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C位出道

[娱乐圈]C位出道 > 第 21 章

第 21 章

    首先录制的,是制作人公演。

    虽然嘴上对粉丝们说自己还没有下决定,但郑梨心中其实已经有了答案,只是由于节目保密暂时无法透露给外界。

    她要去aomg。

    因为郑梨现在是自由人身份,所以去哪个制作人的组,会影响到她之后和哪个公司签约。

    每组制作人背后,都有公司在撑着。

    比如ziont组是三大之一的y-g,dokk2组是illinaire,郑基祏和李星河组是aomg,最后一组的mad clown所属经纪公司为star-ship。

    这四家公司都有向她暗示过签约的事情。

    除此之外,s-m、j-y-p、cu-be等一些大型企划公司也都递出了橄榄枝,一直在联系朴在明。

    与其纠结选组之后无法拒绝签约邀请,还不如在选组之前就把公司定下来,省去麻烦。

    于是,在这次录制的前一天,郑梨就让朴在明把所有邀请她加入的公司排到了不同的时间进行会面。

    然而,见了几个人之后,她就有点犯困。

    他们说的大同小异,不是公司的历史和地位,就是有代表性的艺人,或者是能获得的资源……非常空泛。

    当郑梨询问签约之后的待遇时,就会掏出一份看似十分优厚,但却远超他们底线的合同。

    并且,公司的文化和属性也非常重要。

    去了y-g八百年不能回归一次,去了s-m被迫走抒情歌手的路线,去了j-y-p学习半空气式唱法……

    这些都是未来可能会遭遇到的事情。

    但是,与aomg的会面让郑梨有了不一样的感受。

    来的人是两位创始人兼社长,朴载范和郑基祏。

    一开始,见到朴载范出现,郑梨有些懵,他不是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吗?

    她赶紧掏出手机搜索了一下,将网上的照片与真人比了又比,才确认他真的是aomg的社长。

    上次……她是不是直接略过了他?连个招呼都没打?

    于是,郑梨有些羞赧:“前辈们好,nelli。”

    朴载范心里很疑惑:……难道他今天打扮得比那天帅?

    旁边的郑基祏不太开心:怎么见到煲仔饭就一副软fufu的傻样子?

    双方简单寒暄后,朴载范就从自己随身带来的包里掏出了一个笔记本电脑,并找到一份ppt文件,看起来十分专业。

    开头依旧是公司历史,不过他一两句话就带过了。

    在朴载范看来,不得已带过是因为公司13年才成立,历史属实不是很久,没什么可说的。

    但他这个行为却误打误撞地很合郑梨的胃口,因为,她实在是不想再听无关紧要的长篇大论。

    其次,朴载范介绍的是公司的主要制作人,以及他们的音乐风格。

    除此之外,他还专门在几页ppt上放了圈内好友,比如禹智浩、权愅、权至龙等等。

    甚至于,朴载范整理了一份音频文件,都是他们的代表性音乐。

    言下之意就是,如果来我们公司,有机会与这些人合作。

    这一举动让郑梨产生了大幅度的动摇。

    因为,音乐是人做出来的,即便公司再厉害,内在的灵魂不契合都没有任何用处。

    她半路穿来,对每个公司的音乐风格都不了解,但如果要真心实意地搞hiphop音乐,自然需要明白哪一个公司更适合自己。

    尤其是,听了音频之后,郑梨才发现,李星河的制作能力居然如此厉害。

    还有禹智浩和权至龙,虽然是不同的感觉,但却意外地吸引人。

    不过,郑梨最喜欢的是权愅,他的声音简直就是天籁。

    这些做音乐的人,才是公司实打实的,无法被取代的资源。

    并且,在最后,朴载范还放了个大招——

    “如果你来aomg,除了钱,我们还能给你其他所有公司都给不了的东西,那就是自由。”

    “我们不会插手你做什么样子的音乐,也不会干涉你用什么方式去呈现……”

