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豪门恋爱综艺当咸鱼

在豪门恋爱综艺当咸鱼 > 007

007

    这边初会场的录制刚刚结束。

    那头有关《灰姑娘101》的词条,就被无数网友自发顶上了微博热搜头条。

    #灰姑娘101 男嘉宾#

    #最心动灰姑娘#

    #灰姑娘101 天鹅古堡#

    ……

    不需要任何水军营销,这个刚刚放出花絮的豪门恋爱综艺,便直接霸榜了热搜榜前十。

    无他。

    节目组在花絮中透露出的一条条信息,太令人震撼了。

    [节目组牛逼这句话我已经说腻了。]

    [太强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节目组到底是怎么请来这么多又有钱又帅的小哥哥的?节目组刚公布男嘉宾有影帝的时候,我还在想影帝好端端的为什么自降身价,现在我只想向节目组献上膝盖。]

    [嫉妒使我质壁分离。]

    [从看到天鹅堡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是柠檬的形状了。]

    [天鹅堡怎么了?]

    [前排科普一下:天鹅堡是由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为他心爱的公主所亲自参与设计的,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古堡。很多现代童话城堡,包括全世界都很有名的迪士尼乐园城堡,基本上都是以天鹅堡作为原型建造而成的。]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不少童话真人电影就是在天鹅堡取景拍摄的。]

    对于从小看童话故事,与相关电影长大的女孩们来说,天鹅堡就像是现实中的童话世界。

    能够在节目期间,像是童话故事里的公主一样入住天鹅堡,享受其中的所有服务,哪怕仅仅只是一轮游,这趟灰姑娘之旅也完全值了。

    [越来越期待这个节目了。]

    [期待+1,感觉舞台布置得好大,和以往那些恋爱综艺完全不一样,节目组是真的把“灰姑娘”这个元素运用到极致了。]

    对于这个即将正式录制的《灰姑娘101》,网友们可谓是赞不绝口。

    当然,也有令网友们不满的。

    当他们看到,主持人宣布,由十一位男嘉宾们评选出来的最心动灰姑娘,居然就是那个前几天才上过热搜的上位女温瑶时,网友们顿时就有些不爽了。

    [?啊这,确定节目组没有暗箱操作吗?]

    [别吧,本来还很期待这个节目的,加个温瑶,还让她成为最心动灰姑娘,这不是一粒老鼠屎搅坏一锅粥吗?]

    最后反倒是那天同样气愤的观众们站了出来,安慰他们:

    [没事,男嘉宾们只是不知道温瑶的真面目。我们已经去每一位男嘉宾微博底下提醒过了,绝对不可能有人再被温瑶的表象欺骗的。]

    [她想当最心动灰姑娘就让她当呗,她现在站得越高,回头只会摔得越惨,我们只需要等着看笑话就行了。]

    ……

    伴随着网友们热烈的讨论,一个晚上的时间很快过去。

    翌日,下午三点,天鹅堡所在的山脚下。

    经过数个小时的飞行,一百零一位灰姑娘和十一位男嘉宾总算抵达目的地,成功在夕阳西下之前,在山脚下集合。

    在主持人出面之前,一百零一位灰姑娘很自然的抱团成了四队。

    一队是出身显赫,甚至原本就与部分男嘉宾相识的女嘉宾。对她们来说,这个所谓的恋爱综艺,其实更像是一场游戏,这让她们看起来从容又自信,丝毫没有半点局促或紧张,这会儿三五成群的站在一起,随意的闲聊着自己的话题。

    二队是介于普通人与白富美之间的明星网红。

    她们大多在娱乐圈,或者网络上小有名气,有一帮固定的支持者,因此心态还算平稳,只是目光若有若无的在白富美圈子边上打转儿,很想亲近的样子。

    三队是出身平庸,家境寻常的普通人。

    相比有家境与名气傍身的一二类女孩,面对即将开始的恋爱综艺,女生们则难免显得有些紧张不安,即使偶尔大着胆子,小心翼翼看一眼不远处聊天的男嘉宾们,脸上也会情不自禁浮起淡淡的红晕。

