青,将一头雾水的徐宋往自己身边拉了拉。

    刚刚和妖魔的对峙,镇民围观了个后半程,知道叶知离和盛间才是出力最大的两个,重新不厌其烦地奉承起来。

    “多谢仙人啊!玄涧阁都是救苦救难的活菩萨!”

    “全靠仙人,才能救下小惠,救下我们平泽镇所有人的性命!”

    叶知离听得好笑,又是仙又是菩萨的,这些个妖魔别的不说,演技倒是实好。

    人群中小惠已经缓过了劲儿,唯有一双葡萄般的眼睛和小巧鼻头泛着红。

    旁边有位大婶子撞了撞她的肩膀,挤眉弄眼坏笑着,小惠偷偷瞧了瞧盛间,慢吞吞地从怀里掏出一个荷包,独自走出人群,双手递了过去。

    “多……多谢仙人救命之恩,如果仙人不嫌弃……”

    二八妙龄,含羞带怯,眸中尽是秋波流转,似是一片痴心全都绣在了手中荷包之上,毫无保留地捧给那冷眉冷眼的白衣仙君,明知往后余生都难以再见,也不顾身份地位,不问结果答案。

    只想告诉你我的心意。

    叶知离恍惚一瞬,仿佛从小惠身上看到了什么旧日的影子。

    入魔后的人类和披着人皮的妖魔成年累月待在一起,也不知是谁感染了谁,谁学会了谁。

    如果不是有任星河的辨妖盘,他怎么都不会想到,这些言语动作都和普通人没有两样的镇民,竟然全都是妖魔。

    荷包离盛间越来越近,他心知这是个好时机,硬着头皮猛地扬手,将那粉红的荷包一把打翻在地,嘲讽道:“凡夫俗子的东西,也配送至剑尊眼前?”

    他不是此种性格,一句话说得磕磕绊绊,只勉强撑住场子。

    尽管他们是挡住妖魔的仙人,但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糟蹋姑娘家的心意,实在是有些过分。

    一位看面相老实巴交的汉子站了出来,指着叶知离怒道:“就算你是……”

    然而汉子话未说完,盛间从夜出鞘,在空中划出一道比所有火光加起来还要亮的残影。

    黄绿色的粘稠液体自断肢伤口处喷涌而出,妖魔气息混着令人作呕的腥臭味,就这么突然地扩散在街道之上。

    徐宋早有准备,拔出扬凤便加入战局,边打边骂道:“卧槽!竟然真的全都是!”

    就像修士以修为分筑基练气金丹等等,妖魔也有各种等级。

    而平泽镇的这些妖魔,熟知人类的生存方式,能够独立思考,还会使用计谋,阶级自然不低。

    盛间从夜未停,砍断那人手臂后又接连斩杀数个妖魔。

    妖魔终于也反应过来已经暴露,纷纷不再藏拙,近二百个中高阶妖魔一瞬间爆发出了滔天的魔气,那冲击力实在太大,差点将叶知离顶出一个跟斗。

    他用剑鞘撑地稳住身形,腰向下一沉,又如箭般猛地冲了出去。

    这么多的妖魔都安然无恙的生活在玄涧阁护卫范围内,它们到底是怎么进来的?

    玄涧阁之外呢?和平泽镇一样的妖魔据点又有多少?

    叶知离只觉所谓大战将歇全是屁话。

    妖魔分明是在养精蓄锐,不知道在策划着什么更大的阴谋!

    又一只妖魔嘴边淌着涎液从左侧袭来,他以手撑地翻身躲过,炎朱划出幽蓝光芒,将妖魔捅了个对穿。

    姚乌在玄涧阁时一直叨叨想要见见这种新式妖魔,现如今可是见了个够,好在他是医修中毒医那脉,在混战中尚能自保。

    然而虽性命无虞归,这空气里的味儿也太难闻了,他本就是个讲究人,吃穿用度都挑剔至极,觉得下一刻便要呼吸不过来,不由叫道:“能不能快点!”

    徐宋在妖魔的嘶吼声中扯着嗓子回应:“这些妖魔太难缠了!”

    秽姬乃是修士入魔,被看穿后便不再敛着性子,脸仍是小惠的脸,怯怯懦懦的性子却是卸得一干二净,粗布衣不知何时变成了血红色贴身露肩纱裙,裙下的肌肤若隐若现。

    她脚踏无脸妖兽,手持黑光骨鞭,在空中甩得劈啪作响。

    “元衡剑尊当真是不懂得怜香惜玉呀,妾身明明听说你最好这口,难道是妾身演得不像?”

    盛间未染半滴血迹的月白长袍迎风而展,闻言眼神更冷上几分,从夜附上万钧气势,直直朝秽姬挥去。

    秽姬不敢直面其锋,只得极力用黑光骨鞭操控几只妖魔挡在自己身前,自己侧身闪避,却仍是被剑气在胸前留下了道见骨的伤痕。

    她狠狠咬了咬后槽牙,心中萌生出了退意。

    自己在妖魔中怎么着也排得上高阶,没想到遇上盛间竟是一招都挡不住!