    “当然,抄袭要杜绝,做音乐要清白。”

    ……

    “自由”一词对还在犹豫的郑梨简直就是绝杀。

    去了大公司,被模式化产出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但如果去了aomg,她只会是nelli。

    一切介绍结束,朴载范就满脸期待地看向了郑梨。

    旁边的郑基祏和郑梨有一层前男女友的关系在,因此全程非常沉默,偶尔才插一句嘴。

    现下终于轮到郑梨说话,他莫名紧张,专注地盯着她。

    郑梨思考了一会儿,要了合同来看。

    紧接着,她就眨着一双大眼睛,很认真地问了一个在朴载范和郑基祏意料之外的问题——

    “真的有可能和这个人合作吗?”

    郑基祏看了看她指着的电脑上的图片:……居然是权愅……

    朴载范:……他说了半天,魅力居然还没一个权愅大嘛!

    他忍俊不禁:“嗯……有。”

    听见这话,郑梨的开心溢于言表:“好,我先把合同拿回去看看,过两天给你答复。”

    说着,她把合同压在了桌子上的练习册下面。

    朴载范的目光在她的练习册上凝视了一会儿,突然觉得自己像个诱拐未成年少女的大叔。

    服务生走过来,将一杯咖啡端给郑梨:“您好,您的四倍浓缩冰美式。”

    四倍浓缩……身体受得了吗?

    郑基祏没忍住,问出声:“不苦吗?”

    郑梨吸了一口,蹙了蹙眉头:“苦,不过今天事情太多,不能睡过去。”

    郑基祏:……她以前是不是喜欢吃甜的来着……完蛋,已经有些记不清了……

    他不自觉地叮嘱:“这种喝法对身体不好,以后少喝吧。”

    朴载范瞥了郑基祏一眼,觉得莫名其妙关心眼前女孩子的他有些奇怪。

    郑梨不置可否:“这家店的冰美式还不错,你们要来一杯吗?”

    朴载范立即客套地带着郑基祏站起身:“不了不了,既然你事情多,那我们就先走了。”

    于是,双方互留了联系方式,就道了别。

    ------

    从回忆中抽身,四组制作人的表演已经全部结束。

    虽然其他制作人的舞台也很强,但郑梨最满意的还是aomg的舞台。

    不过,很可惜,在选手投票中,aomg只收获了为数不多的两票。

    观众投票中,aomg倒是第一名。

    原因是,郑基祏和李星河的表演并没有单单地局限在展示hiphop实力,还非常注重舞台的互动性。

    这一点,有的rapper无法理解,但与郑梨的观念不谋而合。

    她一直认为,好的表演必须能够带动观众的情绪,不论是躁动的还是悲伤的。

    参赛选手反选制作人采用盲选的规则。

    选手和制作人中间隔着一道门,选手决定去哪组制作人的队伍,就站在他们对应的门前,制作人同理。

    节目组对所有制作人进行了采访。

    节目组:觉得nelli怎么样?希望她去你们的队吗?

    kussh:当然希望,她的实力真的很强。

    dokk2:是很有可能夺冠的选手,不过……感觉来我们队的可能性不大。

    ziont:我一直觉得这姑娘的嗓音唱歌也会很好听,所以特别想跟她合作,让她唱hook。

    gil:是我想要的为数不多的人中的一位。

    mad clown:我觉得她和星河关系挺好的,应该不会来我们组。

    ……

    ------

    其他选手陆陆续续选择完毕,终于轮到了郑梨的次序。

    李星河没有丝毫犹豫地就走了出去。

    ziont:“呀呀呀,gray啊,郑梨xi应该会来我们组吧,之前就说过。”

    李星河笑着回头:“那可不一定,我要争取一下。”

    ziont示意kussh走出去:“我觉得你们是在白费力气。”

    gil犹豫了一下,认为自己这组没什么竞争力:“你们斗,我们围观。”

