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嫁后我当了皇后(清穿)

再嫁后我当了皇后(清穿) > 乾隆心里美(好大喜功的万岁爷...)

乾隆心里美(好大喜功的万岁爷...)

    谢湘儿被林若兰抓住了手的时候,整个人就是一激灵。

    林若兰因为高度紧张,手指尖是冰凉凉的,额头上还有汗水,整个人像是受了惊讶的猫。

    谢湘儿被带动的也紧张起来,而林若兰小声说道:“我已经吹了竹哨。”

    吹了竹哨啊,那就是等会就会有人冲进来。

    谢湘儿反过来攥着林若兰的手,“别怕。”

    林若兰勉强一笑,还是无法放松心弦。

    她全家的身价性命都在这一刻,倘若是谢小主有个万一,她自己也就罢了,主要还会连累家人。

    若是柳儿陪着进来就好了。

    林若兰甚至开始后悔自己非要胡闹,她脑子里冒出一个又一个的想法,又觉得若是柳儿陪着出了事,她就算是在外面也讨不了好。

    听着屋子里啪得一声,是瓷器坠落的声音,很快就有孙宜贞追了出来,“兰儿姑娘,你在胡说些什么。”

    谢湘儿看着孙宜贞急急切切地说道:“这可都是什么事啊,这里是永安寺,佛祖金身所在的地方,漫天神佛都半睁开眼看着呢,还有送子娘娘的目光都凝在这里。兰儿姑娘是不是想得太多了,这里能有什么岔子?”

    又有其他的僧人围簇了过来,“阿弥陀佛。”

    僧人都是清一色的黄裳,披着袈裟,头上缀着戒疤,这样围簇着,好像是提醒谢湘儿这里是佛门重地,又好像在威胁一样,他们随时可以拿下围簇的两人。

    孙宜贞还试着安抚谢湘儿,掺了迷药的茶水已经被打得粉碎,没有了证据,凭什么说永安寺下药害人?

    于是孙宜贞继续说道,“兰儿姑娘,这里的饭食你也吃了,水你也喝过,怎么忽然就翻了脸?你又不是什么大夫,只是一个小小的丫鬟罢了,别做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想着压过柳儿姑娘,要做谢夫人面前的第一人!”

    倘若林若兰真的只是不通药理的丫鬟,这一番话说不定真的会让谢湘儿动摇。

    而谢湘儿只是庆幸自己让林若兰跟着,倘若是柳儿,只怕是吃了掺有药的水直接去了,她自己要落到什么境地,就不好说了。

    现在她有林若兰死命护着,外面还有冲进来的暗卫。

    谢湘儿心中安定,抬头看着孙宜贞,慢条斯理说道:“幸好这兰儿还当真懂药理,也幸好我不是什么真的谢夫人,而是伺候万岁爷的人,若不然还真被孙夫人还有这些僧人们的架势唬住了,我是万岁爷的人,我怕什么?”

    她们一行人是在后院,距离前山门有一些距离,谢湘儿知道要镇住别人,要护着这一时的安全,于是直接从脖颈之间拿出了玉扳指。

    “此物是乾隆帝赠与湘儿之物,若见此物犹如见圣。”

    谢湘儿高高举起了玉扳指。

    恰好天光浮现,金色的旭阳从层层的云之中钻出,投在谢湘儿高高举起的手臂上,落在玉扳指上。

    这玉扳指之前就是弘历的心爱之物,通体养护得通透,到了谢湘儿的手中,她更是注意养护,此时天光照射在上面,谢湘儿自己也晃了神,这物件宛若是神仙之物似的。

    林若兰因为谢湘儿的动作心中激荡,她反应速度也很快,立即跪下,高声喊着:“吾皇万岁万万岁。”

    孙宜贞站在原地没动,而其他的僧人见着孙宜贞的模样,不知道谢湘儿所说是真是假,都面面相觑,倘若是别的身份也就罢了,他们人多势重,又有孙夫人站在这边,一起轰上去把人压住就好,现在这人抬出了万岁爷……

    有反应快的僧人脸色变幻不定,又想要上前拿住谢湘儿,又想要现在一跑了之。

    这都是什么事啊,之前他们这行当做的好好的,怎么忽然就摊上了这尊大佛!

    孙宜贞也是脸色变幻不定,若是没有暗卫,左右就在永安寺的小院子里,直接把人拿住,压得死死的好了,但是谢湘儿到底带了多少人?

    孙宜贞很快就知道了答案,因为砰的一声院门被踹开,是会武的暗卫,还有使出了吃奶的劲儿跟着的柳儿。

    这些人在外已经听到了林若兰高声喊的,“吾皇万岁万万岁。”

    此时进入到院子里,利落跪下,跟着喊道,“吾皇万岁万万岁。”

    习武之人的声音洪亮,声音震荡开,惊动了山林之间的飞鸟,哗啦啦地鸟儿们直接飞了出去。

    谢湘儿看着暗卫进来,居然还有心思去看着飞鸟,想着要是见到了万岁爷,这些情形得告诉他。

    她现在也琢磨出了一些乾隆爷的喜好来,这位爷是喜欢热闹的,还喜欢显露出自己的名声来,要不然苏州宋焕的事情不会闹得沸沸扬扬,在江南之地已经开始有折子戏了。

    今儿永安寺,是不是也藏着什么腌臜,就等着万岁爷来审一审。

    谢湘儿先前就听林若兰说着寺庙的吃喝用度并无求子的功效,那么如果神佛也不管用,就是这里的僧人起到的送子功效?

