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55.the one

55.the one

    当年在林舒莹18岁的生日时,林礼明买了一条名为“theone”的鸽血红宝石项链作为礼物。红宝石本身就重达40克拉,旁边配有150颗大大小小的钻石。

    足以显示林礼明当年对林舒莹的宠爱。

    但这条项链在林舒莹自杀前一年离奇的失踪不见,就连林清霖都不知道项链目前在哪。

    最近英国最古老的贵族豪斯家族继承人梅恩女士却来到了申阳城,并且带着这条世界上绝无仅有的鸽血红宝石而来。

    听到这个消息,严越城和李梅芳却是兴奋不已,当年李梅芳就对林舒莹的这条项链垂涎不已,可惜她除了在杂志上看到过林舒莹戴过,都没有机会亲眼见到。

    林舒莹虽然是自杀,但名义上仍然是严越城的妻子,所以在严越城看来霸占林舒莹的财产理所当然的毫无任何愧疚。

    “去联络看看梅恩女士,我们要在她和清霖见面之前先行一步。”

    李梅芳算计着这条项链,虽然她很清楚梅恩女士此次来申阳是为了见林清霖而来。

    所以对此一无所知的梅恩在见到林清霖之前,见到的先是严越城。

    “你就是舒莹的丈夫?”梅恩女士年纪不过40出头,她是英国纯正的贵族后裔,无可挑剔的教养,优雅而高贵,让严越城一时都搞不清楚林舒莹怎么会认识这样的人物?

    毕竟他们的距离和英国贵族离得还是相当远的。

    “额,是的,梅恩女士。”

    “很高兴见到你,当年舒莹离世的时候没有能来,也请您见谅。”

    “怎么会?她呀……太可惜了。”说完还不忘摆出一副悲痛欲绝的表情,好像他对林舒莹的感情真的有多深似的。

    “当年因为她的鸽血红宝石,我才能得到一生的幸福,现在是时候还给她了,可是没想到她已经不在了。”梅恩女士由衷的感慨着。

    “她那时候状态很不好,大概因为工作压力很大的关系,得了抑郁症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表面上这么说着,可严越城根本不知道林舒莹到底是怎么认识她的?

    “清霖呢?你的女儿怎么没有来?”梅恩女士调查到林舒莹死后有个女儿,原本就是想把项链还给林清霖的。

    这世上没有什么比妈妈的遗物更有纪念价值的了。

    “唉,她妈妈死后,清霖对我始终有误会,所以……这些年我们的感情并不好。”严越城说的含糊不清又摆出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根本不提自己做过的事情。

    “我想见见她,我想看看舒莹的女儿。”

    “这……”严越城神情有点微妙,他原本以为只要比林清霖先一步见到梅恩女士,就可以早一步拿到项链的。

    “怎么了?还是有什么困扰吗?”

    “不瞒您,梅恩女士,我们之间矛盾很大,她也一直在责怪我,舒莹的遗物……她一样都不许我有,但请理解我想对前妻那么点的念想。”严越城说的很隐晦,却也表明了他想得到鸽血红宝石项链作为纪念怀念前妻。

    严越城的演技很好,好到让梅恩女士都快要相信眼前这个男人即使在妻子离世后多年后依然爱着她,不由的为她的这份深情而感动。

    “Peter,把项链还给严先生吧。”

    之后助理将项链送到了严越城的面前,不可置信那么容易的就将项链拿到手,严越城差点控制不住的大笑起来。

    “谢谢你,梅恩女士。”

    所以当第二天梅恩女士将这些告诉林清霖的时候,她简直哭笑不得,怎么就运气差到这种程度摊上了这样一个父亲呢!

    “清霖,项链给你父亲,你不高兴吗?”梅恩女士完全不知道他们一家子狗血的剧情。

    “……梅恩女士,我能问一下妈妈怎么会把项链送给你的吗?没什么意思,只是单纯的好奇。”毕竟是价值连城的珠宝,不可能送给一个来路不明的人。

    “这是关于我和我丈夫的爱情故事,当年我的家族希望我嫁给一个门当户对的男人,这在我们那里很理所当然,但是我不愿意,我很爱我的丈夫,但因为他没有很好的出身背景,家里人始终都不同意。

    后来我的母亲提处了一个很苛刻的要求,我的丈夫能买的起一条全世界绝无仅有的昂贵珠的话,就认同。”因为豪斯家族在英国最大的产业就是珠宝,所以才会有这个要求。

    “那后来呢?”

