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个世界当大佬(快穿)

在每个世界当大佬(快穿) > 不当渡劫工具人(六)(我来取回我的东西...)

不当渡劫工具人(六)(我来取回我的东西...)

    青阳洞野狐, 无一转世轮回。

    这个答案,早在洛乔了解那献祭之法后,就有所预料, 但真正听闻时, 还是不禁怅然。这世间万物, 人与妖,都梦寐以求修仙大道。于青阳洞天生天养的野狐一族, 也不惜牺牲一族为求得道成仙。

    但这又真的值得么。

    那崔判官既阅过了生死簿, 自然知道洛乔与那青阳洞野狐一族的关系, 还有来历跟脚。不过短短两百余年,便能修至离真正得道只差一步之遥,这份天资世间之罕见。

    若是为了俗世亲缘而动摇道心,倒是可惜了。

    所以他善意劝道,“众生轮回自有缘法, 还是莫要强求为好。”

    待到飞升成仙,这些俗世羁绊皆不过是前尘往事,如过眼云烟罢了。说简单点,就是成仙后, 生命等级与下界的人还是妖都不在一个层次了, 又何必管那些蝼蚁草芥呢。

    洛乔淡淡一笑,

    只留下了一句“多谢了。”便飘然而去了。

    ………

    离开判官庙之后,洛乔已知道了下一步的去处,但忽然心念一动, 是她曾经留下的某个印记。

    灵光一现,便挪移到了印记所在之处, 只是看到眼前一幕,洛乔觉得自己是不是来错了地方, 或者是打扰了谁的好事。

    灯光影影绰绰,一派富贵奢靡气象,还能听到外面莺燕缭绕,狎笑不绝的声音,这分明是青楼画舫啊。暧昧暖红的罗帐里还有位

    温香软玉的妙曼少女。也是少见的绝色,虽五官并非完美,却有着灵秀妩媚,楚楚动人的风情。

    少女眼波流转笑望着的方向,正是一个身穿灰色僧衣的人,脸色发白额头渗着汗但神情始终平静,闭目诵念经文。“和尚,你难道真要打坐念经一晚上,你连睁开眼瞧瞧我都不愿意么。”

    看着地上默默念经的年轻僧人,洛乔似乎回忆起自己曾答应过某个老和尚一件事,叹了口气,还是显现出身形来。一挥袖,清风拂过,吹散了这室内的暖香,也使得年轻僧人灵台恢复了清明。

    那少女瞪大了眼睛,又看了那念着阿弥陀佛的灰衣僧人一眼,再看看洛乔,脸色一白,一咬牙瞬间从软床上飞扑过来跪在洛乔脚下,实实在在一声闷响,听得人都替她骨头疼。

    “是小狐不懂事,不知道是老祖宗的人,这才冒犯了。”

    洛乔嘴角微抽,幸好她方才顺便布下了结界,不然传出去她名声何在啊。

    而这少女,她第一眼便看出了也是只狐妖,与她算是同族,修为实力还不错,身上也没有什么杀孽业力缠身,洛乔便道,“他与我没什么关系,只不过欠他人因果,帮他避开一劫罢了。”

    那年轻的灰衣僧人也睁开了眼,样貌清俊,气质湛然。

    用狐妖自己的话来说,若不是因他长得俊,她也不可能心痒痒,难得想来双修一番。不然她平日里待在这玉香阁,也只是享受享受人间的红尘富贵,绝没有吸人精气害人性命的想法。而且这和尚是中了凡人的算计落到这风月之地的,送上门她也就不女票,白不女票了。

    说到这,洛乔瞥了她一眼,“你认得我?”

