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冰山总裁怀里摇个尾巴

在冰山总裁怀里摇个尾巴 > 第 11 章

第 11 章

    俗话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明璎觉得自己会害怕傅安钰,除了实力上的差距,便是不熟悉此人的生性和喜好。

    更何况,傅安钰终日冷着一张脸,一句话也不肯多说几个字,又有些阴晴不定,实在让她难以捉摸。

    听完她的请求,杜芸歆陷入沉默。

    昨晚傅总发给她的相处细则里,第一条就是“不得向明璎透露上司的任何信息”。

    她想了想,反问明璎:“你为什么会对傅总感兴趣?”

    “我……”

    这个问题并不难,明璎却被问蒙了。

    她真不是感兴趣才打听傅安钰,只是为了知己知彼。

    明璎“我”了半天想不出怎么回答,于是也反问杜芸歆:“你对她难道不感兴趣吗?”

    “不感兴趣。”杜芸歆果断摇头,“我只是个打工人,按照合同内容帮傅总处理琐事,拿工资养活自己而已。”

    虽然有许多听不懂的词,但明璎大致明白了她的意思,便追问:“那你觉得她这个主人怎么样?难不难相处?平时有没有苛待你?”

    “傅总是个很好的人。”杜芸歆不希望继续这个话题,直接发出“好人卡”。

    哪知明璎却高兴地接过话:“她既然那么好,你多跟我说说她嘛!”

    杜芸歆:“……”

    为了工资着想,她当然不能说,只好按照相处细则里提到的意外解决方案,把锅推给傅安钰:“傅总不希望我透露她的任何信息给你。”

    明璎:“……”

    怎么又是傅安钰不允许!

    明璎瞬间蔫了,只好失望地问了些别的情况,这回杜芸歆倒是有问必答。

    杜芸歆冷淡,但并没有傅安钰那种拒人千里之外的气场,为人也随和,明璎见她乐意多说,索性把这几天见到的陌生器物都问了一遍。

    而杜芸歆也耐着性子给她一一解释:

    “手机不是某个品种的鸡,用你们妖界的话来说,是一种传讯法器,但比传讯法器功能更多。”

    “傅总每天提着走来走去的包里装的是笔记本电脑,键盘是这种电脑自带的一部分,敲击的时候会有清脆响声是正常的。”

    “浴室里的瓶瓶罐罐是洗浴用品,有洗头发的,也有洗身体的,还有洗衣服的。你看不懂上面的文字很正常,那些都是进口货,所以你要等傅总在的时候再用它们,免得用错了把自己搞得很狼狈。”

    解释完,杜芸歆发现小狐狸双目呆滞,连早饭也忘了吃,忍不住问:“是听不懂吗?”

    明璎尴尬地“嗯”了一声,小声问:“笔记本和电脑,还有‘进口货’……都是什么啊?”

    杜芸歆哭笑不得,低头看了眼表,把坐垫放回原位,起身说:“下次再和你讲,我得去工作了。”

    明璎嘴上应得很乖,却跟着她到了门边,试图在她开门时蹿出去。

    谁知杜芸歆走到门边时,突然蹲下来,飞速捏住她的尾巴挼了一下。

    明璎只觉浑身如同触电一样酥软,惊叫声刚脱口,就被杜芸歆拎着后颈皮提到床上,随后眼前一黑,傅安钰的被子便罩在了她身上,松木淡香直往她鼻子里钻。

    这也是傅安钰写在相处细则里的意外解决方案之一,包好狐狸,杜芸歆就开门出去,顺手把门锁上。

    明璎想掀开被子却又不敢用力,生怕尖锐的爪子不小心划破被子,等傅安钰回来发现被子破了,定会冷着脸把她关回铁笼里。

    等她小心翼翼扒开被子重见光明,杜芸歆已经离开很久了。

    明璎沮丧地蹲回小窝里,吃完还温热的培根卷,本来想进行聚灵,可一想到傅安钰对自己的诸多约束和隐瞒,怎么也静不下心来。

    她烦躁地跳出小窝,把遥控器叼过来,打开电视机,希望能借此打探傅安钰的情况。

    功夫不负有心人,还真被她翻到了傅安钰出镜的节目。

    傅安钰坐在一名蓝衣服女人的对面,正冷着一张脸与对方交谈。

    她的嗓音清冷,语气严厉,目光始终直视对方的双眼,听得蓝衣服女人很是紧张,不管发问还是接话,都极其客气又小心。

    明璎原先还生着气,但当她看到蓝衣服女人在傅安钰面前显得特别弱势时,说话时强绷着表情,不太自然,心情却莫名好了起来。

    原来不止是她怕坏女人呀。

    二人交谈的内容,明璎依然听不懂,但她听得颇为享受。

    等画面一变,她心满意足关上电视机,总算能沉下心聚灵了。

    借助傅安钰画的聚灵阵,明璎再度进入忘我的聚灵状态。被她一遍又一遍精炼的灵气涌向丹田,又在固为灵力之后,于她身后凝聚。

    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等明璎终于凝出第二条尾巴,舒坦地呼出一口浊气,睁开眼,只见窗帘已拉上,竟然到了夜里。

