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19.婆媳关系

119.婆媳关系

    而除了林清霖以外,最近宁凝也是各种不顺心,自从陆母住到了西郊公馆,她没有都觉得压力好大。

    哪怕她已经小心翼翼但好像还是怎么都会惹得陆母生气。

    起床稍稍晚点会被说懒、做饭不拿手被嫌弃连为人妻子最起码的都做不好、偶尔加班晚回家也要被指责。

    宁凝都快搞不懂,她有那么差劲吗?

    更让她心寒的是陆离在她被陆母为难的时候,能做到冷眼旁观,虽然他事后会来安慰,可毕竟是不一样的。

    她会认为陆离就是偏帮着陆母的,虽然陆离解释过很多次,如果当着面护着宁凝,只会让他妈更来劲。

    “怎么了?小嘴撅得那么高?”晚上洗完澡,陆离从浴室出来就看到他的小妻子红通着眼,一脸受委屈的表情。

    “没什么拉。”把电脑键盘敲的很重,是她很幼稚的发泄方式。

    “……是不是我妈又说了什么重话?”就算宁凝不说,陆离也能猜到个一二三。

    “是的话又如何呢?阿离,我实在搞不懂为什么你妈这么讨厌我?也不知道到底怎么才能让她喜欢我?我觉得……觉得应付的很累。”她清楚陆离和陆母从小就是相依为命的关系,清楚他们母子之间感情很好,也知道有些话不该多说,说了就变成了计较。

    但宁凝真的很难不计较!越说她越难过,越难过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

    “嘘,宝贝我知道,我都知道!”将她紧紧搂在怀里,不停安抚着她受伤的心情。

    在宁凝看到不到的地方,陆离的眼神却十分的冷淡,冷淡到让人看不出任何思绪。

    “你就算知道,但要面对问题的仍然是我啊。”不错,她是在埋怨陆离对自己在婆媳关系中的漠视。

    “好,等我有时间会去找我妈好好聊一聊,总不能把我的陆太太给气走了。”

    宁凝不接他的话,就是不停的抽泣着,陆离就耐着性子的陪在她的身旁。

    “算了,你也不用去找你妈了,我自己可以解决。”她纠结了很久,比起自己受气更不舍得陆离去为她说话。

    就因为陆离曾经对宁凝说过:“这世界上,我的亲人只有我妈还有你了。”

    既然都已经是他唯一的两个亲人了,她怎么还忍心逼着他两面为难?

    “我的陆太太啊,就是太善良。”陆离宠溺的亲吻着她哭红的小鼻子,知道她的退让是为了什么。

    哄完了宁凝,他还是去找到了自己的母亲,有些事情的确是做太过分了。

    “妈!”

    “如果你是想为了那个小贱人来跟我说什么的话就不用了,我不会接受她的。”陆母坐在房间里的躺椅上翻看着一本书,连头都不屑抬起来,很明确的态度让陆离知道关于这件事情没有讨论空间。

    “妈,她是我的妻子。”

    “如果不是她身上带着的稀有血型,轮不上她当你的妻子。”陆母说的狠辣又不留情面。

    “等到诗莹的身体痊愈之后,之后我不会再骗她任何事情,会用心的对她,所以我希望妈能接受宁凝。”

    “不可能,我能接受的儿媳只有诗莹!”

    话题到了这里已经无法继续下去。

    讨厌一个人本来就没有理由,宁凝对陆母的存在本身就是原罪。

    “妈,我不求你一定要接受她,但希望你不要再去为难她,毕竟她对你是真心真意。”言尽于此,陆离离开了陆母的房间。

    口口声声的说着要保护宁凝,但做的也不过是不痛不痒的三两句而已。

    ……

    第二天的周末,陆离临时接到一个比较棘手的案子到律所加班,偌大的别墅里就剩下了宁凝和母,这让宁凝变得更是小心谨慎。

    “妈,这是我爸妈从安城寄来的一些特产,您要不要尝尝看看?”安城的豆腐干和糕点全国都很有名。

    宁母得知女儿的婆婆回到了申阳,特意买了寄来的。

    “是吗?还真是费心了。”

    “没事,味道应该还不错的。”宁凝见婆婆难得没有甩脸色给她,更殷勤的拆了糕点放在盘子里推到她的面前。

    “听说你家里还欠了一百多万的债?”下一秒,却是陆母刻薄的问题。

    “饿……嗯!是还有点,不过没关系,我有很努力的赚钱,最多三年我可以全部还掉了。”

