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撩!我就嫁给你

再撩!我就嫁给你 > 090 矫情的温欣

090 矫情的温欣

    “伯母,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温欣被吓得一惊一乍的,只想尽快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要真的因为她说的那些话害的任倩出了问题,她又该怎么面对苏润城?

    温欣连忙转头看向苏润城,只用想的都觉得得可怖。

    “也没什么啦,就……过人行道的时候,我看到站在旁边的小男孩为了捡掉下来的玩具,我顺手就把他抱起来,然后不小心就崴到脚了。

    任倩向不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或许是因为那男孩长得有些像苏润城小的时候,任倩身体反应比她的大脑下指令还要快。

    向来说话毫无顾忌的任倩居然也会不好意思,许是太久没做过这样的好事,别说苏润城想不到,连她都没反应过来。

    但真的救了人之后,任倩又异常的开心,她切实的帮助了她能帮的那,那种感觉……还真不赖。

    任倩也是救了男孩之后才懂得后怕……

    就在她抱起男孩之后不到三秒,一辆汽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疾驶而过,要不是她的动作够快,只怕这个世界会多两个车下亡魂。

    摔下去的时候,她已经是下意识的往旁边倒了,周围的车流没伤到她,只是全身的重量都压在受伤的右腿上,为了不让小男孩的家人担心,任倩还强作坚强的说了没事。

    年轻的夫妇一表示感谢已经便离去了,只留下还站在原地的任倩。

    其实她一直忍受着剧痛,眼里闪动着疼痛的泪花,任倩无师自通的咬牙忍着,硬是等到一家三口完全的离开了她的视线,她才放心的放松下来。

    她也没想到她能这般坚强。理智里只还记得施恩莫忘报这句话。

    极度的疼痛中,不知怎么的,她想起了她从来没有留意过的苏润城。

    苏润城来的时候,医生已经把她送进手术室作紧急处理了,所以任倩一开始并没有看到苏润城,但在医生问要家属号码的时候,任倩毫不考虑的背出了苏润城的手机号码,也正因为这样,她才注意到,原来一直以为她都在自欺欺人,自以为她不会想念儿子,但一个简单的事故就完全的暴露了这点。

    出来的时候看到儿子守护在手术室外面,任倩觉得心里暖融融的。

    伤筋动骨一百天,再加上任倩的年龄又大了一些,骨头的恢复情况会比年轻人要差一些,苏润城又要上班,温欣也还要上学。

    无法,任倩只能妥协,叫了老宅的何姨暂时来医院照顾她,待好一些以后再回去休养。

    温欣站在一旁,任由母子两个自由发挥。

    只是……

    一个不说话,另一个假装认真的玩手机是几个意思?

    苏润城一直打量着医院的环境,上看看下看看,就是不怎么肯开口。

    任倩也没好到哪去,看起来虽然专心玩手机,但如果仔细观察的话就能发现,她还会时不时的抬头看向苏润城。

    余光不小心看到旁边的温欣,然后做贼心虚的用极快的速度闪到一边去。

    温欣看了只觉好笑,这母子俩怎么都一个德行,明明关心对方,却又下不来台,一直等待着对方的下一步行动。

    但温欣也明白,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今天任倩发生这事,她能第一件事通知苏润城过来,这对他们而言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

    心急吃不上豆腐,着急也成不了事。

    温欣想明白了这点,便放心的任由自己作壁上观花,任由那对母子掩耳盗铃。

    何姨来了之后,苏润城便拉着温欣离开了医院,任倩脸上充满了不舍,但到底也只是用眼神稍微的控诉了一下,到底没有开口拘留。

    “润城,你公司里的事情处理完没?”苏润城以为温欣一开口就会问他妈妈的事情,他心里都做好了心理建设,只没想到,她提出的第一个问题竟跟公事有关。

    以至于苏润城有些错愕,温欣见了只觉得苏润城这样难得的可爱。

    “嗯,算是忙完了吧。”有易西青在,他向来不用太过担心,这么说来,也算得上是完成了。

    “如果今天伯母出事跟我有关,你……会不会恨我?”前面无关痛痒的问题不过是为这一剂猛药打好心里准备。

    温欣问的小心,问题问出之后一直在小心的注意着苏润城的脸色。

    说实话,当她听到苏润城说,她妈出了车祸的时候,温欣心里的第一个感觉便是完了!