    不然咋认怂认得那么快,还一口一个老祖宗的。要是没有这狐妖上赶着抱大腿,以洛乔干脆利落的性子,早就将她打晕,再把人丢回庙里就是了。

    这狐妖自称姓胡,家中排行第七,认得她的妖都叫她一声胡七娘。

    “老祖宗的名声,早就传遍了全妖族。”胡七娘满眼真诚道,“妖王昆吾号令,老祖宗乃是妖族之师,自是无人不敬的。”

    芜山虽是避世,也不是与外界隔绝,洛乔在芜山传道授业,自然恩泽众多妖族。妖族又是实力为尊,哪怕洛乔妖龄浅,但狐妖也得心甘情愿叫一声老祖宗,好抱大腿。

    那年轻僧人,也就是当年禅寺里的真衍,此时也解了药性,颤悠悠地站了起来,对洛乔合十作揖行了佛礼。

    “贫僧多谢施主相救之恩。”

    对于真衍是如何从山野禅寺来到这人间皇城,又是卷入了什么样的权力斗争算计之中,洛乔毫不关心,只淡淡道,“你告诉你想去哪里,我便送你一程,我欠了缘老和尚的因果也算结束了。”

    真衍本还想说什么,但见洛乔并不愿意与他深交,道谢后便安静了下来。

    *

    将真衍送回他说的一家城外寺庙后,洛乔看了一下还眼巴巴地跟着她的胡七娘,“老祖宗,你是不知道,这些凡人算计起来又毒又狠,这回小和尚托您庇佑躲了一灾,但我在那玉香阁就待不下去了。”

    “还求老祖宗留我在身边,当个丫鬟童子伺候左右。”七娘眨了眨眼,怂逼兮兮地道。

    不过洛乔一眼便看清她修为实力在同辈中不算弱,便是遇上些厉害的和尚道士也是能遁逃的,那些凡人又哪能为难得了她。恐怕在真衍一事之前,她混迹在这人间红尘,过得挺滋润的。

    洛乔轻笑了一声,“你不必在我面前装可怜,今日你若真坏了他的修行,以后就要万劫不复了。”

    七娘悚然一惊,也再不敢装柔弱可怜用狐族媚术,那都是用来忽悠凡人好让她在玉香阁过得舒坦的,哪能在老祖宗面前班门弄斧。

    洛乔又淡淡道,“此人是罗汉真佛转世,历红尘劫数。”

    “与其双修,可助你功力大增,但弊处便是与佛门结下大因果,你坏了他的清心修行,佛门岂能轻易饶你。”

    十年前离开禅寺时,她还感应得不真切,如今却是显现无疑,天机一目了然,这真衍必定是西天佛门的一位重要人物。这份大因果,胡七娘承担不起,必然会灾祸缠身,身死道消。

    七娘闻言瞬间浑身发寒,打了个哆嗦,怕得连狐狸毛都要竖起来了,她只不过是贪图美色,顺势而为想要来一场露水缘分,哪里想到险些陷入这天大的劫数里了,更明白得了什么样的恩惠,这次姿态放得更低了,少女直接扑跪在洛乔身边,抱住她的裙角,“多谢老祖宗救小狐一命!小狐感恩不尽,万死难辞。”

    如果说之前是存着想抱金大腿的想法,跟在妖师身边。这下她心思更加坚定,十头牛都拉不回了,实在是怕的。

    七娘本就是家中天资最好,修为最高的,只是耐不住山中清苦,跑到凡间京城销金窟里混了个花魁娘子当,既不容易遇到那些修行者,又能享受富贵荣华,声色犬马。谁成想这祸从天降,可见这凡尘也是处处有危险,稍有不慎,就要毁了修为,连来世轮回都不见得有。

    好好的佛子罗汉,没事跑凡间来历劫做什么,

    七娘瑟缩了一下,心里吐槽着,现在只有在老祖宗身边,抱紧她的大腿,才能有份安全踏实感。

    洛乔觉得胡七娘运气不错,又有点意思,也就没有拒绝她跟着。

    “老祖宗有什么喜欢的,我在人间待了不少日子,哪里有美酒美人,还有好吃的,我再熟悉不过了。”小狐狸七娘表现谄媚地讨好着。

    洛乔摇了摇头,“我还有一件事要办。”

