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撩!我就嫁给你

再撩!我就嫁给你 > 035 考进B大

035 考进B大

    温欣提前过上了高三的生活,整日整日的语数外物理化,没完没了做不完的习题。

    漫天的粉笔灰尘,越加压抑的学习氛围,温欣已经很少能够发自内心地笑出来。

    她更沉默了,隔壁的教学楼成了她无形的禁地,连见到可妮和沈瀚奇她也躲着走。

    压抑的高考生活,身不由已的又重历了一轮,这一回比上一轮还要再惨些。

    温海哲担心自家女儿太重学习,偶尔还会赶她出去约会。

    温欣苦笑几声,最后还是抱着一堆试卷自己找了一家咖啡厅做题。

    多亏温欣后期发力,煎熬的三年她努力的平和着自己的心态让自己静下心来慢慢考。

    高考的时候,温欣有些紧张,又很兴奋,眼看终点就在前面,尤其是最后一门英语考试的时候,她奋笔疾书写完作文,落下最后一个字母的一刹那,整个脑子都旷了。

    她的脑子瞬间一下子空白,不不,还要检查,还没有完。正因为是最拿手的科目,才更要小心谨慎。

    最后她强逼自己足足检查了三遍!

    本来以为交卷铃声打响,同学们会蜂拥而出,兴奋得跳起来,叫起来大喊结束了,终于结束了。

    或许是一模二模三模淡化了同学们紧张的高考氛围。

    真正结束的时候,他们只是有序的交了试卷,依次走出考场。

    每个人的脸上,都浮现着某种释怀和淡然,恶梦般的高三终于结束了,才开始兴奋,便开始了惆怅。

    完了?就这么完了?像做梦一般不现实。

    但自由还是光临了,无须他们呐喊也无须奔跑,自由淡笑着张开双臂拥抱着他们。

    结束了!终于结束了!!

    然后她把自己关在家里,足足睡了三天。

    除了吃就躺床上,似是要把这两年没得睡得觉一次性给补回来。

    将下来的十几天,对其他人来说是更为煎熬,对温欣而言刚好相反。

    王琴心疼女儿奋战高考的辛苦,等她愿意出门之后便拿出银行卡让她跟同学出去好好玩。

    温欣明确的拒绝了,“不,我还是在家多陪陪你们吧。”

    毕竟她填的志愿都那么远,连他们远了以后想陪他们都难了。

    王琴知道孩子有自己的想法,没有干涉她填报志愿的事情,看到女儿这么懂事的做法,她差点泪崩。

    温欣俏皮道:“妈,您不就是心疼我没帮您花那钱吗?行,那我报个班呗?”

    王琴重重的拍了女儿的肩膀一下,“学习学疯了吧你,高考都结束了还报什么班?”

    “妈,我说的是跆拳道班,您想到哪去了?”

    温欣无力吐槽道。

    “你一个女孩子家家的报这些班做什么?”

    最后还是温海哲一锤定音:“学也不是什么坏事,可以强身健体,以后出去了也可以保护自己。”

    王琴这才不反对,一想老公说的有道理,最后还催着温欣去交了学费。

    所以最后的两个月温欣还真哪都没去,一天大半时间都泡在了道馆里。

    温欣在放校的第一时间,刷新了她的分数。

    671!

    她目光紧盯着这个数字,眼睛眨了又眨,以为是自己眼花。

    幸好,现实没有跟她开恶作剧的玩笑,她睁开双眼的时候,还是这个分数。

    这个分数是她有史以来的最高分!凭借这个分数,她完全可以进B大,也许再乐观一点,她还能有机会进到医学系?

    为了更好的迎接大学生活,温欣手上拳的力度又加重了一些,B大,我来了。苏润城,我来了。

    收到B大医学系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温欣还是觉得不够真实。

    幸好旁边有同校质疑的爸妈。

    “没……没错吧?你居然真的考上了B大的医学系?海哲,快,掐我一下,看是不是真的?”温海哲笑着真的给了自家老婆一记,王琴哎哟一声然后放声大笑。

    “我家女儿真是太棒太厉害了!”

    温欣……

    王琴女士情绪可是出了名的收放自如,反应过后,又开始愁眉苦脸,“人家说,劝人学医,天打雷劈。你确定你真的要学医?”

    那可是一个吃苦的专业。

    他们对自家女儿没有提过太高的要求,希望她成绩好一些,也不过是希望她能读一个还不错的大学,顺顺利利毕业,然后就住在家里,找一个不大辛苦的工作。

    但现在她要去那么远的S市,还要学那么累的专业。

    王琴越想越担心。

    温欣不是没想过学医的辛苦,如果她想要轻松的话,她大可报前世的大学,熟悉的学校,熟悉的专业,然后再找回原来的工作,就可以如爸妈所愿,比较轻松顺利的渡过她的前半生。

    但是,那样的人生里,没有苏润城。

    温欣端了一杯水放到王琴的手中,“妈,那是其他人言过其实的说法啦,哪有那么夸张?再说了,这个世界有那么多人学医,人家不也好好的?”