    至于第四队——

    相比三五成群的前三队,第四队显然不能用抱团来形容,因为这所谓的第四队,从始至终,也仅仅只有温瑶一人而已。

    虞若兰微微抬眸,看向人群中形单影只的温瑶。

    当其他人三三两两,有说有笑的时候,被所有人刻意疏远冷落,保持距离的温瑶,看起来就相当明显。

    作为虞家千金,虞若兰无论走到哪里,多的是人谄媚讨好,想要与她成为朋友、搭上关系。可以说,虞若兰从小到大,都不存在被冷遇的情况,自然也不会理解,被所有人隔绝在外的心情。

    可不知为什么,看着温瑶孤零零的身影,虞若兰心里莫名有些不舒服。

    只是……

    想起旁人提起的,温瑶的那些黑历史,虞若兰抿了抿唇。

    她一向厌恶那些轻浮不自爱的女生,可这会儿却有些克制不住心里想要亲近温瑶的想法,这让她既生气,又怨自己不争气,最后干脆偏过头,不再看对方一眼。

    “若兰?你在看什么?”

    注意到她的视线,旁边围在她身边的几个女生也好奇地顺着她的目光看了过去,见是温瑶,颇有些幸灾乐祸的样子:“是她啊。”

    “可见某些人就算……”

    有人还准备继续说,虞若兰出声打断:“行了。”

    见她神色恹恹,不太高兴的模样,女生们识趣的转移话题,也不再讨论温瑶。只是偶尔看到温瑶略有些落寞的身影,再联想到对方那个所谓的“最心动灰姑娘”的称号,心里到底多了几丝快意。

    事实上,这会儿的温瑶,也确实很有几分落寞。

    准确的来说,温瑶此刻的心情,已经远非落寞这个词能够形容了——说是心如死灰,可能还更恰当一些。

    两个星期啊!

    按照主持人的说法来看,就算她能够在第一阶段被淘汰,在此之前,她也得和其他灰姑娘们一样,乖乖地在天鹅堡待上两个星期!

    平民与贵族。

    灰姑娘与王子殿下。

    乍一看似乎相当梦幻美好,简直就是每个普通女孩小时候曾经幻想过的童话现实版。美貌动人、卑微如尘埃的灰姑娘,嫁给了英俊迷人、高贵优雅的王子,从此过上了幸运的生活。

    可实际上呢?

    平民与豪门向来天差地别,她重生前便是豪门,自然没有人比她更明白,同龄的那些个公子哥们的德性。这场童话般的恋爱综艺背后,不是另有深意,可就是富二代们无聊策划出来的大型游戏场。

    她的容貌、气质、礼仪、学识、修养……不是用来讨好男人的。

    一想到自己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内,随时可能在各个地方偶遇男嘉宾,被迫营业,温瑶只觉眼前一黑,一天都不想再待下去。

    然而她再如何不情愿,当节目组正式开始录制的时候,温瑶也只能和其他人一起,老老实实的爬上南瓜马车。

    没错,就是南瓜马车。

    不得不说,节目组对于“灰姑娘”这个元素的利用确实是无处不在,就连众人这会儿上山的交通工具,也并非常规的公交,而是与《灰姑娘》电影中如出一辙的南瓜马车。

    这个设计显然戳中了不少观众的少女心。

    [哇,居然真的是马车。]

    [这代入感可以了,给节目组加鸡腿。]

    女嘉宾们也露出惊喜的神情。

    虽说早在昨晚初会场的时候,她们就通过大屏幕,看到了山脚下一排一排的南瓜马车。

    那时候,她们还没多想,只当是节目组刻意安排,烘托氛围的道具,谁能想到,这些还真不是道具,而是真正的现实版南瓜马车呢?

    想到这里,不少人又想起了昨晚视频中,那条同样令她们惊艳不已的仙女裙和玻璃鞋。

    当即有人好奇地问道:“既然南瓜马车可以坐,那裙子也可以穿吗?”

