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诡秘游戏里扌……

在诡秘游戏里扌…… > 骨灰楼盘(11)

骨灰楼盘(11)

    眼镜的呼吸声都变沉重了:“我们和鬼新娘……能商量什么?”

    眼镜今天的第109次腿软,出现了。

    “聊今晚的菜谱。”月伢在花盆里挑了两块鹅卵石,穿着家居鞋湿着头发就出门了,悠哉游哉,好像只是去邻家串个门。

    “哥……”眼镜苦着脸跟上去,扶着门小声说:“带着我的话,确定不是送菜上门吗?”

    月伢停在门边,看着那堵被砌进尸体的墙,不过才一个多小时,破损的墙面就已经自我修复了近半,砖石水泥仿佛有生命,悄无声息地蠕动,覆盖血肉。

    眼镜知道他在看尸体,小心翼翼地看了眼,惊呼:“墙在吃尸体吗?”

    “大概是。”月伢掂了掂鹅卵石,抬了抬下巴:“你后退。”

    “这个动作有点熟悉,你要干嘛?”眼镜听话后退。

    鹅卵石飞离月伢的掌心,正中墙角的摄像头,砸出一道漂亮的蜘蛛纹。

    玻璃碎片溅落,眼镜正好在安全区域。

    眼镜恍然大悟:“以后咱们见一个砸一个吗?”

    “不用,必要时候再砸。”

    御姐走到眼镜后面,看向月伢:“一起去吧,我不太放心。”

    漂亮的眼睛微微一抬,月伢拿剩下那颗鹅卵石抛着玩:“不用,我很快回来,到时再跟你们解释。”

    眼镜迟钝地点点头:“那你注意安全。”

    月伢关上遮蔽门,来到走廊尽头的鬼新娘家。

    走廊上的血迹完全消失了,地面微微隆起,有两只惨白僵直的手掌暴露在外面。

    眼镜说得没错,尸体确实被这栋楼“吃”了。

    “咻——”月伢抛出鹅卵石,这边的摄像头也被砸了个稀巴烂。他拍掉手上的灰尘,虚空一握,掌心出现一根被啃掉一半的蜡烛。

    摄像头一碎,物业鬼的手机就震动起来,“上司”又发来信息。

    [我上次的提议,你考虑好没有?]

    信息来得那么及时,盯得可真紧。

    月伢回他:[快了,再给我三四天时间。]

    上司:[你在耍我?你现在找405做什么?]

    月伢:[你过来,我告诉你啊。]

    上司没有再回复,但鬼新娘的家门打开了。

    惨白的手掌从门缝中溜出来,如同没骨头的蛇,缠向月伢的手臂。

    月伢把提前准备好的蜡烛怼上去,鬼手握住蜡烛,停滞在空中。

    鬼手反应过来后,握着蜡烛往里扯,隔着门都能听到鬼新娘吸溜口水的声音。

    月伢没有松手:“我想和你‘单独’谈谈,如果你同意,这根蜡烛我送给你。”

    鬼新娘迟疑片刻:“行。”

    【你对怨灵使用了“有钱能使鬼推磨”,道具消耗+15%。】

    有钱能使鬼推磨,拿了蜡烛的鬼新娘主动给月伢打开门,暂时收起恶意。

    鬼新娘家几乎不透光,鬼新郎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像个没有灵魂的木偶。鬼新郎从来没有单独出现过,每次出现不是面无表情就是沉默不语,月伢一直觉得他不对劲,但是现在没有时间关注太多。

    他必须在鬼新娘吃完蜡烛前说明来意。

    月伢说:“你答应过我单独谈。”

    鬼新娘举起手机,当着他的面掐断了和“上司”的通话:“你和我有什么好谈的,难道你终于想通了,今晚要来喝我的喜酒?”

    “急什么,进屋说。”月伢把鬼新娘的家当平常地方,进去后非常自然地打开了玄关的灯。

    “……”鬼新娘觉得自己更像客人。

    月伢倚着墙,看向鬼新娘,平缓地开口:“那场车祸不是意外。”

    “你说什么?”鬼新娘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

    月伢又重复一遍,这次鬼新娘听得很清楚,情绪肉眼可见地发生变化,弯弯的眼睛被黑雾占据:“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低气压扑面而来,月伢蹭了蹭被冻麻的脸颊,声音依旧平静:“或许连你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对那个梦境那么执着,为什么要重复地回到现场。就在今天中午,我替你找到了答案。”

    鬼新娘被拉进他的叙事节奏里,情绪完全被带着走:“为什么说不是意外,你到底在梦里发现了什么?!”