    “话说,你为什么要学医?我明明记得你以前一直念叨着想做个英语翻译家来着的?”

    她总不能说因为苏润城会在B大读医学系,所以她想都没想,直接就报了医学系吧?

    最后为了保险起见,她还找了几个B大附近的大学,以防B大不录取她,她还能近水楼台去B大。

    她要真那么说了,别说她妈,连她爸对苏润城都不会有好脸色。

    温欣抱着仅有的希望选了最早的飞机去了S市。

    温欣不是第一次来B大,有一次苏润城回B大喝一个同学喜酒的时候,他把她也带来了。

    他还带着她走了一圈校园。

    凭着还不错的记忆,温欣新生的流程走的异常的顺利。

    最后她找到了大学校务处。

    “老师您好,我想查一下我们专业的同学的名单可以吗?”

    临时替补的任教授看了来者一眼,淡淡道:“你看我们的新生名单做什么?”

    温欣着急又很害怕,以至于说话的声音不知不觉就大了起来。

    “我找一个很重要的人,我想知道他是不是也在我们的专业。”

    任教授在温欣的脸上停留了两秒,点击了几下鼠标,便示意温欣过来看名单。

    温欣谨慎的一列一字的看过去,生怕遗漏了什么。

    细细的看了一遍,那教授已经有些不耐烦了,但看在是同系新生的份上,还是忍住了脾气。

    “可以了没有?”

    “没……求您再让我看一下。”温欣也是着急了。

    声音里带着哽咽,还罕见的用上了求字。

    任教授不再吭声,沉默着让温欣看到她接受事实为止。

    没有?居然没有苏润城的名字?!

    温欣失魂落魄的往外走,连打声再见的招呼的心思都没有。

    她只想笑!

    苏润城不在这,那她这一年半的努力算什么?

    笑话吗?

    日日夜夜的做题做题还是做题,烦累的时候,她也只是拿出手表失神的看一会儿,还不敢走神太久,生怕耽误了做题的时间。

    现实果然是残忍的,恶狠狠的给了她一巴掌!

    没有苏润城的B大对温欣再也没有了吸引力。

    温欣愈加沉静,除了上班教授偶尔问她问题,她再也不会开口说话了,在宿舍里也是,如果不是别人特意找她搭话,温欣一天下来连口都不张。

    任小维作为班长很是担心温欣,她甚至还想过要把温欣骗到心理科,让心理科的教授给温欣探一探,看她是不是患了自闭症或是抑郁症什么的。

    但真的是有那些问题的人,不可能分数还那么高吧?

    医学系的人个个天天手捧医书,分数都不算差。

    偏温欣总能霸占前五的宝座,任小维不得不服温欣,最后还是放弃了要带她去治疗的想法,只以为温欣便是那样不爱与人交际,不爱说话的人。

    但后来她见到的一个场景彻底打破了她这个想法,以至于她每次回想到她最初对温欣的想法,严重的怀疑当年的自己是不是瞎了眼!盲了心!!

    当然,那都是后话了。

    学医的人胃都不太好,温欣也不例外,要读的书,做的实验太多,温欣经常不够时间吃一餐话。

    到有时间再吃饭的时候,往往准备好的饭都已经冷了。

    她也不在意那冷饭剩菜,就直接的往嘴里塞。

    任向阳就是被温欣异样的吃饭方式给吓到的。

    他是任小维的弟弟,比任小维小两级,今年才大一。

    放寒假的时候,任小维一放假就回了家,回去了才想起还落了隐形眼镜在宿舍。

    为了过年可以戴着隐形眼镜化臭美的妆,她硬是吭着弟弟让他去一趟女生宿舍。

    幸好大学在宿舍管理方面比高中轻松了许多,问清楚进去的原因之后,任向阳诳女生宿舍之游异常顺利。

    宿舍里的女生不只温欣一人,任向阳一进门的时候,就友好的问候了各位“姐姐”。

    其她学姐看在她是任小维弟弟的份上,都或多或少的跟他打了一声招呼,还会开一下小学弟的玩笑。

    “比如,是这级的学弟都那么帅了,还是只有你们班这么帅?”

    “你想夸人家帅就直接说嘛,何必拐弯抹角?”

    唯有温欣一人置身世外,她似是没有发现宿舍里多了一个异性,边捧着书看边慢慢的嚼着嘴里的饭菜。

    任向阳认出那是系里的专业书,小吃一惊。

    毕竟少有人真的把学医当成是兴趣的,不少人还是期末考试的时候才会临时抱一下佛脚,但也不会在吃饭的时候看这么倒人胃口的素材。

    而且,她的菜看起来有些凝固了,冷冰冰的,看起来一点热气都没有。

    那天下午,不知道怎么了,任向阳看着这个捧着医书吃着冷饭的学姐泛起了一种异样的感觉。

    后知后觉的他才发现,那种感觉叫做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