    “这样啊,我回国的时间不长,倒是不知道现在国内的行情这么好了,你也挺不容易的,年纪轻轻就能扛下几百万的债。”字里行间没有一句重话,却每个字都让人听得很不舒服。

    “也不是行情多好……”她不知道该怎么向一个外行甚至从一开始就带着有色眼镜的解释,所谓的“行情好”是靠着拼了命的努力才有的。

    “你的事业我并不在意,但希望你不要拖了阿离的后退就好,他好歹是个出色的律师,总不能有个太不像话的妻子吧。”

    “妈,我觉得你可能对我的工作有什么误会。”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宁凝岂会不清楚陆母在暗示着什么。

    她知道因为自己这张脸总是容易被误会,特别还自己在职场上打拼,但陆母说的那么直白让她很不好受。

    “误会?我倒是真的希望是误会。”陆母不屑的看了她一眼,打从心里认为着宁凝就是上不了台面的。

    向来保守的她认为一个男人的妻子可以稍显平凡,却绝不能过于出挑。

    “妈,你这话侮辱了我,也侮辱了陆离。”她没有办法再继续呆在和陆母同一个空间里,唯有选择离开。

    可是当宁凝走出西郊公馆的时候竟然发现自己无处可去。

    她早就把先前自己租的公寓给退了租,也不能任性的回到安城让父母为她担心,原来结婚也不是所有的都如想象般美好。

    自从陆母的出现,让宁凝对于婚姻的幸福感在一点点的消退,就连该让她有着归属感的家也在变得陌生。

    ……

    无处可去的时候,她来到了周仰落的公寓,毕竟他是自己在申阳最亲的亲人了。

    按了门铃,他不在家,随手试了公寓的密码锁,果然是自己的生日,推门而入后她把自己扔在了沙发里卷缩在一起,不断涌出的眼泪都是她的委屈。

    周仰落去超市购买了一些生活用品,觉高的警惕性在进门那刹那察觉到家里有人,接着闻到一股熟悉的味道后心又松了下来。

    那家伙,竟然来也不提前说一下,好歹……也让他把房间收拾一下啊。

    “宁凝?”

    走到沙发边,看到她闭着双眼睡了过去,脸上的泪痕还隐约可见,双眼写的乌青都在说着她最近过的很不好。

    “你回来了?”她睡得并不沉,听到了动静后就醒了过来。

    “怎么回事?”周仰落粗糙得指腹温柔的揉着她的小脸,神情是满满的担心。

    “没事,就突然心情不太好,又没有地方可以去,所以就来找你了。”轻描淡写的略过那些不愉快,并不提及在西郊公馆受了的委屈。

    “有没有想做的事情?”知道她不想说,周仰落就不问,心里又悄悄的庆幸,哪怕她结婚自己也是她的避风港。

    “嗯……我们打会电动吧,就像小时候那样。”

    “好,我陪你。”

    小时候周仰落家里有个PS2的主机游戏,宁凝经常看他玩,久而久之的也成了他们的一个娱乐方式。

    特意挑了一部是宁凝爱玩的游戏,把游戏手柄递到她的手里,开启双人游戏的模式,陪她一起粉饰太平。

    “啊!仰落仰落,快点来救我,我要被打死了!”

    “仰落,你不要走太快,我会迷路。”

    “哈哈,这个怪好难打,终于赢了。”

    她笑得很夸张,她好像真的沉浸在游戏中,可越是这样周仰落知道问题越是严重。

    那个你爱死了的男人,对你不好吗?

    他很想这么问。

    “够了,你已经玩了三个小时候了,宁凝不可以再玩了。”时间过的不知不觉,回过神来周仰落觉得不能再放任她了。

    “才不要!我不累啊,还能再玩一会。”不打游戏的话,她不知道可以做什么。

    原来感情不顺利的时候,连创作设计都会没有灵感,哪怕有一堆的图纸等着她去画,现在除了打游戏她什么都不想干。

    “你的眼睛需要休息,如果觉得无聊的话,我陪你出去走走好不好?”口吻更像是骗着小孩子似的。

    “我怎么好像有种被你哄了的感觉?”明明她才是姐姐,从小就是棍棒+萝卜半哄半骗着他的。

    “都说快要三十岁的女人最麻烦了,你到底要不要出去。”

    “不要!”沙发上的抱枕不客气的朝他扔了过去,臭小子哪壶不开提哪壶。

    “还有力气说明心情还好,总之你想做什么都可以,打游戏就是不行。”周仰落干脆将游戏机拔了电源搬到了自己的房间,原则性问题他一点都不退步。

    “唉,连仰落都欺负我。”无意间透出的落寞让人心疼。

    “怎么了?是谁在欺负你?”终于,找到了机会问出了最想要知道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