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惊悚游戏里当第一毒奶

在惊悚游戏里当第一毒奶 > 黑色玫瑰的葬礼

黑色玫瑰的葬礼

    “别说,你前男友家还挺有钱的。”

    半晌,肖浩东只憋出了这么一句。

    大概是那次测试资格给众人带来的阴影太大,现在肖浩东走哪儿都躲在夏小凉身后,生怕自己暴露在遗照的视野中。

    夏小凉拍拍肖浩东的肩膀,想开口安慰几句,但又不知从何说起。其实他才是阴影面积最大的那人好吧。

    不再纠结这个糟心的问题,夏小凉转移了话题,“现在你和我在副本里,那闫晓丽她们应该也都进来了,你有看见她们人吗?”

    肖浩东摇摇头,“我一进来就被那npc抓着去给你前男友献花,没看见其他的人。”

    两个人转了一圈,才在某个角落发现了闫晓丽她们。

    闫晓丽正在说:“我逛了逛附近,没有发现出去的路,外面都被浓雾包裹着,根本看不清有什么。”

    李鲤说:“我在大堂后面看见了满院子的黑色玫瑰,开得特别诡异,一朵朵看上去就像人脸那样……噫,我不说了,太吓人了。但是那些玫瑰好像是按照某种图案摆的,道路弯弯曲曲,我不敢进去,就在外面转悠了一下,然后有个npc过来让我离那个超大号的花园远点。”

    众人面面相觑。

    她们突然被卷进这个副本里,可系统一直没有提示,所以她们不知道要怎么通关。

    恰好夏小凉走了过来,闫晓丽说:“夏医生,照片上的人是你前男友吧?”

    虽然是问句,但语气十分笃定。没想到闫晓丽眼神这么好,一眼就认了出来。

    众人闻言纷纷看向夏小凉。

    夏小凉坦然承认:“没错,那人的确是我前男友。”

    李鲤脸色变了变,默默离夏小凉远了点。

    闫晓丽说:“夏医生,我们两次进入游戏都因为你前男友,你能解释……”

    不料,夏小凉接话道:“那是因为你们没经历过其他副本,没事可以多去外面转转,总有进入副本的时候。等你们进入了其他副本,就知道我前男友有多么温和了。”

    最起码没有追杀他们六、七个小时。

    众人:“……”

    撇开这离谱的话题不谈,众人讨论一下要如何离开这个副本。

    夏小凉也不再隐藏,直接拿出了那张前男友的邀请函,说:“这是我在老宅发现的道具。”他将如何发现道具以及事情的前因后果讲了一遍,“在我记忆中,喻初白明明出国了,可游戏出现后所有人都说他心脏病发作,已经在高二那年死了。我为了调查这件事,回了趟老宅,然后就发现了这个道具。”

    直到刚才,这封邀请函发光,他们进入了副本。

    虽然大家没有明说,但面上都摆出一副倒了血霉的样子,尤其是李鲤,站得离夏小凉更远了。

    在他们看来,就是因为夏小凉,他们才卷入到了这个阴间游戏里,夏小凉是罪魁祸首没有之一。

    说不定是夏小凉故意害她们的。

    几名小护士脸色变化莫测,却都没有撕破脸。显然在这个奇怪的副本里内讧不是明智的选择。

    夏小凉也很无奈,他也想清楚前男友是到底闹哪样啊。

    众人围着这封邀请函研究出花了也没看出什么,眼睛倒是快盯花了。

    “咦,小凉,原来你在这里啊,我找你好半天了。”

    一个高中生模样的npc走了过来,众人微微诧异,神色不定间,只见这个npc亲昵地搂住了夏小凉的肩膀,说:“喻初白还真是爱你,他让喻伯父喻伯母在他死后把他的尸体烧了,说是要弄什么钻石葬,总之就是打一个戒指送给你。怎么样,是不是很爱你?”

    说的人不觉得,听的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钻石葬,把火化后的人的骨灰合成钻石,打造成首饰随身佩戴。虽然这种“葬法”早在20世纪50年代中期就有了,但与主流葬法不同,听在众人耳中,差不多是另一版本的“谋财害命”。

    夏小凉忍不住嘴角一抽,没有说话。

    那npc也不介意,自顾自说道:“对了,喻伯父喻伯母找你,他们现在在二楼书房,你快去吧。”

    众人听到这句话倒是眼前一亮,这是进入剧情了?

    可惜npc只找了夏小凉一个人,不然他们也想跟上去瞅瞅了。

    夏小凉点点头,跟着这个npc向二楼走去。

    书房外,npc拍拍夏小凉的肩膀,笑得一脸暧昧,然后离开了。

    夏小凉:“……”

    书房外的走廊只有夏小凉一个人,夏小凉正准备敲门,然而屋内忽然传出一阵奇怪的声音,这种声音就像是在吟唱音调古怪的咒语,粗粝沙哑,并不好听。

    夏小凉的手一顿,多停了一秒。

    然而这时门悄然打开了一条缝隙,没人碰它,就像是故意为了让夏小凉看到剧情一样,缝隙正对着里面似乎在进行某种邪术的喻父喻母。

    葬礼都已经结束了,这是在做什么?

    夏小凉可以肯定,里面这两人绝对是npc,而不是喻初白的父母。夏小凉见过喻初白的父母,比眼前这两个npc更有气质。

    毕竟是在副本里,夏小凉不敢大意,刚想退后一步离开,就听门内传出一道声音,“谁在外面?”

    夏小凉无法,只得推开了门,“伯父伯母你们好,是我,夏小凉,听说你们找我?”

    两名npc互相看了眼,喻父缓和了脸上的表情,说:“没错,我们找你是想跟你说,初白临走前让我们弄个钻石葬,给你做一枚戒指留作纪念。”

    夏小凉:“……”

    夏小凉:“多谢伯父伯母好意,只是这……不太合适吧。”

    喻母笑了笑,“有什么不合适的,我们是那种开明的父母,只要孩子开心就好。这毕竟是初白的心愿,我们作为父母,当然是支持的了。”

    夏小凉勉强说:“好吧。”

    喻父问:“小凉刚才来的时候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夏小凉闻言反应迅速,做出一副疑惑地表情,“什么什么声音?”

    喻父摆摆手,“没事,你下去歇息吧。”

    出了书房,夏小凉这才发现走廊的墙壁上挂满了画像,画像上只有一个模糊的影子,貌似是恶魔。

    夏小凉并没有走远,而是站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不多时,一个npc走了过来,他敲门进入书房。然而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门内没有丝毫动静。

    npc没有出来,喻父喻母这两个npc也没有出来。三个npc仿佛同时消失在房间里一样。

    夏小凉悄悄走过去,没有靠的特别近,他看见,书房门附近的地上,有猩红的液体。

    空气在这一刻安静到诡异。

    夏小凉屏住呼吸,蓦地朝后退去。一路下到一楼大厅,肖浩东他们还在那里等着,见夏小凉过来,他们立即围上来问:“怎么样?那些npc跟你说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