    盛间凌空一踏,就要挥出第二剑,千钧一发之际,秽姬余光在底下见到了什么,连忙开口道:“剑尊!你再不回去!你那爱吃醋的小情人儿就要死了!”

    *

    叶知离用上这具身体满打满算还没一月,就算是再勤勉修炼也不会有太大的飞跃,当他杀完几只妖魔后就不再恋战,靠着身形在镇子上布起了阵法。

    在他布到大半时,体内灵气忽地一滞,怎么都提不起来。

    他第一反应是魂魄出了问题。

    可当一番查探之后,魂魄却是稳的,紧接着,胸口又像是堵了什么东西,连喘气都十分困难。

    火光烧在镇上的数个角落,夜空明明已被照亮,可他却觉得眼前的画面越来越暗,声音也越来越远……

    不对。

    这不是魂魄离体,倒更像是……中毒……

    他心道不好,连忙在手臂上划下一剑,鲜血顺着指尖滴落在地,疼痛为他带来了短暂的清醒,让他足够闪身躲开一只妖魔的利爪。

    然而他也就清醒了这么几息,意识重新模糊起来。

    他提起炎朱想要再划一剑,还没等剑身碰到手臂,便再也支撑不住,陷进了无边的黑暗里。

    盛间在察觉不对后立刻放弃秽姬飞身至叶知离身边,稳稳地将人接在怀中。

    刚刚还仿佛双眸沁光,救下人后想着与他击掌,又聪明地解开镇上秘密,如星如月般清辉逼人。

    这会儿却是紧闭着眼,气息微弱到仿佛下一瞬就要连不上。

    与妖魔混战时他从未有过任何动摇,此刻却像是承受不住臂弯里的重量,心中慌乱起来。

    姚乌和徐宋也发现了这边的变故,持着武器来到盛间身边。

    此刻妖魔数量已经锐减到了小几十只,个个浑身染血,围成一圈将四人困在当中。

    徐宋关心道:“小叶子怎么了?”

    姚乌探着叶知离的脉搏,又从怀中掏出几根银针,脸色沉重地朝盛间摇头:“是‘八目海龙’。”

    一个身材矮小的妖魔拄着根拐杖向前走出几步,赞赏道:“不错,正是‘八目海龙’。”

    徐宋急道:“你们在说什么?什么‘八目海龙’?”

    姚乌解释道:“‘八目海龙’是一种毒,无色无味,可由下毒之人控制毒发时间,毒发时会令人陷入沉睡,不久又会自己醒来,它不会让人遭多大的苦,只是毒发次数多了,就会再也醒不过来。这种毒通常会被下在酒菜里……酒菜!”

    盛间赫然想起,他们白天时在酒楼里吃过一顿饭,恐怕在那个时候,叶知离便中毒了。

    徐宋也想到了那顿饭,毁得肠子都青了:“那我为什么没事?!”

    拄拐妖魔恨恨道:“我本来不想与你们为敌,这‘八目海龙’之毒只要未毒发,都会在修炼中逐渐排出体外,你们如果走了,自然不会出事,可既然你们发现了平泽镇的秘密,那这毒便是我最后一道法宝!”

    它又看了看徐宋,不客气地哼出一声:“你这种修为高的修士自然不怕‘八目海龙’,我本就是为联络使大人准备的!如今平泽镇暴露,我只好抓联络使大人回去交差!”

    盛间脸色是从未有过的冰冷,眼里卷起震天海浪,他寒声道:“交什么差?”

    拄拐妖魔复又笑了:“元衡剑尊放心,我家主人只想请联络使大人前去作客,而且主人交代了,一定要抓活的回去。

    “每份‘八目海龙’都各有不同,解药只有研毒之人才有,剑尊,为了联络使大人的性命,还请将联络使大人交于我等吧。”

    盛间看向姚乌,后者明白他的意思:“它说的不错,这毒只有下毒之人能解。”

    拄拐妖魔放声大笑,似是胜券在握般,挥挥手命手下去开启了什么。

    片刻后,镇子最中心的位置升起了一个足够数十人环抱的光圈,显然是一个传送用的法阵。

    它再次挥手,两个手下走到盛间面前:“剑尊,还请交出联络使大人。”

    盛间将从夜猛地插在地上,余波将妖魔通通荡出百尺。

    拄拐妖魔狼狈地从地上爬起来,指着盛间便道:“你当真不顾他性命吗!他若是死了,玄涧阁难辞其咎,仙盟不会放过你们!”

    盛间冷冷道:“你家主人寻他何事?”

    拄拐妖魔:“联络使大人足智多谋,我家主人寻他自是为图大计。”

    盛间拔出从夜,妖魔纷纷向后退去,举起兵器想要抵挡。

    然而盛间没有出招,一手紧紧拥着叶知离,一手反将佩剑收回鞘中,声如沉夜:“元衡剑尊之名,可配得上与你家主人共图大计?”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4-10 17:18:11~2021-04-11 18:24:0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我爱狗血脑残文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国产读者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