    双方选择完毕,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大门缓缓打开。

    李星河原本闭着眼睛,紧握拳头作祈祷状,听到声音便偷偷地抬头看了一眼。

    结果,这一眼,刚好对上郑梨投来的目光。

    他愣住,然后瞬间兴奋地“耶”了一下,开心地像个孩子。

    郑基祏虽然已经有所准备,但看到她真的来了自己的队,依旧非常欣喜。

    二人相继走上前,都想用热情的拥抱欢迎她。

    出于礼貌,郑梨没拒绝,大大方方地一人回抱了一下。

    郑基祏:她身上有一股莫名的清香……香得他心里怪怪的……难道是因为有关她的回忆太久远了?

    李星河心满意足之余有一点点的不高兴:他要拥抱可以理解,但是这哥怎么也跟着占他前女友的便宜?

    旁边的ziont则非常失落:“郑梨xi,不是说好要来我的队么?”

    郑梨不好意思地鞠了个躬:“对不起了,前辈。”

    kussh满脸苦涩:“女人是善变的。”

    事后,节目组对郑梨和李星河进行了专采。

    节目组:为什么会去基祏和星河那一组呢?两个人中有你喜欢的吗?

    郑梨果断摇头:“我选择的是aomg,不是某个人。”

    节目组:对nelli选你们组有心理准备吗?

    毫不知情的李星河开着玩笑:“一点点吧,毕竟……这段时间也有在施展美人计。”

    弹幕看到这两个人的回答被逗乐——

    【哈哈哈其实跟你没啥关系啊!山花同学!】

    【清醒一点!】

    【傻孩子……不过这两只还挺甜。】

    【喜欢的人都在aomg嘻嘻。】

    ……

    选组结束后的第二天,各组要一起出去“团建”并制作team battle的beat。

    aomg组的成员分别是郑梨,郑帝沅,g2和day-day。

    郑梨到了约定见面的地方,郑基祏和李星河还没来。

    她先和比较熟悉的郑帝沅击了个掌,然后才礼貌地和g2、day-day打了招呼。

    女孩子今天编了两个高高的双马尾灯笼辫,搭配上黑色的短款抹胸和工装裤,精致又漂亮,冲击力十足。

    g2和day-day与她平时交流不多,微微有些拘束。

    几个人正说着话,李星河和郑基祏驾着车子赶到。

    两个人走下车,视线就都落到了郑梨身上。

    “今天我们要去仁川,”郑基祏介绍行程,“但这辆车只能坐两个人。”

    李星河假装思考几秒:“嗯……nelli先上车,然后……g2也上来。”

    “嗯?”听见这话的郑梨有点懵,她十分好心地指了指不远处停着的自己的保姆车,“我车比较大,要不……g2和day-day坐你们的车,我和one(郑帝沅)一起过去。”

    郑基祏、李星河:……什么叫!你!和!one!一起!

    弹幕的关注点却和他们完全不一样——

    【山花开的车是vw,奶梨的车是三叉星kk……】

    【哈哈哈应该是节目组的车吧。】

    【奶梨没有公司,还能坐这么好的车,应该家里条件不错。】

    【山花和3d:剪了吧,没意思。】

    ……

    作者有话要说:  山花和3d:没面子,还赔了老婆呜呜。

    -感谢在2021-06-19 00:00:00~2021-06-26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全郗的狂教友 3个;依到有人、kly鱼 2个;辛小吴、某淇、爱吃肉的小周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紫色相遇 25瓶;我妮天下第一美 24瓶;50886313 20瓶;知意、一碗白粥、碎忆、芝士可可 10瓶;全郗的狂教友 8瓶;子非鱼、咸lily 7瓶;f有点峰的少女、viviany、稚欢、marcia 5瓶;江若渝、夏也罢 3瓶;依到有人、南墙。、北冬暖阳、白煜也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