    仿佛窥见了深海之中藏着的暗流,谢湘儿打了一个寒噤,不敢继续深想。

    谢湘儿收回已经发酸了的手,重新把玉扳指带好。

    她拉着林若兰的手,走到了柳儿那一行人的身旁,听到了柳儿急切地说道,“小主!”

    柳儿心中有许多的疑问,谢湘儿此时并无解惑的心思,谢湘儿想到接下来要说的话,心中有些紧张,这紧张的感觉比那一日主动脱衣求宠还要盛,毕竟那个时候她还在心中提前转了许多下,此时却是她须得立即下令。

    谢湘儿双手紧紧攥着,左右手相捏像是有了勇气一样,清了清嗓子说道:“诸位将士听令,永安寺是佛门圣地,却使出了茶水里下药的下三滥手段,此处定然有异,拿下永安寺所有僧人以及孙宜贞孙氏,等待圣上裁决!”

    孙宜贞万万没想到还有自己的事,往后退了一步,因为她本来就站在台阶旁边,直接砰得一下摔倒了,磕在了后脑勺上。

    这下好了,也不用多费一个人去拿下孙宜贞了。

    此时孙宜贞的下人们听到了这句话,更是脸色大变,他们被谢湘儿的人堵在门外,因为太清楚谢湘儿的身份,等到暗卫们跪下,他们也跟着跪下,一直不敢起身,只是跟着喊万万岁,结果现在他们听到了什么?谢小主要拿下主子!

    他们想要求情,结果柳儿眼睛一瞪,蹬蹬蹬地跑了过来,插着腰对着他们一行人说道:

    “想来你们主子要做什么,你们也是不知情的,要不然你们主子也不会把你们都撇在外面,刚刚小主的吩咐听到了没有,你们自己拿上一些刀枪棍剑什么的,见到了僧人就拼了命的拿下,等到圣上最后清算的时候,也好饶了你们狗命!”

    谢湘儿听着柳儿的话,想着柳儿也是长进了,她虽然有暗卫,赶马车的也会一些手脚功夫,但是人不多,若是加上孙夫人的那些下人就足够应付这永安寺里的僧人了。

    谢湘儿自己亲自捆好了孙宜贞,还用帕子塞住了孙宜贞的口,免得她等会煽动自己的下人。

    不过是一刻钟时间,不大的永安寺已经被简单搜过一遍,所有的僧人都被捆好,口中塞了臭袜子,齐刷刷地在大雄宝殿之中。

    谢湘儿在控制住局面之后,就找了脚程最快的暗卫。

    “这里的事情得让万岁爷知晓,这里的人需要人守着,我不方便走开,你带着东西去城里找万岁爷。”

    按道理给个钗子就可以,最后谢湘儿咬咬牙,还是用帕子包住了那枚玉扳指递了出去。

    上一次她虽然没有去凑那个牡丹花下亡魂奇案的现场,却知道万岁爷造出来了很大的势头,以牡丹花开的艳艳为引子,展现了万岁爷的神奇之处,挖掘了牡丹花,破获了这一件案子。

    如果说上一次的案子,关键点是艳丽的牡丹,好让人传颂下去,这一次要做新的案子,就可以用玉扳指。

    所谓是富贵险中求,虽然有可能让玉扳指没了,甚至她这样进入到了永安寺,也会没了名声,但是万一呢?

    第一个案子,是她用那个梦呈给的圣上,第二个案子,还是她谢湘儿发现的。

    万岁爷会不会觉得她谢湘儿福星,让他在江南之地彻底扬名。

    按照谢湘儿这段时间对乾隆爷的了解,事情的走向有很大几率会如此。

    虽然也有没了性命的风险,但是她还是想要赌一赌。

    谢湘儿用力地咬着腮帮子的软肉,疼痛在口中蔓延开,伴随疼痛的还有血腥味。

    吞下了带着血的唾沫,谢湘儿把玉扳指递了过去,“拿好了,东西不得有失。”

    等到安慰叩首之后,谢湘儿接着说道:“你同万岁爷说这永安寺里发生的所有事情,因为跟着我的丫鬟恰懂一些医理,所以直接发现了茶水里有迷药。你再说紧急情况下,我是如何拿出了扳指,你们是如何山呼万岁的,所有的事情按照实情去说。”

    谢湘儿知道无需添油加醋,目前发生的事情就足以让万岁爷窥见永安寺下的不堪。

    暗卫收下了玉扳指,很快就转身离开。

    谢湘儿坐在了椅子上,等到送走了暗卫,心中还是激荡的,半晌舔了舔干涸的唇瓣,对着孙宜贞带来的下人说道,“你们帮了什么忙,拿了多少人,柳儿都记着,也不用担心你们家夫人,我的这个叫做兰儿的丫鬟会医术,已经给孙夫人看过了,虽然流了一点血,但是不打紧,等会万岁爷来,孙夫人打得什么主意,万岁爷自会让人审出来。”

