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老巷口

1.老巷口

    老巷口地处申阳城市中心位置,在这几年陆陆续续拆迁后终于这块地也将要动工。林清霖此刻正站在这片被拆的废墟之中,看着眼前的这片景象,握着手机的手似乎慢慢的在颤抖。

    “清霖?哪里不舒服吗?”助理韩伯琛看出她神情的不自然,关心的问道。

    林清霖身着一套干净利落的黑色小西装,齐肩的长发在背后随风飘扬,空气中还能闻到清爽的洗发水的味道,素雅的淡妆将她精致的五官突显的愈发美丽,唯独她的眼神中透着某种……忧伤。

    “没,没有。大概是有点累了吧。”是啊,她很累,每天都觉得自己身心俱疲。

    “昨天是不是又熬夜了?跟你说了很多次,工作永远做不完,就是不听。”韩伯琛很心疼,又总是很气她喜欢勉强自己。

    “没想到这里也被拆得彻底了。”林清霖像是听不到周围的声音,在心中感慨道。

    老巷口是申阳城最大的棚户区,这里住着的都是最底层的老百姓了,所以拆迁工作比任何地方都要困难,每个人都想要巨额的动迁款。

    以至于这里的拆迁工程进行了整整三年。

    而在这里拆迁结束之后将重新规划建造全市最大的地标建筑,林清霖虽然是铂华酒店集团的总经理,却也一直对这块地十分在意。

    “怎么了?这口气好像你对这里也很熟悉似的。”韩伯琛是林清霖第二年做总经理的时候从海外留学回来的,成为她的助手也是在许多机缘巧合之下,而他对于林清霖的过去……并非那么清楚,当然也无法理解老巷口对林清霖的重要性。

    “恩,很熟悉,我在这里住了大概一年。”淡淡的语气,淡然的神情,淡到……好像这些都是上个世纪般久远的记忆,却偏偏在脑海中鲜明无比。

    “怎么可能。”韩伯琛并不相信。

    林清霖是谁?她是全国酒店大亨林礼明的唯一的外孙女,从小贵为千金小姐,受着最好的教育,拥有最好的物质基础,怎么都和老巷口的腐旧破败不搭。

    “这里的房子一栋楼里可以住上好几户人家,没有独立的厨房,只有一个公共用做饭空间,房子的隔音也很糟糕,哪家吵个架,整栋楼都能知道。”

    林清霖说的场景,是韩伯琛无法想象她真正居住过的轨迹,可是为什么?

    “我怎么觉得你还挺怀念的。”

    “是啊……还真的挺怀念的。”林清霖抬起头,望着天空,她很努力的让自己的眼泪不要随着地心引力而掉落。

    关于老巷口,那是她人生的一场意外,如果可以希望是一辈子都不要醒来的意外。再破旧的房子,再破败的环境,只因为那个人的存在……这里便是曾真正给过她“家”的归属感。

    韩伯琛站在林清霖身后不远处,这个女人浑身都是谜,莫名的有种吸引力,每当他觉得已经足够接近她的时候,她又遥远的那么不真实。

    太习惯掩藏真心的女人总是活的更辛苦,要多努力才能假装的那么淡定自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