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前妻上了同档综艺

与前妻上了同档综艺 > 素人嘉宾

素人嘉宾

    暖黄的灯光似有若无地浮在穹顶,温柔包裹住屋内一切,远远看去十分柔软。胡桃木的纹路被映照得纹理可见,三人高的装饰樱花在屋室中央尽情舒展,用茂密繁花将光线分隔成无数束,落洒一地斑驳。

    一人斜倚在美人靠上,手中捻了杯清茶,与外界相连的通风扇制造出一缕清风,鼓动她肩膀处的轻纱,那轻纱上绣着的花鸟虫蝶好似迎风而动,嬉戏着,摇乱了揉碎在纱上的细碎光斑。

    “好!可以了,楚老师片头素材够了。”

    现场执行导演在喇叭里喊完,助理就拿着叠通告小跑过来,“楚老师辛苦,接下来咱们是采访,问题就是昨天那些,咱们要不要先对一下?还是楚老师先休息会儿?”

    楚平嫣就着手中的茶盏抿了口,随意道:“不用,直接来吧。”

    “好的好的。”导助心里不禁给楚平嫣点了个赞,听说她今天凌晨才结束工作,除去化妆时间,满打满算才睡了三个小时不到,眼下还能有这样的状态,不愧敬业之名。

    快速翻开手里的稿件,趁着身边工作人员还在布置设备,又对楚平嫣提醒道,“楚老师,一会儿采访完咱们的流程呢就是您继续坐在这里等,会有今天第一个嘉宾过来,然后会拍一下你们短暂的交流……”

    综艺开机的前一天,楚平嫣还在上一部戏的杀青宴上觥筹周旋。一些并不需要提前安排的环节就没再去占用大明星宝贵休息时间。

    不过楚平嫣提前了解过,这部综艺可以说是包罗万象,集休闲、旅游、人文、探索、烧脑等主题为一体,简而言之就是你也不知道它到底想干啥,综艺嘉宾里头除了当红的花旦小生歌星以外,还安排了两名素人。

    不论经济团队以及她本人对这部综艺的看法如何,既然接了就得认真完成。

    “那我们就开始问问题了?”

    “开始吧。”楚平嫣点点头。

    导助赶忙认真念出第一条问题:“我们这档综艺后面会有很多挑战啊任务什么的,会把大家分为两组,那楚老师对自己的队友有什么期待吗?”

    楚平嫣抿了口茶:“能沟通,别太闷就行。”

    导助:“啊哈哈看来楚老师更喜欢和开朗一些的人相处啊。”

    楚平嫣:“嗯,最讨厌闷的。”

    导助“刷”地翻过一页:“那我们第二个问题哈,体验人文的旅途和充满挑战的征途,楚老师更期待哪一个呢?”

    楚平嫣:“体验人文吧。”

    “啊有点意外呢,看楚老师在事业上那么有拼劲,以为楚老师会更喜欢有挑战性的事物。”

    楚平嫣:“赚钱已经很折磨了,旅游还是放过彼此吧。”

    导助赶忙又翻过一页:“那——来到我们第三个问题!楚老师最想去的旅游地点是哪里?”

    楚平嫣指腹无意识摩挲过杯沿:“去过还是没去过的?”

    “没去过的,就是最想去但一直还没有机会去的!”

    楚平嫣不假思索:“瑞士。”

    “啊这么果断看来楚老师真的很想去瑞士,”导助欣喜地补充,“楚老师能说一下为什么这么喜欢瑞士吗?”

    楚平嫣:“……因为有人和我说瑞士冰浴很舒服。”

    导助:“??冰浴是什么?”

    楚平嫣:“听说过卧冰求鲤吗?”

    导助:“啊嗯。”

    楚平嫣:“就差不多意思,区别在于一个要进到冰水里去。”

    导助:“……啊哈哈这个听上去非常特别,和护肤有关系吗?楚老师难道是在分享独门保养秘诀?”

    “不,”楚平嫣一脸冷漠,“这种疯狂的思想,我没有。”

    导助默默擦汗:“那、那楚老师你刚才不是说,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才想去瑞士嘛……”

    楚平嫣面无表情:“哦,我就是想看看那人是怎么泡冰泉的。”

    导助手忙脚乱收起材料:“…………啊哈哈哈好了问题已经问得差不多了,楚老师先休息一会儿,马上第一位嘉宾就要来了!”

    楚平嫣“嗯”了一声,自己给自己续了杯茶。

    身边的工作人员都快速收拾起来,流程群里刚刚已经给出了各位嘉宾的下机时间,最快五分钟以内,第一位嘉宾就会从门口进来。

    楚平嫣倒没有什么太多感觉,多年从业,巅峰风景早已看惯,区区眼前这么个小场面,根本挑不动她一根神经。

    “吱哇——”

    门动了。

    明晃晃的灯光顺着复古木门的运动轨迹越漏越多。

    楚平嫣等得有点无聊,不经意回头瞥了眼,却和站在门口的人一样愣在当场——

    她什么场面没见过,但这场面,还真没见过!