    主持人:“可以啊。”

    得到主持人肯定的回答,不少人都眼前一亮。

    主持人会心一笑:“橱窗里的裙子和玻璃鞋都只是样品,如果有女嘉宾与男嘉宾牵手成功的话,女嘉宾就能穿上由节目组量身设计的,独一无二的灰姑娘款仙女裙,而玻璃鞋,也会由牵手男嘉宾亲自为你们穿上。”

    女生们彼此对视一眼,心里都有些意动。

    能够被节目组拿出来的裙子,当然不是什么凡品。不少熟悉时尚圈的女生更是一眼看出,视频中那条裙子上镶嵌了至少几千颗,甚至极有可能是一万颗施华洛世奇的小水晶,才达到了不需要任何特效,就看起来blingbling的效果。

    完全是《灰姑娘》真人电影中的同款。

    没有女生能够拒绝这样的一条裙子。

    眼见着女孩们的目光变得更加火热,主持人却开始泼起了冷水:“昨晚我们只公布了第一个阶段的活动,现在,在你们乘坐南瓜马车,前往天鹅堡之前,我将宣布第一阶段的淘汰规则。”

    这段话成功的让女生们瞬间清醒了过来。

    温瑶则眼前一亮,仿佛看到了希望。

    注意到温瑶期盼的视线,主持人抽了抽嘴角,有些无语。但还是继续说道:“你们有两个星期的时间,用来学习交际舞的技巧。在这期间,你们可以自由的出入岛上的各个场所,偶遇你们的心仪男嘉宾,但需要注意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仙女教母团——也就是节目组特邀的豪门太太团,将会作为评审团,随机考察你们的礼仪、学识等多方面的素养。”

    “她们的评价,将直接决定舞会过后,你们能不能留下。”

    “除此以外,对于被评审团淘汰的女嘉宾,节目组另外还设有一条特殊的复活机制:每一位灰姑娘都享有一票特别投票权,如果有90%以上的灰姑娘,愿意为被淘汰的灰姑娘动用这个权利的话,那么这位灰姑娘将无条件复活。”

    说到这里,主持人很明显顿了顿。

    他看了一眼因为淘汰机制重新活过来的温瑶,犹豫了一下,这才继续说道:“另外,在昨天初会场的票选中,被选为最心动对象的两位男女嘉宾,将会在这一阶段中,享有一项特权。”

    “这个特权就是——在第一阶段活动期间,所有男嘉宾当天的行程,都会为最心动灰姑娘公开。最心动男嘉宾,也同样能够得到所有女嘉宾当天的行程。”

    主持人话音还未落下,不少人就忍不住惊呼出声。

    “这个特权也太……”

    太离谱了。

    这不是意味着,对于最心动灰姑娘来说,无论她想要遇见哪一位男嘉宾,都不再是命中注定,而是随心所欲吗?

    更何况……

    目光落到人群外的温瑶身上,众人的神情愈加不耐,甚至充满了敌意。

    [卧槽……]

    [这个特权也太变态了吧!]

    [有了这个特权,那温婊岂不是想勾引谁就勾引谁?我的天哪,我人傻了,那接下来这两个星期,男嘉宾们还有安宁可言吗?]

    [不止吧,有这个特权在手,温瑶简直是想拆散谁就能拆散谁,其他女嘉宾岂不是相当于直接出局?]

    不论是现场的男女嘉宾,还是直播间的观众,都立刻被主持人话中的“特权”吸引了。

    相比之下,第一阶段仅有,且唯一的复活机制,反倒显得无人问津。

    这其实是很正常的事情。

    尽管没有明说,然而事实上,在所有人心中——无论是节目组本身,还是参与其中的嘉宾们,其实都很清楚,《灰姑娘101》的赛制,与仅有的十一位男嘉宾,就注定了灰姑娘之间的竞争关系。

    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

    这一百零一位灰姑娘,想让她们彼此之间,不撕逼扯头花都很难,更何况是要她们团结一心,为某一个女嘉宾动用特别投票权呢?

    自己都被淘汰了,却也心甘情愿动用特别投票权,将另一位竞争对手捞回来。

    她们有那么好心吗?

    是以,在场的所有人,和直播间的观众们,都没有将这条所谓的复活机制放在心上。

    温瑶也没有将它放在心上。

    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赶紧被淘汰,回家快乐打游戏。什么复活机制,对她来说简直毫无意义。

    至于主持人所说的特权——

    “可以知道所有男嘉宾当天的所在地”。

    温瑶心中一动,顿时觉得自己又活过来了。

    能够得知所有男嘉宾的行程,也就是说,她完全可以合理运用这项特权,在这两个星期内,完美闪避所有男嘉宾,继续当她的快乐咸鱼。

    再想想天鹅堡堪称仙境一般的美景。

    好耶!

    这不就是免费古堡半月游吗?她可以!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13 22:13:02~2021-06-15 00:31:2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金币、7iaan、小灰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宋你一个刘氓 3瓶;52555076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