    比起看淡一切,过眼云烟,她更喜欢彻底了结因果。

    *

    山城外,一抬头便能远远望见屹立在峰峦云端处的玄华宗。

    “老祖宗放心,小七会找个地方好好躲起来的。”七娘是个机灵性子,洛乔只看了她一眼,她便立刻明白了意思,老祖宗来这凡人修仙门派是要办事的,不一定顾得上她。

    洛乔点了点头。

    玄华宗一如往日的平静,直到上空传来如天塌地陷般的雷鸣,青天白日的,好像是他们的山门被劈开了。

    数道剑光从山巅上飞来,更伴随着怒喝声,“何方妖孽,竟敢在我玄华宗门下挑衅。”

    洛乔站在被山门化为的废墟之上,气度从容而平静道,“清霁人在何处?”

    不消片刻,玄华宗门聚集的修士越来越多,人群中已有人认出了洛乔的样貌,“是你,当年那只狐妖,杀死小师妹的凶手。”

    底下一片哗然,也将洛乔要找的人主动显现了出来,修士不易衰老,但清霁容貌犹在,气质上却显得憔悴落魄,还带着些许风霜,一看便知道他这些年不好过。即便过了许多年,仍会有人时不时提起当初的事来攻讦他,他面壁思过后,承诺师尊定会找到害死小师妹的狐妖,为此遍寻天下十年,却始终不得,这份沉重的执念更是一直压在他心头,甚至影响了他的修行。

    如今因为洛乔的到来,更是成了众矢之的。

    玄华宗掌门仍是赤霄子,他咬牙切齿道,“妖孽,我定要将你抽筋扒皮,以祭我女儿在天之灵。”

    ………

    山上的玄华宗正进行着大战,灵气纷涌激荡,这些异象看得山下临近城池的百姓们也是害怕不已,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都说山上住着仙人,怎么仙人都开始打起来了呢,不会殃及他们这些普通人吧。

    七娘早就隐匿了妖气,化成个普通的小娘子在街边小摊上吃着馄饨,她一点都不担心自家老祖宗,老祖宗可是妖族之师,听说连妖王昆吾都打不过她,简直就是她们狐族之光。

    不过片刻的工夫,玄华宗已经有些抵挡不住了,掌门赤霄子及众长老更是被打得吐血。

    玄华宗众人震惊于她的实力,“此妖孽,不过短短十几年,修为便已强大到了如此地步,若是再放任她,只怕就要为祸人间了。今日我们定要替天行道,将她留在此处。”

    “速速传令其他修仙门派,赶来支援。”

    最后玄华宗不惜动用了镇派之宝的剑阵,也奈何不了洛乔,不仅被轻飘飘地化解,甚至反手成为她的利刃送了回去,底下哀嚎声一片。

    整个宗门如同被碾压了一顿,看着洛乔毫发无损,从容走在宗门里。

    之前任是心情再复杂,清霁还是选择与宗门一起战斗,如今也是在重伤的弟子之列。面对着各种扎眼的目光,清霁手指紧紧掐进掌心,望着那白衣翩然的少女,“你到底想要做什么。”

    “我来取回我的东西。”

    洛乔淡淡道了一句,素手直接穿过了他的血肉丹田,挖出了那枚元丹。天知道为什么无法凭法力取出,那她只能亲自动手了。

    清霁闷哼一声,脸色惨白,气息更加破败,坠落在地。

    洛乔却未看他,只看着手中的元丹,鲜血斑驳中仍泛着淡淡幽光。下一刻她毫不犹豫地捏碎了这枚元丹,许许多多的光点从碎裂的元丹中被逸散出来,萦绕在洛乔周身,似乎还有亲近之意。

    这些都是青阳洞野狐一族的魂魄。

    献祭之法虽能逆天而行,强行提升修为筑基,但终究有违天和,所以这狐族魂魄只能困在这元丹里,永生永世都难以转世轮回。

    如今,终于可以自由了。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