    门口站着一个身着长款黑西装的女子,流畅的线条、别致的裁剪,衬出人削山岳般挺拔的背脊,和卓尔不群的气质。

    楚平嫣只需一眼便能判断,对方刚刚是在谈判桌上,还是会议室里;时长多久,难易高低。

    一如她们骨醉魂销却同床异梦,耳鬓厮磨却大难临头各自飞的那两年。

    “萧老师,进来呀。”节目组的人小声提醒。

    ——“萧小姐,过去呀。”记忆中的声音海浪般纷沓而来。

    “楚老师,这是第一位素人嘉宾,萧氏集团的董事,萧陌鼓。”

    ——“楚小姐,这位就是你的未婚妻,萧氏集团的未来董事,萧陌鼓。”

    “萧老师,楚老师,你们先聊一会儿熟悉一下,一会儿节目组会根据二位的情况问一些问题。”

    ——“萧小姐,楚小姐,你们先聊一会儿熟悉一下,一会儿律师团会根据二位的情况把结婚条款以及合作项目再给二位梳理一下。”

    记忆的浪潮一波涌下,人已经走到跟前。

    楚平嫣目不转睛看着萧陌鼓,萧陌鼓在她面前坐下,沉默不语。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像极了初次见面的那场相亲。

    只不过还是有一些区别的,家族律师是会以家族企业的利益为最高点,其余一切阶梯状递减的公事公办,而节目组会尴尬。

    尴尬的节目组很快就开始想办法调节气氛,导助同手同脚地过来了。

    “楚老师,这个现在咱们是一个初次见面交流的环节,那对于咱这个……有没有什么问题呀?”

    楚平嫣面无表情:“没有。”

    话是怎么说,可她的行为就是明晃晃把“很有问题”四个大字写在脸上。

    “那楚老师……”

    楚平嫣:“你们真有品味。”

    “啊?”导助懵了。

    楚平嫣目光扫过来,没什么情绪,但是很能挑动别人的情绪。只见她唇瓣开启,语调透心凉:“你们节目组,真有品味。”

    此时,萧陌鼓的视线也从镜片后转移过来,金丝框上划过一丝寒光:“眼光独到。”

    导助艰难地咽了口口水:“啊哈哈哈哈哈哈我们,我们也觉得!”

    楚平嫣、萧陌鼓:“………………”

    导演默默抬起扩音机:“直接开始采访环节。”

    “刷拉拉——”导助翻开通告页,简单介绍了一下萧陌鼓的身份,以及近几年来的贡献,接着开始了对她的采访。

    “那我们这档综艺后面会有很多挑战啊任务什么的,会把大家分为两组,那萧老师对自己的队友有什么期待吗?”

    萧陌鼓认真地想了想,回答道:“不用凡事都沟通,安静点,愿意配合就行。”

    导助:“啊哈哈看来萧老师更喜欢和文静一些的人相处啊。”

    萧陌鼓:“嗯,不喜欢太吵闹。”

    导助“刷”地翻过一页:“那我们第二个问题哈,体验人文的旅途和充满挑战的征途,萧老师更期待哪一个呢?”

    萧陌鼓给自己倒了杯茶:“挑战吧。”

    “啊有点意外呢,看萧老师经常会在微博上分享一些古玩收藏,以为萧老师会更喜欢人文一类的。”

    萧陌鼓表情淡然:“生活太平淡,有机会还是多寻找一些刺激吧。”

    导助赶忙又翻过一页:“那——来到我们第三个问题!萧老师最想去的旅游地点是哪里?”

    萧陌鼓指腹无意识摩挲过杯沿:“去过还是没去过的?”

    “没去过的,就是最想去但一直还没有机会去的!”

    萧陌鼓直截了当:“瑞士。”

    “啊这么果断看来萧老师真的很想去瑞士,”导助欣喜地补充,“那萧老师能说一下为什么这么喜欢瑞士吗?”

    萧陌鼓:“因为瑞士季节,地理原因,冰浴会很舒服。”

    导助:“??冰浴?啊我知道冰浴!萧老师平时很喜欢这个活动项目吗?”

    萧陌鼓:“对于一部分体质的人来说,冰浴是一项很保健的活动。听起来有些疯狂,但确实有科学依据。”

    导助听到这里终于发现有点不对,他手忙脚乱翻了翻材料,脸上炸开尴尬的涟漪:“啊对不起对不起萧老师,这是刚刚给楚老师准备的问题,我问串了对不起!!”

    “砰”的一声轻响,楚平嫣把手中茶盏搁在了茶几上,目光冰冷:“没有,你问得很好。”

    让我再一次确定,我果然没有离错婚。

    导助一听这话更慌了,连忙向节目组的兄弟姐妹们投去求救的目光。

    身后的楚平嫣又开口了:“你们节目组提的问题真有品味。”

    萧陌鼓抿了口茶:“眼光独到。”

    作者有话要说:  新文开了,感谢预收小天使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