    也许是狗血的八点档电视剧看多了,温欣立即脑补出了超级狗血的场景。

    以至于她一路赶过来的时候,满手心里都是虚汗。

    心里涌向出止不住的害怕,以前无论她做了什么事情,她都不会担心,因为她知道,他一定会在她的身后支持着她。

    但,如果她伤了他妈妈呢?

    即使是无意的。

    即使是以他为名。

    他能接受吗?温欣一直在纠结这个问题,幸好事情的真相没有她想象的那么不堪,可即使是这样,那种害怕的体验她终究还是体验了一回,哪些现在再想起,也是止不住的心酸。

    对于没有发生过的事情,苏润城选择避而不谈,“你想的太多了,那是不可能发生的。”

    温欣低喝一声,把喝早茶的时候她跟他妈说的话详细的一句一句说出来。

    温欣知道她在作死,明明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她偏要矫情的拿根本就没有发生过的事情出来讨论。

    她无法想象苏润城心里真实的心情,只知道,如果不弄清楚苏润城的想法,她无法安生。

    温欣解释了将近十分钟,换来的却是沉默。

    死一般的沉默。

    与此同时,两人才慢慢走到马路外面。

    苏润城的车就停在医院的门口外面,取车的时候非常方便,苏润城要转身去取车,温欣却拉住了他的衣服不让他走。

    “先把话说完,不说完不给走。”不得不说,犟起来的温欣真的是十头牛都拉不回来。

    苏润城为难的看了看游人如帜的医院门口,紧皱眉头,“你确定要在这里说吗?”

    平时的温欣绝对不是这种无理取闹的人,但刚才的她真的是怕狠了,以至于不立刻听到她想要的答案,她就无法安心。

    “是!你现在就说吧。”她的假设并不是没有道理,开过车的人都知道,开车是一个非常累,也非常需要仔细的,早先她们聊天说了太多冲击任倩的话,即使因为这样,任倩发生车祸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

    苏润城会怎么想呢?

    他……会不会恨她?

    这是温欣一直担心的事。

    “我不知道,你也知道那是没有发生的事,没有发生的事情就不是事实既然不是事实,我们就没有必要去管这件事不是吗?”苏润城依然是理性的审视这个事情。

    温欣却有不一样的想法,“你不知道?你的意思是有可能会恨我?我想我刚才已经跟你说的很清楚了,你明知道我那么说也是为了你,可即使是那样,你也还要怪我吗?那我何苦来哉?!”

    温欣真的是这么想的,前世她没有出现他的外公,他的小舅舅,更没有他的这个妈。

    但这世的变故太多了,以至于温欣不得不重新审视他们这段感情。

    苏润城是爱她的,这毫无疑问,只是,这样的爱在她妈面前不值一提。

    温欣一时间有些慌张,更有些接受无能。

    在她的潜意识里,苏润城一直是很爱很爱她的,但现在她突然知道,他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爱她,温欣实在是接受无能。苏润城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温欣,你到底在想什么啊?”

    温欣张口也不懂得要说些什么,只怔怔的看着苏润城一言未发。

    苏润城被温欣的举动吓得有些怔住了,伸手想拉着温欣先回家,“我们先回家好不好,有什么事情我们在家解决不是更好吗?”

    温欣毫不客气的用力拍开,“你根本就不相信我,也不理会我的感受。回去说么?回去你还能跟我好好解释吗,算了,道不同不相为谋,你自己回去吧,我要回宿舍。”

    说完走也不回的转身走下人行道。

    苏润城的动作慢了一步,以至于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温欣坐上了最近的计程车。

    苏润城知道温欣生气了,但他还是觉得万分无奈,明明就是没有发生的事,真不明白她有什么好委屈的?

    怪不得别人说女人心,海底针。

    可不是吗,前一秒在医院的时候,“一家三口”都还好好的,可刚出病房门口,温欣就能立刻朝他发难。

    偏他又理智的可怕,不能接受温欣胡思乱想而来的各种假设。

    他就是觉得温欣想法太过天外行空,他才兴起阻止她的想法,只没想到,非但没有阻止,还让她有了越演越烈士的表现。

    苏润城只觉无语,只好驾着车慢慢开回家。

    果不其然,温欣并没有在家。

    原本还抱着最后一丝丝希望的苏润城彻底失望,她真的生气了?

    正好,也让她慢慢的冷静一下吧,他总不好一直逼问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