    孙宜贞带来的下人跪着磕头,“是。”

    他们虽然人也不少,但是少了主心骨,要知道孙宜贞不光是被塞住了口,甚至眼睛也用黑带子捂住了,给他们一行人使眼色都做不到。

    /

    也不知道等了多久,谢湘儿听到了外面车马的动静,她想要站起身,要不是柳儿扶着,险些跌倒。

    “你留在这里。”谢湘儿压住了柳儿的肩膀,对着林若兰喊道,“兰儿,跟着我来。”

    林若兰最好就一直只是她懂药理的丫鬟,而不是什么大夫。

    林若兰深吸一口气,绷着脸跟着谢湘儿身后。

    谢湘儿急急出了大雄宝殿的正门,看着已经走过寺庙大门的乾隆爷,她脚步略停顿,扬起了笑容,快速绕过了香炉。

    李玉想着倘若是谢小主继续上前,他非得拦住不可,幸而谢小主是事情知趣的,距离乾隆爷还有三五步的距离,她停了下来。

    “湘儿见过万岁爷。”她行着礼,仰头冲着乾隆帝说道,“湘儿带的人不多,担心镇不住这些僧人还有孙夫人的人,一直留在这里等着万岁爷来,好让万岁爷来断此案,好正一正这佛门里的歪门邪道。”

    乾隆看着谢湘儿,她很少有如此狼狈的时候,一缕头发不知道是不是受惊的时候被勾下,因为她低头抬头的动作,耷拉了下来。

    她的脸色也不大好,清晨上了的胭脂色也淡了下来,唇色也是斑驳的,却增添了奇异的美。

    谢湘儿着汉服,却行着宫人的礼,提醒着她是自己的女人。

    乾隆看着后面的那位叫做兰儿的丫鬟,开口说道,“你是兰儿?懂药理?”

    因为大雄宝殿压着那么多人,林若兰没有机会和谢湘儿私下里交谈,但是此时却也知道谢湘儿的意思,斩钉截铁说道:“是,婢子伴着小主进入到永安寺,不敢离开小主半步,一直到午饭后,僧人与孙夫人想要支开我,说是这里的住持要给小主亲自做法。小主刚离开屋子,我就被塞了一杯茶,正是靠着婢子的舌头,察觉到了茶水的不对,立即吹了竹哨,在长廊里就追上了小主,并且护着小主等待暗卫的到来。”

    谢湘儿并不说话,只是一直蹲着礼,眼睛弯弯地看着帝王,就像是只有这件事最重要。

    乾隆对谢湘儿伸手,而谢湘儿的眼睛一亮,立即上前,此时李玉眼观鼻鼻观心,知道这谢小主已经过了这一关。

    李玉想着永安寺的腌臜事,牵扯到多年以来的女眷,色彩香艳,又足够传奇,是可以满足主子爷断案如神之名的。

    谢湘儿握住了乾隆的手,轻轻靠了上去,“万岁爷,真的多亏了兰儿这个丫头,她会药理,舌头灵着,一下就发现了其中的凶险。”

    “哦?就算是这丫头吹了竹哨,暗卫赶过来也要一点时间。湘儿不怕?”

    乾隆伸手替谢湘儿抿了抿头发。

    “怕也不怕。”谢湘儿嫣然一笑,“当时暗卫虽然没冲进来,但是我有陛下赠与的玉扳指,当时我就握住扳指,心中有勇气了,高高举起,说是见着此物犹如见到圣上,一下就把所有人都唬住了,然后暗卫冲了进来,他们跪着喊,‘吾皇万岁万万岁’。”

    虽然已经听暗卫说过这一节,但是暗卫说话是毫无起伏的平铺直叙,哪儿及得上美人的说辞?

    乾隆像是三伏天里吃了冰镇酸梅汤一样舒畅,对着李玉说道,“李玉。”

    李玉双手捧着那枚玉扳指。

    谢湘儿从李玉的手里拿过了玉扳指,按照当时的动作高高举起,对着乾隆笑着说道:“湘儿当时就是这样高高举起玉扳指,口中说‘此物是乾隆帝赠与湘儿之物,若见此物犹如见圣。’。”

    林若兰跪下,高声喊着:“吾皇万岁万万岁。”

    她这样喊着,山门内外的人都开始喊着,“吾皇万岁万万岁。”

    谢湘儿笑着点头:“是了,现在就和当时差不多,当时山中飞鸟还被惊动,簌簌飞走,湘儿还记得是什么情形,晚些时候可以画给万岁爷看。”

    乾隆只觉得三伏天的这碗冰镇酸梅汤,甘甜冰爽到了心底,“好!湘儿替朕守好了这永安寺,现在朕就要好好看看,到底是什么人敢在佛门之地弄出这些魑魅魍魉来!”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