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个世界当大佬(快穿)

在每个世界当大佬(快穿) > 古早虐文女主(二)(重生的女配...)

古早虐文女主(二)(重生的女配...)

    宣平侯夫妇感情深厚, 府中没有什么妾室,膝下也只有这一双儿女,人口简单。在这样环境下养大的夏清如也是性子豁达乐观之人, 没什么心机, 洛乔扮演起来也没有太大的难度。

    一家人和和睦睦地用过晚膳后,夏文卿又担心小妹,提出送她回后院。

    在经过花园时, 洛乔轻声道, “哥, 我拜托你一件事可好?”

    夏文卿笑了笑道,“有什么事情你尽管说。”

    洛乔看着夏文卿,认真地说道,“帮我查一下那个兰笙的来历, 我想尽可能知道她来京城前后发生的事情。”

    夏文卿微愣,但还是点了点头,甚至没有问她为什么要这样做。

    洛乔听侍女说, 谢元瑜今日将那位兰笙姑娘接入国公府,就知道南楚细作探听机密窃取布防图的动作开始了。

    洛乔不是对谢元瑜一片痴心的原身,自然支持宣平侯退婚的想法。只是这天家赐婚未必是那么好退的, 在了解了原身的一些记忆之后,洛乔少不得做两手准备。

    只是一个身在闺阁的千金小姐, 怎会知道什么南楚细作。

    而夏文卿正是在大理寺任职, 他若是肯查起来, 总比让几个侍女打听消息来得强。

    在剧情后期时夏文卿已经当上了大理寺少卿, 夏清如被女配毒害而死, 谢元瑜因为深深的误会对其不闻不问,任由女配在府中一手遮天掩盖夏清如死因匆忙下葬, 对外称她因为丧子久病缠身郁郁而终。

    但夏文卿始终不相信,想方设法坚持开棺验尸,才让真相大白,也是夏文卿一查到底,揪住了女配南楚细作的身份,处以凌迟之刑。

    然而对于害了自己妹妹一生的谢元瑜,却因为皇后之子继位新帝,谢元瑜战功赫赫,英国公府权势之盛,令夏文卿奈何不了他。

    世人只闻谢国公对亡妻情深,却无人知晓蒙受丧女丧妹之痛的夏家。

    夏文卿送洛乔到后院拱门便止步了,“你若是真不高兴,我就找人套麻袋揍谢元瑜一顿,不,两顿三顿也好,只要你能出气。”

    “哥,”洛乔抬起头,盯住他的眼睛,“你要这么干的话,记得叫上我。”

    听到这么一句话,夏文卿哑然失笑,心头的担忧也放下了许多。

    *

    英国公这一代就得了谢元瑜这么个儿子,自小万千宠爱集一身,还有宫里的皇后娘娘宠着,陛下也视若子侄般,可以说是京城有名的小霸王,不过前两年因为年少轻狂跑去南疆前线,倒是洗去了些许纨绔之气。

    似他们这等权贵子弟,呼朋唤友寻欢作乐也是平常事。谢元瑜向来也不是委屈自己的性子,受朋友所邀到春风阁,却没想到遇见了那个曾在南疆边境救他性命的姑娘兰笙。

    她父母家人俱亡,为寻亲来到这京城,怎料被人骗到了这风月之地。

    谢元瑜遇到她时,她刚来不久被鸨母强逼为客人抚琴。

    年轻气盛一腔热血的少年郎自然是见义勇为,当即为佳人一掷千金,

    谢世子有为其赎身之意,奈何兰笙是个清高性子,只愿卖艺不卖身,出淤泥而不染,也不愿意拖累了旁人。谢元瑜对她又爱又怜,之后连着一月都流连于春风楼,与兰笙朝夕相处。旁人也都知道这位是谢世子看上的人,不敢轻辱。

    终于佳人被他这一腔真情所打动,愿意托付终身,离开这风月之地。

    而谢世子又顶着家中重重压力,非卿不要地将人接入了府中。

    这一出救风尘的戏码,可比什么俗套的卖身葬父吸引多了。岂不闻连宫中的皇后娘娘也感念他们二人之间的情意深重,愿意成全。

    可是再动人的故事,英国公府也不可能让自家继承人娶一个身份低微的女子为正妻。日后与京中权贵高门女眷交际,或是进宫拜见帝后,若是被拿起沦落风尘的旧事说起,英国公府岂不是成了笑柄。

    进门可以,但却不能为妻,这已是为人父母的最后底线。

    世子爷与国公夫妇又是激烈抗争了一番,才回到自己的院子。而他的心上人兰笙也被安置在了此处。

    见多了高门宅斗手段的谢世子,生怕心上人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受了欺负算计,更担心父亲母亲一个心狠为全他的名声让兰笙消失,不过后者可能性已经不大了,他已求得了皇后姑母的允许,算是过了明路,便是父亲母亲也不能再强逼兰笙离开。