    傅安钰端坐在书桌前,双手在键盘上飞速敲击。听到小狐狸吐气的轻微声响,她停下动作看过去,一眼瞧见小狐狸身后舒展的两股尾巴,面露惊讶。

    “现在是什么时辰了?”明璎刚问完,只听肚子“咕”地长鸣一声。

    “凌晨一点二十。”傅安钰离开座位,拿起明璎的水碗,倒入水果燕麦口味的酸奶块,又拆开一盒原味酸奶倒进去。

    明璎嗅到淡淡的果香和奶香,忍不住仰头问她:“这是什么呀?”

    傅安钰拌匀酸奶,放在她面前,也不介绍,只是说:“尝尝。”

    明璎试着舔了一口,酸甜的味道顿时在舌尖起舞。

    “果酪!”她兴奋地惊叫一声,大口大口舔食起来。

    乳酪难做,明璎记得妖界北方的狼族最擅长制作乳酪,那酸甜稠厚的滋味,她吃一次就忘不掉了,可惜爹娘都不太喜欢这种点心,也就很少让商队去采购。

    明璎还吃到了几块自己从没见过的水果块,但这些水果块又鲜又甜,与乳酪一起吃,更是别有风味。

    “人族叫它‘酸奶’。”她听见傅安钰慢悠悠地介绍,“你吃到的,是凝成块状的酸奶和果干麦片的混合物。”

    明璎没应,只管吃,不一会儿,满满一碗酸奶就见底了,她甚至连碗底和碗壁都舔了个干净。

    安抚完空荡荡的胃,明璎用尾巴卷了卷水碗,舔了舔唇,意犹未尽。

    傅安钰蹲在她面前,盯着她的两股狐尾看了几秒,伸手去触碰新生的那一条。

    明璎最怕被挼尾巴,慌忙退开,两股尾巴立即拧在一起,拖在身后不让她摸。

    “让我看看灵力固得稳不稳。”傅安钰仍然去捉。

    “别、别碰我尾巴呀……!”明璎吓得折起耳朵,嘴上虽然这么说,身体却趴在原地一动也不敢动,眼睁睁看着傅安钰的手伸向尾巴。

    纤长的手指钻入两股狐尾的间隙之中,左右轻拨,便将它们分开。

    明璎刚才是不敢动,现在是动不得,傅安钰的手每在她新生的尾巴上挼一下,她就觉得心也被揪一下。酥麻的感觉算不上什么,但她就是感觉很难受。

    等傅安钰挼到第三下时,忍无可忍的狐狸哭了。

    “松手!”明璎带着哭腔吼她,“再不松开,我要咬你的手了!”

    傅安钰应声停手,顺着她背部的毛捋了捋,当作安抚。

    “多了一条尾巴,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傅安钰问。

    “要你管!”明璎气在头上,下意识依着性子怼她。

    怼完她就后悔了,但还是凶巴巴地瞪着傅安钰。

    傅安钰却轻笑一声,忽然伸手捞起狐狸,往浴室走去。

    “夜深了,洗个澡就休息吧。”

    明璎没吭声,目光移到她袖中露出的那一截皙白的小臂上,还是气得想咬坏女人,但又不敢。

    浸在暖水里洗爪子时,她猛地想起白天杜芸歆对付自己,也是用了挼尾巴的方式,而且手法好像和坏女人刚才挼她差不了多少。

    “傅安钰!”她顿时气恼起来,连名带姓喊傅安钰,“你上梁不正下梁歪!”

    给她擦身的手微微一顿,傅安钰的声音从她头顶传来:“你说什么?”

    “我说你上梁不正下梁歪!”明璎提高声音,“你教杜芸歆欺负我!”

    “她欺负你?”傅安钰有些惊讶。

    “她挼我尾巴!”听她声音里只有惊讶,毫无愧疚或者别的情绪,明璎更生气了,“你也挼我尾巴!你们都不知道妖族的尾巴不能随便挼的吗!?”

    坏女人有意或无意碰触尾巴也就算了,又挼又捏真让她难受!

    傅安钰沉默一秒,“抱歉,没有下次了。”

    没想到她会这么快就主动认错,明璎余下的话全堵在喉咙里,甚至还有点懵。

    她别是还陷在聚灵时做的梦里吧?坏女人怎么可能这么好说话?

    趁她发呆,傅安钰快速为她擦干毛毛上的水,轮到两条尾巴的时候,她还特意停留了一下,问明璎:“毛巾可以挼尾巴么?”

    明璎回过神,严肃而认真地答:“毛巾可以。”

    傅安钰边给她擦尾巴,边问:“你总共有几条尾巴?”

    “我不告诉你。”明璎不敢暴露九尾一族的身份,警惕地看了她一眼,努力岔开话题,“别想打我尾巴的主意!”

    作者有话要说:  flag高高立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