    月伢说:“那辆货车没有失控,司机的目的就是撞死你们。”

    “证据呢?”鬼新娘的脸开始扭曲,她见识过月伢在梦境里的表现,知道他这些话的真实度有多高。

    月伢微微附身,墨染的眼瞳倒影着鬼新娘的脸:“我看到了司机带着疯狂笑意的眼睛。”

    鬼新娘摸了摸自己的笑眼,摸到了一手血泪。

    她保持着这个姿势陷入了沉默,许久之后,她才艰涩地张开口:“我想起来了,我死前好像见过一双笑眼,只是因为太痛苦所以忘记了,但是我的潜意识没有忘记,所以我的眼睛才一直保持笑的弧度。”

    月伢点点头:“既然你想起来了,那你认出凶手是谁了吗?”

    鬼新娘摇头,有些无奈:“我只记得是笑眼,想不起具体样子了。”

    在那种环境下,她只是匆匆扫了一眼,分辨不出也正常。

    鬼新娘咬了咬牙:“你是不是知道司机是谁?”

    屋里阴风四起,温度下降得厉害,月伢湿漉漉的睫毛挂上了霜。

    月伢没有立刻回答她,用腿勾了张椅子坐下:“你这样我们没有办法继续聊下去,你吃点东西缓缓。”

    这句话冲散了鬼新娘的怨气,她僵硬地抬起蜡烛,机械地咬了一口,然后慢慢睁开了笑眼……真香。

    见她情绪稳定点了,月伢继续说:“凶手是住在501的男人。”

    鬼新娘露出怀疑鬼生的表情:“怎么会是他?凶手就在我眼皮子底下?”

    月伢双手交叠,病弱的脸上泛起浅淡笑意:“我确定是他,只要去到他家,我还能让你看到更直接客观的证据。”

    不得不说,路路是个宝藏小女孩,月牙从她之前说的话里分析出了很多西装鬼的秘密。

    “我真的没想到凶手就在这栋楼里,我根本不认识他,到底是什么仇什么怨,要在我新婚的日子撞死我!”鬼新娘掐断蜡烛梗,在玄关里踱步,尝试克制怒意。

    过了一会儿,她不仅没有冷静下来,反而更愤怒了:“我现在就去他家。”

    月伢喊住她:“稍等,你和他打架谁会赢?”

    鬼新娘:“完全不是对手。”

    “他不是你对手?”

    “我完全不是他的对手。”

    月伢就猜到是这样,他摊开手掌:“那你现在过去,是要给他一个再次杀死你的机会吗?”

    “那你说怎么办?”鬼新娘一急,阴气又开始向外释放,本来就阴郁的房子变得更加阴森。

    陷入情绪中的鬼新娘根本没有注意到,乖巧蹲在月伢肩上的小奶猫开始躁动了。

    肥肥不停甩动尾巴,前爪绷紧,隐隐变成了猎食的姿态。

    月伢提醒她:“你再不收一收阴气,我猫的dna就要动了,它午饭没吃饱。”

    鬼新娘惊恐地看向肥肥,对上一双发着红光的猫眼。

    肥肥舔了舔嘴巴,前爪张开,“噌”地一下放出尖锐的指甲。

    鬼新娘瞬间贴着墙站好,疯狂收敛阴气:“你让它冷静!我现在大仇未报,不能战损!”

    “我能帮你报仇,”月伢勾了勾手指:“你过来,我和你说计划。”

    鬼新娘:“实不相瞒,我不敢动。”

    “那你就待在那儿吧。”月伢把肥肥放在桌上,主动走向鬼新娘。

    月伢故意表现得亲善,鬼新娘对他没有防备,月伢靠近她耳边时,她的表情都很轻松。

    “我的计划很简单,今晚你去我家参加聚餐,然后……”月伢伸手到她颈后,摸到蛊鬼卡后迅速拔出。

    作者有话要说:  肥肥:什么时候才能吃上饭

    ——感谢在2021-07-29 02:12:16~2021-07-30 00:39:5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墨雪幽冥 4个;44970168、易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茗茶幽幽 60瓶;易安、白央、辛明夷 10瓶;minkutan 5瓶;老宝熊、孜孜不倦集书读者、云卷云舒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