    只是父母虽点头同意了让兰笙留在他身边,却不愿意答应让他娶其为妻,还拿宣平侯府的那门婚约说事

    他对宣平侯府那位夏家小姐是有几分印象,年少时也算青梅竹马,若是没有遇到兰笙,娶了她也无妨。但是兰笙于他有救命之情,又身世飘零如浮萍,可怜至极,他又怎么能弃她于不顾。

    父母还声称若他想给兰笙一个名分,就必须先娶了宣平侯嫡女。

    面对这样的胁迫,谢元瑜难免不对那位夏小姐生出厌恶之情来。

    国公府上下皆知兰笙姑娘是世子的救命恩人,又因着世子又多番敲打,世子院的仆婢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怠慢,一应起居用度如同国公府的正经主子。

    见到对窗坐着一袭碧蓝衣裙显得清雅动人的兰笙,谢元瑜俊朗的脸庞上浮现柔情,“下人伺候的可还精心?你在这里住的还习惯么?”

    “是不是因为我,又让你与国公爷和国公夫人他们闹得不愉快了?”兰笙轻声细语道,

    谢元瑜宽慰她道,“你不用多想,我再多求一求皇后姑母就好了,姑母最疼爱我了,”

    兰笙神情楚楚,顾盼间说不尽的脉脉情思,依偎在谢元瑜怀里,“能这样陪在你身边,兰笙已经满足了,不敢再奢求太多。兰笙本就是一贫贱之身,蒲柳之姿,怎么配得上世子爷。”

    “世子爷又已有婚约在身,那位夏小姐必然是才貌家世都出众的女子。”

    谢元瑜听见这样的话越发恼怒,以及对怀中女子的心疼涌上心来。那宣平侯之女出身再好又如何,怎比得上兰笙救他性命还有一片真心。

    “不用说这样的话了,我想娶的人只有你。”

    闻言,兰笙一双秀眸中泪光盈盈,如风中蔷薇,惹人怜爱。

    谢元瑜更加坚定道,“在我心目中,一百个她加起来也比不上你。”

    既然如此,那他为何在前世又爱上了夏清如,兰笙低头掩下眼中的一闪而过的妒意。

    所幸上天给她重活一次的机会,这一世谢元瑜终会是属于她的。

    兰笙并非一般的细作,而是南楚郡王庶女,论出身也算不错,只可惜她是郡王酒醉后幸了一个舞姬所生,不受父王宠爱。郡王府子女成群,兰笙一个生母身份卑微的庶女实在不起眼的很。

    因郡王驻守南楚与大魏边境之处,她一次偶然外出救下个受伤的少年郎。后来才得知对方竟是执掌南疆二十万大军大魏第一权贵英国公府的世子,皇后亲侄谢元瑜。

    她父王知道此事后心生一计,让人将她培养成细作,命令她潜入大魏京城,进入英国公府刺探机密。

    从到达京城,进入春风楼,再到与谢元瑜重逢被他所救,一切都是南楚势力安排好的计划。因为期盼能得到父王的重视,在郡王府中拥有立足之地,兰笙尽心尽力,让谢元瑜一步步掉入她的美人计之中。

    然而她慢慢假戏真做,竟动了真情。

    即便是不得不听从父命,窃取布防图后离开大魏,兰笙也故意设计了一番,想让谢元瑜永远忘不了自己。

    然而谢元瑜骁勇善战,奇计频出,生生将南楚倚仗先机情报稳赢的战局扭转,凯旋大胜。而郡王府这边,兰笙好不容易得来的荣华富贵一朝化为乌有,她父王也因为战败被处死。

    兰笙在与其他女眷被流放的路途中逃跑,辗转许久又来到了大魏。就听闻谢元瑜继承英国公之位,又因战功赫赫备受皇帝信赖倚重,位高权重,还与妻子夏清如恩爱,生下了嫡长子。

    兰笙又妒又恨,明明谢元瑜最爱的人应该是她。

    她寻来了一个模样年岁合适的孩童,带在身边来到英国公府,又对当初经历编造了一番,谢元瑜和其他人都没有怀疑。原以为谢元瑜的心很快就会回到她身边,但是兰笙却察觉到他已然不知不觉爱上了夏清如那个女人。

    同时夏清如也发现了她身上的不对劲有所怀疑。

    为保住自己的荣华富贵,更是为了让谢元瑜身边只有自己一人,兰笙接连施下毒计,害死了夏清如的孩子,又令她与谢元瑜离心,生出隔阂。

    兰笙自幼是在妻妾众多的南楚郡王府长大的,又因为生母身份卑贱受到其他侧妃妾室还有兄弟姐妹的欺凌,心计手段自然不是夏清如一个天之骄女能比的。便是当初她在国公府的时候,夏清如就斗不过她,现在她回来了也一样。

    如果没有宣平侯府不甘,告御状也要查个明白。

    一切也就都如了兰笙的意,谢元瑜还有英国公府都会是她的。