    “后来我丈夫发现哪怕把他的所有都卖掉都买不起符合我母亲要求的珠宝,他很绝望,觉得我们之间再也没有了可能,那时他在泰晤士河边甚至想过结束自己的生命,是你的母亲救了他,倾听了他的故事,还鼓励他一切都会有希望。

    没过多久,我丈夫收到了了一份来自申阳的礼物,因为这条项链我和我丈夫结婚了,婚后也无比幸福,直到半年前他病逝,我想我们的爱情已经不需要这条昂贵的项链来鉴证什么,是时候物归原主了。”

    林清霖听完这个故事后沉默了很久,她大概理解了妈妈为什么要帮那个男人了。

    是为了成全她这辈子都无法拥有的爱情。

    妈妈到死的时候都还是相信爱情的,只可惜她等不到了,她得到了林礼明全部的父爱,这条项链却能帮助另一对有情人永远在一起。

    这就是她选择送出的所有原因。

    “清霖,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梅恩女士担心将项链送给严越城是不理智的事情,毕竟在来申阳之前她除了知道林舒莹的丈夫是严越城,女儿是林清霖后没有更多的信息。

    “谢谢你梅恩女士,我相信妈妈会高兴的。”这样就足够了,她不想让远道而来带着一份好意的梅恩女士感到内疚。

    “很高兴见到你,清霖。”

    “我也很高兴见到你,梅恩女士。”

    “这是我的联络方式,如果将来有我可以帮到你的时候,欢迎和我联系。”

    “谢谢你,谢谢你的礼物。”

    梅恩女士轻轻的抱了抱林清霖,她很喜欢这个中国娃娃,虽然她没有见过林舒莹,但相信能教出这么善良的女儿,林舒莹一定也是个很棒的女人。

    ……

    梅恩女士在申阳呆了不过几天的时间就要回到英国,而项链……却落入了严越城的手里。

    当晚,严越城一家还特意邀请了秦时逸到别墅共进晚餐,想拉拢他和严曼夏的意图很明显。

    “时逸啊,多吃点,今天都是自己人,觉得怎么方便怎么来就好。”李梅芳笑得春风得意,既然能三番两次的请到秦时逸,是不是可以说明了什么问题。

    “是呀是呀,多吃点,当年……当年我们之间是有点误会,但那时候我也是仰着林礼明的鼻息过活,做了一点不好的事情,也请你多多担待。”严越城主动提到了过去,表明了自己意识到错误,求和的态度明显。同时又把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林礼明推了出来,意思主谋并不是他。

    关于这点,秦时逸真的没有怀疑过,因为林清霖自小就和林礼明走的更近,而且他也不觉得严越城会关心林清霖和什么人在一起。

    更现实点……他以为当年的严越城应该很高兴林清霖和穷小子秦时逸在一起的,她放弃的越多,严曼夏拥有的才能更多。

    所以,秦时逸恨着的是林家人,并不包括严越城,这也是为什么他愿意和严越城来往,来报复林清霖。

    “哎呀,爸爸过去的事情就不要提了嘛。”严曼夏一脸不满的撅起了小嘴,今天的她打扮的更是用心,脖子上那条“theone”鸽血红宝石项链是严越城作为父亲送给女儿的礼物。

    这一切,还真够可笑的。

    严曼夏不喜欢严越城在秦时逸面前提起过去,她很怕秦时逸又想起林清霖。虽然她到现在也吃不准秦时逸对她到底是什么个意思?

    说喜欢?不至于,除了必要的场合,严曼夏甚至都没有机会和他单独在一起;说不喜欢?那也没有必要一次又一次的出现。

    也正是秦时逸这种摸棱两可的态度,让严曼夏觉得自己始终是有希望的。

    这时门铃响起,管家打开门,看到站在门外的林清霖,神情有点微妙。

    “大,大小姐。”他曾是跟着林礼明的老管家,看着林舒莹的死,看着林礼明倒下,但最后却又成为了严越城的管家。

    “沈叔,好久不见。”嘴角微微扯出一抹嘲讽的微笑。

    林清霖明白什么叫墙倒众人推,也明白人性的自私。不管是外公还是妈妈对沈叔向来信任照顾,如今却在这样的场合下见面,多少让人觉得唏嘘不已。

    “他们呢?”

    “他们,他们……”沈叔知道今天来的是了不得的大人物,所以担心林清霖的出现会坏了大事,但看到她的时候又忍不住的会觉得歉疚。

    “沈叔,你拦不住我的。”

    “……”沈叔知道如果没有不得已的事情,林清霖根本不会踏进这里半步,既然拦不住也只能侧过身让她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